乳腺癌吃什麼食物補白細胞,乳腺癌病人在放化療期間白細胞降低吃什麼食物能補充?

2022-01-11 20:06:55 字數 4682 閱讀 4714

1樓:

1、如何升高白細胞,要根據具體病情來定;

2、一般來說,吃的東西,無論是口服藥還是食物,幾乎沒有專門升高白細胞的;

3、如果化療後白細胞低的厲害,那麼,在短期內都很難恢復正常,需要綜合**,如輸液(生白能)等;

3、如果白細胞略有下降,停用化療後可以慢慢自然恢復;

4、也可用中醫中藥**,綜合調理,全身各臟器功能改善後,免疫力得到提高,白細胞也會得到恢復;

5、注意養生保健,生活規律、合理飲食、調節心理、家庭關愛等;

6、注意飲食保健,可以多吃營養豐富、好吸收、好消化的食物,口味清淡、少食多餐、多吃新鮮蔬菜瓜果、豆類、蘑菇類食物,多吃湯類、煲類食物,可吃豬肉、鴨肉、鴿子肉。不要吃牛羊肉、狗肉、雞肉、魚蝦、辣椒等辛辣食物,不要吃油膩的、油炸的、醃製的、煙燻的食物等。

2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乳腺癌是女性患者一種常見的惡性腫瘤,威脅女性的健康。得了乳腺癌的患者,除了依靠藥物或者手術**外,飲食結構對於乳腺癌的恢復和提高乳腺癌生存期,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一定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注意營養均衡,避免攝入過量的高蛋白和低纖維素飲食。

飲食的調整方面應該以新鮮的蔬菜、水果、胡蘿蔔素、橄欖油、豆類製品為主,選用含有維c含量比較高的蘋果、橘子、獼猴桃等水果進行食用,不應該攝入過量的高脂類、肉類,尤其是甜食,少食用醃製、油炸、烘烤的食品,減少酒精飲料的食用,避免刺激性的食物。乳腺癌的患者如果能夠從飲食和**上雙重著手,對於提高乳腺癌的生存期和乳腺癌的預後,是非常有益的。

乳腺癌病人在放化療期間白細胞降低吃什麼食物能補充?

3樓:閒悠悠

在放化療期間,維持白細胞的數量是頂重要的事情。

有過護理家人的經歷,半年的化療週期,每次打化療前的白細胞都在5000以上,沒有中斷如期完成,除了藥物,新鮮的蔬菜水果,必不可缺的就是雞湯,這也是從同病房那裡學來的。

因家人每次化療間隔10多天,升白藥的作用只維持不到一週,等到該打化療的時間就降到1000多了。這裡雞湯就開始發揮作用了,除了打化療那幾天極度沒食慾不吃,其餘時間每天要喝,午晚餐各一碗雞湯。

雞湯裡不要放姜,大料,花椒,涼水下雞放幾個發好的小幹香菇,大火水一開倒些料酒,這樣做味道好,小火燉40~50分鐘後,把上面的浮油撇乾淨,放少許鹽即可。單喝時可以放一個海蔘,也可以下面條用。

雞湯升白的作用在我家病人身上,可以用神奇來形容。再好的東西天天也有吃厭的時候,開始時,我家病人有兩天偷偷的沒喝,問其卻說喝過了,第3天早正好查血卻發現只有2000,再有兩天就該化療了,真急s。中午看著其喝,晚上同樣,隔了一天再查血,居然上到4000,沒耽誤療程。

從這以後我家病人很配合喝雞湯。家人做完化療週期一年了,什麼升白藥都沒吃,白細胞一直都正常,當然雞湯還是經常喝。

凡用這個方法的都說有效,希望對你也有幫助,試一下吧:)

4樓:匿名使用者

癌細胞和白細胞是人體最活躍的兩類細胞,而化療藥物會在殺傷癌細胞的同時傷害到白細胞。因而,在化療後不少癌症患者的白細胞數量都會急速下降。那麼,癌症化療後吃什麼好呢?

5樓:抗癌護命素

在日常飲食上,切忌要以低脂低熱的食物為主,多吃素食、蔬菜、水果、粗糧等,宜食海帶、紫菜等具有化痰軟堅散結功能的食物

6樓:笑熬漿糊掉江湖

可以補充小球藻,能提升白細胞,血小板以及免疫球蛋白。

惡性腫瘤是危害人類健康的常見疾病,而放、化療是**惡性腫瘤的基本手段。但由於放、化療的各種毒***影響其**效果,尤其是抑制造血功能及損傷免疫功能。很多病人因白細胞、免疫功能等低下,身體狀況差而失去繼續放、化療的機會。

如何減輕其毒***,保持腫瘤患者白細胞、血小板、血紅蛋白及免疫球蛋白水平穩定,已成為腫瘤**中的關鍵。

小球藻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和多種生物活性物質,具有改善機體營養、增強機體抵抗力和造血功能、抗輻射、促進新陳代謝等多種作用。

小球藻在腫瘤的放、化療**中能保持血象三系(白細胞、紅細胞、血小板)穩定,增強機體免疫力,抗輻射,抗腫瘤,減輕放、化療毒***,同時在抑制腫瘤細胞方面有一定效果。

一、改善人體營養,促進細胞新陳代謝

小球藻含有豐富優質的蛋白質,其含量佔小球藻乾重約60%,為含蛋白質最高的天然食物之一,其中必須氨基酸含量佔蛋白質總量約45.5%,且比例合理,能為機體提供豐富優質的蛋白質。

小球藻含有人體自身不能合成、且需由食物提供的較豐富的必需氨基酸(α-亞麻酸和亞油酸),可合成前 列 腺素,促進膽固醇轉變和排洩,具有降低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等作用。

小球藻還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特別是含有獨特的生物活性因子-c.g.f.也稱小球藻生長因子,能修復受損細胞。

因此小球藻被認為是一種營養全面且均衡的完全食物,能為人體提供全面均衡營養,促進機體新陳代謝。

二、促進機體造血功能,增強免疫力,抗腫瘤作用

小球藻中的多糖物質,能增強小鼠骨髓細胞的增殖能力,促進骨髓造血功能,使骨髓中多染性紅細胞(pce)與正染性紅細胞(nce)的比值提高。

研究表明,小球藻多糖不但能提高機體的非特異性細胞免疫功能,而且能增強機體的特異性體液免疫功能,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增強骨髓細胞增殖能力,促進胸腺、脾臟等免疫器官的生長和促進血清蛋白的生物合成,消除或減輕環磷醯胺(一種廣譜抗腫瘤藥物)這類免疫抑制劑對機體免疫系統的抑制。

小球藻多糖通過增加機體免疫力,從而達到抑制癌細胞dna、rna和蛋白質的合成而抑制癌細胞增殖的療效。

小球藻中含有豐富的鐵質、維生素b12和葉綠素。鐵是合成血紅蛋白的重要原料,維生素b12是血紅蛋白合成中的重要輔酶和催化劑,葉綠素的結構幾乎與血紅蛋白一樣,除了能為血紅蛋白合成提供原料外,還可促進造血功能,從而對放、化療腫瘤患者起到提升白細胞、血小板、血紅蛋白及免疫球蛋白的療效。

小球藻中的維生素e具有很強的抗過氧化作用,主要在體液的脂溶性部位抑制過氧化物的生成,可以防止染色體畸變,加強微粒體混合功能氧化酶的活性,影響致癌物代謝,阻斷亞硝胺合成,因此亦有防癌的效果。

三、抗輻射、助化療作用

國內外文獻報告及藥效學實驗證明,小球藻多糖及多糖蛋白,是一種有效的天然輻射防護劑,具有減輕輻損傷,降低輻射後突變頻率,增強骨髓細胞的增殖能力,減輕射線對骨髓細胞的輻射損傷,並通過基細胞記憶體在的一套較為完整的dna損傷、修復系統,明顯提高核酸內切酶對損傷dna的切除活性和促進dna的修復合成作用。

研究證明腫瘤病人細胞免疫功能較正常人低,放療後更低,且顯示與劑量有關,隨放療劑量的增加而繼續下降,若免疫功能低下則腫瘤可能**。

而小球藻多糖的抗輻射作用對腫瘤放療患者的免疫功能起到了較好的保護作用。腫瘤患者血漿中超氧化物歧化酶(sod)各項指標低於正常值,說明機體清除毒性產物的能力減弱,而化療可引發自由基和脂質過氧化酶的氧化過程,相繼引起細胞膜和dna的損傷,因而化療後sod活性通常進一步下降。

實驗證明:

(1)小球藻多糖具有生物抗氧化作用,可「滅活」化療作用引發自由基和降低脂質過氧化作用的強度,從而減輕少細胞和dna損傷可能性。

(2)改善腫瘤患者的新陳代謝作用。

(3)抑制癌細胞而減少氧的產生,減少內源性超氧化物歧化酶sod的消耗。

總之,小球藻多糖能提高機體免疫力,增強機體造血功能,其不但能保持腫瘤患者放療中血象三系(紅細胞、白細胞、血小板)的穩定,而且能消除化療中產生的自由基和降低脂質的過氧化作用,減輕化療對免疫系統的製作用,起到了抗輻射、助化療的作用。

小球藻中的硒能啟用dna修補酶,刺激免疫球蛋白及抗體產生、捕獲有害的自由基,降低或拮抗體內某些重金屬毒性,增強機體抵抗力,對減輕因化、放療引起的***症狀和提高白細胞方面有明顯效果。

四、小球藻無任何毒性作用

研究證實:小球藻具有良好的防止腫瘤放射**過程中的白細胞、血小板和免疫球蛋白igg、igm下降的作用,並對肝、腎功能沒有損害作用,可以用於腫瘤放射**的輔助**。摘自**《小球藻輔助腫瘤放射**臨床試驗總結報告》

且對放化療患者常出現的疲乏、心慌、失眠、厭食、噁心嘔吐症狀有較好的改善作用,從而改善患者的精神狀態,積極配合醫生**。

具體服用方法請參考綠先優小球藻片。

乳腺癌化療期間吃什麼快速提升白細胞

7樓:匿名使用者

專家指出,乳腺癌化療期間飲食上要注意以下幾方面: 1、營養要充足 乳腺癌病人身體一般比較虛弱,化療期間要適當增加蛋白質、糖分的攝入,多吃一些瘦豬肉、牛肉、雞肉或魚肉等,少吃高脂肪、高膽固醇類的食物,不要吃油炸類食物,少吃醃漬食品,刺激性強的調味品。可適當吃一些山楂、蘿蔔、金橘等健胃食品,增加病人食慾。

2、多吃富含抗癌成分的食物 ①捲心菜、大白菜、甘藍等含有抗癌物質吲哚-3-甲醇,可以阻止體內致癌物誘導腫瘤細胞的作用,抑制腫瘤的生長。 ②大蒜、洋蔥等含有大蒜素,能夠阻斷亞硝胺的合成,同時含有維生素c、維生素a等成分,可以起到抗癌作用。 ③豆腐、豆漿、黃豆芽等豆類製品含有豐富的植物類雌激素,可以競爭性抑制體內雌激素的作用而起到抗癌效果。

④蘆筍中含有組蛋白,實驗證明能夠有效控制乳腺癌細胞的生長。另外,海帶、紫菜、西紅柿等食物中均含有豐富抗癌成分,經常食用對於乳腺癌病人有一定的益處。 3、適當進吃一些新鮮的水果 新鮮的水果如西瓜、獼猴桃、杏、蘋果、梨、草莓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b等維生素,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大棗不僅含有山楂酸等多種抗癌成分,同時對化療引起的白細胞降低、血小板減少有**作用,因此乳腺癌病人化療期間可以經常食用大棗。 4、合理安排飲食與化療的時間 化療常可以引起噁心、嘔吐等消化道反應,因此化療時要合理安排飲食。化療當天,飲食應清淡;經靜脈化療時空腹進行,因此應在化療前3小時進食,化療結束後晚餐晚些吃,減少噁心、嘔吐的症狀。

口服化療藥物時,飯後半小時服用較好,血藥濃度達高峰時,此時已呈空腹狀態,消化道反應會輕些。化療嘔吐時可將生薑片含在嘴裡,對於止吐有一定幫助。

乳腺癌化療後吃什麼增加白細胞,乳腺癌患者化療期間吃什麼升白細胞快

1 如何升高白細胞,要根據具體病情來定 2 一般來說,吃的東西,無論是口服藥還是食物,幾乎沒有專門升高白細胞的 3 如果化療後白細胞低的厲害,那麼,在短期內都很難恢復正常,需要綜合 如輸液 生白能 等 3 如果白細胞略有下降,停用化療後可以慢慢自然恢復 4 也可用中醫中藥 綜合調理,全身各臟器功能改...

吃什麼食物對乳腺癌有好處,乳腺癌病人吃什麼食物對身體有益

建議服用蜂王漿。活性冷凍蜂王漿保健用量每日2 4克,蜂王漿凍乾粉1.0克,每日1次,早或晚服用均可。用量可加大到每日10克 凍乾粉3 4克 對於癌症和垂危病人不受此限。癌症患者 每天清晨服用蜂王漿25克左右 蜂蜜25克 但切記食用經蜜蜂釀造7 10天的天然成熟蜂蜜,才有效果。天然成熟蜂蜜才具有抗菌 ...

乳腺癌晚期吃什麼好,乳腺癌吃什麼好

忌菸酒,少吃辛辣 醃製食物,避免食用黴變物質,日常飲食以清淡為主,多食用新鮮的水果蔬菜等等,是乳腺癌晚期患者最好的食療方式。但是要 晚期乳腺癌還是需要積極的採取科學的 措施。乳腺癌晚期吃些中藥比較好,穩定病情,延長生命。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容易消化高熱量的。如蛋類 豆類 動物蛋白類食物 目前來說西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