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要做幾次化療,乳腺癌早期需要化療幾次

2022-02-18 06:52:53 字數 2447 閱讀 9058

1樓:禹哲の戀

您好。乳腺癌分0-5期,0是原位癌,4和5是末期。化療的次數和腫塊的大小,是否轉移,生長的位置有關係。

一般都是4期開始。不過也有隻做放療不做化療的。都是看具體的病情決定的。

需要說的是,乳腺癌在現代醫學已經被這個【白永麗莫之助】攻克,不要有心理負擔!

2樓:經典品位

中醫是改變調整內環境。比如腫瘤,好比木頭上長蘑菇,西醫是把蘑菇摘掉;中醫是改變木頭生長蘑菇的環境,因為不是任何木頭在任何情況下都長蘑菇的。

這句話能懂嗎,如果生長的環境沒改變,再化療幾次都不一定能好,因為化療同時把健康的細胞也殺死了,這時抵抗力是不是下降,你有沒統計過認真是發現過,化療過的**的人不多,而是應該加強身體自身營養,抵抗力,內迴圈能力等,有個好心態。

現在的方法有很多,但也有不用吃藥的,不過同時也要看你發展到哪一期了。不便多說,因為固有思維多認為一有病就去醫院,目前的現狀令人堪憂:一是精神壓力大,生活無規律;飲食無節制,身體少鍛鍊;有病不知道,犯病嚇一跳。

二是前半生不知養生保健,後半生疾病自然纏身。三是無病不保健,有病去醫院。四是自我保健幾乎處於盲區,多數亡者不是死於疾病,而是死於「無知」。

希望大家千萬不要等待,靠吃藥打針來救自己的命!而要從兒時開始,積極,主動地自我保健,堅持一生!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6次。有4次的也有更多的。

4樓:後南戎

化療應做多少週期需根據病情而定。術後輔助化療一般4到6個週期。絕經期前乳腺癌,手術已切除原發腫瘤,臨床檢查尚未發現遠處轉移的,一般是6個週期,即手術化療3個週期,休2-3個月後再做3個週期化療。

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有10個淋巴轉移,病情是屬於嚴重,要化療,但化療次數多不一定是好,這和自身的承受力有關,身體不好就算化療也不會使病情好,反而導致病情加重。這就要在化療同時要提高體質,這個不難,先從吃好吃對一日三餐就能調好。另還要緩解和及時處理好化療的***。

如化療時的一嘔吐、沒食慾這都可預防得處理,在這方面有經驗更能早日**。

6樓:癌症腫瘤顧問

一般多做4-6次,具體要根據病情嚴重程度決定次數

7樓:亂世一人成

一般4次,具體在看病情如何決定?不管多少次,要想法促進化療的敏感性,病情才會更有希望。從每日三餐就能做到。

8樓:抗癌藥化療搭檔

看是什麼樣的病情

減輕化療的***也是很關鍵的

9樓:早已攻克癌症

如果你在網上點選《四川子凌中醫研究所****》開啟後看官網就知道化療以外其它的好方法了。

乳腺癌早期需要化療幾次

10樓:閃電發貨符

乳腺癌的病人術後一般需要做4-6次,最好能夠堅持,因為乳腺癌的病人術後通過全程、足量的化療是可以痊癒的。病人體質差主要還是和化療的副反應有關係的,通過來改善

11樓:蘇木玩吃雞

一般早期也要看患者的個人情況, 腫瘤切除情況以及身體情況, 一般是建議6-8次, 化療對乳腺癌效果是不錯的,如果患者身體可以耐受 整個化療做完意義是很大的, 有一些病人是由於***太大不得不停掉,建議期間可以配合一些輔助**。

12樓:

保乳手術是存在一定風險的,怕有癌細胞殘留。建議做6次化療,並定期做身體檢查,防止癌細胞的轉移~

乳腺癌術後做8次化療什麼意思?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淺薄的認為,手術後**,8次化療,人應該也是很痛苦的,你真的很堅強|!不要放棄,相信生命是存在奇蹟的,(白永麗信心滿滿)帶你一起找尋生命的奇蹟!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個牌子好含硒量高,安全無***,化療的***會嚴重影響**的順利進行,從而耽誤整個**過程。通過飲食可以預防化療反應,化療效果和患者體質的強弱、營養狀況有密切關係。如果人體免疫力低下,則化療效果差,***也就大。

因此,化療前要補充營養,增強體質,多攝入蛋白質;要補益氣血,多吃健脾補腎的食物。如:大米、小米、玉米、薏米、燕麥、山藥、蓮子、山楂、黃豆、紅薯、紅棗、菠菜、圓白菜、白扁豆、南瓜、胡蘿蔔、香菇、金針菇、牛奶、瘦肉、芡實、人蔘、玉竹、白朮及豆製品、魚類等。

不宜吃:綠豆、苦瓜、荸薺、柿餅、薄荷以及冷飲、生涼果蔬等。還可在化療前後服食富硒麥芽粉,補充硒,以提高患者免疫力,幫助減輕化療反應,從而能更好的進行化療。

15樓:匿名使用者

會員你好,看你說的病人的情況,那這時患有乳腺癌的病情,那在做完化療後身體上出現一些不適的症狀,這時考慮是化療的***引起的,但看腿有疼痛的症狀,那也要考慮是否有骨轉移的可能的。

因為乳腺癌是很容易轉移到骨上面的,這時應該要去醫院進一步做個詳細的檢檢視看也好的,然後在根據檢查的情況來進行對症**會比較好的。

北京市的專家,乳腺癌的早期症狀,乳腺癌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病情分析 乳腺癌早期症狀有以下幾種表現 1 部分早期乳腺癌患者雖然在乳房部尚未能夠觸控到明確的腫塊,但常有區域性不適感,特別是絕經後的女性,有時會感到一側乳房輕度疼痛不適,或一側肩背部發沉 酸脹不適,甚至牽及該側的上臂。2 早期乳房內可觸及蠶豆大小的腫塊,較硬,可活動。一般無明顯疼痛,少數有陣 發性...

乳腺癌化療多少錢,乳腺癌化療一次多少錢

乳腺癌的患者在手術以後,常規需要進行全身的靜脈化療,具體要根據不同的病理分型,選擇相對應的化療方案。通常進行一個週期的化療的費用應該是3000 5000元之間,具體和相對應的藥品有關,如果在一切順利的前提下,大概是這個費用標準。如果病人併發嚴重的胃腸道反應或者出現骨髓抑制,必要時還需要進行輸血和血小...

乳腺癌化療後吃什麼增加白細胞,乳腺癌患者化療期間吃什麼升白細胞快

1 如何升高白細胞,要根據具體病情來定 2 一般來說,吃的東西,無論是口服藥還是食物,幾乎沒有專門升高白細胞的 3 如果化療後白細胞低的厲害,那麼,在短期內都很難恢復正常,需要綜合 如輸液 生白能 等 3 如果白細胞略有下降,停用化療後可以慢慢自然恢復 4 也可用中醫中藥 綜合調理,全身各臟器功能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