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患者腰痛是怎麼回事,乳腺癌腰痛是不是搞運動也痛?走路搞運動跳舞腰不痛,坐一會腰就痛,是不是骨轉移

2022-11-25 18:05:08 字數 1218 閱讀 9601

1樓:微

乳腺癌患者在**期間常出現腰背痛等不適,嚴重者甚至會骨折,原因是部分接受內分泌**的患者,過早出現了骨質疏鬆,更為可怕的是骨質丟失是悄悄發生的。

內分泌**(芳香化酶抑制劑)是通過抑制雌激素水平,達到抑制腫瘤細胞生長的目的,但雌激素又是骨骼不可或缺的,抑制雌激素必然會傷害骨骼。有研究表明,採用芳香化酶抑制劑的絕經後乳腺癌患者,骨折的危險性是不用該**患者的1.5倍。

需要強調的是不能因降低骨質疏鬆危險而放棄內分泌**,因為該**可使乳腺癌患者生存期明顯延長。在**期間早採取相關措施,可減少骨質丟失。第一步:

適當補充鈣劑和維生素d,以及合理運動。第二步:勤做骨密度檢查,以便制訂合理**方案。

第三步:不同階段用不同程度抗骨質疏鬆**方法,必要時可用降鈣素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醫院最做一個詳細的檢查的,乳腺癌患者在**期間常出現腰背痛等不適,嚴重者甚至會骨折,原因是部分接受內分泌**的患者,過早出現了骨質疏鬆,更為可怕的是骨質丟失是悄悄發生的。病情無大小,尤其是癌症患者,更應該重視!就告訴過我們,不管你將要面對什麼,只要生命還在就不要放棄!

3樓:

建議做腰椎核磁及全身骨顯像檢查排除骨轉移可能。

乳腺癌腰痛是不是搞運動也痛?走路搞運動跳舞腰不痛,坐一會腰就痛,是不是骨轉移

4樓:赫菊孛歌

您好,乳腺癌腰痛的原因很多,乳腺癌患者除了骨轉移會腰痛外,一些腰背部疾病也會引起腰痛,如果還是覺得有所懷疑的話,可建議去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確診。

我媽乳腺癌半年前手術後,現在腰痛。請問會是怎麼樣的原因。有可能是轉移**嗎? 20

5樓:全軍放療中心

可能性很低,一般乳腺癌轉移都是往肋骨或肺部轉移,往腰上轉移的例子很罕見

不過以防萬一,你最好帶著你母親去拍個腹腔ct,萬一真有事就不好了,但願沒事。

6樓:春暖

我建議用中藥,最重要的是日常飲食方法。對的日常飲食方法可在十天內身體一天天好轉!

7樓:我

減輕複查過嗎?腰痛的原因很多 建議去檢查下

8樓:裔抒

去已經檢查下,這個不能用猜的

9樓:亥含景

不好說,去檢查下,轉移的可能性不大

乳腺癌患者的飲食禁忌是什麼,乳腺癌飲食禁忌有哪些?

乳腺癌患者的飲食對於病情的恢復有很大的影響,乳腺癌患者的飲食要合理搭配。下面我們請北京天宜乳腺醫院的專家為我們介紹一下。一 多吃有抗癌作用的食物,如甲魚 蘑菇 黑木耳 大蒜 海藻 芥菜及蜂王漿等食物。二 放療和化療的患者,一般宜進食涼食 冷飲 但有寒感的患者,則宜進食熱性食物。三 合理進補能提高免疫...

乳腺癌的特徵,乳腺癌的特徵

1 腫塊 為95 乳腺癌病人的乎發症狀。大多單發,少見多發,形態偏於圓形 橢圓形或不規則形。質地一般較硬 境界不清。個別如髓樣癌質地較軟,境界較清。多發於外上象限,腫塊增大較快,早期可有活動度。2 改變 常見為淺表靜脈怒張,酒窩徵和桔皮樣 炎性乳癌病人胸部 可大片顏色變暗,呈硬結 增厚,雜以癌性斑塊...

乳腺癌化療後吃什麼增加白細胞,乳腺癌患者化療期間吃什麼升白細胞快

1 如何升高白細胞,要根據具體病情來定 2 一般來說,吃的東西,無論是口服藥還是食物,幾乎沒有專門升高白細胞的 3 如果化療後白細胞低的厲害,那麼,在短期內都很難恢復正常,需要綜合 如輸液 生白能 等 3 如果白細胞略有下降,停用化療後可以慢慢自然恢復 4 也可用中醫中藥 綜合調理,全身各臟器功能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