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晚期吃什麼好,乳腺癌吃什麼好

2022-05-01 14:15:15 字數 3222 閱讀 8492

1樓:

忌菸酒,少吃辛辣、醃製食物,避免食用黴變物質,日常飲食以清淡為主,多食用新鮮的水果蔬菜等等,是乳腺癌晚期患者最好的食療方式。但是要**晚期乳腺癌還是需要積極的採取科學的**措施。

2樓:護命素

乳腺癌晚期吃些中藥比較好,穩定病情,延長生命。

3樓:癌症腫瘤顧問

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容易消化高熱量的。如蛋類、豆類、動物蛋白類食物

4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目前來說西醫並沒有很明確的資料告訴我們,一定要吃什麼或者一定不能吃什麼,當然我們在飲食安全上面來說,比如一些乳腺癌的患者,她自己本身就有糖尿病或者是高血壓,這部分病人我們要建議她進行低脂低蛋白低糖低鹽的飲食。

這樣的話其實對於所有病人來說,都是需要遵循的原則,但對於乳腺癌特別個體來說, 我們還要特別注意,她攝入的食物裡面到底有沒有含一些雌激素,另外因為它是癌症的患者,這個時候我們還要注意她有沒有攝入一些帶有致癌物質的食物,比如說用一些工業硝酸鹽醃製的一些鹹菜,像這些東西都不提倡。

乳腺癌吃什麼好

5樓:e健康聯盟

1、控制抄脂肪攝入:在襲

得了乳腺癌之後,總的來bai說,患者應合

du理控制飲

zhi食,減少脂肪的攝入量,如

dao少食肥肉、乳酪、奶油等,忌食辛辣之品,如辣椒、胡椒、大蒜、大蔥、洋蔥、芥末、韭菜,及老南瓜、醇酒厚味等,以免助火生痰。

2、有些患者在發現疾病的時候,可能比較晚,或者患者不適合進行手術**,就採用放療**,這個時候患者就適合吃甘涼滋潤之品,如杏仁霜、梨、烏梅、香蕉、蓮藕、荸薺、胡蘿蔔等。

3、化療也是**乳腺癌的一種方法,但是在用這種方法**的時候,患者容易出現消化道反應和骨髓抑制現象,可食和胃降逆、益氣養血之品,如鮮薑汁、鮮果汁、陳皮、番茄、粳米、黑木耳、葵花子等。

4、手術是**乳腺癌最為常用的一種方法,但是手術**對患者的身體多少都是有一定的而影響的,所以在手術**,患者一定要注意飲食調養,可給予益氣養血、理氣散結之品,鞏固療效,促進**。如糯米、菠菜、絲瓜、海帶、鯽魚、大棗、山楂等。

5、乳腺癌晚期,除上述食品外,還可用營養豐富的食物,如鯽魚、蠶蛹、合什蟆油,及新鮮蔬菜和新鮮水果。

乳腺癌多吃什麼好

6樓:新橋之歌

1、適當增加蛋白質

乳腺癌患者在化療時會消耗很多蛋白質,蛋白質又是維持生命的根源,所以,乳腺癌患者在化療時一定要注意保障蛋白質的攝入,平衡內分泌,促進新陳代謝,提高機體免疫力,增強化療的**效果。

2、多吃維生素成分高的食物

經大量研究表明,維生素不僅可以競爭性抑制體內雌激素的作用、阻止體內致癌物誘導腫瘤細胞、讓細胞縮小、抑制腫瘤的生長起到抗癌的效果,還可增加化療的效果,促進患者因此,乳腺癌患者在化療時一定要注意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以促進患者及早**。

3、多食用低脂肪含量豐富的食物

乳腺癌患者化療時或多或少的會出現食慾不振、噁心、嘔吐、腹脹等消化療道不適症,多食用低脂肪含量豐富的食物則可以緩解這些症狀,增強患者的食慾,保證患者有充足的營養攝入體內,增強體質。

7樓:瓦特泰勒

患有乳腺癌儘量以清淡、易消化飲食為主,可以適量的多吃新鮮的蔬菜,比如白菜、黃瓜、西紅柿、西蘭花、蘑菇等,也需要多吃水果,比如蘋果、梨、香蕉等比較溫和的水果,需要注意蛋白質的補充,可以適量的吃雞蛋、牛奶、瘦肉、豆製品等,合理搭配營養飲食,對於身體的恢復有直接的作用。  如果已經手術**,手術後儘量選擇易消化的食物,比如米粥、雞蛋羹等,另外還需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情,儘量不要壓力太大,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習慣,不要熬夜,適量的運動鍛鍊身體,及時到正規醫院就診,在醫生的指導下積極的**,乳腺癌是癌症中愈後比較好的一種疾病。

乳腺癌吃什麼最好

8樓:微

乳腺癌病人的飲食宜忌 :

1.乳腺癌宜食海帶、海藻、紫菜、牡蠣、蘆筍、鮮獼猴桃等具有化痰軟堅散結功能的食物。

2.手術後,飲食調養可給予益氣養血、理氣散結之品,鞏固療效,促進**。如山藥粉、糯米、苡仁、菠菜、絲瓜、海帶、泥鰍、鯽魚、大棗、橘子、山楂等。

3.放療時,飲食宜食用甘涼滋潤之品,如杏仁霜、枇杷、梨、烏梅、香蕉、蓮藕、荸薺、胡蘿蔔、海蜇等。

4.乳腺癌晚期,除上述食品外,還可用營養豐富的食物,如鯽魚、蠶蛹、合什蟆油,及新鮮蔬菜和新鮮水果。

5.乳腺癌患者應適當減少脂肪的攝入量,如少食肥肉、乳酪、奶油等,忌食辛辣之品,如辣椒、胡椒、大蒜、蒜薹、大蔥、洋蔥、芥末、韭菜,及老南瓜、醇酒厚味等,以免助火生痰。

9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這個是大家都關心的,得了乳腺癌之後,每個人都會第一句話問到我以後應該怎麼來吃東西,我要注意什麼東西,但是目前來說我們認為雖然是乳腺癌患者也應該考慮均衡飲食。

但是最主要的是一些含有雌激素的,就是外源性的補充雌激素是絕對有禁忌的,除此之外正常的飲食,均衡的飲食都是我們要求的,素食或者說純粹吃一點肉也是可以的,但是素食更要注重這種蛋白質的攝入,如果能達到營養均衡也是可以的。

10樓:

多吃素食、蔬菜、水果、粗糧等,宜食海帶、紫菜等具有化痰軟堅散結功能的食物

11樓:法凌翠冉優

苗藥--康癌寶內服和外敷;行氣止痛、活血、補血、通絡、養氣血、徹底改變血液環境;

提高機體免疫力;減少痛苦;廷長生命,才是真正**之本

乳腺癌吃什麼?

12樓:失乙的小魚

我們根據20年臨床經驗,總結出來了科學合理的生活方案,包括乳腺癌飲食方案,免費提供廣大癌友,請登入中華抗癌第一網,點選沈陽抗癌與你零距離欄目,填寫資料,即可提供適合患者本人的飲食方案

13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沒有忌口,只是辛辣的食物少吃,其他什麼都能吃。

14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目前來說西醫並沒有很明確的資料告訴我們,一定要吃什麼或者一定不能吃什麼,當然我們在飲食安全上面來說,比如一些乳腺癌的患者,她自己本身就有糖尿病或者是高血壓,這部分病人我們要建議她進行低脂低蛋白低糖低鹽的飲食。

這樣的話其實對於所有病人來說,都是需要遵循的原則,但對於乳腺癌特別個體來說, 我們還要特別注意,她攝入的食物裡面到底有沒有含一些雌激素,另外因為它是癌症的患者,這個時候我們還要注意她有沒有攝入一些帶有致癌物質的食物,比如說用一些工業硝酸鹽醃製的一些鹹菜,像這些東西都不提倡。

吃什麼食物對乳腺癌有好處,乳腺癌病人吃什麼食物對身體有益

建議服用蜂王漿。活性冷凍蜂王漿保健用量每日2 4克,蜂王漿凍乾粉1.0克,每日1次,早或晚服用均可。用量可加大到每日10克 凍乾粉3 4克 對於癌症和垂危病人不受此限。癌症患者 每天清晨服用蜂王漿25克左右 蜂蜜25克 但切記食用經蜜蜂釀造7 10天的天然成熟蜂蜜,才有效果。天然成熟蜂蜜才具有抗菌 ...

乳腺癌化療後吃什麼增加白細胞,乳腺癌患者化療期間吃什麼升白細胞快

1 如何升高白細胞,要根據具體病情來定 2 一般來說,吃的東西,無論是口服藥還是食物,幾乎沒有專門升高白細胞的 3 如果化療後白細胞低的厲害,那麼,在短期內都很難恢復正常,需要綜合 如輸液 生白能 等 3 如果白細胞略有下降,停用化療後可以慢慢自然恢復 4 也可用中醫中藥 綜合調理,全身各臟器功能改...

乳腺癌晚期 乳腺癌晚期如何治療會康復較快

如果是晚期首選 應該是化療或內分泌 然後再考慮手術。既然已經手術了,需要知道手術術式 病理結果 免疫組化結果。淋巴結有轉移,不是清掃的禁忌症,而是適應症。建議中醫丹藥 可以清楚體內殘餘的癌細胞,防止 轉移。www zagdw com 乳腺癌的 方法分別有手術 放射 內分泌 化學藥物 免疫 中醫中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