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篩查的常規方法,什麼叫乳腺癌篩查

2022-01-06 01:03:57 字數 4377 閱讀 2726

1樓:好奇推推推

乳腺癌的診斷方法,其實就是三大方面,第一方面就是體檢,體檢就是通過視診、觸診,來發現乳腺的一些外在表現,比如腫塊、酒窩徵、橘皮徵、乳頭內陷、乳頭溢液、腋窩淋巴結腫大等等,這就是我們體檢,這就是一大方面可以發現的。 另外就是我們輔助的儀器檢查,一個是乳房彩超它的靈敏度很高,而且是無損傷無創的沒有輻射,是最簡便易行的,它能發現幾毫米的腫塊。 另外一種就是乳腺鉬靶,乳腺鉬靶的特點,是能發現彩超所不能發現的一些鈣化,當然這些鈣化有良性鈣化有惡性鈣化,但是在鉬靶上能夠,比較準確地分析這種鈣化的性質,是不是那種具有惡性特徵的那些鈣化,比如說泥沙樣、柱形這種鈣化,我們這種鈣化就是由其引起注意的,而且常規手段是不能發現的,只有通過乳腺鉬靶,此功能是在乳腺檢查裡面,具有更高的一個靈敏性,鑑別診斷上更有價值,就是我們除了常規影像學的表現之外,還可以反映出代謝的一個改變的,比如說我們還有一種更高階的pet-ct,就是各種的檢查,根據實際情況來應用安排。

2樓:匿名使用者

乳腺癌需要手術**。建議你到當地正規醫院的普外科就診,術前常規需要檢查。抽血化驗血常規。

凝血六項。尿常規。以及血生化的各種離子檢查。

還有肝腎功能,乙肝兩對半。拍胸部x光片。心電圖心臟彩超。

全腹b超。

3樓:great寂寞

觸診、超聲檢查(abus或者hhus,其中abus檢查更標準化,檢查資料更精確),x射線機,乳腺磁共振。大概是這幾種方法。謝謝。

什麼叫乳腺癌篩查

4樓:咔嘰不咔嘰

就是檢查檢查女性乳房有沒有腫塊之類的……

目前醫院有哪些方法可以做乳腺癌篩查?

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醫院主要篩查的方法有b超、鉬靶、磁共振等,一般建議的話40歲以下女性可以做個b超就可以了,40歲以上的最好結合自己的乳腺情況選擇性的做鉬靶加磁共振檢查。現在第三方醫學影像中心也有涉及乳腺癌篩查。像全景醫學對於乳腺腫瘤篩查方案主要是運用先進的乳腺彩超+鉬靶+磁共振全方位掃描模式,另外結合醫生觸診,乳腺癌篩查率提高很多。

6樓:念念吥忘闖天涯

乳腺彩超,鉬靶都可以

7樓:

現在的醫院裡面乳腺癌篩查,最常見的是做鉬靶

乳腺癌篩查方法有哪些 如何選擇?

8樓:匿名使用者

篩查常規方法:超聲檢查、鉬靶x射線、乳腺磁共振(是乳腺癌檢查的金標準,但一般不做篩查使用)。國家癌症中心新近釋出的《中國乳腺癌篩查與早診早治指南》指出40歲以下的婦女乳腺檢查首選超聲檢查。

目前的超聲有手持超聲和abus自動容積超聲。最新的、**、精準篩查手段是ge的abus裝置,相比鉬靶裝置abus更適合東方女性緻密性乳房的體質,檢出率更高。

9樓:回看電視的豬

乳腺癌篩查是發現乳腺癌的有效手段,40歲以上的女性,建議每1-2年進行乳腺體檢與篩查。有乳腺癌高危因素及家族遺傳傾向的女性,成年後需定期進行乳腺篩查。50歲以上的患者,可進行鉬靶檢查,清晰度較高。

年輕女性或乳腺緻密的女性可進行彩超檢查,彩超可準確檢測出乳腺囊腫或有液化的病變。核磁共振是目前乳腺影像學檢查中最清晰的檢查,因**昂貴,不做為篩查常規使用。

乳腺癌的篩查方法

10樓:圈閱玩樂

乳腺癌的篩查一般是三種。第一種是通過觸控來判斷,可以自己洗澡的時候自我檢查,也可以到醫院通過有經驗的醫生進行觸控檢查篩查。第二種是專業的一起檢查,一般採用較多的是b超,這個是最簡單直接的檢查,可以通過檢查單子體現的乳腺腺管走勢和血流變化判斷是否存在癌變的可能。

第三種則是軟x線鉬靶照相。

11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摸遍每個角落,如果沒有發現腫塊或者沒有小顆粒,證明沒有乳腺癌

12樓:盛依祭缽副搔

針對無症狀人群的乳腺癌篩查專案有x線檢查(鉬靶屬於x線檢查)、臨床體檢、自我檢查(乳腺自檢)、超聲檢查、mri檢查。鉬靶x射線檢查是歐美國家的篩查指南,針對歐美高加索人種的脂肪性乳腺檢出率是高的,靈敏性高些。乳腺mri檢查不是太適合初期篩查,是乳腺癌篩查的金標準。

目前的超聲有手持超聲和abus自動容積超聲。最新的、**、精準篩查手段是ge的abus裝置,相比鉬靶裝置abus更適合東方女性緻密性乳房的體質,檢出率更高。

乳腺癌的篩查方法有哪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x線查:乳腺照相是乳腺癌診斷的常用方法,常見的乳腺疾病在x線片上表現一般可分為腫塊或結節病變,鈣化影及**增厚徵群,導管影改變等。還有很多種,(白永麗。莫癌之助}都有說

14樓:sama譚島

專家表示,乳腺癌是目前最可靠做到早發現早**的惡性腫瘤。乳腺癌的早期**率就可達90%以上,為此女性最好每年定期體檢就可提高乳腺癌的排查率。

乳腺癌的篩查有三種方式:一是觸控法,通過有經驗的醫生進行觸控,可篩選出一部分患者。二是,通過專業的b型超聲,這是對中國婦女來講是都是有效的手段,因為中國婦女乳腺裡脂肪組織是比較少的,進行超聲檢查是一種優勢,可以通過乳腺腺管的走形的方向變化以及血管的血流的**變化來間接地判斷乳腺可能存在的異常現象。

第三個檢查是軟x線鉬靶照相。這是國際公認的早期診斷乳腺癌比較好的手段。

目前乳腺癌確切的發病原因是尚不清楚的,但一些高危因素,如:雌激素過高、大量攝入高脂高蛋白飲食、長期飲酒是乳腺癌的發病率增加重要原因。專家還表示,些女性很注重保養,喜歡服用雌激素類的補品,但補過了頭,也可能誘發乳腺癌。

喜歡穿緊身衣的女性也要注意,緊身衣會壓迫乳房附近淋巴管,使其喪失排毒功能,毒素在體內是會刺激乳腺上皮細胞發生癌變的。

看來美還是要美出健康來,好的身材一定要兼有好的身體。健康的身體,乳腺癌是不會找你的,另外提醒那些胖人,一定要**,減出健康。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於乳腺癌篩查的措施

乳腺x線檢查

⑴ 乳腺x線檢查對降低40歲以上婦女乳腺癌死亡率的作用已經得到了國內外大多數學者的認可。

⑵ 建議每側乳房常規應攝2個體位,即頭足軸(cc)位和側斜(mlo)位。

⑶ 乳腺x線影像應經過2位以上專業放射科醫師獨立閱片。

⑷ 乳腺x線篩查對40歲以上亞洲婦女準確性高;但乳腺x線對年輕緻密乳腺組織穿透力差,故一般不建議對40歲以下、無明確乳腺癌高危因素或臨床體檢未發現異常的婦女進行乳腺x線檢查。

⑸ 常規乳腺x線檢查的射線劑量低,不會危害婦女健康,但正常女性無需短期內反覆進行乳腺x線檢查。

乳腺臨床體檢

⑴ 乳腺臨床體檢單獨作為乳腺癌篩查的方法效果不肯定,尚無證據顯示該方法可以提高乳腺癌早期診斷率和降低死亡率。

⑵ 一般建議將體檢作為乳腺癌篩查的聯合檢查措施,可能彌補乳腺x線篩查的遺漏。

乳腺自我檢查

⑴ 乳腺自我檢查不能提高乳腺癌早期診斷檢出率和降低死亡率。

⑵ 由於可以提高婦女的防癌意識,故仍鼓勵基層醫務工作者向婦女傳授每月1次乳腺自我檢查的方法,建議絕經前婦女應選擇月經來潮後7~14 d進行。

乳腺超聲檢查

可以作為乳腺x線篩查的聯合檢查措施或乳腺x線篩查結果為美國放射學會的乳腺影像報告和資料系統(breast imaging reporting and data

system,bi-rads)0類者的補充檢查措施。鑑於中國人乳腺癌發病高峰較靠前,絕經前患者比例高,乳腺相對緻密,超聲可作為乳腺篩查的輔助手段。

乳腺磁共振(mri)檢查

⑴ mri檢查可作為乳腺x線檢查、乳腺臨床體檢或乳腺超聲檢查發現的疑似病例的補充檢查措施。

⑵ 對裝置要求高,**昂貴,檢查費時,需靜脈注射增強劑。

⑶ 可與乳腺x線聯合用於某些乳腺癌高危人群的乳腺癌篩查。

其他檢查

目前的證據不支援近紅外線掃描、核素掃描、導管灌洗、血氧檢測等檢查作為乳腺癌篩查方法。

連結為乳腺癌**案例

醫選案例|你不應該讓乳腺癌毀掉你的生活

乳腺癌篩查的常規方法 最好是選哪一種?

16樓:

近年來,乳腺癌發病率有上升趨勢,對不對鑫規律性的乳腺檢查可早期發現乳房疾病?那麼如何檢查乳腺疾病呢?乳腺癌篩查常規有四種方法,第一種每月自檢,第二種醫生觸診,第3b超檢查,第四種s線檢查,其實不管是哪一種方法,都需要有專業的醫生或者機構來為你量身檢查,對你有益的都是靠譜的

17樓:

篩查常規方法:超聲檢查、鉬靶x射線、乳腺磁共振(是乳腺癌檢查的金標準,但一般不做篩查使用)。國家癌症中心新近釋出的《中國乳腺癌篩查與早診早治指南》指出40歲以下的婦女乳腺檢查首選超聲檢查。

目前的超聲有手持超聲和abus自動容積超聲。最新的、**、精準篩查手段是ge的abus裝置,相比鉬靶裝置abus更適合東方女性緻密性乳房的體質,檢出率更高。

乳腺癌的特徵,乳腺癌的特徵

1 腫塊 為95 乳腺癌病人的乎發症狀。大多單發,少見多發,形態偏於圓形 橢圓形或不規則形。質地一般較硬 境界不清。個別如髓樣癌質地較軟,境界較清。多發於外上象限,腫塊增大較快,早期可有活動度。2 改變 常見為淺表靜脈怒張,酒窩徵和桔皮樣 炎性乳癌病人胸部 可大片顏色變暗,呈硬結 增厚,雜以癌性斑塊...

急求乳腺癌治療方案,跪求乳腺癌的治療方法

病理可靠嗎?原位癌一般c erbb2陽性,而且原位癌的診斷必須是連續切片才能判斷。建議你進一步病理會診,另一方面補充一下臨床資料,比如年齡,絕經與否,手術方式 請問腋窩淋巴結情況?患者年齡?月經情況?原位癌是否需要化療,現在沒有定論。中國的 現仍保守,如果經濟能力允許的情況下,可以考慮化療。但考慮到...

乳腺癌晚期吃什麼好,乳腺癌吃什麼好

忌菸酒,少吃辛辣 醃製食物,避免食用黴變物質,日常飲食以清淡為主,多食用新鮮的水果蔬菜等等,是乳腺癌晚期患者最好的食療方式。但是要 晚期乳腺癌還是需要積極的採取科學的 措施。乳腺癌晚期吃些中藥比較好,穩定病情,延長生命。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容易消化高熱量的。如蛋類 豆類 動物蛋白類食物 目前來說西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