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的特徵,乳腺癌的特徵

2022-01-31 18:59:32 字數 2492 閱讀 3259

1樓:匿名使用者

1、腫塊:為95%乳腺癌病人的乎發症狀。大多單發,少見多發,形態偏於圓形、橢圓形或不規則形。

質地一般較硬、境界不清。個別如髓樣癌質地較軟,境界較清。多發於外上象限,腫塊增大較快,早期可有活動度。

2、**改變:常見為淺表靜脈怒張,酒窩徵和桔皮樣**。炎性乳癌病人胸部**可大片顏色變暗,呈硬結、增厚,雜以癌性斑塊和潰瘍呈鎧甲狀胸壁。

晚期乳癌可向淺表潰破,形成潰瘍或菜花狀新生物。

3、乳頭乳暈改變:乳房**區乳腺癌,大導管受侵犯可致乳頭扁平、凹陷、回縮,甚至乳頭陷入暈下,導致乳暈變形。paget氏病可出現乳頭、乳暈**溼疹樣改變。

4、乳頭溢液:乳腺癌伴溢液佔乳癌總數的1.3-7%,且多見於管內癌、乳頭狀癌。

血性溢液多見,次為漿液性、漿血性、水樣等也有。以溢液為唯一症狀乳癌,極少見,且大多為早期管內癌、乳頭狀癌,溢液乳腺癌多數先發現腫塊後伴有溢液。

5、疼痛:早期出現的為**性腫塊。乳癌合併囊性增生病時,可有脹痛、鈍痛。晚期乳癌疼痛常提示腫瘤直接侵犯神經。

6、腋淋巴結腫大:作為乳腺癌首發症狀少見(除非隱匿型乳腺癌)。大多提示乳腺癌病程進展,需排除上肢、肩背、胸部其他惡性腫瘤轉移所致。病理檢查可助確診。

怎樣早期發現乳腺癌?

乳腺癌很早期時,臨床上毫無症狀,也無腫塊,是很難發現的,除非應用特殊的檢查方法。為了早期發現乳腺癌,最好的辦法是婦女學會自己定期檢查乳房,這樣就可以使腫瘤在還未長大之前就被發現。

自我檢查時,如發現乳頭溢液或乳房溼疹樣改變或很小的結節,不要輕易放過,因為這些異常現象絕大多數為乳腺癌的首先症狀。

乳頭溢液或溼疹樣改變,由於內衣被水漬所汙染,容易發現,而小結節腫塊不痛不癢,不加往意就容易被忽視。每遇這種槽況,應該立刻到醫院裡去作進一步檢查。

患者、醫務人員發現乳房的任何微小異常,都應該予以高度重視(而不是精神緊張),如乳房**有輕度的凹陷(醫學上叫做「酒窩症」),或乳房的**有增厚變粗、毛孔增大現象(醫學上叫做「橘皮症」),這些異常變化也常是乳腺癌的特徵。

有時僅僅依靠上述這些情況來發現臨床早期病例,未必可靠,我們應該結合患者的年齡全面分析。年齡在35~55歲之間者,是女性乳腺癌的高發階段,除臨床確診為良性腫瘤外,對可疑的癌瘤,常須作腫塊的區域性針吸、細胞學檢查、切除活儉等各種檢測乳腺癌的方法,以明確診斷,避免發生漏診、誤診。

因此,希望每個婦女都能堅持每季度自我檢查1次乳房,相信絕大多數的癌瘤都能早期得到發現。早期乳腺癌的**率可達80~90%,可以大大提高乳腺癌的療效。通過多種方法綜合檢測並結合臨床體檢,95%以上的乳腺癌皆可得到確診。

2樓:溫洪澤腫瘤醫生

1、部分早期乳腺癌患者在乳腺尚未能夠觸及腫塊,但常區域性不適感,尤其是絕經後的女性,有時覺得側乳腺輕度疼痛不適,或一側肩背部發沉、酸脹不適,甚至牽及該側的上臂。  2、乳腺外形改變:可見腫塊處**,有的區域性**呈橘皮狀,甚至水腫、變色、溼疹樣改變等。

  3、乳頭近**伴有乳頭回縮。乳房**有輕度的凹陷(醫學上叫做「酒窩症」),乳頭糜爛、乳頭不對稱,或乳房的**有增厚、毛孔增大現象(醫學上叫做「橘皮症」)。  4、早期乳房內可觸及蠶豆大小的腫塊,較硬,可活動。

一般無明顯疼痛,少數有陣  5、發性隱痛、鈍痛或刺痛。  6、乳頭溢液:對溢液呈血性、漿液血性時應特別注意作進一步檢查  7、區域淋巴結腫大,以同側腋窩淋巴結腫大最多見。

鎖骨上淋巴結腫大者已屬晚期。

3樓:回別邑

乳房中有腫塊,伴有疼痛,乳頭溢液等,有些和乳腺增生象,所以要得到確診最好去醫院查一下

4樓:蓋長順耿汝

主要症狀表現為:乳腺腫塊、乳腺疼痛、乳頭溢液、乳頭改變、**

乳腺癌細胞

改變、腋窩淋巴結腫大。只要廣大女效能有較強的防癌意識,全面地理解和掌握這些知識,認真地做好自我檢查,隨著醫療保健水平的提高,相信癌症絕不是不治之症。

5樓:稅軼東方思嘉

乳腺癌有什麼症狀

乳癌最早的表現是患乳出現單發的、**性並呈進行性生長的小腫塊。腫塊位於外上象限最多見,其次是乳頭、乳暈區和內上象限。因多無自覺症狀,腫塊常是病人在無意中(如洗澡、更衣)發現的。

少數病人可有不同程度的觸痛或刺激和乳頭溢液。腫塊的生長速度較快,侵及周圍組織可引起乳房外形的改變,出現一系列體徵。如:

腫瘤表面**凹陷;鄰近乳頭的癌腫可將乳頭牽向癌腫方向;乳頭內陷等。癌腫較大者,可使整個乳房組織收縮,腫塊明顯凸出。癌腫繼續增長,形成所謂「桔皮樣」改變。

這些都是乳腺癌的重要體徵。

乳癌發展至晚期,表面**受侵犯,可出現**硬結,甚者**破潰形成潰瘍。癌腫向深層侵犯,可侵入胸筋膜、胸肌,致使腫塊固定於胸壁而不易推動。

乳癌的淋巴轉移多表現為同側腋窩淋巴結腫大,初為散在、**、質硬,數目較少,可被推動;以後腫大的淋巴結數目增多,互相粘連成團,與**或腋窩深部組織粘連而固定。少數病人可出現對側腋窩淋巴結轉移。

乳癌的遠處轉移,至肺時,可出現胸痛、氣促、胸水等;椎骨轉移時,出現患處劇痛甚至截癱;肝轉移時,可出現黃疸、肝腫大等。

需要注意的是,某些特殊形式的乳癌(如炎性乳癌和乳頭溼疹樣癌),其發展規律和臨床表現與一般乳癌有所不同。

乳腺癌的種類,乳腺癌的型別包括哪幾種

什麼是乳腺癌?乳腺癌分了哪些型別?西安交通大學第二附屬醫院腫瘤科刁巖醫生科普講解 乳腺癌的種類可以分為低分化乳腺癌中等分化,乳腺癌高分化乳腺癌,乳腺癌在生活中也是比較常見的一種惡性腫瘤,時刻危害著女性的健康,如果是早期,可以通過手術的方法進行切除,還有 的可能性,術後要做好保暖措施,避免受涼影響病情...

急求乳腺癌治療方案,跪求乳腺癌的治療方法

病理可靠嗎?原位癌一般c erbb2陽性,而且原位癌的診斷必須是連續切片才能判斷。建議你進一步病理會診,另一方面補充一下臨床資料,比如年齡,絕經與否,手術方式 請問腋窩淋巴結情況?患者年齡?月經情況?原位癌是否需要化療,現在沒有定論。中國的 現仍保守,如果經濟能力允許的情況下,可以考慮化療。但考慮到...

乳腺癌患者的飲食禁忌是什麼,乳腺癌飲食禁忌有哪些?

乳腺癌患者的飲食對於病情的恢復有很大的影響,乳腺癌患者的飲食要合理搭配。下面我們請北京天宜乳腺醫院的專家為我們介紹一下。一 多吃有抗癌作用的食物,如甲魚 蘑菇 黑木耳 大蒜 海藻 芥菜及蜂王漿等食物。二 放療和化療的患者,一般宜進食涼食 冷飲 但有寒感的患者,則宜進食熱性食物。三 合理進補能提高免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