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得乳腺癌會傳給男的嗎,母親得乳腺癌會傳給男的嗎

2023-01-19 10:05:03 字數 3401 閱讀 8809

1樓:風信流年

你好:乳腺癌本身就有遺傳的因素,乳腺癌會遺傳嗎?這個問題是很多人經常問起的問題。有些人還有這樣的疑問:

自己已經患了乳腺癌,那麼自己的姐妹、女兒是否有患癌的危險性?近年來的研究已經能回答這些問題:乳腺癌確實具有遺傳性。

但大家也不必恐慌,因為真正具有遺傳性的乳腺癌在所有乳腺癌中所佔的比例不超過5%,而且這還是白種婦女的資料,有證據證明,在中國婦女中,這個比例會更低。

乳腺癌怎樣遺傳?這是個比較專業的問題,在這裡我們作一個簡單的回答。大家都知道,子女的遺傳物質一半來自於父親,一半來自於母親,如果父母任何一方在遺傳物質上存在著缺陷,都有可能傳給子女。

現在已證實,遺傳性的乳腺癌的發生與這些遺傳物質上的缺陷是相關的,也就是說,存在遺傳物質缺陷的人容易患乳腺癌,所以,乳腺癌就是通過遺傳缺陷的傳遞而傳給下一代的。在白種婦女中已經發現了這樣的遺傳缺陷,攜帶這樣缺陷的婦女患乳腺癌的危險性遠遠高於一般人。所以在乳腺癌高危人群中檢測這些遺傳缺陷有利於乳腺癌的早期診斷和早期預防。

2樓:匿名使用者

1.男的也會得乳腺癌.

2.家裡有直系親屬的餓癌症的人都是癌症高危人群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 除非是基因問題

母親得乳腺癌能遺傳兒子嗎

4樓:

癌症本身就不遺傳,謝謝

就算是遺傳病,**遺傳病也不會傳給男性子代

母親得乳腺癌,子女會遺傳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

乳腺癌有明顯的家族遺傳傾向。流行病學調查發現,5%~10%的乳腺癌是家族性的。如有一位近親患乳腺癌,則患病的危險性增加1.

5~3倍;如有兩位近親患乳腺癌,則患病率將增加7倍。發病的年齡越輕,親屬中患乳腺癌的危險越大。

建議平時預防

6樓:瓦特泰勒

癌症的發生是內因和外因共同作用的結果,內因主要是遺傳和免疫功能狀態,在腫瘤發生中,內因不是佔主導的地位,真正的與遺傳有直接關係的腫瘤只是少部分不常見的腫瘤。與遺傳關係最密切的癌症是兒童視網膜母細胞瘤,這種病人的兄弟姐妹中往往有一半是視網膜母細胞瘤、乳腺癌、胃癌、食管癌,也與遺傳有一定的關係。遺傳因素在大多數腫瘤發生中的作用是增加機體發生腫瘤的傾向性和對致癌因子的易感性,即所謂的遺傳易感性,主要包括染色體的不穩定、基因的不穩定等,總之癌症和遺傳有一定的關係,但不是主要的因素。

男人會遺傳乳腺癌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乳腺癌具有一定的家族遺傳傾向。在一級親屬中發病危險性高達50%,家族中較遠的親屬發病危險性小。流行病學調查發現:

乳腺癌患者的一級親屬與一般人群相比,患乳腺癌的危險性增加2~3倍;在其母親和姐妹中有一人患乳腺癌的婦女,患該病的危險性更高。你母親和姨媽都得過乳腺癌,那麼她們的後代患此病的機會會比常人大很多。

如果你一定要問乳腺癌會不會遺傳給男性?那麼答案是肯定的。只是患癌機率會比家族女性低,比一般男性高。

如果你還需要很具體專業的研究表明的話,那不好意思,我到現在還沒發現有這個臨床研究的報告。

至於你的後代會不會遺傳,那就要看患乳腺癌者的預後結果。患有乳腺癌的母親生存期達5年以上,其女兒亦患有此病的存活機率達91%,但母親的生存期在5年以內的,則其女兒的存活機率僅為87%,而姐妹患有乳腺癌的存活機率為70%。如果患有乳腺癌婦女預後良好,其姐妹患此病的存活機率提高至88%。

總之,如果乳腺癌患者預後不良,則5年內其同輩親屬患有乳腺癌的死亡率較預後良好者同輩親屬的死亡率高60%~80%。

所以你想你的後代遺傳機率減最低的話,那你先讓自己患此癌的機率降低,至於怎樣預防該癌症,你可以上一些癌症**查查,很多。

8樓:匿名使用者

確切得說是不會 因為你是男人 男人沒有乳線 不過你得下一代得話如果是女孩得話 可能會遺傳到 至於你 你可以放心 決定不可能 你應當在家平時就非常主意一些防癌得常識 少抽菸 少喝酒 平時可以吃吃大蒜 每個人身上都有癌細胞 我們是通過不正常得途徑才把它喚醒 像你說得你家這種情況 你家有很高得遺傳史 你更應當主意了 你不能得乳腺癌 但是其他得癌症你得的概率就會很大。

9樓:匿名使用者

腫瘤有遺傳傾向,你得腫瘤的機率大於普通人群,但是不一定必需得乳腺癌。

10樓:藍蠍子

這種有遺傳史的人得的機會本來就很大,雖然是男人但一樣有可能得,至少有這個先例。樓主都說了自己是「男」,不小得是怎麼樣在看問題!

媽媽得乳腺癌會遺傳給女兒嗎

11樓:丫丫

乳腺癌的發病過程中有遺傳因素的影響,但是乳腺癌本身不具有遺傳特性。乳腺癌的發病過程與很多因素都有關係,遺傳因素是乳腺癌的發病原因之一,父母親或者是子女、兄弟姐妹中如果有人患乳腺癌,那麼個人患乳腺癌的機率會相應的增加,但是卻並非一定會患有這種疾病。在有這種遺傳因素的基礎上,如果個人體內分泌的雌激素水平過多或者是服用避孕藥攝入外源性的雌激素、或者個人的絕經年齡過晚,就更容易患上乳腺癌這種惡性腫瘤。

請問: 母親如果患乳腺癌,對後代會不會也會遺傳性? 30

12樓:匿名使用者

機率較沒有家族史的人要高

13樓:位飛星

首先,不會遺傳,不會坑孩子的!其他方面的知識你可以到lnzl-bio去了解!

14樓:搶錢為了富婆

有種說法是所有的腫瘤都有遺傳基因因素在內,但是由於目前腫瘤的發病機理尚未明確,所以一般認為是不會遺傳的,當然某些比較特殊的腫瘤除外。乳腺癌一般不會遺傳

15樓:

乳腺癌有遺傳傾向,但並不是母親患乳腺癌,後代就一定患乳腺癌。定期檢查就行。

如果家族中有2至多個乳腺癌患者,建議做brca1及brca2基因的檢測評估患病風險。

16樓:匿名使用者

癌症不會遺傳和傳染的

乳腺癌到底遺傳嗎

17樓:宰良宮文濱

你好,乳腺癌手術後是有可能**的,但是如果手術後做好後期**的話,一般乳腺癌早期手術後**很少的,做了手術後是需要定期複查的。建議讓患著去複查下乳腺,不要有心理壓力。保持心情愉快,好好生活,多注意飲食合理休息。

癌症會遺傳嗎?我母親患的是乳腺癌,作為女兒,我也會得病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乳腺癌大多是因為飲食習慣不健康,或者一些ooxx的問題,不會遺傳,也不傳染,但是會擴散,要及早**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會有的不一定會``看你幸運不幸運吧!

母親有乳腺疾病,會遺傳嗎?

19歲的女孩得乳腺癌嗎,我21歲會得乳腺癌嗎

這個年齡段乳腺癌的可能性是零。不是乳腺增生,就是乳腺纖維瘤。乳腺增生 乳腺纖維瘤的 相同 是內分泌失調,或是體內雌激素分泌高造成的。中醫認為是易躁易怒易憂,思想壓力大,多愁善感,焦慮上火,肝火太盛,肝脾之氣淤結而成。這與西醫不矛盾,肝火太盛必然影響內分泌等。平時要注意別吃辛辣的,以及油炸的 燒烤的,...

乳腺癌晚期 乳腺癌晚期如何治療會康復較快

如果是晚期首選 應該是化療或內分泌 然後再考慮手術。既然已經手術了,需要知道手術術式 病理結果 免疫組化結果。淋巴結有轉移,不是清掃的禁忌症,而是適應症。建議中醫丹藥 可以清楚體內殘餘的癌細胞,防止 轉移。www zagdw com 乳腺癌的 方法分別有手術 放射 內分泌 化學藥物 免疫 中醫中藥 ...

我母親得了乳腺癌能治好,56歲我媽得了乳腺癌,有治癒的希望嗎

沒關係,不要太擔心了,乳腺癌並不可怕,完全可以治好。首先是穩住你母親的心態,心態決定一切,不要讓病情進一步惡化。其次目前分別有手術 放射 內分泌 化學藥物 免疫 中醫中藥 等6種,至今仍有效地運用於臨床。1 手術 對於較早期的乳腺癌來說,是一種 的方法,對較晚期的乳腺癌則常作為一種姑息性的 手段。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