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母親得了乳腺癌能治好,56歲我媽得了乳腺癌,有治癒的希望嗎

2022-11-02 05:55:20 字數 5137 閱讀 1442

1樓:臨南

沒關係,不要太擔心了,乳腺癌並不可怕,完全可以治好。

首先是穩住你母親的心態,心態決定一切,不要讓病情進一步惡化。

其次目前分別有手術**、放射**、內分泌**、化學藥物**、免疫**、中醫中藥**等6種,至今仍有效地運用於臨床。

1、手術**:對於較早期的乳腺癌來說,是一種**的方法,對較晚期的乳腺癌則常作為一種姑息性的**手段。乳腺全切術,加上腋下清掃,保留胸肌,認為是乳腺癌第一期患者和一部分第二期患者的當代規範化**。

2、放射**:是本病主要**方法之一,屬於區域性**手段。放射**應用於:

①**性放射**;②術前、術後輔助**;③姑息性放射**。以放療為主,佐以範圍較小的手術(如腫塊切除),其初步效果令人鼓舞。

3、內分泌**:手術切除和放射**可達**的目的,而內分泌**,對乳腺癌的生長和消退有控制作用。約有1/3 晚期乳腺癌患者,施行卵巢、腎上腺或垂體切除術可獲得經解或部分緩解。

4、化學藥物**:化療已成為乳腺癌病程各期的積極**措施。早期病例於**術後給予輔助化療,能提高**率;晚期病例化療結合其它**,也有緩解病情和延長存活期的作用。

乳腺癌對化療比較敏感。對有陽性淋巴結體徵的絕經婦女較適宜。

5、免疫**:多年來,人們一直在探索應用免疫學的方法來**乳腺癌。從理論上來看,免疫**最具有特異性,僅損害瘤細胞,不損害正常細胞,**效果為全身性,適用於**非侷限的腫瘤。

至今雖經多方嘗試,但都沒有取得預期的效果。

6、中醫中藥**:中醫**腫瘤具有特色,對所有的乳腺癌患者,無論是否進行術後輔助化療或放療,均應服用中藥以扶正祛邪,增強自身抗癌能力。進行化療和放療時,配合中藥**可以減少毒副反應,增進抗癌效果。

乳腺癌的**方法分別有手術**、放射**、內分泌**、化學藥物**、免疫**、中醫中藥**等6種,至今仍有效地運用於臨床。

另外,飲食也相當重要。乳腺癌病人在完成**計劃之後,適當選食對防治乳癌有益的食品,對**乳腺癌是十分必要的。

多吃些海產品:紫菜、海帶、海蜇、海蔘、淡菜、牡蠣等。

豆類:綠豆、赤豆、綠豆芽等。

菜:芋艿、荸薺、茭白、冬瓜、口蘑、猴頭菇、香菇、番茄等。

水果:橘子、蘋果、山楂、鮮獼猴桃等。

其他:烏龜、甲魚、黑魚、薏米、木耳等食品。

**期間應視病情選服白參或西洋參,**結束後每值冬令,仍可進補參類。

1、強調均衡營養,注重扶正補虛

乳腺癌病人「內虛」是疾病發生、發展過程中的主要矛盾。因虛而致癌,因癌而致虛,虛中夾實,以虛為本。食療的目的是保證乳腺癌病人有足夠的營養補充,提高機體的抗病能力,促進病人的**,應以扶正補虛為總原則。

故《內經》說:「谷肉果菜,食養盡之,無使過之,傷其正也。」在扶正補虛的總則指導下,對乳腺癌病人的食療應做到營養化、多樣化、均衡化。

正如《內經》所云:「五穀為養,五果為助,五畜為益,五菜為充。」失之偏頗,則有害無益。

2、熟悉性味歸屬,強調辨證施食

乳腺癌與其他疾病一樣,病人都有陰陽偏勝、寒熱虛實之不同。食物也有寒熱溫涼、辛甘苦酸鹹四氣五味之別。熱證宜寒涼,寒證宜溫熱;五味入口,各有所歸,甘入脾,辛入肺,鹹入腎,苦入心,酸入肝。

辛味溫散,如生薑、蔥白;甘味和緩,如山藥、芡實、飴糖;淡味滲利,如冬瓜、薏苡仁;酸味收澀,如烏梅、山楂;鹹味軟堅,如海藻、昆布、牡蠣等。

3、選擇抗癌食品,力求有針對性

藥食同源,部分食品兼具食療抗癌作用,可有針對性地選擇應用。民間用其配丁香、柿蒂**食管癌、乳腺癌、肝癌等,實驗已證實其對致癌病毒引起的小鼠移植性腫瘤有抑制作用。日常生活中的食物如大蒜、豆製品、綠茶等,也都是抗癌良藥。

祝你母親早日**!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來說,乳腺癌屬於死亡率較低的癌症了,只要不是四期的乳腺癌,五年以上存活率都在60%以上,不少患者能健康存活超過十年。

乳腺癌只要沒有轉移,一般都是優先選擇手術,輔助化療,絕經期另外可以聯合激素**。由於不瞭解你媽媽的病情和免疫情況,只能說到這了。

3樓:天樂有我

只要有信心抓緊時間**,不錯過最佳的**時機,鞏固**效果就不會影響壽命.

需要幫助聯絡!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放化療需要根據患者的體質評分來決定是否採用。年齡大、體質弱、進食少、心臟功能不好等都不適合放化療。適合放化療的病人也要配合中藥真情散**,這樣不僅可以減少放化療的毒***,鞏固放化療的效果,還可以防止**轉移。

需要注意的是,市場上中藥治癌的藥物甚多,良莠不齊,有些打著專家的旗號到處招搖撞騙,須堤防上當。建議加入「終身 免費救治計劃」

5樓:淅川道教協會

你媽脾氣不好?有時好生悶氣?

6樓:匿名使用者

惡性腫瘤當然會影響壽命,否則也不稱之為癌症了。既然檢查過後醫生說可以手術,現在要做的就是儘早手術,術後根據病情配合化療等。 具體**好不好,還要看每個人的反應。

有的效果好的可以存活多年,病程晚的也有半年不到的。

56歲我媽得了乳腺癌,有**的希望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乳腺癌,早期患者通過手術,它的**率是很高的,能夠達到90%;而中晚期患者,通過有效的**手段,如放療,化療,靶向藥物**,內分泌**等能夠明顯地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延長患者生存時間。但是對於乳腺患者具體的**情況,是需要跟它的分期以及病理型別,和術後的病理結果有關的。因此建議我們在,評判接下來的**率時,需要參照多方面的因素。

媽媽患了乳腺癌,我該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很理解你現在的心情!

媽媽得了乳腺癌,一定要選好正規醫院,進行科學**,一定不要盲目亂投醫,不要因為經濟緊張而延誤**的最佳時機,現在只要病人蔘加了醫保,這種病是可以報銷一大部分的,個人不用擔負太多的費用。

現在得這種病的人很多,現代科學技術發展水平高,病人生存率還是比較高的。你要鼓勵媽媽正確面對疾病,用積極的態度配合**。如果經檢查,你媽媽這種情況,一般如果身體允許的話,可以進行手術、放化療、內分泌**,在**中可以採用藥物輔助**效果會更好。

經過持續的**,大部分人都會控制病情的發展,延長生命、早日**。你可以抽時間在網上查查有關這種病的相關知識,會指導你更好的幫助媽媽共度難關。

祝你媽媽早日**!

9樓:良藥在手

對於乳腺癌來說,無論手術與否、放化療與否,都應該吃藥(中藥),中西醫結合。這一條是肯定的(早期的話可手術,晚期手術是幫倒忙)

平時我們老說「中西醫結合」,遇到這種大病的時候,是真正應當中西醫結合的時候了,應當綜合**,不要單用一種方法。

並且,癌症是終身疾病(癌細胞沒擴散時,可以切除,但是就算是切得再幹淨,也總是體記憶體在癌細胞的,隨著時間的積累,**率是高的。所以說,癌症是終身疾病),一定要堅持服藥,不能認為手術了、化療了就萬事大吉不管了(手術、化療結束之後,仍然任重道遠,這時的主要任務就是防**了。這是個醫學常識。

許多患者,就是覺得已經手術切掉了,並且醫生明確地說了「手術成功」,就以為是病好了。這明顯是缺乏醫學常識,結果就吃了這方面的虧)。應該在手術後吃藥,不停藥的話能不**已經是謝天謝地很了不起的成績了。

何況不吃藥.

中藥可充分考慮。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針對疙瘩、腫瘤類的中藥丸來治。只要找對了藥則是會者不難。

筆者因工作關係,深知中藥的魅力,親眼目睹了大量乳腺癌、淋巴癌、腦瘤、胃癌、腸癌、食道癌等被中藥治得很典型的病例,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之處。中藥在惡性腫瘤的**上,對於抵制癌細胞的發展,縮小腫瘤體積,減輕病人的痛苦效果是非常明顯的,患病部位**顏色的改變,患者感覺身上有勁了,飯量增加了,等等方面,對比效果患者更是滿意。如果已手術、化療過,中藥的一個明顯的作用就是對於患者各種不舒服的症狀都在短期內會有明顯減輕改善。

平時要注意別吃辛辣的,以及油炸的、燒烤的,這些屬燥熱類的食品

10樓:藍色ぅ幻想

目前對於癌症,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手術**,

然後化療,

如果以上沒有條件,那只有保守**,

就是以止疼為主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富裕也要**,前期**比後期花費少很多,化療,中藥輔佐,然後手術,病人心情保持好,20歲不上學以後也有別的出路

12樓:縱橫論

雞蛋大.癌動脈.超毫米.治費藥.請名醫.配藥敷.量到效.求**.

13樓:

你好,我首先建議你到你們當地省會腫瘤專科醫院就診,能夠得到恰當的**,其次現在還不知道患者的分期以及病理型別,淋巴結轉移的部位和個數不知道,預後也不知道,我傾向於位於2b期和3a期,乳腺癌相對於其他癌症來說,10年生存率都是比較高的,生存15-20年的人也很多,這需要看腫瘤對化放療的敏感程度,某些受體是否陽性。所以我建議趕快就診,雖然沒有多少錢,及時**也會比較好的,謝謝。

我母親得了惡性乳腺癌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有條件,最好中西醫結合**,可以優勢互補、相輔相成、標本同治、效果更好;

2、手術只是把肉眼看見的腫瘤切除,但癌細胞是切不乾淨的,出現**和轉移是癌症的特點和規律,術後應該進一步鞏固**,預防**和轉移;

3、建議中醫中藥鞏固**,看病主要是看醫生,最好找專業的、有經驗的中醫腫瘤專家,根據具體病情,一方面殺傷抑制癌細胞,減輕、緩解、控制病情,預防**和轉移,另方面可對症**,全身調理,提高免疫力等;

4、「生還的希望多大」是個很複雜的問題,取決於病人的具體病情、病人的身體素質,病人是否得到有效的**、是否有較好的照顧護理、是否有良好的心理狀態、是否有一定的經濟能力等,好的能活幾十年,不好的就是

一、二年;

5、注意生活規律、保持大便通暢、心理調節、家庭關愛、防感冒、防勞累、防生氣等;

6、注意飲食保健,可以多吃營養豐富、好吸收、好消化的食物,口味清淡、少食多餐、多吃新鮮蔬菜瓜果、豆類、蘑菇類食物,可吃豬肉、鴨肉、鴿子肉。不要吃牛羊肉、狗肉、雞肉、魚蝦、辣椒等辛辣食物,不要吃生冷的、油膩的、油炸的、醃製的、煙燻的食物等.

15樓:終點站起點

hehe---為什麼要說生還---呵呵---術後五年生存率不低,所以不要太擔心,也希望你母親能放開心.不要擔心,開心的生活,心態好身體也會好的.注意複查.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調理的好的話,**的可能很大。術後,服用中成藥來調理,延長你媽媽的壽命。注意飲食方面不要吃辛辣、油膩的食物。

19歲的女孩得乳腺癌嗎,我21歲會得乳腺癌嗎

這個年齡段乳腺癌的可能性是零。不是乳腺增生,就是乳腺纖維瘤。乳腺增生 乳腺纖維瘤的 相同 是內分泌失調,或是體內雌激素分泌高造成的。中醫認為是易躁易怒易憂,思想壓力大,多愁善感,焦慮上火,肝火太盛,肝脾之氣淤結而成。這與西醫不矛盾,肝火太盛必然影響內分泌等。平時要注意別吃辛辣的,以及油炸的 燒烤的,...

母親45歲乳腺癌做了左胸切除手術也做了兩次化療,再做化療血管已經找不到需要埋管。現在正糾結還要不要

1全部建議取病理蠟塊做免疫組化,有的乳腺癌是不需要化療,只需要吃藥就可以,到專業腫瘤科去 可以,這個牌子好含硒量高,安全無 化療的 會嚴重影響 的順利進行,從而耽誤整個 過程。通過飲食可以預防化療反應,化療效果和患者體質的強弱 營養狀況有密切關係。如果人體免疫力低下,則化療效果差,也就大。因此,化療...

夢見人對我說我得了乳腺癌,夢見一個人對我說我得了乳腺癌

既然檢測沒有問題就可以放心啦。會做這個夢可能是因為你自己太擔心了 這個很正常 你馬上就要得乳腺癌了 應該沒事 不要太擔心了 夢到自己得乳腺癌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常常是白天人的記憶造成的,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是大腦無意識中將腦內資訊,無序的連結而成,有些是你早已忘記,在記憶邊緣的資訊都會被呼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