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車怎麼看是不是事故車,怎麼判斷二手車是不是事故車?

2022-01-06 01:03:55 字數 5177 閱讀 7827

1樓:車界好偵探

怎麼判斷二手車是不是事故車,老司機告訴你:看這幾顆螺絲就夠了

2樓:汽修小憂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1、檢查前後大牌;

2、檢查出廠時貼在引擎蓋下方的檢驗貼紙。一般如果撞擊過的車輛會撕掉貼紙重新鈑金烤漆。

3、檢查水箱架,如果發生過撞擊,車子的水箱架是無法修復成原本的樣子的。

4、仔細檢查前避震器上座的部分,仔細檢查左右兩邊的鈑金,外形是否對稱。

5、檢視大梁是否有扭曲或焊接的情形。

6、近年來的新車出廠時在車門後,後行李箱蓋等部位都會貼上貼紙,如果貼紙不再了,那麼很可能車輛是事故車。

7、從側面來看,如果是事故車,原廠的鋼板結合處並不是一條直線的,而是像階梯似的,如果這裡變成一條直線的車輛,那麼很有可能是事故車。

8、檢查後行李箱左右兩邊的輪拱外觀,觀察輪拱線條的滑順度。

9、新車一般會在後行李箱蓋轉軸的地方塗布防水膠,用手指或指甲壓壓看是不是原廠的硬防水膠,如果是軟軟的話,事故車的可能性較大。

10、檢查車的每個焊接的地方有沒有焊接過的痕跡,檢查各個部件有沒有貼印有料號的標籤。一般來講,只有更換過的部件才會有料號籤。

也可以通過:

問檢測中心:主流車型無論在哪個城市做過維修保養,廠家的資料庫中都會有記錄,而這些記錄,正規的4s店都能查詢到。

查保險:國內大大小小的保險公司,都已實現了資訊共享。之前出過的事故,哪怕更換了保險公司,記錄仍然存在,而且即使更換再多車主,只要車架號不變,車輛的事故記錄就一直會延續。

需要車架號

車牌號cha xun bu d

車牌號查詢不到

更多15條

3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檢查二手車是不是事故車有以下幾種方法:首先檢查車身外觀,車門和前後翼子板外表面是否有油漆起伏痕跡,車身油漆顏色和光澤是否均勻,周邊膠條是否粘有油漆。如果以上情況都有,可以判斷其發生過事故。

開引擎蓋,以手指觸控引擎蓋邊緣,觸感應自然平直,滑順不粗糙,一體成型。如果引擎蓋鎖止機構變形錯位,液壓撐竿失效或者不到位,則表明曾經發生過碰撞。

觀察水箱框架和翼子板上縱梁結合部分的焊接點。原廠焊點應略呈真圓及略微凹陷。若是發現焊點呈凸出狀,有失圓或大小不一的點焊,焊點粗糙不光滑,排列不規則、不均勻,則表明是重新燒焊的,證明水箱框架受到過撞擊。

觀察前圍板,看引擎室與駕駛室內間隔板的前圍板上緣是否平直。如前圍板上緣有明顯修復痕跡,則可判斷有重大事故。

開啟行李箱,檢查備胎箱底板、後翼子板和後避震器支架內襯板和內部接縫線條是否平整、順滑、有無燒焊痕跡。

怎麼判斷二手車是不是事故車?

4樓:一蓮一荷花

買二手車檢視是不是事故車,先看車漆,大面積的補漆會導致漆面厚度不在正常範圍內,用漆膜儀很容易便可以檢測出來;出過事故的汽車一般都能在防撞樑上找到痕跡;看發動機艙,如果看到上面的螺絲擰過,或者不正常的褶皺或凹陷的話就要進行檢測;看a、b、c柱,先觀察有無明顯的凹凸,然後解開門框的膠條,看焊點是否規整。

買二手車檢視事故車的方法:

1、看車漆。車子有無劃痕看車漆就能判斷,劃痕淺的用拋光機就能掩蓋,劃痕深的就要重新噴漆了,可以使用漆膜儀來檢查,一般的原廠漆面在120到180微米之間。

2、看前後防撞樑。出過事故的汽車一般都能在防撞樑上找到痕跡。開啟前機艙蓋,用手電筒照射,看是否有傷痕或加焊的痕跡。

3、看發動機艙。汽車發動機艙裡可以看到左右前縱梁。如果看到上面的螺絲擰過,或者不正常的褶皺或凹陷的話就要小心了。

4、看a、b、c柱。abc柱不僅對車頂起到支撐作用,更是在發生事故時對車內人員起到保護作用。如果這三者變形,說明經歷過不小的事故。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正規的4s店都能查詢到。在買進一輛二手車之前,很有必要跑一趟4s店,查詢一下該車的維修、保養記錄。只要能報出當下的車牌號與車主姓名,4s店都樂於提供這些資訊

6樓:汽車007大師

回答您好!速騰二手車是可以購買的!是不是事故車的話需要查詢才能知道!

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事故車交警有記錄嗎,要怎麼查詢呢?

回答提問

好的謝謝

回答不用客氣!祝您生活愉快!幸福安康!麻煩給個贊,謝謝!

更多4條

7樓:悟空查車

近年來,隨著國有汽車市場逐漸趨於飽和,二手車市場便慢慢的開始壯大了起來。對於很多人而言,汽車尤其是第一輛車僅僅只是個練手的代步工具,那麼一輛便宜且無購置稅的二手車則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到專業二手車**去搜尋需要的售車資訊,瞭解二手車**;還可到當地的二手車市場去看車,瞭解意向車型的**。

購買二手車時,一定要確定所購車輛的證件是否齊全(車輛產權證、車輛行駛證、車輛購置附加費、保險單、購車的原始發票等),確保所購車輛的產權證能夠過戶,以免落入陷阱。查詢二手車車輛的違章狀況及記錄十分必要,可根據車輛事故歷史來判斷車輛的效能隱患。

因為我國對車輛的使用壽命有明確的規定,一般為10年,最長也不超過14年。因此,在購買二手車時,一定要查清車輛的出廠時間,以免買回即將報廢的車輛。車輛出廠時間一般可通過車輛標牌,或原使用者的上牌記錄查出,最準確的是通過查詢該車型技術資料(如vin碼)的方法來了解。

通常汽車的使用壽命與行駛里程有直接的關係。一般在行駛15萬~25萬km以後,汽車的效能就會明顯降低,技術狀況也會變差,需要不斷地進行修理或更換零配件。檢查汽車的行駛里程,一方面看里程錶,另一方面可通過觀察離合器踏板和制動器上的橡膠腳踏的磨損情形。

要認真檢視車身的鏽蝕,它與原車使用時間長短和以後的使用壽命有很大的關係。可通過檢查門、窗、葉子板、流水槽、密封膠條等處,觀察密封狀況和鏽蝕程度,還可開啟行李箱和揭開前地板氈,檢視行李箱和前地板上有無漏水現象。

【悟空查車】公縱號截圖

①起步,檢查離合器接合是否平穩,有無抖動和異響。

②原地起步加速行駛,猛踩油門看提速是否靈敏,在坡道上檢查提速是否有勁,如果提速慢,上坡又沒有勁,則說明發動機功率不足。

③傳動系統的檢查可通過行駛中空擋滑行,根據滑行的距離長短判斷傳動效能的優劣。

④檢查變速器,可在增擋、減擋時感覺是否靈活順暢,有無跳擋、脫擋和異響。

總體來說,買二手車還是需要謹慎的選擇,就算是車輛的**划算,但作為二手車而言,仔細的檢查車況比什麼東西都要重要。

8樓:親愛的親愛

什麼是事故車?首先我們要明確一個概念二手車行業說的事故車,它只有一個定義,即事故影響了汽車安全或汽車效能。所以呢一些小刮蹭,包括調錶啦,都不在事故車的範圍裡。

後備箱蓋螺絲。發生較嚴重的追尾事故時,車輛尾部的撞擊強度會很大,而後備箱也很容易發生變形,如果是要靠拆卸來修理,那就證明事故肯定不小,一般的小刮小蹭是不需要拆卸的。可以通過螺絲表面的黑色印記,來分辨螺絲是否有被拆卸過的痕跡。

水箱框架螺絲。咱們接著往後看,水箱框架的連線大體分兩種,焊點連線、螺絲連線如果是焊點,那咱們這種初級選手,就不要管它。如果是螺絲連線,主要是看它有沒有被擰動過,如果動過了,這裡面就會有些「貓膩「儘量去選擇下一輛吧。

引擎蓋螺絲,尤其重要的就是它了,首先撐起前機蓋看摺頁地方螺絲,上邊都會有漆面要是螺絲漆面有破損那就很有可能引擎蓋被拆卸過,肯定是有問題,你想誰會閒的蛋疼無緣無故的拆引擎蓋啊,只有在車輛發生嚴重的碰撞機蓋變形才去拆卸它,小剮蹭是不需要拆掉的,直接噴漆就可以了。

車門螺絲。和前面幾點類似,一般發生小的刮擦,是不需要把車門拆下來修復的,只有發生大的碰撞才必須拆下來或者更換,所以車門螺絲也是判斷事故車的一個標準。帶漆面的車門螺絲動沒動過也很好分辨,一些日系車不帶漆面的,就看有無黑色印記。

不能從螺絲被擰動過就能完全判斷這是事故車,有的時候車身區域性重新做漆也是要拆除部分部件。比如給前機器蓋子和前後保險槓噴漆,這些部位的固定螺絲就會被擰動。這時候判斷車輛是否出現過事故,就必須結合車漆、邊縫以及車身骨架和車子實際行駛狀況,評價。

9樓:卓傑行

招式一:問4s店

目前,主流車型無論在哪個城市做過維修、保養,廠家的資料庫中都會有記錄。而這些記錄,正規的4s店都能查詢到。在買進一輛二手車之前,很有必要跑一趟4s店,查詢一下該車的維修、保養記錄。

只要能報出當下的車牌號與車主姓名,4s店都樂於提供這些資訊。

不過,這一招也並非完全管用。首先,目前大部分車都只提供2年/6萬公里保修。之後一旦這輛車更換到非4s店的修理廠保養、維修,記錄就比較難查詢了。

招式二:查保險

據瞭解,國內大大小小的保險公司,都已實現了資訊共享。之前出過的事故,哪怕更換了保險公司,記錄仍然存在。而且即使更換再多車主,只要車架號不變,車輛的事故記錄就一直會延續。

現在很多車主在購買二手車時,往往會忽略「去保險公司重新備案」一項。殊不知,這不僅使變更車主之後,保險無法生效,也讓買家失去了一個查詢車輛事故記錄的好機會。

招式三:看內飾

比起外觀,內飾更能反映出一輛車的新舊。例如方向盤在每天的轉動中,與手掌摩擦會留下印記;**扶手、換擋桿表面開始脫落,這絕不是三五萬公里能到達的磨損程度。最關鍵的是車內的旋鈕和按鈕,會因為長期使用而變得光滑發亮。

另外,把車內的所有配置功能都用一遍,也能幫助你判斷這輛是不是「翻新車」。例如,如果你多次開關天窗,如果並不是很靈便,那這輛車很有可能出過翻車的大事故——因為翻車事故很容易導致天窗軌道損壞。

招式四:看外表

「貓膩車」們的表面功夫,肯定是做足的。不過,我們依然可以從一些細微之處入手。例如,雖然整車看起來很新,但如果車門的內側、門把手的角落等一些地方的油漆,與其他地方有比較明顯的色差,那很可能是一輛被隱瞞了真實年齡的車。

又例如,開啟引擎蓋,仔細檢查固定發動機的那幾顆螺絲。如果發它們的頂端有「傷痕」,證明發動機可能拆下來維修過。那幾道「傷痕」,正是拆卸時留下的。

10樓:沃綻肇揖

第一方面:看漆面,首先排查有沒有大面積做漆,舉個例子,如果是發生過翻滾的事故車,車頂肯定會做漆修復,甚至是鈑金,正常的車商整備二手車,就算是全車做漆,修理廠也是不做車頂漆面的,之所以看漆面就是想知道這輛車做過多少整備,有過多少故事。

第二方面:看螺絲,很多精品車打著的旗號就是全車螺絲一顆沒動過,也證明螺絲是否拆卸是決定車況一個標準,舉個例子,比如發動機基座拆卸,這是我們發現的一個點,但只是基座拆卸就能證明這輛車有大問題嗎?不一定,

首先我們要知道拆卸基座大致有四個原因,1.大修發動機 2.維修縱梁 前面這兩個都是大問題,3.

更換基座 ,很多車型由於基座膠墊老化導致發動機共振過大也會需要更換,4.更換正時鏈條,很多車型發動機異響都是因為正式鏈條錯位導致

買二手車還是建議去正規二手店多看看多逛逛,比如潤華,而且潤華比較靠譜,車型多,質量也不錯。

怎麼辨別二手車是否泡水,二手車怎麼看是不是泡水車

要識別進水的二手車,最簡單的方法是檢查保險理賠情況,看該車是否有因進水理賠的記錄。對於沒有購置保險的車輛,可以從車底板棉氈 安全帶 座椅滑動的軌道 車內氣味四個方面來進行鑑別。車底板上有一層用來隔音隔熱的棉氈,如果車子進過水,一定會在棉氈上留下泥沙,就算清洗也不能完全去掉這層泥沙。車主一般不會更換棉...

買二手車,怎麼判斷是不是黑車商,買二手車,怎麼判斷車是哪年的款

首先你要看他的發票是不是正規的 直接看他的駕駛證年份,嗯,可以查一下這個車是從 買過來的。識別黑車商,還是很困難的,但一般買車時要注意檢查車子是否發生過大的事故,水泡,火燒等問題,車子手續是否齊全,主要是檢查車子是否存在發動機燒機油還有dsg變速器工作狀況,只要你不過分相信所謂的低價二手車,再找個懂...

二手車事故記錄可以查到嗎,二手車怎麼查詢事故記錄?

可以查到,買二手車之前一定要了解車之前有沒有出過事故。這個你可以在網上的一些小程式裡查到的,特別方便。這是可以查到記錄的,三個方面查詢 1 保險公司出險記錄。前提是交通事故走了保險理賠渠道2 交警隊查詢報警記錄。跟上述同樣的道理,只要不是私了的都可以查到3 當地的4s店查詢。如果這車輛保養維修都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