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辨別二手車是否泡水,二手車怎麼看是不是泡水車

2023-06-15 01:50:05 字數 5235 閱讀 3863

1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要識別進水的二手車,最簡單的方法是檢查保險理賠情況,看該車是否有因進水理賠的記錄。對於沒有購置保險的車輛,可以從車底板棉氈、安全帶、座椅滑動的軌道、車內氣味四個方面來進行鑑別。

車底板上有一層用來隔音隔熱的棉氈,如果車子進過水,一定會在棉氈上留下泥沙,就算清洗也不能完全去掉這層泥沙。車主一般不會更換棉氈,頂多會在上面再加一層腳墊,購買二手車時可以仔細檢視這個部位。

車子浸過水後,清洗過後的安全帶並不影響正常使用,所以車主一般不會更換安全帶。買車時可以把安全帶抽到底,直到不能再往外抽為止,因為最底部是機洗洗不到的,多多少少會留有水漬。

還有一個地方,就是座椅前後滑動的軌道。如果駕駛室進了水,軌道多半會生鏽,而車主在修車時不會更換這個地方,可以將座椅推到駕駛室最後部,以便檢視軌道上是否有鏽跡。

此外,浸水後的車會有一股若有若無的黴味。真皮座椅**比較昂貴,一個麵包車裡面的座椅全部換掉也要花2000元左右,就別提汽車座椅了,所以車主一般不會考慮換座椅。即使車子裡的水排幹了,真皮座椅裡的海綿、車底板的棉氈還是會有汙水的殘留,泡過水後黴味還是揮之不去。

2樓:悟空查車

點我頭像看簡介,帶您瞭解車況查詢方法!專業查詢【事故出險記錄】、【4s維修保養記錄】等,資料準確,秒出報告!

3樓:精檢車大師

二手泡水車的基本鑑定思路詳解。

4樓:曉涵聊車

購買二手車時,如何辨別是否是泡水車呢?教你幾招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那這個得閱車無數了,簡單說來事故車先開起艙蓋,看發動機艙周圍的膠貼是否完好,邊緣是否有鈑金痕跡,車漆表面是否光滑平整,有無爆破氣泡的小坑,強光下從車體側面觀察是否車漆顏色一致,泡水車就更要駕齡老開過的車多了,同樣一個型別的車泡水不泡水的從啟動到拉轉速的細微感覺是不一樣的,這個就沒法說得很具體了,但是通常會怠速不穩或者發動機異響。 優優二手車網友。

6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而言,泡水車按受損情況大致可以分為三種,第一種為水面超過車輪,車輛腳墊位置出現積水情況、第二種為水面浸溼座椅或超過中控臺,第三種情況為水面直接超過了車體。

泡水車清理後,通過外觀並不容易分辨。

與事故車不同,泡水車通過外觀並不容易分辨,泡水車主要是針對進水的部件進行相應修復,很少會涉及到鈑金。比如大燈與尾燈進水後,通過更換或排出燈組內積水,車內積水同樣是清出積水,浸溼的部件通過拆卸晾曬或直接晾曬完成。.即使泡水車清理的再幹淨,也會產生一股黴味,這是檢視泡水車最實用也最簡單的辦法。

二手車怎麼看是不是泡水車

7樓:汽車大師

看二手車是不是泡水車有很多方法。首先看汽車大燈的燈碗。泡過的車難免會有點水漬或者發黃。

然後,看看樹幹,看看有沒有生鏽。然後,看看車內的安全帶有沒有發黴。安全帶泡水後,或多或少都會有水漬。

即使是這些情況,汽車修理廠一般也是不能夠換的。最常見的就是換一些外部的汽車零件。如果是以上情況,汽車修理廠是換不了的。

如何看二手車是不是泡水車?詳細檢查方法:

1.發動機。

先不要擔心其他的事情。其他待遇再好,買車也沒用。如果聽起來不好聽,那就買個發動機直接開著,看看發動機有沒有冒藍煙。

這才是最重要的。如果發動機冒藍煙,不管是不是泡水車,看下一輛就知道了。

2.安全帶。

如果發動機聲音正常,不冒藍煙,此時看安全帶。你覺得安全帶怎麼樣?將安全帶直接拉到頭部。如果上面有黴斑或者泥水的痕跡,說明車子大部分都被水浸泡過。

看燈。如果燈光明顯發黃,那就和整車不協調了。或者說如果車燈已經全部換過了,這時候你就要注意了,問問賣家是什麼原因,你要注意判斷賣家說的是真是假,因為如果泡過的車在太陽下曬乾,車燈就會變黃,車燈需要換很長時間。

聞一聞。當然,買車的時候,很多情況下,車主並不是直接給你掀坐墊。這時候你得假裝進去坐一坐,然後低頭繫鞋帶或者撓撓腳。

低頭的時候可以直接問坐墊下的氣味。不要覺得尷尬,泡水車有一股泡水的黴味。

5.看這個箱子。

你不想在一輛車上看到更多可以理解,但一般情況下,只要後備箱裡的車不是泡泡車,車主都會拿出來,直接開啟後備箱的保護墊看備胎。記得看坐墊後面或者直接看備胎周圍。如果是泡水車,無論怎麼處理都能看出端倪。

6.看看電路。

也有人說是看儀表盤,其實單看儀表盤是不準確的。除了儀表盤,每個燈,雨刷,中控臺,空調等。包括升降窗,你要好好試試。

7.觸控接縫。

就是車內的縫隙,座椅之間的縫隙,海綿之間的縫隙等等。如果中間明顯有沙子一樣的感覺,就要注意了。我來告訴你一個小技巧。海綿泡在髒水裡感覺有點硬,不舒服。

8.機艙。記得開啟後直接看周圍的死角。這是最快的方法。如果死角有沉澱物,一定要小心。大部分都是涉水車。大概是泡泡車吧。

9.找懂行的人。

如果你自己還是看不懂,花點錢找個二手車店的師傅幫忙,或者找個懂車的朋友幫忙。如果能買到適合自己的車,花幾百塊就可以了。

已經購買二手車,那麼應該如何判斷是不是泡水車?

8樓:天鵝怎麼飛

檢視座椅套是否更換過,檢視備胎槽排水塞,檢視底盤部件,檢視車內金屬支架,檢視地毯,正常情況下汽車的地毯都非常貼合底盤。

9樓:妲己講生活

如果你已經購買了二手車,可以找認識的人幫你看一下車有沒有出現過任何狀況,也可以請諮詢專業人士。自己也可以簡單的檢查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專業的二手車行進行鑑定,或者是去一些專業的賣車地方,讓自己身邊的朋友幫忙鑑定。

如何鑑別泡水二手車

11樓:荔菲慧豔

泡水車由於電路部分進水,特別是各個控制電腦版浸水後,容易短路、燒壞、腐爛,在今後的使用中常常會有故障出現,嚴重的發動機需要大修。因此,車輛浸水後價值大打折扣,購買二手車要慎防買到水泡車。下面向大家介紹一些鑑別水泡車的技巧:

檢查後備箱,手套箱,儀表板,以及座椅下是否有汙水毀壞的印跡,像死角里是否存有淤泥,泥漿印跡或生鏽。 仔細檢查內飾和地板,如果有不匹配或鬆動,很可能是被更換掉的。變色,染色或褪色材料的通常有水損壞的痕跡。

泡水車的地毯曬乾後可以看到那些毛粒聳起,而且用手磨上去會顯得較為粗糙,沒有泡水的地毯摸上去感覺會更為柔軟。 仔細檢查空調出風口,這是難以清洗乾淨的地方,仔細檢查邊邊角角的縫隙有沒有泥垢殘留,而且由於內部管線容易發黴,聞聞有無黴味吹出。如果車內可以聞到劇烈的香水味可得小心了,因為具有強烈氣味的香水經常被用來掩蓋發黴的氣味。

檢視儀表盤下邊的電線是否有龜裂,如果經水泡過數日的電線一旦幹了後,表層的塑料皮會比較脆,同時有稍許變色。 安全帶的插孔與關節處必須檢查,因為此處一旦被水浸過,都會留有痕跡。 水浸泡過後,音響液晶面板字型會出現斷字情形。

如果車內音響是全新或改裝品,尤其是新裝產品比出廠所標配的等級還低,有可能是水泡車,因為音響通常只會升級很少會降級。 轉動點火鑰匙,確保各相關配件,警告燈和儀表工作正常,並確保安全氣囊和abs指示燈工作正常。 反覆試驗幾次電源和電子裝置,例如內室和外部的燈,窗戶,車門鎖,收音機,點菸器,加熱器和空調等是否正常工作。

開啟發動機蓋,泡水車發動機艙的電線很多都已經佔滿了汙泥,而且這些是沒有辦法清洗的。這是鑑別是否泡水車最為明顯的方法之一。檢查發動機蓋的隔音棉,是否毛粒聳起,這都是水泡過的痕跡。

發動機的金屬質地和其它金屬部件是否存在著一些黴點,如果全車金屬都是這樣的話這輛車很多程度都是泡水車,但是如果只是部分金屬出現這樣的問題,也有可能只是車輛長期放置在潮溼的地方才導致這樣的問題。另外,泡水車由於有一些砂石是沒有辦法清理的,留在一些齒輪或者皮帶處,所以會造成某些部件容易損壞,而且開始時也會有一些異響。

怎麼看二手車有沒泡過水?

12樓:聽風說往事

開啟車門,車內有一股潮溼的水腥味;一摸座墊,很明顯是泡水發脹之後的感覺;座椅、後備箱、發動機艙等三角區還留有淤泥等等。這臺車是水泡車無疑了。對於做過大整頓的水泡車,消費者就較難識別了。

你要檢查內飾有沒有改動的痕跡。車子被水泡過之後,原車主或車販可能會對座椅套,甚至整個座椅進行整理或是更換。觀察內飾的協排程,地毯、門板等介面有無動工的痕跡。

如果有,那就要考慮它是不是被水泡過了。還有,檢查內飾的時候,不要忘記將安全帶拉到底,看看安全帶底部是否有水泡的跡象。因為安全帶的材質比較特殊,被水浸泡之後是很難消除印記的,而賣家在清洗車子的時候,很容易忽視這個極小的細節。

這也就成了買家識別水泡車的一個小妙招。

1、一般情況下,車商在收到水泡車後,都會進行簡單的清洗,但是難免會有遺漏。如果消費者在車內四門以及座椅、後備箱內等地方發現有淤泥痕跡,特別是發動機艙內有比較多的淤泥積存,需格外注意。

2、車泡過水後,一些車主可能對車內裝飾,例如座椅套,甚至整個座椅全新更換。因此,消費者一旦發現車內裝飾有過改動和更新,就要提高警惕,對於地毯、門板等有動工痕跡的部分也需要格外留神。

3、用手摸摸座墊,看有沒有發脹,有沒有水跡,有沒有水腥味。發動機啟動的時候,看線路有沒有臭味,短路會導致線路燒燬,會有塑料燒焦的味道。在這裡提醒廣大消費者,水泡車存在很多安全隱患,例如經常短路,制動系統差,甚至在天熱的時候還會自燃,因此最好不要購買。

如果無意間購買了這樣的二手車,相關單據憑證一定要保留好,到時候可憑證據索賠。

4、把四個安全帶都拉到底,看看底部的顏色是否有變化。因為安全帶的材質在水泡之後,會有明顯的水浸痕跡,極難消除。因此很多車主在賣車前清洗的時候都會有所疏漏,這也是比較容易檢查出來的一項。

13樓:樂觀稻草人

看鏽漬。有些車做的很好,看不出鏽漬。所以就需要看看有沒有換過部件,比如螺絲新舊,如果是新的,擰下來看看。

同時需要區別一般自然鏽漬和泡水鏽漬。潮溼地區和意外淋雨、洗車等可能會產生鏽漬,所以要酌情區別開來。這些全是經驗。

聞味道。黴味。尤其是死角黴味。有些細心的商戶會處理掉,但肯定會有異常的味道。

看泥沙和水位線。

位置:(按順序)

前後保險槓內側。

前機蓋,水箱冷凝器。電線接頭。

座椅底部,拉開腳墊,看下角落。

安全帶拉到頭,看看深處。

儀表盤內檢查一下。

後背箱抬起備胎。

有能力的話,檢查一下底盤。

怎麼學著倒騰二手車?怎麼學習二手車?

首先要有足夠的啟動資金,只有收的上來車,才能進行以後的動作。更重要的是對二手車 車況等方面比較在行,還需要與汽修廠 汽車美容店或者4s店等搞好關係才行。如今的二手車市場早已不是當初單一的銷售方式,它所涵蓋的車上至幾百萬的超級豪華車下至幾千元的停產車,應有盡有到二手車市場去尋找直接的買方,可以省略中間...

怎樣知道二手車是否事故車,如何確認二手車是否事故車

事故車的辨別方法 1 輕度追尾是車輛過程中經常發生的事故之一,檢查是否追過尾得從車身的前部入手。首先開啟發動機蓋,檢查發動機蓋的邊緣膠條是否平整,觸控感覺是否偏軟,如發現膠條不平整或者觸控感偏軟,則應該是修復過發動機蓋。2 車身的主樑和元寶架是判定是否發生重度追尾事故的主要 地,如果發現主樑上有焊介...

如何挑選二手車,如何選擇購買二手車?

一 二手車的 軟體 檢查 一 最好是4年車齡 目前二手車市場上,經常出現一年甚至幾個月的車輛。這類二手車,在車況上基本沒問題,且購買之後還可以繼續享受廠家的質保期。2至3年的二手車 比新車有明顯差異,車輛已度過了磨合期,正處於好用時期。只要原車主按時進行常規保養,基本上沒問題,但做一些檢測還是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