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二手車,如何選擇購買二手車?

2022-02-20 04:45:26 字數 5184 閱讀 907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二手車的「軟體」檢查

(一)最好是4年車齡

目前二手車市場上,經常出現一年甚至幾個月的車輛。這類二手車,在車況上基本沒問題,且購買之後還可以繼續享受廠家的質保期。

2至3年的二手車**比新車有明顯差異,車輛已度過了磨合期,正處於好用時期。只要原車主按時進行常規保養,基本上沒問題,但做一些檢測還是必要的。建議最好購買有保養記錄的,可以根據原車主保養車輛的規律繼續維護,能有效的保持車輛使用效能。

4至8年的二手車**更加便宜,特別是一些原價30萬元以上的中高檔車,有的甚至10萬不到就買到。雖然在外觀、配置上不再符合時尚追求,但其中不乏一些在效能上不遜於新車的車輛。對於這類二手車,定期檢查和保養就更為重要了。

8年以上的二手車雖然**很便宜,但建議您慎重購買。因此類二手車基本上不是「二手」,有的甚至「五手」、「六手」,從養護上看是很不划算的。

(二)二手車的行駛里程很重要

汽車的使用壽命是由使用時間和行駛里程決定的。一般小轎車在行駛15萬-20萬公里以後,車輛的技術效能明顯降低,修理費用增加。二手車的行駛里程一般可以從里程錶直接讀出,部分進口汽車的里程是以英里計算的,查詢時應予以注意。

有的二手車里程錶更換或出現故障,這時只能根據汽車的使用時間和車主的用車頻率進行估算。有時也可以通過觀察輪胎的磨損程度進行估算。這種估算與實際會有差距,只能作為參考。

汽車的行駛里程越少,儲備的里程越大。

(三)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檢查了前後「四角」、車漆以及底盤,最後的路試是必不可少的。專家建議說,路試主要目的是瞭解二手車的操控性、穩定性、制動效能、離合器以及動力等效能。路試要注意四個專案:

1、起步:檢查離合器結合是否平穩,分離是否徹底,離合是否發抖、發響。

2、變速器的檢查,從起步到逐步加擋,再由高速減擋至低速,看變速器換擋是否靈活,有無亂擋、跳擋、夾排等,是否有異響聲音。

3、車輛由原地起步加速至60km/h左右,感覺一下有沒有振動,如果有,則可能前懸架或車輪有問題,或者傳動軸有問題。

4、路試:在40km/h時猛然抬起加速踏板,然後再猛然加油,聽一下減速器是否有特大聲響,如果有,則說明減速器磨損嚴重。

二、二手車「硬體」檢查

選購二手車時,首先應確認車輛各種附屬裝置工作正常,如雨刮器、反光鏡、溼度表、加熱器、除霜器、燈具、轉向訊號和空調裝置等。然後重點檢查以下專案:

1 車漆

觀察車漆有無脫落後重噴的痕跡,檢視排氣管、鑲條和車窗四周是否有多餘的噴漆。如果車輛經過翻新,可作為車輛新舊的參考。

2 車身損壞程度

觀察車身各接縫,如果出現接縫不直、縫隙大小不

一、線條彎曲、各裝飾條有脫落,證明該車出現過事故,進行過整修或車廂大修。

3 車身鏽蝕程度

主要檢查防護板、車窗、水槽、底板、各接縫處有無鏽蝕。如鏽蝕嚴重,證明該車較舊。

4 減震器和懸掛系統的情況

用力壓下小轎車一角,放鬆後車輛應能彈回,並自由跳動兩三次。否則證明減震器或懸掛系統彈簧工作不良。

5 前輪定位情況

用千斤頂把前車輪頂起,用手左右、上下襬動前輪,如出現間隙,表示軸承、球頭有磨損。觀察前輪磨損是否不均和兩邊是否有裂紋,如果偏磨嚴重,證明前輪定位不準。

6 轉向情況

把車輛停放在平地上,車輪迴正,轉動方向盤,檢查轉向自由行程是否過大,看轉向拉桿及球頭是否鬆曠等。

通過上述檢查,如果各項效能未見異常,則可以證明該車技術狀況良好,如果價位合適的話,那就是一輛物美價廉的二手車了。

2樓:果粒文化

新車貶值太快,想選二手車,碰到這幾種情況的二手車,千萬別買

3樓:說車小魏

汽車常識一定要懂 不然被坑就是你

4樓:興旺縫紉裝置

通俗一點首先看看外表是不是噴過漆、有沒有重大事故留下色痕跡,輪胎磨損程度等等。再一個試駕一下聽聽發動機噪音大不大,排氣霧化的怎麼樣是否有水、車有沒有勁。提速快不快、方向穩不穩?

最後看看手續、保險、年限、等等是否合格。如果去二手市場買車,一般看跑多少公里不管用車販可以調錶主要是年限和車況!

5樓:好車

發動機(engine)是一種能夠把其它形式的能轉化為機械能的機器,包括如內燃機(往復活塞式發動機)、外燃機(斯特林發動機、蒸汽機等)、噴氣發動機、電動機等。

如何選擇購買二手車?

6樓:匿名使用者

購買二手車還是看您預算多少,一般來說二手車最好是三年以內車齡,行駛公里數小於五萬的,退而求其次是五年以內車齡,行駛公里數小於十萬的。

7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如果自己比較瞭解的話建議去閒魚或者線下購買,如果不是很懂等話可以找二手車商瞭解下。

8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懂車的話,你可以自己隨意挑選,不懂或者涉獵不深的話,建議找人,或者到口碑可靠的購車平臺

如何挑選二手車

9樓:果粒文化

新車貶值太快,想選二手車,碰到這幾種情況的二手車,千萬別買

10樓:說車小魏

汽車常識一定要懂 不然被坑就是你

11樓:好車

發動機(engine)是一種能夠把其它形式的能轉化為機械能的機器,包括如內燃機(往復活塞式發動機)、外燃機(斯特林發動機、蒸汽機等)、噴氣發動機、電動機等。

12樓:小飛帶你評車

新手如何挑選一輛合適的二手車,

如何正確選擇合適自己的二手車?

13樓:手機使用者

2023年目前汽車市場保有量越來越大,很多人都夠買了汽車,但是還有一些人剛剛拿到駕照或者喜歡開不同的車,所以會選擇二手車,畢竟**更加便宜,接下來就來說說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二手車。

選二手車第一招:斷定車型

能買到自已合適的二手車是件歡喜的事件,不要盲目選擇。購車前最好依據自己的日子所需(比方:車輛用處、駕馭目標、動力要求、乘坐目標等),來斷定自己的淘車目標。

盲目選車的結果肯定會讓人後悔不已。斷定好轎車型別後,最好依據自己的所需,在網上挑選最少3款車作為備選車輛,一起網上檢視它們的口碑和使用狀況。

選二手車第二招:斷定預算

首先對於家庭乘用為需求的,買三年以內的二手車比較合適,三年內的車公里數少車況也還是剛過磨合期的車,然後就是確定預算,一般10~15萬左右的新車目前銷量比較大,排量和空間大小都比較適合家用,而這樣的車用2~3年後,二手車市場上基本上**區間在6~9萬之間.

選二手車第三招:選擇可靠有資質的商家或機構

首先來講,選擇二手車時,儘量選一些可靠的商家,或者可靠的機構。在買車時一定要注意車輛的本身狀況。很多人認為:

我找一修車師傅就能看。其實不是。修車師傅僅僅是對車輛狀況有一定判斷。

另外一點車輛的價值,這個車到底值不值這個錢,以及這個車的手續會不會對這個車的價值產生影響,完全不一樣,是需要專業人士給你去做的。

選二手車第四招:鑑別泡水車跟火災車,事故車

一般買二手車都不會說自己的車是泡水車或者火災車,這類車一般是非常難分辨出來的,所以如果不懂的人一定要選擇正規渠道或者自己知根知底的二手車選購。事故車分為大事故和小事故,像一般前槓後槓,蹭點車漆什麼的都不要緊,但是出過大事故的車一定不可以選擇。驗車時切忌盲目相信賣家一面說辭,誰家賣東西都是「王婆賣瓜自我吹噓」的說辭,我想不用修改說我們也懂,一定要堅信「實踐才是檢測真理的僅有方法」,仔細查驗車輛手續和車況,做到滿有把握。

外觀關乎著一輛車的賣相好壞,一般車主賣車賣車會做一番簡略的清洗作業,在便利車主賣車的一起也便利了我們檢視。首先將轎車開到光線好的方位,檢視車漆是否存在色差?檢視一下四個輪胎的胎面的磨損狀況是否一致?

腰線和接縫是否有不協調的當地?外觀件是否存在破損、窪陷和替換的狀況?檢視後圍板是否存在鈑金和切開痕跡?

隨車東西(備胎、滅火器、千斤頂等)是否徹底?

發動機是轎車的心臟,檢視發動機艙不行小覷!需求檢視機艙蓋和水箱結構是否存在鈑金或許替換的狀況?檢視是否存在液體洩漏,電池腐蝕,電線老化漏電,或許軟管決裂、部件鈑金等現象?

車架號和發動機號是否與證件一致?

接下來說是試駕了:有些毛病單憑靜態的慣例檢視是查不出一個所以然的,車況究竟好欠好,還得經過試駕見真章。試駕可不是讓你開兩圈就完事的,一定要清晰以下問題是否存在,比方:

轎車掛擋是否平順?轎車行使程序中是否跑偏?轎車的制動功能是否靈敏?

轎車的動力狀況是否能夠保證?轎車行進程序中風噪鉅細?如果是手動檔的轎車,還要看看拿開左腳前,離合器是否是徹底咬合的?

是否存在反常抖動和異響?轉向是否存在乏力感?經過一些小的坑窪時,車的懸掛體系怎麼?

現在開上高速公路,車的加快是否滿意你的要求?一系列的問題都需求經過試駕來判別。

選二手車第五招:如何整備

一般來說:買一萬公里左右的準新二手車,一般都在廠家的質保範圍內,那麼您在買的時候只需要回到原廠,查一下維修保養記錄,該做保養該換油的,正常走就可以了。那比如說您買一到五萬之間的,那可能需要對這個車進行油液大保養,比如剎車碟片,可能要重點查一查,比如輪胎是否需要更換,長期放置這種車有沒有胎紋的損傷。

比如說買五到十萬公里,可能有些老的車正時皮帶是不是要更換,這個成本比較高,這種車懸掛容易產生鏽痕的一些地方,要重點查一下。十萬到二十萬公里呢,可能磨損的比較嚴重了,這時候就要重點查懸掛、剎車、油,包括泵的泵口,尤其是發動機、變速箱的氣門室墊等接縫的地方,可能會存在滲油,一定要注意。

檢測二手車的標準流程為:發動機艙檢測;外觀漆面檢測;內飾檢測;後備箱檢測;底盤檢查;底盤檢測的時候還分三步檢測;前端檢測,中端檢測,後端檢測。

二手車怎麼選購技巧

1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公里數,品牌,有無事故,年限,手自動擋,都對二手車**有影響

15樓:匿名使用者

二手車的選購技巧主要還是要先確認車子的手續方面不存在問題,是私家車手續,然後再確認車子整體車況,沒有明顯的事故,水泡火燒等問題發動機底盤變速箱都不存在明顯的硬傷

16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購買二手車:第

一、要找正規的二手車機構;第二,在選車前先有一個自己的規劃和明確的用途,不要聽銷售的忽悠,第三,僅憑自己的看和摸是無法判斷二手是否是事故車或問題車,需要請專業的二手車評估師用專業的儀器進行檢測,實在不行,請一個汽車維修廠的師傅幫忙看看也行。希望能幫助到你。

17樓:奔跑吧輪子

買二手車需要注意什麼?老司機教你選購技巧

如何檢查二手車發動機,購買二手車時如何檢視發動機有沒有問題?

通過機油加註口檢視發動機內部狀況。檢查車輛發動機首先在冷車的情況下,開啟發動機的機油加註口蓋 機油蓋 觀察發動機內部狀態的好壞。觀察內部缸體是否有油泥乘積,有無積碳產生。發動機內部的乾淨與否能夠表明車輛發動機的保養是否及時 是否到位 以及使用的機油是否正確。其次還需要拉出機油標尺檢視機油量有無缺失?...

二手車購買多少價位的比較合適,二手車購買多少價位的比較合適?

購買二手車注意事項 開啟引擎蓋檢視水箱 泠氣散熱片 水箱前板是否留有汙泥。檢視引擎旁邊小零件 充電馬達 起動馬達 電線插座 左右輪龜接縫處汙泥。前後椅座檢視彈簧及內套棕布殘留汙泥及發黴味。前後車門中間存有汙泥明顯線,表示該車泡水高度。事故車檢驗,有光的地方看鈑金折射光線的影像是不是平整,引擎室可以看...

怎樣購買二手車

經濟實惠 折價率低 刮碰不心疼 零件好配等優勢,成為二手車的明智選擇。可以從二手車市場 網,站 經紀公司 4s店以舊換新等渠道進行選擇。一 過戶手續 1 個人對個人 買賣雙方的身份證原件 車輛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2 個人對單位 買方單位機構 證 原件 年檢有效期內 公章,賣方身份證原件 車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