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橡皮樹的好處是什麼?養的時候要注意什麼呢

2022-02-20 04:45:25 字數 1898 閱讀 1785

1樓:天天小花農

想養花又怕麻煩,橡皮樹是最好的選擇,好看又好養

2樓:呆呆待待賴賴

美觀、好打理、不用總澆水。要想養好橡皮樹,要注意鬆土,有充足的陽光,然後適當的施肥澆水就可以啦,非常簡單。

3樓:邪魅咿呀

可以淨化粉塵,還能淨化屋內的甲醛,它還可以吸收空氣中一氧化碳等氣體,可以放在客廳入口處、大廳角落等。可以放在較多散射光的地方,這樣才長得快,不需要頻繁澆水,只要保持土壤溼潤就行了。

4樓:鯨魚帶你看娛樂

橡皮樹枝葉大,顏色鮮豔,十分賞心悅目,適合觀賞。養的時候要注意溫度,不能太冷,因為他的耐寒性非常差,還要注意避免過度的陽光照射。還要注意修剪枝葉,鬆散土壤。

橡皮樹這種植物的生活習性是怎樣的?養的時候要注意些什麼呢?

5樓:蜣螂

橡皮樹原產印度及馬來西亞等地,現我國各地多有栽培。其性喜高溫溼潤、陽光充足的環境,也能耐陰但不耐寒。

橡皮樹常用扦插和高壓繁殖。扦插繁殖比較簡單,極易成活且生長快。一般於春末夏初結合修剪進行。

選擇一年生木質化的中部枝條作插穗,插穗以保留三個芽為準,剪去下面的一個葉片,將上面兩個葉子合攏,並用塑料綁好,或將上面葉片剪去半葉,以減少水分蒸發;為了防止剪口乳汁流失過多而影響成活,應及時用草木灰塗抹傷口;將處理好的插穗扦插於河砂或蛭石為基質的插床;插後保持插床有較高的溼度,並經常向地面灑水(但不能積水),以提高空氣溼度。在18-25℃溫度、半陰條件下,約經2-3周即可生根。家庭中使用高壓也比較方便,成功率也高。

高壓時選擇二年生枝條,先在枝條上環剝1-1.5釐米寬;再用潮溼苔蘚或泥炭土等包在傷口周圍最後用塑料薄膜包緊,並捆紮上下兩端;1-2個月後,即可將生根枝條剪下上盆。

橡皮樹盆栽時宜用1份腐葉土、1份園土和1份河砂,並加少量基肥,配成培養土。在高溫潮溼的環境中生長甚快,每5-10天可生出一片葉子,在這期間必需保證充足的肥料和水分。一般每月施1-2次液肥或複合肥,同時保持較高的土壤溼度。

入秋後,逐漸減少施肥和澆水的次數,以促進植物生長充實,利於越冬。橡皮樹喜強陽光,春到秋季整個生長季應放在陽光下栽培,冬季亦應放在較強光線處;但它也能耐陰,在室內低光照下栽培,也較好。另外,為了使植株生長勻稱,保證良好的株形,在幼苗長到50-80釐米高度時實行摘心,以促進側枝萌發;側枝長出後選3-5個枝條,以後每年對側枝短剪一次,2-3年後即可獲得株形完整、圓渾豐滿的較大型植株。

養殖橡皮樹應該注意什麼?

橡皮樹養護需要注意什麼?

橡皮樹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有哪些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橡皮樹原產印度及馬來西亞,現我國各地多有栽培。性喜溫暖溼潤、陽光充足的環境,也稍能耐陰,不耐寒。要求肥沃、疏鬆土壤,在中性或偏酸性土壤中生長良好。

盆栽時,宜用腐葉土、草灰土加1/4左右的河沙及少量基肥配成培養土。平時保持土壤溼潤,每隔15~20天施一次稀薄液肥。夏季高溫時節,橡皮樹生長較快,應大肥大水,但要避免盆內積水。

入秋後逐漸減少施肥和澆水,促進植株生長充實,利於越冬。橡皮樹喜陽光,從春至秋都應放室外向陽處養護;如長時間放置在廕庇處,易引起葉片發黃脫落。

橡皮樹因不耐寒,冬季須移入室內向陽處養護,保持室溫10℃以上,最低氣溫不要低於5℃;若溫度過低,盆土潮溼,會造成葉片變黑脫落和根部腐爛,甚至整株死亡。來年4月底至5月初搬至庭院內或陽臺上養護。

盆栽橡皮樹成苗後,一般宜在每年春季新芽生長之前翻盆換土一次。翻盆時,適當剪去捲曲的根系,新增新的培養土和基肥。對生長過大的植株還可在9月份再換個大一號的花盆。

為使盆栽橡皮樹株形豐滿,在幼苗長至60~80釐米高時要進行摘心,以促側芽萌發。側枝長出後,選擇3~5個,以後每年對側枝剪短一次,3年即可獲得1.5~2米高的圓渾豐滿的樹體。

我養的橡皮樹的葉子為什麼黃呢,為什麼我的橡皮樹葉子發黃,

水澆多了,漚根了。停止澆水,土壤幹啥後再澆水,一個禮拜澆一次就行。為什麼我的橡皮樹葉子發黃,可能是水澆多了,使根發爛而使葉子起斑點 發黃 脫落。養橡皮樹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 夏天要放於室內,防陽光直晒 冬天要保暖。二 春秋天要全日晒足陽光。三 夏冬季嚴控澆水,春秋季視盆土情況,乾透澆透。四 春秋季每過...

黑金剛和橡皮樹有什麼區別,黑金剛和橡皮樹的區別

黑金剛和橡皮樹沒有區別,只是說法上的不同,指的是同一種植物,學名叫印度榕。印度榕是喬木,高達20 30米,胸徑25 40釐米 樹皮灰白色,平滑。小枝粗壯。葉厚革質,長圓形至橢圓形,全緣,表面深綠色,光亮,背面淺綠色,側脈多,不明顯,平行展出 榕果成對生於已落葉枝的葉腋,卵狀長橢圓形,黃綠色,基生苞片...

養寵物有什麼好處,養寵物的好處

養寵物的好處 1.減壓 2002年,紐約州立大學布法羅學院的一項研究表明,在進行緊張的工作時,寵物的陪伴比配偶 家庭成員或者密友的陪伴更能使人減壓。專注於 毒癮的希望 中心,不僅極力推薦病人養寵物,還允許寵物在其 中心出沒。中心的ceo大衛 薩克說 希望 中心的核心信念之一就是移除一切不利於病人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