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車怎麼過戶全過程,二手車如何過戶?

2022-11-16 16:20:11 字數 5183 閱讀 7730

1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實惠、折價率低、刮碰不心疼、零件好配等優勢,成為二手車的明智選擇。可以從二手車市場、網,站、經紀公司、4s店以舊換新等渠道進行選擇。

一、過戶手續

1、個人對個人:買賣雙方的身份證原件;車輛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

2 、個人對單位:買方單位機構**證(原件 / 年檢有效期內)、公章,賣方身份證原件;車輛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

3、單位對單位:買賣雙方單位機構**證(原件 / 年檢有效期內)、公章,賣方單位經辦人身份證;車輛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

4、單位對個人:買方個人身份證,賣方單位機構**證(原件 / 年檢有效期內)、公章、賣方單位經辦人身份證;車輛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

5、買方是外地個人且車輛需落戶的,需辦理暫住證;買方是外地單位且車輛需落戶濟南的落在個人身份證或暫住證下都可;車輛戶主是暫住證的,辦理過戶、提檔時需要原暫住證(過期的補領);車輛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購置稅本。

二、過戶費用

1、交易稅:私戶(1%收取,公戶3%收取,私人過戶無交易稅。

2、拓號費:10元的拓號費。

3、提檔費。有的地方高,有的地方低。

4、過戶費:要按排量、年份進行收取,根據轎車、越野車、客車、貨車等車輛型別以及不同排量範圍、載重量範圍等類別的不同,採取不同的收費標準。

三、購車注意

1,查詢新車市場**,在購買二手車之前,先要了解該款二手車是什麼品牌的哪款車型,然後去查詢這款二手車的新車最新市場**(這裡指的是新車實際銷售**,並不是新車的市場指導**)。如果沒有與您要購買的二手車同型號的新車,您可以拿最接近該款車型的同品牌新車做參照。

2,初步估算折舊率,車齡的計算是以新車車輛上牌的時間為準。新車的出廠時間未必就是上牌時間。

3,調整實際折舊率,雖然我們有一些常見的規律可以遵循,但還有一些情況,可以增加或減少車輛的折舊率,比如車輛的外觀、行駛里程、車輛的保有量等等,都會影響到車輛的折舊率。

4,修正車價偏差值,將新車市場價x折舊率,就可以計算出該二手車大約的殘值。

四、評估方法。

(一)基本計算公式:

1.被評估車輛的評估值=重置成本-實體性貶值-功能性貶值-經濟性貶值

2.被評估車輛的評估值=重置成本×成新率

(二)綜合分析法是以使用年限法為基礎,綜合考慮車輛的實際技術狀況、維護保養情況、原車製造質量、工作條件及工作性質等多種因素對舊機動車價值的影響,以係數調整成新率的一種方法。

(三)行駛里程法

車輛規定行駛里程是指按照《汽車報廢標準》規定的行駛里程。(老標準中規定為45萬公里。此方法與使用年限法相似,在按照行駛里程法計算成新率時,一定要結合舊機動車本身的車況,判斷里程錶的記錄與實際的舊機動車的物理損耗是否相符,防止由於人為變更里程錶所造成的誤差。

由於里程錶容易被人為變更,因此,在實際應用中,較少採用此方法。

(四)部件鑑定法部件鑑定法:按其組成部分對整車的重要性和價值量的大小來加權評分,最後確定成新率的一種方法。基本步驟為:

將車輛分成若干個主要部分,根據各部分建造成本佔車輛建造成本的比重,按一定百分比確定權重。以全新車輛各部分的功能為標準,若某部分功能與全新車輛對應部分的功能相同,則該部分的成新率為100%;若某部分的功能完全喪失,則該部分的成新率為0。根據若干部分的技術狀況給出各部分的成新率,分別與各部分的權重相乘,即得某部分的權分成新率。

(五)整車觀測法:整車觀測法主要是通過評估人員的現場觀察和技術檢測,對被評估車輛的技術狀況進行鑑定、分級,以確定成新率的一種方法。車輛的現時技術狀態;車輛的使用時間及行駛里程;車輛的主要故障經歷及大修情況;車輛的外觀和完整性等。

2樓:瑩姐知識學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辦理二手車過戶流程

一般情況下(各地不一樣) 手續需要準備:

原車綠色大本(車輛登記證書)

原車行車證

原車車主身份證影印件(有地方需要車主本人)購買人的身份證原件(如果代辦委託人的身份證和購買人身份證都要帶)提問我2023年買的二手車,現在準備賣了,車牌是金華的,能在杭州過戶麼。還有買方是特別熟的朋友,以贈予形式方便麼?是否就不用寫買賣合同了?

還有買方是安徽合肥過來的,他要開回安徽上牌回答稍等

如果是朋友買車的話,不過戶,出事會有事故糾紛提問過戶呀

能在杭州過戶麼

回答車在金華,想要杭州拍照就在拍照過戶,可以過戶的辦理二手車過戶流程

一般情況下(各地不一樣) 手續需要準備:

原車綠色大本(車輛登記證書)

原車行車證

原車車主身份證影印件(有地方需要車主本人)購買人的身份證原件(如果代辦委託人的身份證和購買人身份證都要帶)帶好手續

更多18條

二手車如何過戶?

3樓:發兔冷知識

二手車最重要的環節就是辦理過戶手續了,而有些不懂車的朋友們為了節省費用忽略過戶環節,運氣好的車不出什麼意外還好,要是運氣不好,出點什麼事故被抓到了,那可就麻煩了

4樓:熙苒

二手車過戶程式賣方需要準備的手續:

a.原車主(或**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若是公戶,則為單位組織機構**原件及影印件)

b. 登記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

c. 行駛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

d. 原始購車發票(或上次過戶發票)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

e. 購置稅完稅證明

二手車過戶程式買方需要準備的手續:

a. 新車主身份證原件1張、影印件3張或**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各一張(若是公戶,則為單位組織機構**原件及影印件)

b. 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

c. 限購地區還需準備個人小客車配置指標原件一張,影印件3張

d. 如果買方是外地戶口上當地牌照,另需有效期內暫住證13

二手車過戶程式 過戶

1. 簽訂舊機動車買賣合同。

2. 查詢違章,如有違章或是驗車超期都不能過戶。

3. 前往二手車交易市場,或任何可開具發票的地方,開具過戶票。

二手車過戶程式 上牌

4. 前往車管所,或車管所駐二手車交易市場處辦理上牌流程。

5. 工作人員會對車輛進行檢查、拓號、拆牌和照相,需繳納拓號費。領取車輛**,貼於檢查記錄表上。

6. 查驗違章,通過後,持相關的證件和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與過戶票到相關的視窗辦理,交付原來的車輛手續和車輛號牌、選號、出新的行駛本、稅務登記證、新號牌。

如何過戶

過戶手續

1.、個人對個人:買賣雙方的身份證原件;車輛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

2 、個人對單位:買方單位機構**證(原件 / 年檢有效期內)、公章,賣方身份證原件;車輛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

3.、單位對單位:買賣雙方單位機構**證(原件 / 年檢有效期內)、公章,賣方單位經辦人身份證;車輛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

4.、單位對個人:買方個人身份證,賣方單位機構**證(原件 / 年檢有效期內)、公章、賣方單位經辦人身份證;車輛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

5.、買方是外地個人且車輛需落戶濟南的,需辦理濟南市暫住證;買方是外地單位且車輛需落戶濟南的落在濟南市個人身份證或暫住證下都可;車輛戶主是暫住證的,辦理過戶、提檔時需要原暫住證(過期的補領);車輛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購置稅本。

過戶費用

1、交易稅。

繳納二手車交易稅。私戶(裸車現價)1%收取,公戶(裸車現價)3%收取,私人過戶無交易稅。

2、拓號費。

將車開到過戶驗車處,車輛進行檢查、拓號、拆牌和照相,需繳納10元的拓號費。

3、提檔費。

有的地方高,有的地方低。

4、過戶費。

二手車公平**過戶費主要按排量、年份進行收取,根據轎車、越野車、客車、貨車等車輛型別以及不同排量範圍、載重量範圍等類別的不同,採取不同的收費標準。

北京二手車過戶費用基本差不多,最低過戶費用200元,最高過戶費用800元,其中1.0l以下排量收費200元,1.0l-1.

9l排量收費400元,2.0l-2.9l排量收費600元,3.

0l及以上收費800元。

5樓:匿名使用者

二手車過戶需要多少錢?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二手車過戶提檔的相關證件及手續:

一、證件:

1.登記證;

2.行駛證;

3.購置稅;

4.原車主身份證影印件(提小檔:購置稅時需要原件);

5.新車主:(私人:新車主身份證原件。公司:組織機構**證,委託書蓋公章);_

6.交強險保險單。

二、流程:

1.開二手車交易發票

2.拓印車架

3.擦發動機號(肉眼看不到的要到修理廠拓印1份)4.拆牌照相

5.到檔案室對檔

6.驗車

7.車管所大廳受理 ,包車管所檔案即」大檔」

8.去購置稅局提檔(包購置稅檔案即」小檔」) ,完成。車輛過戶簡要流程:

1.舊機動車市場在車輛過戶時實行經營公司**制,過戶視窗不直接對消費者辦理。將車開到市場,有舊機動車經營公司為其**完成過戶程式:

評估、驗車、打票。2.買賣雙方需簽訂由工商部門監製的《舊機動車買賣合同》,合同一式三份。

7樓:九景己宵晨

辦理二手車過戶手續需要攜帶雙方身份

機動車登記證書

行駛證去車管所或者車管所服務站辦理車輛過戶手續,一般都有工作人員辦理,望採納~

8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 簽訂舊機動車買賣合同。

2. 查詢違章,如有違章或是驗車超期都不能過戶。

3. 前往二手車交易市場,或任何可開具發票的地方,開具過戶票。

二手車過戶流程 上牌

4. 前往車管所,或車管所駐二手車交易市場處辦理上牌流程。

5. 工作人員會對車輛進行檢查、拓號、拆牌和照相,需繳納拓號費。領取車輛**,貼於檢查記錄表上。

6. 查驗違章,通過後,持相關的證件和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與過戶票到相關的視窗辦理,交付原來的車輛手續和車輛號牌、選號、出新的行駛本、稅務登記證、新號牌。

7 . 按照相關規定購買相應的保險。

9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交易市場一般有過戶大廳的,可以在這裡完成過戶手續。如果不知道**,最簡單就是到車管所進行過戶。

10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持身份證原件和車輛的行駛證,登記證書,開上車一起到車管所過戶就是了,贈與好,賣也好過戶程式是一樣的。只是贈與的你不要錢就行了。

二手車過戶具體流程,個人之間二手車過戶手續流程

回答親,您好,我是車輛問題諮詢師汽車忙人,您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請您耐心等候五分鐘左右,馬上給您回覆,謝謝!親,下午好,很高興能夠為您解答,北京買二手車過戶流程 一 二手車交易市場過戶交易所需材料 1 機動車行駛證 2 機動車登記證書 3 機動車號牌一副 退牌車輛提供退牌更新證明 4 進口車查詢...

如何挑選二手車,如何選擇購買二手車?

一 二手車的 軟體 檢查 一 最好是4年車齡 目前二手車市場上,經常出現一年甚至幾個月的車輛。這類二手車,在車況上基本沒問題,且購買之後還可以繼續享受廠家的質保期。2至3年的二手車 比新車有明顯差異,車輛已度過了磨合期,正處於好用時期。只要原車主按時進行常規保養,基本上沒問題,但做一些檢測還是必要的...

請問二手車沒年檢可以過戶嗎,二手車不能過戶但能審車能買嗎?為什嗎

不可以。以下情況是不予以過戶的 1 凡是未上 交強險 的車輛,不能辦理過戶 2 未經批准擅自改裝 改型及變更載貨重量 乘員人數的 3 申請車主無法 原車主辦理過戶手續 4 違章 肇事未處理結案的或公安要關對車輛有質疑的 5 未參加定期檢驗或檢驗不合格的 6 走私 海關監管 盜竊的汽車無法過戶 7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