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車過戶費怎麼算,重慶二手車過戶費怎麼算

2022-02-14 12:41:59 字數 6875 閱讀 9267

1樓:阿祖聊社會

二手車過戶需要多少錢?

2樓:城南明月羿當年

二手交易的大致費用

代辦費用:委託經營公司代辦費用一般在200元左右。(由於實行經營公司**制,這筆費用省不掉)

過戶費用:交易過戶費按車輛評估價的5‰收取,這筆費用的承擔由買賣雙方自行協商。(「過戶手續費」與該車實際成交**無關。

如果車實際成交價為5.6萬元,還是以評估價6萬元為基準計算。)

其他費用:評估車輛費180元,驗車費80元,打票150元。

特別需要注意的是,很多人認為,機動車登記證、機動車行駛證已經過戶就完成,其實車輛過戶之後還要進行養路費和購置附加稅、保險的車主變更,憑本人的行駛證原件就可以辦理。這樣一來,減少了可能帶來的損失,也方便以後繼續繳納費用。

3樓:匿名使用者

二手車過戶費用由於地區的不同也是略有差異的。

不同的城市,其具體的二手車過戶費用也不盡相同。其中廣東、深圳的二手車過戶費用主要包括車牌100元、過戶費260元,其它費用加起來在500元左右; 而上海的過戶費用一般在700-850元之間;四川為260元;浙江在350-1000元之間;安徽的過戶費用為100元。

如何計算二手車過戶費呢?目前二手車過戶費用除了按照排量收費以外,其它的幾項都是硬性指標,比如評估車輛費、代辦費用、驗車費、打票等。交易過戶費用按照車輛評估價的5%收取,這筆費用由買賣雙方自行協商決定誰來付。

其中代辦費用指的是委託經營公司過戶產生的代辦費用,收費標準一般為200元左右,車輛評估費一般是180元左右,驗車費80元,打票150元。

二手車過戶費用新標準:根據計算,二手車過戶費用新標準下二手車交易費整體將下降50%以上,尤其是1.8升排量以下的車型交易成本更低。

其中年份越短、排量越小的車,交易費降幅越大;同一款車型、相同排量,年份不同,其過戶費也會有所不同。(我賣我車網)

重慶二手車過戶費怎麼算

4樓:晨林車視界

二手車過戶費究竟是多少?看看車販子是怎麼說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看汽車排量的,排量不也一樣**也不一樣的,1.6以下應該是1500元左右吧。

各位車友二手車過戶費是怎麼算的

6樓:北大青鳥天津學院

二手車過戶費的規則:車齡越小,過戶費越高/排量越大,過戶費越高。

大部分城市二手車過戶費基本在400元左右(300或500)。

部分城市有單獨的計費方式。

按排量計算:(應用最廣)

以往的標準:1.0l以下排量收費200元;1.0l-1.9l排量收費400元;2.0l-2.9l排量收費600元;3.0l及以上收費800元。

現在的標準:1.0l以下排量收費100元;1.0l-1.9l排量收費300元;2.0l-2.9l排量收費500元;3.0l及以上收費800元。

整體約降了100元。

按排量標準定義過戶費是目前大部分城市的二手車過戶費計算方式。

因大部分車型的排量在1.0-2.9之間,所以可以簡記為:2.0l以下300元;2.0以上500元。

即 2.0l左右,400元左右。

按年份計算:(應用少)

方法一:前3年每年遞減120,後面每年遞減100。

即,第0年過戶費1400;

第1年1280;

第2年1160;

第3年1040;

第4年940;

第5年840;

方法二:每年過戶費遞減75。

即,第0年過戶費1400;

第1年1400-75=1325;

第2年1325-75=1250;

這種方法目前用的不是很多,有時配合排量計費方式一起用。

3.部分城市單獨的計費方式:

北京:100-1000元不等,根據年份和排量共同決定。

深圳:過戶費260元+車牌費100元+(照相、工本費等)500元=860元。

上海:700-850不等。

寧波:400-1000元不等,按上面年份的計費方式決定。

杭州:350-400元不等。

合肥:100元。

大連、瀋陽:1.0l(含)以下:

200元;1.0-1.6l(含):

400元;1.6-2.0l(含):

800元;2.0l以上:1000元。

鄭州:100-900元不等,由排量決定,例如1.6l在200元左右,3.5l在800元左右。

這部分城市的過戶費基本還是在400元左右。

每個城市都有二手車過戶代辦機構,代辦費一般在200元或300元。

(由學區房拍賣提供)

7樓:車管業務答主

回答二手車過戶費用怎麼計算,主要是二手交易稅不同的城市,其具體的二手車過戶費用也不盡相同。其中廣東、深圳的二手車過戶費用主要包括車牌100元、過戶費260元,其它費用加起來在500元左右;而上海的過戶費用一般在700-850元之間;四川為260元;浙江在350-1000元之間;安徽的過戶費用為100元。

請參考。

更多1條

鄭州二手車過戶費怎麼算

8樓:微愛而在

截止2023年1月鄭州二手車過戶費演算法,此演算法全國通用,交易過戶費按車輛評估價的5%收取。根據二手車過戶費用計算新標準,二手車交易費整體將下降50%以上,尤其是1.8升排量以下的車型交易成本更低。其中年份越短、排量越小的車,交易費降幅越大;同一款車型、相同排量,年份不同,其過戶費也會有所不同。

目前二手車過戶費用除了按照排量收費以外,其它的幾項都是硬性指標,比如代辦費用、評估車輛費、驗車費、打票等。

其中代辦費用指的是委託經營公司過戶產生的代辦費用,收費標準一般為200元左右;交易過戶費用按照車輛評估價的5%收取,這筆費用由買賣雙方自行協商決定誰來付;車輛評估費一般是180元左右,驗車費80元,打票150元。

9樓:張剛

私戶(裸車現價)1%

公戶(裸車現價)3%

除此之外,還有10塊錢的拓號費、50左右的工本費等等,整個流程給你——

1、辦理《機動車產權登記證》

目前很多在用車沒有辦理《機動車產權登記證》,在交易時就不能辦理過戶。所以在賣車前務必要辦理《登記證》。辦理方法:

到「行駛證」所屬地的車管所各分所辦理,帶上車主身份證原件、本人需親自到場。

2、進行「評估作價」

在過戶程式中需要「評估作價」,然後以「作價金額」為基準,按照比例收取「過戶手續費」。

比如,2023年的桑塔納2000時代超人,評估作價為10萬元。過戶手續費=10萬元×1%=1000元。「過戶手續費」與該車實際成交價無關。

如果這輛2023年的桑2000的成交價為10.5萬元,還是以評估作價金額10萬元來計算。

3、給車照相

照相費一般為20元/兩張**,主要是變更行駛證時需要。

4、辦理過戶手續

原購車發票或前次交易過戶票、行駛證、登記證、購置附加稅、養路費、車船使用稅、交易雙方身份證原件;進口車還需要「大貿手續」——海關關單、商檢單、保險卡。

如果找黃牛,**一般500左右,倆仨小時就能辦好,不用排隊,黃牛的費用是另給的,一切過戶費用自己承擔

10樓:美食的小小心思

買賣二手汽車過戶費怎麼算呢? 需要什麼流程呢?讓美女給你解答一下

11樓:禚牧商斯雅

到南三環的車管所

門口有專業的代辦

認識人的話本市過戶200,不認識的就300。

一般半天時間就能搞定,

進門先照相,然後去相片,然後在停車場驗車,最後去大廳牌號受理。最好找代辦,一是比較方便快捷,二要是自己弄,排隊就能排幾個小時。

我不是做廣告,2月份買的二手a6,過戶對方全掏了,也就200元。

希望能幫到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車350元,我剛過戶一個車,保險可過戶,希望能幫到你,祝你平安。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提檔,再入檔。你再問的具體些。我回答,費用如果手續齊全的話是4百塊。

1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二手車過戶費主要按排量、年份進行收取,根據轎車、越野車、客車、貨車等車輛型別以及不同排量範圍、載重量範圍等類別的不同,採取不同的收費標準。

過戶二手車注意事項:

1.辦理二手車過戶的必要性:辦理二手車過戶可以從法律上完成車輛所有權的轉移,保障車輛**的合法性,如避免買到走私車和盜搶車等,同時明確了買賣雙方與車輛相關的責任劃分,如債務糾紛、交通違法等,確保了買賣雙方的合法權益。

2.二手車過戶所需的資料、證件:原車主身份證、新車主身份證、車輛行駛證正/副本、購置稅本、車船使用稅完稅證明、機動車登記證書、機動車刑偵驗車單、保險單/卡/發票。

以上均需提供原件。

15樓:騰發名車廣場

您好,您可以選擇去騰發購車二手車,包提檔過戶

二手車過戶和手續費用是怎麼算的

16樓:諾諾百科

一、二手車過戶收費標準

二手車過戶費主要按排量、年份進行收取,根據轎車、越野車、客車、貨車等車輛型別以及不同排量範圍、載重量範圍等類別的不同,採取不同的收費標準。

各地二手車過戶費用基本差不多,最低過戶費用200元,最高過戶費用800元,其中1.0l以下排量收費200元,1.0l-1.

9l排量收費400元,2.0l-2.9l排量收費600元,3.

0l及以上收費800元。隨相關政策檔案會有所波動,但波動不大。

二、過戶費演算法:

以寶來1.8手動款為例,根據收費標準,起始價為1400元,最低價為300元,其15年內過戶費每年平均下降(1400元-300元)÷15年≈75元。

由於前3年折舊率高,每年過戶費降120元,則2023年車型過戶費為:1400元-3年×120元=1040元。3年以上車型折舊率遞減,每年過戶費約降100元,則2023年車型過戶費為:

1400元-3年×120-100元=940元。以此類推。

三、二手車過戶注意事項

1、賣主的身份證

通過檢查賣主的身份證可以判定賣主是否對所賣機動車擁有使用權和支配權。

2、機動車行駛證

這時機動車取得合法行駛權利的憑證。

3、車輛的登記證明

每一輛在路上行駛的車都會在當地車管所進行登記註冊,必要的時候可以致電車管所進行核實。

4、機動車來歷證明

就是原始的購車發票。

5、機動車號牌

檢查有無塗抹更改的痕跡,應與行駛證上登記的號牌一致。

6、車架號

通常被刻在車輛的儀表板上,應與行駛證上登記的號碼保持一致。

7、保險單

只有上了保險的車才有可能在車輛發生交通事故的時候將車主的損失降到最低。

8、道路運輸證

如果是帶有營運性質的車輛,必須檢查是否有道路運輸證。

9、稅費繳訖證明

一定要注意檢查購置稅、車船使用稅等費稅的完稅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一、過戶手續

賣方:車主身份證、車輛登記證、車輛行駛本、購車原始發票(如果之前過過戶就是過戶票)。

賣方是單位則需要組織機構**證書原件及公章。

買方:身份證,外地人上當地牌照另需有效期內暫住證。(部分城市改用居住證,能聯公安網的!)

買方是單位則需要組織機構**證書原件及公章。

車輛原始購置發票原件或持上次過戶發票。(2023年前需要,2012後絕大部分城市不需要了。)

車輛行駛證原件。

車輛登記證書(大綠本)。

外遷需要購置稅小本(2023年以前是小紅本2023年以後小綠本)。(2023年前需要,2012後絕大部分城市不需要了。除非自治區,就不一定。)

帶齊以上所有手續,到二手車過戶大廳辦理。

雙方:簽訂二手車買賣合同

帶齊以上所有手續,到二手車過戶大廳辦理。

二、過戶費用

1、收費標準

二手車公平**過戶費主要按排量、年份進行收取,根據轎車、越野車、客車、貨車等車輛型別以及不同排量範圍、載重量範圍等類別的不同,採取不同的收費標準。

北京二手車過戶費用基本差不多,最低過戶費用200元,最高過戶費用800元,其中1.0l以下排量收費200元,1.0l-1.

9l排量收費400元,2.0l-2.9l排量收費600元,3.

0l及以上收費800元。

2、收費演算法

以寶來1.8手動款為例,根據收費標準,起始價為1400元,最低價為300元,其15年內過戶費每年平均下降(1400元-300元)÷15年≈75元。由於前3年折舊率高,每年過戶費降120元,

則2023年車型過戶費為:1400元-3年×120元=1040元。3年以上車型折舊率遞減,每年過戶費約降100元,則2023年車型過戶費為:

1400元-3年×120-100元=940元。以此類推。

三、辦理流程

1、來到過戶大廳後,出示相關材料領取一張《xx市舊機動車買賣合同》,雙方各自填寫資料。填好後,拿上以上所有的資料就可以去辦理「轉移受理」。

2、直接將車開到過戶驗車處,工作人員會對車輛進行檢查、拓號、拆牌和照相,需繳納35元的拓號費。領取車輛**,貼於檢查記錄表上。這些辦完後,可以將車停到停車場,進入過戶大廳辦理手續。

3、取號機取號之後,拿著相關材料排隊繳納過戶費。二手車過戶由排量、年限決定,費用從180元到980元不等。

其中1.0l以下排量收費200元左右,1.0l-1.

9l排量收費400元左右,2.0l-2.9l排量收費600元左右,3.

0l及以上收費800元左右。年限越長的車過戶費越便宜。另外,過戶費各個交易市場略有不同。

4、轉移受理:需要的材料有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檢查記錄表,原登記證,原行駛證,原車主身份證,原車牌號,車輛**,交易市場過戶發票。

5、車主把相關的檔案帶回要上戶的車管所本地,如數上繳,並辦理車輛的上牌手續即可。

二手車怎麼過戶全過程,二手車如何過戶?

經濟實惠 折價率低 刮碰不心疼 零件好配等優勢,成為二手車的明智選擇。可以從二手車市場 網,站 經紀公司 4s店以舊換新等渠道進行選擇。一 過戶手續 1 個人對個人 買賣雙方的身份證原件 車輛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2 個人對單位 買方單位機構 證 原件 年檢有效期內 公章,賣方身份證原件 車輛行...

二手車過戶具體流程,個人之間二手車過戶手續流程

回答親,您好,我是車輛問題諮詢師汽車忙人,您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請您耐心等候五分鐘左右,馬上給您回覆,謝謝!親,下午好,很高興能夠為您解答,北京買二手車過戶流程 一 二手車交易市場過戶交易所需材料 1 機動車行駛證 2 機動車登記證書 3 機動車號牌一副 退牌車輛提供退牌更新證明 4 進口車查詢...

請問二手車沒年檢可以過戶嗎,二手車不能過戶但能審車能買嗎?為什嗎

不可以。以下情況是不予以過戶的 1 凡是未上 交強險 的車輛,不能辦理過戶 2 未經批准擅自改裝 改型及變更載貨重量 乘員人數的 3 申請車主無法 原車主辦理過戶手續 4 違章 肇事未處理結案的或公安要關對車輛有質疑的 5 未參加定期檢驗或檢驗不合格的 6 走私 海關監管 盜竊的汽車無法過戶 7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