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二手車交易需要什麼手續,二手車交易過戶需要什麼手續

2022-11-22 14:15:07 字數 5364 閱讀 3234

1樓:匿名使用者

1.6排量 400元 時間 一天就可以辦完所有手續

■ 賣方

1) 待辦車輛

2) 車主身份證明

① 個人:本人及本人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② 公司:單位組織機構**證原件及影印件加蓋公章及單位代辦人身份證;

《稅務登記證》副本原件及影印件加蓋公章;

單位委託辦理,需提供《委託**合同》原件及委託人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3) 機動車行駛證、副本原件及影印件

4) 機動車登記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5) 車輛購置稅、養路費、附加費、交強險保單等稅訖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6) 如是拍賣車輛需要提供車輛拍賣確認書

7) 車輛轉移登記申請表(公司車輛需要加蓋公章)

8) 多次交易的車輛須提供上一次交易發票影印件

9) 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證件檔案

■ 買方

1) 車主身份證明

① 個人:本人及本人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如是外省市戶口,車輛落籍在大連,需提供暫住證

② 公司:單位組織機構**證原件及影印件加蓋公章及單位代辦人身份證;

《稅務登記證》副本原件及影印件加蓋公章;

單位委託辦理,需提供《委託**合同》原件及委託人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2) 車主本人、代辦車輛

3) 新車主一年期車輛交強險保單副本影印件

4) 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證件檔案

■ 舊機動車交易市場

1) 機動車登記證書影印件

2) 大連舊機動車交易市場《交易車輛驗車單》

3)《大連市舊機動車買賣合同》,雙方簽字,並經工商所稽核

類別 排氣總質量 收費標準

摩托車 100元

農用車 100元

出租客運汽車 200元

微型載客汽車 排氣量1升以下(含1升) 200元

中型載客汽車 座位9人以上20人以下(含20人) 600元

大型載客汽車 座位20人以上 800元

小型載客汽車 排氣量1升以上1.6升以下(含1.6升) 400元

排氣量1.6升以上2.5升以下(含2.5升) 800元

排氣量2.5升以上 1000元

進口車排氣量3.0升以上(含3.0升) 2000元

重型載貨汽車 總質量12000千克以上 800元

中型載貨汽車 總質量4500千克以上12000以下(含12000千克) 600元

小型載貨汽車 總質量1800千克以上4500千克以下(含4500千克) 400元

微型載貨汽車 總質量1800千克以下(含1800千克) 200元

2樓:我心清如水

正常就幾百塊錢 多說兩天

汽車過戶怎麼辦?(大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流程:車管所查檔 → 刑偵、工商驗車 → 領取行駛證受理回執 → 領取行駛證正本 → 購置稅過戶 → 保險更名。

二、所需材料:

(一)《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轉入申請表》原件;

(二)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三)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憑證原件或者原件及影印件。其中,二手車銷售發票、《協助執行通知書》和國家機關、企業、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等單位出具的調撥證明應當是原件;

(四)《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或者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明原件(海關監管的機動車);

(五)行駛證原件;

(六)機動車查驗記錄表原件(張貼機動車標準**和車架號拓印)。

(七)機動車登記證書原件;

(八)機動車標準**1張;

(九)《授權委託書》及**人身份證明(由**人**申請的機動車登記和相關業務)。

三、所需證件

原車主身份證、新車主身份證、車輛行駛證正 / 副本、購置稅本、車船使用稅完稅證明、機動車登記證書、機動車刑偵驗車單、保險單 / 卡 / 發票。以上均需提供原件。

四、費用:

1、開據交易:繳納二手車交易稅。私戶1%收取,公戶4%收取,

2、車輛外檢:將車開到檢車處,車輛進行外檢、拓號、拆牌和照相,領取車輛**,貼於檢查記錄表上,進入過戶大廳辦理歸檔手續。

4、轉移遷出:需要的材料包括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檢查記錄表,原機動車產權登記證,原行駛證,原車主身份證,原車牌號,車輛**,交易市場過戶發票。

擴充套件資料:

1、直系親屬機動車過戶有兩種方式:

一種是交易方式,即仍需去機動車交易市場辦理相關手續。辦理點可以是本人身份證所屬車管分所,或是轉讓方身份證所屬車管分所,但轉讓方不必本人去辦理。

另一種是贈予方式,可到公證處辦理一個贈予公證,憑藉贈予宣告和公證書來辦理轉移登記。但公證費用按照贈送車輛的價值百分比來收取,一般高於交易方式的費用。

2、不能過戶汽車:

1、未經批准擅自改裝、改型及變更載貨重量、乘員人數的;

2、達到報廢年限的(如車況較好,經特殊檢驗合格後可以過戶,但不準轉籍;

3、屬控購車輛無《申報牌照證明章》的;

4、申請車主與原登記車主印章不相符;

5、違章、肇事未處理結案的或公安機關對車輛有質疑的;

6、未參加定期檢驗或檢驗不合格的;

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賣方:車主身份證、車輛登記證、車輛行駛本、購車原始發票(如果之前過過戶就是過戶票)。 賣方是單位則需要組織機構**證書原件及公章。

5樓:獅頭虎身獸

二手車過戶手續

賣方:車主身份證、車輛登記證、車輛行駛本、購車原始發票(如果之前過過戶就是過戶票)。 賣方是單位則需要組織機構**證書原件及公章。

買方:身份證,外地人上當地牌照另需有效期內暫住證。

買方是單位則需要組織機構**證書原件及公章。

車輛原始購置發票原件或持上次過戶發票。

車輛行駛證原件。

車輛登記證書(大綠本)。

外遷需要購置稅小本(01年以前是小紅本01年以後小綠本)。

帶齊以上所有手續,到二手車過戶大廳辦理。

雙方:簽訂二手車買賣合同   帶齊以上所有手續,到二手車過戶大廳辦理。

二手車過戶需要準備的資料

個人對個人過戶需要:

1、賣方個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買方個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3、過戶車輛的機動車登記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4、車輛行駛證原件及影印件。

過戶費演算法:

以寶來1.8手動款為例,根據收費標準,起始價為1400元,最低價為300元,其15年內過戶費每年平均下降(1400元-300元)÷15年≈75元。由於前3年折舊率高,每年過戶費降120元,則2023年車型過戶費為:

1400元-3年×120元=1040元。3年以上車型折舊率遞減,每年過戶費約降100元,則2023年車型過戶費為:1400元-3年×120-100元=940元。

以此類推

二手車交易過戶需要什麼手續

6樓:四川萬帆律師事務所

二手車過戶需要哪些手續呢?

1、買賣雙方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其中一方或者雙方是單位的需要**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2、《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轉入申請表》;

3、車輛的登記證;

4、車輛的行駛證;

5、車輛原始購置發票或上次過戶發票原件及影印件6、屬於小、微載客車輛,還需提交本市小客車配置或更新指標確認通知書。

另外,車輛的年審合格、交強險在有效期內才能辦理過戶手續,北京市範圍內辦理車輛過戶的,1個工作日內辦結,轉入轉入北京或者轉出北京辦理車輛過戶手續一般為7個工作日。現在各地車輛遷入門檻都有所提高,建議在辦理異地二手車過戶時提前確定車輛落戶地的政策,避免買車後無法辦理過戶手續。

大連二手車過戶必須本人到場嗎,影印件可以嗎, 20

7樓:老虎

機動車過戶,當事人可以不到場辦理過戶手續。

需要當事人出具一份授權書,指定**人代替簽字過戶。需要當事人把授權書,身份證,等證件交於指定**人,影印件不能辦理過戶手續。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五十四條 機動車所有人可以委託**人**申請各項機動車登記和業務,但申請補領機動車登記證書的除外。對機動車所有人因死亡、出境、重病、傷殘或者不可抗力等原因不能到場申請補領機動車登記證書的,可以憑相關證明委託**人**申領。

**人申請機動車登記和業務時,應當提交**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所有人的書面委託。

第五十五條 機動車所有人或者**人申請機動車登記和業務,應當如實向車輛管理所提交規定的材料和反映真實情況,並對其申請材料實質內容的真實性負責。

二手車交易需要什麼手續?

8樓:還有誰讓你失

二手車過戶需要的手續有:過戶雙方身份證及影印件,行車證及影印件,車輛登記證書,二手車交易發票,車輛登記證書,車輛行駛證,身份證,

二手車是指在公安交通管理機關登記註冊,在達到國家規定的報廢標準之前或在經濟實用壽命期內服役,並仍可繼續使用的機動車輛。二手車,英文譯為「second hand vehicle」或「used car」,意為「第二手的汽車」或「使用過的汽車」,在中國稱為「舊機動車」。

「中古車」是日本的叫法,不過我國臺灣也稱「中古車」。

北美是二手車最發達的市場,因為平民百姓購買舊車時不一定就能買到「第二」手的,而且大多是小轎車和家用吉普車,所以在北美二手車有一種很通俗的叫法「用過的汽車」。

9樓:

買二手車需什麼手續?

大連二手車過戶流程是怎麼樣的? 5

1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過戶給個人的所需手續:

賣方身份證原件

買方身份證原件(車主如果是外地戶口落籍大連,需持居住證)車輛行駛證原件

過戶車輛的機動車登記證書原件

車輛購置稅原件,交強險原件

車到場★個人過戶給企業的手續:

賣方身份證原件

買方企業組織機構**證原件、公章、經辦人身份證原件車輛行駛證原件

過戶車輛的機動車登記證書原件

車輛購置稅原件,交強險原件

車到場★企業過戶給個人的所需手續:

賣方企業組織機構**證原件、稅務登記證影印件、公章、經辦人身份證原件買方身份證原件(車主如果是外地戶口落籍大連,需持居住證。)車輛行駛證原件

過戶車輛的機動車登記證書原件

車輛購置稅原件,交強險原件

車到場★企業過戶給企業的手續:

買、賣雙方企業組織機構**證原件、公章、經辦人身份證原件賣方企業稅務登記證影印件

車輛行駛證原件

過戶車輛的機動車登記證書原件

車輛購置稅原件,交強險原件

車到場外轉車輛購買:合同、承諾書、保證書、委託書。

個人買二手車需要注意什麼,個人二手車交易要注意什麼?

購買二手車時先圍著車子轉一圈,檢查四條輪胎是否虧氣,如果有虧氣的情況,可以說明該車庫存時間較長,選購時就要慎重。想買二手車的朋友,碰到這三種情況,打死都不能買!如何你大家學會了就 並分享出 汽車常識一定要懂 不然被坑就是你 買二手車要注意哪些地方?要看車輛登記證書,確定是二手車,再買,很多人買車後才...

買二手車按揭要那些手續,二手車分期付款需要什麼手續

二手車按揭你只需要符合一些基本的條件就行,每個按揭公司的申請條件都不一樣,以恆昌好車平臺為例,他們平臺申請的條件較較為簡單,只需要你有身份證 駕駛證 銀行卡 個人徵信報告即可,更詳細的手續流程你可以諮詢他們,其他平臺按揭的手續也許會不一樣,以他們的實際要求為準 買車按揭需要什麼手續 二手車分期付款需...

我買二手車對方需要給我什麼手續,買二手車都需要什麼手續?

行車證,購置稅證,保險單 還有一個最重要的深綠色的車輛註冊本,以上是過戶時必須提供的.車輛管理部門要審驗.當然如果還有車輛維護記錄 如果在4s維護每次都有記錄,如果車齡較長可能就沒有了 當然這個不是必須的,這個與過戶無關.個人過戶給個人的手續 1 賣方身份證 2 買方身份證 3 車輛原始購置發票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