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車交易的意義何在,什麼是二手車評估?有何目的和意義?

2021-03-19 00:54:31 字數 1293 閱讀 5029

1樓:匿名使用者

**便宜方便買不起新手有需要車的人。

2樓:海風淡淡

讓閒置的寶貝充滿活力

什麼是二手車評估?有何目的和意義?

3樓:二洋

二手車評估是由專業評估機構參與,其專業車輛評估人員,根據車輛的使用年限(已使用年限)、行駛公里數、總體車況和事故記錄等進行系統的勘察和評估,折算車輛的成新率,再按照該車的市場銷售狀況等,提出基本參考價值,通過計算機系統的運算得出評估**,並列印車輛評估書,由評估機構的評估師簽章後生效,作為車輛交易的參考和依法納稅的依據之一。

二手車評估的目的是為了正確反映機動車的價值量及其變動,為將要發生的

經濟行為提供公平的**尺度。

①為買賣雙方成交提供參考**。

②為拍賣車輛提供拍賣參考底價。二於車交易評估的意義主要是:

①客觀反映車輛的使用情況,以及車輛存在的各種缺陷,為二手車交易雙方提供二手車的基本技術狀況。

②通過對二手車的技術評估,防止走私車輛、非法拼裝車輛和盜搶車輛等不法車輛以及報廢車輛進入二於車交易市場。

③根據二手車技術評估結論,確定二手車的等級,使二手車評估結論更公正、公平、合理,更接近市場,被社會各方所接受。

二手車交易交易背戶是什麼意思?有何風險?法律解釋

4樓:綠愛

二手車背戶是指使用他人身份證購置二手車,身份證持有者就成為「背戶」。專

二手車背戶是不屬可取的,「背戶」與買主所籤的「協議」已違反法律。

據瞭解,在二手車市場有著不少利用本地身份證出租,成為「背戶」的人,有的「背戶」名下最多有著100多臺車。

有不少人願意找人「背戶」,這樣可以逃避不少稅收和罰單,但是這種做法也是非常不安全的,因為「背戶」有權將車輛**或者報失,這樣該車就可能成為黑戶,交警部門可以依法對其進行押扣。而且在車輛發現交通肇事時,首先追究肇事者責任。如肇事者逃逸,車輛所有人應當先行賠償,所以背戶也有很大的風險。

不建議購買背戶的二手車,因為一旦「背戶」去世,實際車主想要拿回車輛所有權將會變得非常困難,因為過戶手續無法辦理。

5樓:裡裡天天

二手車交易唄,或就是你開著別人的身份下的一輛車,風險是肯定有的,人家想要要回車是立馬就能夠要回來。

6樓:我賣我車網

就是這車的戶名跟使用者不一致,你使用這車,但是使用者名稱不是你,法律上不承認。

風險就是假如你要賣車,需要原車主配合,如果發生了交通違法、年檢等事情,需要原車主配合你。就是挺麻煩的。

大連二手車交易需要什麼手續,二手車交易過戶需要什麼手續

1.6排量 400元 時間 一天就可以辦完所有手續 賣方 1 待辦車輛 2 車主身份證明 個人 本人及本人身份證原件 影印件 公司 單位組織機構 證原件及影印件加蓋公章及單位代辦人身份證 稅務登記證 副本原件及影印件加蓋公章 單位委託辦理,需提供 委託 合同 原件及委託人身份證原件 影印件。3 機動...

個人買二手車需要注意什麼,個人二手車交易要注意什麼?

購買二手車時先圍著車子轉一圈,檢查四條輪胎是否虧氣,如果有虧氣的情況,可以說明該車庫存時間較長,選購時就要慎重。想買二手車的朋友,碰到這三種情況,打死都不能買!如何你大家學會了就 並分享出 汽車常識一定要懂 不然被坑就是你 買二手車要注意哪些地方?要看車輛登記證書,確定是二手車,再買,很多人買車後才...

如何挑選二手車,如何選擇購買二手車?

一 二手車的 軟體 檢查 一 最好是4年車齡 目前二手車市場上,經常出現一年甚至幾個月的車輛。這類二手車,在車況上基本沒問題,且購買之後還可以繼續享受廠家的質保期。2至3年的二手車 比新車有明顯差異,車輛已度過了磨合期,正處於好用時期。只要原車主按時進行常規保養,基本上沒問題,但做一些檢測還是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