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車評估計算公式,二手車估價公式

2021-04-20 08:36:07 字數 5151 閱讀 6654

1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1、車輛評估

bai價值=該上牌du

年代該車型的zhi市場均價×同型號下dao不同款新車

版價的比例係數權×里程車況係數

2、二手車是指在公安交通管理機關登記註冊,在達到國家規定的報廢標準之前或在經濟實用壽命期內服役,並仍可繼續使用的機動車輛。

3、「中古車」是日本的叫法,不過我國臺灣也稱「中古車」。北美是二手車最發達的市場,因為平民百姓購買舊車時不一定就能買到「第二」手的,而且大多是小轎車和家用吉普車,所以在北美二一種很通俗的叫法「用過的汽車」。

2樓:一灘新約

來式:車輛評估自價值=該上牌年代該車型的市場均價×同型號下不同款新車價的比例係數×里程車況係數

相關介紹:

對型號統計出的市場均價只能代表該型號下面所有款型的總體平均**,但對於款型不同配置不同的同型號車,其價值在該型號的市場均價的基礎上應該有所浮動,結合具體配置的**估算後可以得出一款車在正常的行駛里程數和車況下的合理**。

擴充套件資料

二手車評估方法中的現場評估,是在網上評估的基礎上,對車輛的具體車況來進行進一步的評估定價,這就需要評估人對車型和車輛機能有一定的專業認識。

一般評估車輛需要通過看車漆的平整、顏色,車玻璃、車燈以及車輛縫隙等外觀情況判斷車輛的整體完好程度。同時通過發動機、水箱等內部零件評估車輛是否存在嚴重的事故。二手車現場評估方法對評估人員的要求比較高,需要專業的二手車評估師。

3樓:之何勿思

1.  按照經驗演算法,這種方法最早由官方公佈,但實際操作價值較低,很少採用。新車前5年的折舊率分別為15%、12%、10%、8%、7%,5年以後每年折舊率大概5%。

那麼使用4年的轎車,其折舊率為15%+12%+10%+8%=45%。

而現實中大多采用以下兩種計算方式。

2.使用年限為8年的普通轎車,其二手車口訣分別為:87654321。

[那麼同樣使用4年的轎車,其折舊率為(8+7+6+5)(8+7+6+5+4+3+3+2)=26/38   約為68.4%]

3.使用年限為10年普通轎車,採用累計演算法,口訣10,987654321;[將1至10年累加等於55,則第一年折舊率是10/55,第二年折舊率是9/55,如此類推,第10年折舊率是1/55。那麼使用4年的轎車,其折舊率為10/55+9/55+8/55+7/55,約為61.

2%.]

4.使用年限為15年普通轎車、口訣87665544332。

二手車估價公式

4樓:柔情西瓜啊

1、車輛評估價值=該上牌年代該車型的市場均價×同型號下不同款新車價的比例係數×里程車況係數

2、二手車是指在公安交通管理機關登記註冊,在達到國家規定的報廢標準之前或在經濟實用壽命期內服役,並仍可繼續使用的機動車輛。

3、二手車,英文譯為「second hand vehicle」或"used car",意為「第二手的汽車」或「使用過的汽車」,在中國稱為 「舊機動車」。

4、「中古車」是日本的叫法,不過我國臺灣也稱「中古車」。北美是二手車最發達的市場,因為平民百姓購買舊車時不一定就能買到「第二」手的,而且大多是小轎車和家用吉普車,所以在北美二一種很通俗的叫法「用過的汽車」。

擴充套件資料

評估方法

我國對二手車評估還沒有統一的標準,二手車估價方法主要參照資產評估的方法,主要按照以下五種方法進行:

重置成本法、收益現值法、現行市價法、清算**法、快速折舊法。

重置成本法

重置成本法是指在現時條件下重新購置一輛全新狀態的被評估車輛所需的全部成本(即完全重置成本。簡稱重置全價),減去該被評估車輛的各種陳舊貶值後的差額作為被評估車輛現時**的 一種評估方法。

(一)基本計算公式:

1.被評估車輛的評估值=重置成本-實體性貶值-功能性貶值-經濟性貶值。

2.被評估車輛的評估值=重置成本×成新率。

影響車輛價值量變化的因素:

1.機動車輛的實體性貶值

實體性貶值也叫有形損耗,是指機動車在存放和使用過程中,由於物理和化學原因而導致的車輛實體發生的價值損耗,即由於自然力的作用而發生的損耗。

2.機動車輛的經濟性貶值

(1)經濟性貶值是指由於外部經濟環境變化所造成的車輛貶值。

(2)外部經濟環境,包括巨集觀經濟政策、市場需求、通貨膨脹、環境保護等。

(3)外界因素對車輛價值的影響不僅是客觀存在的,而且對車輛價值影響還相當大,所以在舊機動車的評估中不可忽視。

5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按照年限和公里數,一般都是每年10%-18%的折舊率,公里數2萬一個單位。車況好

的,未出事故車,保有量大的,貶值率低,按最低折舊算。

2、其次然後看車保養的情況,保養記錄可以提高車價,在實踐中往往一輛擁有全程保養記錄的二手車可以較高無保養記錄的二手車數千元,豪華車型甚至上萬元不等。隨著二手車市場逐步完善,品牌二手車企業強勢進入二手車行業。

3、然後看與這輛二手車的新車**,比較新一點二手車可以直接諮詢當時購新車價大致與當前新車**差距不會特別的大,不過也要關注最新的新車降價資訊實時瞭解新車**對於掌握二手車評估**至關重要。

6樓:勤勤

二手車評估沒有標準的估價公式 目前有的是:年限估值法.

「 54321」法,即按照一款車型的使用壽命30萬公里為條件,將其分為5段,每段為6萬公里,每段價值依序為原車價的15分之5、4、3、2、1。

條件:有效壽命,行駛里程,原車價。

應用:「54321」法是二手車業內常用的估價方法。

購買二手車需要注意的細節:

1、看好手續,行駛證、車輛登記證書、購置稅發票、車輛是否有違章、查封等不正常的狀態,

2、看好車輛的車況,尤其是自己私下交易個人車的時候,簽訂二手車買賣合同,及時辦理過戶手續。

7樓:匿名使用者

16年出廠的寶駿730。豪華版。用了20個月行程11萬公里。如果折價賣出去多少錢

8樓:鸈矲釁愨綂

二手車估價,最佳答案已經說的很明白了。選著二手車,是一個眼力活,對於二手車最好試車才能知道真的車況。看表面看不出什麼。

最好能試車,車況是試出來的,這樣才能知道,發動機,變速箱,儀表臺,底盤,大梁,剎車,等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落地先貶值10%然後第一年貶值20%第二年15%第三年10%接下來都是按照剩餘價值10%來貶值,這個不是很準,但是大概上都是這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晚上好。很高興看見你的問題。二手車交易市場的水很深,有的兩輛車通過鐳射拼焊二成,都是事故車,安全效能無法保證。

11樓:李陽道宗安全車

千萬不要相信公式,這跟車子車況有很大關係!需要專業人士,專業技能!

12樓:匿名使用者

二手車估價方法:

二手車價值的估價通常有如下幾種方法,這也是目前業內從業者經常使用的一些方法,不過結合他們各自多年的工作經驗,肯定都會有一些適合自己的估價方式和常規方法不盡相同。我們介紹的是所有估價判斷方法最基礎最核心的部分,適用於正常使用流通的常規二手車。

常用方法之—重置成本法

重置成本是指最大限度的參考所要評估物件的新車**,如果同款式新車停產,則要參考同品牌相近車型的新車**,然後再結合使用年限、使用情況、手續情況等因素利用折算公式折算器現實**。一般來講,一輛車一年之內二手車**較其新車**相比損失20%左右,一年之後按每年折價10%來進行計算。

常用方法之—現行估價法

現行估價法是指以同款式、同年份、同使用期限的車輛在二手車市場上的平均**為基礎,再考慮所評估車輛的現時技術狀況評定係數,以平均**乘以係數從而判定車輛**。這種方法是最貼近於市場真實**的方法,不過有一個前提條件是具備大量的市場真實交易資料作為樣本,這樣的平均**更具代表性。目前市面上提供專業全國二手車**資料樣本的機構不多,其中《二手車價值藍本》是最具參考價值的。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用這種方法判斷一些偏門車型**會有難度,特殊車輛則需特殊對待,不可較真。

常用方法之—收益現值法

這種方法不適用於我們日常消費者使用,大部分營運下線或者具有集體贏利屬性的車輛一般按此方法折價。收益現值是指根據車輛未來預期獲利能力的大小,將其折現或者資本化。

在實際市場交易環節,大部分人都會將重置成本法和現行估價法相結合,同時在根據車輛使用情況、事故情況、車輛手續情況、二手車市場供需情況、新車市場表現等綜合分析對比,得出最符合二手車價值的合理**,雖然看上去繁瑣,事實上消費者再買車的時候只需要多動動腦筋,多蒐集學習資料,購買二手車的時候風險就會降低很多,也只有前期多費心,後期才能更省心。

13樓:匿名使用者

二手車估**方式有很多種

目前用的 最多 也是最普遍的 就是重置成本評估法+地區**二手車因地區因素 會產生**不一樣

一般情況大多第一年80% 以後每年10%左右遞減對於保有量低的車型 折價更厲害

然後考慮其車況是否有事故等因素

1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情況下,新車購買後的前五年平均折舊率接近50%,而前一到兩年根據不同車型的不同情況,折舊率從35%到60%不等。

二手車是指在公安交通管理機關登記註冊,在達到國家規定的報廢標準之前或在經濟實用壽命期內服役,並仍可繼續使用的機動車輛。

二手車,英文譯為"second hand vehicle"或"used car",意為"第二手的汽車"或"使用過的汽車",在中國稱為 "舊機動車"。"中古車"是日本的叫法,不過我國臺灣也稱"中古車"。北美是二手車最發達的市場,因為平民百姓購買舊車時不一定就能買到"第二"手的,而且大多是小轎車和家用吉普車,所以在北美二一種很通俗的叫法"用過的汽車"。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將新車使用10年報廢視為100分,把15%作為不折舊的固定部分為殘值,其餘85%為浮動折舊值。可分三個階段:3年—4年—3年來折舊,折舊率分別為11%、10%和9%。

前三年每年折11%,總折27%。二手車評估計算公式,二手車估價方法。然後加殘值,構成了折舊值,計算為:

評估價=市場現行新車售價×[15%(不動殘值)+85%(浮動值)×(分階段折舊率)]+評估值

16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出廠價-報廢價+翻新價,,注意聞排氣管越淡越好,,用電能或天然氣的車,

17樓:手機使用者

二手車交易市場的資訊真實嗎?

二手車評估計怎麼收費標準,二手車評估的相關費用是怎麼收取的?

新車落地第一年打8折,這個是以裸車價來算的,往後每過一年遞減10 以裸車車10萬的車來舉例,落地後第一年估值8萬,第二年7.2萬,第三年6.48萬,第四年5.83萬,從第五年開始,每年遞減5 也就是第五年5.5萬,也就是二手車 價裡的新車落地打8折。4年折一半,如果是熱門車型,往上提升5 演算法一樣...

二手車評估師的工資,二手車評估師工資多少

首先直接回答你的問題 據我所瞭解差距比較大,兩千左右的也有,一萬左右的也有。然後多說兩句 情況有很多種,我所能想到的 1 地區貧富問題,不知道你所指的是 的二手車評估師 2 評估師職業技能水平 3 評估的車輛檔次 4 評估師所在公司的資產 資歷等各方面情況 5 評估師本人在公司的工作態度個人自身工作...

二手車交易的意義何在,什麼是二手車評估?有何目的和意義?

便宜方便買不起新手有需要車的人。讓閒置的寶貝充滿活力 什麼是二手車評估?有何目的和意義?二手車評估是由專業評估機構參與,其專業車輛評估人員,根據車輛的使用年限 已使用年限 行駛公里數 總體車況和事故記錄等進行系統的勘察和評估,折算車輛的成新率,再按照該車的市場銷售狀況等,提出基本參考價值,通過計算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