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知道二手車是否事故車,如何確認二手車是否事故車

2021-12-23 22:00:07 字數 5106 閱讀 9150

1樓:qq愛好者

事故車的辨別方法:

1、輕度追尾是車輛過程中經常發生的事故之一,檢查是否追過尾得從車身的前部入手。首先開啟發動機蓋,檢查發動機蓋的邊緣膠條是否平整,觸控感覺是否偏軟,如發現膠條不平整或者觸控感偏軟,則應該是修復過發動機蓋。

2、車身的主樑和元寶架是判定是否發生重度追尾事故的主要**地,如果發現主樑上有焊介面則肯定該車發生過重度撞擊。在減震器上的兩個旋狀小箱子上也必須是原廠膠,如果非原廠膠,也是發生過追尾事故,判定方法同上。此外,水箱框架上的鉚釘全都應該是由機器敲打進去,材料為鐵,如發現換為鋁製鉚釘,也可判定為發生過事故。

事故車的定義:

1.經過嚴重撞擊,損傷到發動機艙和駕駛艙的車輛2.水箱支架有碰撞損傷的車輛

3.車身後翼子板撞擊損傷超過其二分之一的車輛非事故車就是指那些經輕微撞擊,只損傷到前後保險槓及其相關附件包括車身外覆蓋件的車輛。

2樓:我心飛翔

1:看是不是有事故 要先看看 車的外表 要仔細 特別是車門 前頭 後尾 這些地方最容易看 看看是不是原車漆 事故車 在交警那裡查不到 除非是 特大事故 當然 這樣子的車 叫誰也不會要

2:看二手車 那是當然的 先看看發動機 再聽聽 發動機的聲音 只要 發動機的聲音好 那就沒問題 看發動機的時候 不要看到發動機一點灰塵或者是一點油汙都沒有就以為是很好 最好是 上面有油汙或者是長時間沒有打掃發動機才會有的灰塵 那才叫好 因為 一般的‘車販子’把車買回去以後 都會休整一番 不仔細看的話 你看不出來 這個車 是不是事故車 或者大修車

3:買到二手車的時候 車上的年票 交強險 全保什麼的 其實 不用轉戶 交強險 到了你審車的時候 就會變成你的戶頭(當然 前提是 你買到二手車的時候 把行駛證 過到你的戶頭)全保 也不用管 到期限以後 你在交的時候 也會變成你的戶頭 這些都不是問題 不必非要過到你的戶頭 但要是車上的全保 到期的話 一定要問他要到 他交保險的單子 因為 有了單子 你在交保險的時候 會便宜點 這也是我 最近剛發現的 呵呵呵

3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如下:

1、檢驗一臺二手車是否有事故不是在這裡三言兩語就能說清楚的,是需要多年的經驗積累而成,即使我寫得很詳細你也未必看得懂。還是找位專業人士幫你鑑定車子好壞吧。

2、過戶前先要檢查該車手續是否齊全:行車證、登記證、購置稅完稅證和交強險保單。

是否有違章記錄;交強險是否過期;年檢是否過期。最好先交部分定金,待更名完成後再繳納剩餘尾款。

3、車子過戶後,與原車主帶著新的行車證與二手車交易發票到保險公司進行保險更名。

4樓:

把發動機艙開啟,看看裡面是不是有做漆的痕跡

如何確認二手車是否事故車

5樓:途虎話養車

首先你要定義什麼才算事故車,一輛整車**動過或者後期維修過才被定為事故車。發動機變速箱更換過某個零件,或者底盤維修過。這種情況都不在事故車的範圍。

火燒車,水泡車,和嚴重撞擊動過四樑六柱的車不管是修復過還是切割焊接過這種情況可以定位事故車了。

一輛二手車,我們第一眼能看見的肯定是它的外觀。首先看漆面自然反光度,看整體一面有沒有色差。仔細看漆面有沒有橘皮紋,有沒有髒點。

漆面看完開啟機蓋和各個車門看螺絲有沒有擰動的痕跡,如果螺絲動了說明這個覆蓋件曾經拆下來過或者更換過。這就要在往裡面看了,拔掉膠條,看門口鐳射焊點是否原廠狀態。

6樓:清珠星

1、檢查前後大牌。

2、檢查出廠時貼在引擎蓋下方的檢驗貼紙,一般如果撞擊過的車輛會撕掉貼紙重新鈑金烤漆。

3、檢查水箱架,如果發生過撞擊,車子的水箱架是無法修復成原本的樣子的。

4、仔細檢查前避震器上座的部分,仔細檢查左右兩邊的鈑金,外形是否對稱。

5、檢視大梁是否有扭曲或焊接的情形。

6、近年來的新車出廠時在車門後,後行李箱蓋等部位都會貼上貼紙,如果貼紙不再了,那麼很可能車輛是事故車。

7、從側面來看,如果是事故車,原廠的鋼板結合處並不是一條直線的,而是像階梯似的,如果這裡變成一條直線的車輛,那麼很有可能是事故車。

8、檢查後行李箱左右兩邊的輪拱外觀,觀察輪拱線條的滑順度。

9、新車一般會在後行李箱蓋轉軸的地方塗布防水膠,用手指或指甲壓壓看是不是原廠的硬防水膠,如果是軟軟的話,事故車的可能性較大。

10、檢查車的每個焊接的地方有沒有焊接過的痕跡,檢查各個部件有沒有貼印有料號的標籤。一般來講,只有更換過的部件才會有料號標籤。

識別四招

第一招:問檢測中心

主流車型無論在哪個城市做過維修保養,廠家的資料庫中都會有記錄。而這些記錄,正規的4s店都能查詢到。在買進一輛二手車之前,很有必要跑一趟4s店,查詢一下該車的維修保養記錄。

記者嘗試聯絡了幾家滬上的4s店,只要能報出當下的車牌號與車主姓名,4s店都樂於提供這些資訊。

不過,這一招也並非完全管用。首先,大部分車都只提供2年/6萬公里保修。之後一旦這輛車更換到非4s店的修理廠保養維修,記錄就比較難查詢了。

第二招:查保險

據瞭解,國內大大小小的保險公司,都已實現了資訊共享。之前出過的事故,哪怕更換了保險公司,記錄仍然存在。而且即使更換再多車主,只要車架號不變,車輛的事故記錄就一直會延續。

很多車主在購買二手車時,往往會忽略“去保險公司重新備案”一項。殊不知,這不僅使變更車主之後,保險無法生效,也讓買家失去了一個查詢車輛事故記錄的好機會。

第三招:看內飾

比起外觀,內飾更能反映出一輛車的新舊。例如方向盤在每天的轉動中,與手掌摩擦會留下印記;**扶手換擋桿表面開始脫落,這絕不是三五萬公里能到達的磨損程度。最關鍵的是車內的旋鈕和按鈕,會因為長期使用而變得光滑發亮。

另外,把車內的所有配置功能都用一遍,也能幫助你判斷這輛是不是“翻新車”。例如,如果你多次開關天窗,如果並不是很靈便,那這輛車很有可能出過翻車的大事故。因為翻車事故很容易導致天窗軌道損壞。

第四招:看外表

“貓膩車”們的表面功夫,肯定是做足的。不過,我們依然可以從一些細微之處入手。例如,雖然整車看起來很新,但如果車門的內側門把手的角落等一些地方的油漆,與其他地方有比較明顯的色差,那很可能是一輛被隱瞞了真實年齡的車。

又例如,開啟引擎蓋,仔細檢查固定發動機的那幾顆螺絲。如果發它們的頂端有“傷痕”,證明發動機可能拆下來維修過。那幾道“傷痕”,正是拆卸時留下的。

7樓:惲景煙翠柏

1.檢查車身外觀,車門和前後翼子板外表面是否有油漆起伏痕跡,車身油漆顏色和光澤是否均勻,周邊膠條是否粘有油漆。如果以上情況都有,可以判斷車身有過撞擊,外表重新修補過油漆。

2.開啟引擎蓋,以手指觸控引擎蓋邊緣應呈自然平直,滑順不粗糙,一體成型。如果引擎蓋鎖止機構變形錯位,液壓撐竿失效或者不到位,則表明曾經發生過碰撞。

3.觀察水箱框架和翼子板上縱梁結合部分的焊接點。原廠焊點應略呈真圓及略微凹陷。

若是發現焊點呈凸出狀,有失圓或大小不一的點焊,焊點粗糙不光滑,排列不規則、不均勻,則表明是重新燒焊的痕跡,水箱框架受過撞擊。

4.觀察前圍板看引擎室與駕駛室內間隔板的前圍板上緣是否平直。如前圍板上緣有明顯修復痕跡,則可判斷有重大事故。

5.觀察車輛底盤,前縱梁(大梁)不應有褶皺、變形痕跡,整個底盤髒汙程度大致相同,一般不應有特別乾淨或者特別髒的部分。如果前縱梁(大梁)表面處理較粗糙,且有焊接或拉直痕跡,油漆顏色很鮮豔,則判斷受過嚴重撞擊。

6.開啟車門,拉下車門原廠密封條,門框和門柱應平直,特別注意a、b、c柱與車體結合處的原廠焊點,應略呈真圓和略微凹陷,由車頂延伸至門檻的線條平直且呈自然弧度。如車門開啟或關合非常困難,不用力關不攏;密封條有破損,且鬆動,說明拆卸過多次。

a、b、c柱的各個焊點粗糙、排列不均勻,a、b、c柱內外側面漆面存在色差,可以判斷出車輛受過撞擊,而且傷及車身a、b、c三柱。

7.開啟行李廂,檢查備胎箱底板、後翼子板和後避震器支架內襯板和內部接縫線條是否平整、順滑、有無燒焊痕跡。

8樓:匿名使用者

招式一:問4s店

目前,主流車型無論在哪個城市做過維修、保養,廠家的資料庫中都會有記錄。而這些記錄,正規的4s店都能查詢到。在買進一輛二手車之前,很有必要跑一趟4s店,查詢一下該車的維修、保養記錄。

只要能報出當下的車牌號與車主姓名,4s店都樂於提供這些資訊。

不過,這一招也並非完全管用。首先,目前大部分車都只提供2年/6萬公里保修。之後一旦這輛車更換到非4s店的修理廠保養、維修,記錄就比較難查詢了。

招式二:查保險

據瞭解,國內大大小小的保險公司,都已實現了資訊共享。之前出過的事故,哪怕更換了保險公司,記錄仍然存在。而且即使更換再多車主,只要車架號不變,車輛的事故記錄就一直會延續。

現在很多車主在購買二手車時,往往會忽略“去保險公司重新備案”一項。殊不知,這不僅使變更車主之後,保險無法生效,也讓買家失去了一個查詢車輛事故記錄的好機會。

招式三:看內飾

比起外觀,內飾更能反映出一輛車的新舊。例如方向盤在每天的轉動中,與手掌摩擦會留下印記;**扶手、換擋桿表面開始脫落,這絕不是三五萬公里能到達的磨損程度。最關鍵的是車內的旋鈕和按鈕,會因為長期使用而變得光滑發亮。

另外,把車內的所有配置功能都用一遍,也能幫助你判斷這輛是不是“翻新車”。例如,如果你多次開關天窗,如果並不是很靈便,那這輛車很有可能出過翻車的大事故——因為翻車事故很容易導致天窗軌道損壞。

招式四:看外表

“貓膩車”們的表面功夫,肯定是做足的。不過,我們依然可以從一些細微之處入手。例如,雖然整車看起來很新,但如果車門的內側、門把手的角落等一些地方的油漆,與其他地方有比較明顯的色差,那很可能是一輛被隱瞞了真實年齡的車。

又例如,開啟引擎蓋,仔細檢查固定發動機的那幾顆螺絲。如果發它們的頂端有“傷痕”,證明發動機可能拆下來維修過。那幾道“傷痕”,正是拆卸時留下的。

9樓:及時體育籃球說說聊聊

如何鑑別二手車是事故車,老司機教你這5點,再也不擔心買到壞車

10樓:万俟櫻

297中國二手車交易網是一家全國連鎖的二手車交易網服務平臺。不賺差價、**透明、買賣雙方自主議價。讓買家少花錢、賣家多賣錢。

非常合理的二手車交易模式。297目前面向全國尋找加盟合作商,感興趣的愛車的朋友們可以前來諮詢,我個人資料上有****。

如何挑選二手車,如何選擇購買二手車?

一 二手車的 軟體 檢查 一 最好是4年車齡 目前二手車市場上,經常出現一年甚至幾個月的車輛。這類二手車,在車況上基本沒問題,且購買之後還可以繼續享受廠家的質保期。2至3年的二手車 比新車有明顯差異,車輛已度過了磨合期,正處於好用時期。只要原車主按時進行常規保養,基本上沒問題,但做一些檢測還是必要的...

如何簡單有效的判斷二手車有無事故。二手車如何鑑別是否有重大事故,或者泡水等影響壽命的情況

可以通過檢視車輛的維修保養記錄,一般到4s店維修過都有記錄在冊,或者通過檢視車輛的保險單上理賠記錄,可以反映出有沒有重大事故 判斷發動機的聲音,還有車子開快的聲音。大部分轎車採用 整體車身 結構,車架受到撞擊變形後在行駛中會出現一些不良反應,可以通過試車來判斷。比如轉向不均勻 不穩定 直行過程中有車...

二手車事故記錄可以查到嗎,二手車怎麼查詢事故記錄?

可以查到,買二手車之前一定要了解車之前有沒有出過事故。這個你可以在網上的一些小程式裡查到的,特別方便。這是可以查到記錄的,三個方面查詢 1 保險公司出險記錄。前提是交通事故走了保險理賠渠道2 交警隊查詢報警記錄。跟上述同樣的道理,只要不是私了的都可以查到3 當地的4s店查詢。如果這車輛保養維修都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