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二手車不能過戶?不過戶的二手車可以用嗎

2022-10-13 07:20:14 字數 5344 閱讀 3298

1樓:劉永方律師

1、二手車不能過戶的情形包括以下幾種: (一)機動車與該車檔案記載內容不一致的; (二)屬於海關監管的機動車,海關未解除監管或者批准轉讓的; (三)機動車在抵押登記、質押備案期間的; (四)機動車所有人提交的證明、憑證無效的; (五)機動車來歷證明被塗改或者機動車來歷證明記載的機動車所有人與身份證明不符的; (六)機動車達到國家規定的強制報廢標準的; (七)機動車被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行政執法部門依法查封、扣押的; (八)機動車屬於被盜搶的; 2、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2條第1項的規定,機動車所有權發生轉移的,應當辦理轉移即過戶登記,但法律並沒有禁止未辦理過戶登記的機動車上路行駛,因此,未過戶的二手車,只要其他條件都符合,就可以上路行駛,不能因為未辦理過戶登記而禁止上道路行駛。

車輛過戶需注意哪些方面,小心有些二手車不能過戶?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新車的折舊比較快,有些人就喜愛買二手車,確實二手車保值還是比較好的。但買二手車需要很多知識,也就是有些人說的,二手車市場水是很深的。這裡就說一下二手車過戶的一些知識。

二手車過戶就是管理部門說的車輛轉移登記。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所有權發生轉移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自機動車交付之日起三十日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轉移登記。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轉移登記前,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申請轉移登記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交驗機動車,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憑證;

機動車登記證書;

機動車行駛證;

屬於海關監管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或者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明;

屬於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現機動車所有現機動車所有人住所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的:

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一日內,確認機動車,核對車輛識別代號拓印膜,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收回號牌、行駛證,確定新的機動車號牌號碼,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籤注轉移事項,重新核發號牌、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

現機動車所有人住所不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的:

機動車所有人的住所遷出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的,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內,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籤注變更事項,收回號牌、行駛證,核發有效期為三十日的臨時行駛車號牌,將機動車檔案交機動車所有人。

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在臨時行駛車號牌的有效期限內到住所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機動車轉入。申請機動車轉入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提交身份證明、機動車登記證書、機動車檔案,並交驗機動車。

機動車在轉入時已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應當在轉入地進行安全技術檢驗並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內,確認機動車,核對車輛識別代號拓印膜,審查相關證明、憑證和機動車檔案,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籤注轉入資訊,核發號牌、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

為什麼有些二手車不能過戶?買過來不能過戶有什麼壞處?

3樓:找司機工作

買過來不能過戶就相當於拿說不能上保險,不能年檢,可以說是相當不安全的,唯一的好處就是肇事逃逸,只要不抓到你回去找車主麻煩

4樓:匿名使用者

1,通常存在下列情形的機動車不能辦理過戶手續:

(1)機動車與該車檔案記載內容不一致的;

(2)屬於海關監管的機動車,海關未解除監管或者批准轉讓的;

(3)機動車在抵押登記、質押備案期間的;

(4)機動車涉及未處理完畢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或者交通事故的;

(5)超過檢驗有效期未進行安全技術檢驗的;

(6)機動車所有人提交的證明、憑證無效的;

(7)機動車來歷證明被塗改或者機動車來歷證明記載的機動車所有人與身份證明不符的;

(8)距《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的機動車使用年限不足1年的;

(9)機動車被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行政執法部門依法查封、扣押的;

(10)機動車屬於被盜搶的;

2,機動車過戶登記是為了保護買受人的權利,未登記過戶,如果原登記所有人將車輛再賣與他人並辦理登記過戶時,會對本人權利造成損害。按《物權法》第二十四條的規定,船舶、航空器和機動車等物權的設立、變更、轉讓和消滅,未經登記,不得對抗善意第三人。

5樓:享受科學生活

你好,不能過戶的二手車可能是有違章,黑戶之類的問題,千萬不要買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在二手車過戶之前您需要準備好一些證件。如果證件不全您的過戶也是不能順利完成的。二手車過戶需要的證件包括:

1.車輛行駛證;2.車輛登記證書;3.

車輛購置附加費證明;4.車輛購買原始發票或上一次過戶票;5.車主身份證需要原件;6.

舊機動車買賣合同;7.機動車到場。

除了帶齊上面說的證件外,二手車交易注意事項有如下的幾點:

一、建議買賣雙方辦理過戶前要查一下違法記錄。查詢的方法很簡單,登入當地的交管局**或相關的車管所**,輸入車牌照號即可,如有違法記錄,及時交納罰款消除,以免給買賣雙方造成不便。需特別注意的是:

車輛如有在外地的違法記錄,更應多打點提前量,因為,外地違法的處理時限較市內要長。

二、要檢視一下行車執照(行駛證)的副頁以確定車輛是否正常年檢。因為,如果沒有年檢同樣無法辦理過戶手續。

三、要檢視一下是否有尾氣排放合格證。如果沒有,下次檢車時不僅要補辦,還會罰款,給買方帶來損失。

四、車輛過戶後還要及時辦理保險更名。否則,車輛出險時容易與保險公司發生糾紛。

五、交易時簽訂制式交易合同。由於二手車交易過戶需要注意的細節很多,很多事項不易考慮周全,為了保護買賣雙方的合法權益,建議雙方在交易時簽訂由工商管理部門出具的制式交易合同。

購置二手車不過戶的危害

法定的過戶程式,不但能給買賣二手車的雙方所承擔的責任和義務做個有效地分割還能幫助買車的人檢查出車輛潛在的問題。車輛屬於當車輛轉讓給別人後,如果不及時辦理過戶手續,賣方仍對該車擁有所有權,買方充其量只得到了使用權,一旦發生事故,對買賣雙方都不好.

●對於賣主而言:

車輛轉讓後沒有進行合法的轉籍過戶,原車主仍保留該車所有權。但是,享有權力的同時也要承擔責任,車輛沒有按照法定程式過戶,一旦發生債務糾紛或其他事故,原車主有可能充當冤大頭,無辜承擔賠償責任,付出一定的意外代價。

●對於買主而言:

即使能夠日常駕駛這輛二手車,但產權未轉移到自己名下,日後容易發生糾紛。如果賣車人日後反悔,可以收回汽車,有關部門追繳賣車人財產時,該車仍屬於追繳範圍,那買車人就得不償失了。

7樓:

因為按規定過戶是必須要車豬親自去的,有的地方要求嚴格,所以有時車主到不了那就過不了戶,例如車買了n年了,原車主早已不知道**去了,但現在要過戶那車主要不了就無法過戶,不過戶有時容易被當做髒車,而且我覺得不過戶出什麼事了不好說,算不算你的財產還不好說呢等等,總之一定要過

【如滿意回答請採納為答案,如有疑問請補充,我將盡力為您解答,謝謝】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有些二手車不能過戶,原因有:

一般來說不能過戶的車分:

1、未上「交強險」的車輛,不能辦理過戶;

2、未經批准擅自改裝、改型及變更載貨重量、乘員人數的;

3、申請車主無法**原車主辦理過戶手續;

4、違章、肇事示處理結案的或公安要關對車輛有質疑的;

5、未參加定期檢驗或檢驗不合格的;

6、走私、海關監管、盜竊的汽車無法過戶;

7、人民法院通知凍結或抵押未滿的;

8、營轉非到達報廢年限的或在1年時間內將報廢年限的;

9、對於遷出和遷入的二手車,未達當地要求標準的不能過戶; 這些車不能過戶,是考慮到保險、車輛安全及人員乘客安全等因素。

不能過戶的壞處:

機動車過戶登記是為了保護買受人的權利,未登記過戶,如果原登記所有人將車輛再賣與他人並辦理登記過戶時,會對本人權利造成損害。

按《物權法》第二十四條的規定,船舶、航空器和機動車等物權的設立、變更、轉讓和消滅,未經登記,不得對抗善意第三人。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過戶的二手車輛,說明車的手續有問題,或找不到原車主(賣過好幾次的),如果有手續而找不到車主的車輛是不能過戶的,沒有過戶的車輛,產權屬原車主,出事故也是由原車主負擔的,尤其是大事故,而不過的車輛除此之外也有許多不便,比如補牌,補行車證,都必須有原車主的身份證,而且還有些違章對原車主也是不利的。

10樓:優優二手車網

二手車不能過戶,主要就是這款車有問題。

1.這款是抵押車,就是原車主沒有**自己的車,但另一方強制拿走這車,造成不能過戶,生意上比較這樣的,也就是抵押車。

2.不能過戶。你擁有使用權,但車不是你的。所以車主可以通過法院要回自己的車。

所以不能過戶的車比較便宜。

11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會有不能過戶的車.不過戶會有很多麻煩事的.這車的所有權就不是你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發生意外會處理起來很麻煩的!

買個二手車不過戶但籤協議,以後我可以再賣嗎?審車交保險的啥的怎麼辦?

13樓:百優卡連鎖

你好 買二手車一定要過戶,要不然很多問題說不清,要是開一年再賣是可以的,在一些偏遠的村鎮查的不是很嚴,這樣的車還可以拿來練練手,到時要審車交保險直接到車管所辦理就行了,很簡單。

14樓:真的是浮雲丶

如果便宜可以買開著玩……不過您儘量不要買了……都到了強制報廢了、賣給別人也只能當白皮車跑、還年檢個啥……

買了個二手車,不過戶請問有什麼影響嗎?對以後的年審保險什麼的有影響嗎?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過戶在法律上這車子的所有人就不是你,對原車主影響很大,因為違章記錄什麼內的都是他的,他容

可以有權查封你的車,這樣車子就無法年審和過戶了,如果他沒查封你的車,對保險和年審都沒有影響,因為這兩個只用行駛證和保險單就夠了。

16樓:正氣長春

二手車不過戶,對以後的年審、保險等會帶來一定的影響。

這是因為,我版

國的車輛是以登記為準的,權登記在誰的名下,車輛產權就屬於誰的。

如果不過戶,你年審時,需要找到賣車人,使用人家的證件來審車,如果人家拒絕或者故意不給,你購買的二手車將年審不了。

如果發生交通事故,則應由原車主先賠償,然後再和你追究。

17樓:北方劉爺

不過戶沒有任何影響,伸出只要有行車證和保險單就行,前提是保險沒有過期,第二年保險到期了,你去買保險的時候直接買成被保人是你就行了。放心,沒有任何影響。

請問二手車沒年檢可以過戶嗎,二手車不能過戶但能審車能買嗎?為什嗎

不可以。以下情況是不予以過戶的 1 凡是未上 交強險 的車輛,不能辦理過戶 2 未經批准擅自改裝 改型及變更載貨重量 乘員人數的 3 申請車主無法 原車主辦理過戶手續 4 違章 肇事未處理結案的或公安要關對車輛有質疑的 5 未參加定期檢驗或檢驗不合格的 6 走私 海關監管 盜竊的汽車無法過戶 7 人...

二手車過戶具體流程,個人之間二手車過戶手續流程

回答親,您好,我是車輛問題諮詢師汽車忙人,您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請您耐心等候五分鐘左右,馬上給您回覆,謝謝!親,下午好,很高興能夠為您解答,北京買二手車過戶流程 一 二手車交易市場過戶交易所需材料 1 機動車行駛證 2 機動車登記證書 3 機動車號牌一副 退牌車輛提供退牌更新證明 4 進口車查詢...

二手車怎麼過戶全過程,二手車如何過戶?

經濟實惠 折價率低 刮碰不心疼 零件好配等優勢,成為二手車的明智選擇。可以從二手車市場 網,站 經紀公司 4s店以舊換新等渠道進行選擇。一 過戶手續 1 個人對個人 買賣雙方的身份證原件 車輛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2 個人對單位 買方單位機構 證 原件 年檢有效期內 公章,賣方身份證原件 車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