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月的小孩吃阿奇黴素有什麼副作用

2022-10-13 07:20:14 字數 1932 閱讀 1277

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上呼吸道感染吃羅紅黴素。阿奇對孩子來說***大了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心為好,

1、按劑量服用,可以根據體重和說明書上的說明來計算;首次劑量要適當大一點,多數是首次雙倍!

2、服用時間一定要空腹,飯前是1小時即服藥後1小時候才可以吃東西,喝水沒關係!或者飯後2小時以後吃也可以,否則,療效大打折扣!

3、療程:千萬不要超過5天連續用藥!5天后還不好,可以改用其他消炎藥!如果還需要用阿奇黴素那中間也得間隔一天!

4、最好還是確定是支原體、衣原體感染再用!!!這點比較重要,因為這個要對這個比較管用,對其他的感染效果很差,以前孩子查沒查過支原體!一般還是不要首選這個藥!

3樓:匿名使用者

阿奇黴素的不良反應:

主要的不良反應為腹痛、噁心、嘔吐和腹瀉等胃腸道症狀,發生率約 9.6%;其次有皮疹等,多數屬輕度和中度,不必停藥。偶見轉氨酶暫時性升高。

與紅黴素等其他大環內酯類—樣,嚴重的過敏反應如神經血管性水腫和過敏性休克等少見,但仍應注意。用藥後應注意耐藥菌如真菌引起的二重感染。

中樞和周圍神經系統反應為1.3%,其它皮疹等≤ 1%。alt和ast短暫升高,分別為1.

7%和1.5%,少數出現白血球計數異常。副反應發生率不受病人年齡的影響。

專項試驗表明,本品對神經病學、聽力、眼科學等方面未引起異常。

吃阿奇黴素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阿奇黴素是在紅黴素結構上修飾後得到的一種廣譜抗生素,適用於敏感菌所致的呼吸道、**軟組織感染和衣原體所致的傳播性疾病。

由於阿奇黴素(am)主要通過膽汁排洩,故肝功能不全者需慎用。不良反應中消化道反應占大多數,主要症狀包括腹瀉(稀便)、上腹部不適(疼痛或痙攣)、噁心、嘔吐,偶見腹脹。一般為輕至中度。

與紅黴素等其他大環內酯類—樣,嚴重的過敏反應如神經血管性水腫和過敏性休克等少見,但仍應注意。用藥後應注意耐藥菌如真菌引起的二重感染。 每天只服1次阿齊黴素,防止一天多次用藥和長時間用藥。

5樓:撒荌言曉曼

病情分析:您好阿奇黴素的主要***還是消化道的反應

指導意見:一般在感冒初期還是不建議使用這麼多抗生素的,一般體溫不超過38度不用退燒藥物沒有明確的細菌感染的證據,比如咽喉腫痛或者是血象升高等情況是不適用抗生素的,可以結合吃點中藥調理,祝你健康

阿奇黴素對小孩的***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劑量下問題不大,可以適當補充些b族維生素

7樓:米佳

阿奇的主要***是胃腸道反應和肝臟損害,紅黴素,青黴素,頭孢,阿奇都是抗生素.阿奇黴素由於主要通過膽汁排洩,故肝功能不全者需慎用.主要的不良反應為腹痛,噁心,嘔吐,胃痙攣和腹瀉等胃腸道症狀,其次有皮疹等,可產生低血糖症狀.

但是在一定的計量是沒有問題的.阿奇對於**呼吸道感染效果不錯。

阿奇黴素吃多了會有***嗎?

8樓:車暄美勾澈

當然有啊,是藥三分毒,並且這種藥有很強的耐藥性,你用多了,下次如果再出現這樣的疾病,你吃其他藥都沒作用了,我勸你最好是別用這種藥!之前我也用過這藥,但後來就不敢用了.我用時是沒出現什麼***的!而你所說的出逗逗,我想是排毒的一種體現吧!

這沒什麼大礙,放心吧!

阿奇黴素的不良反應中消化道反應占大多數,主要症狀包括腹瀉(稀便)、上腹部不適(疼痛或痙攣)、噁心、嘔吐,還有的可能會出皮疹,但是這些發生的機率很小.偶見腹脹。一般為輕至中度。偶見肝氨基轉移酶可逆性升高,發生率與其它大環內酯類抗生素及青黴素類相似。

曾見一過性輕度中性粒細胞減少症,但是否與阿奇黴素有關尚未證實。

早日**!!!

阿奇黴素幹混懸劑2歲寶寶吃有***嗎

1歲月小孩吃傷了拉肚子怎麼辦,1歲4個月小孩吃傷了拉肚子怎麼辦?

裡肯百貝南效果比較好哦,適用於嬰幼兒。只需口服使用,避免打針輸液等 大大減少嬰幼兒痛苦。用於輪狀病毒感染引起的小兒秋冬季腹瀉。百貝南為粉末狀口服沖劑,一般使用方法為 一次口服一袋,一日三次,以溫開水 或加到牛奶中 沖服,一般使用第一天孩子的症狀會得到緩解,第二天孩子腹瀉明顯減少,到第三至四天孩子開始...

小孩子 2歲月 最近總是無緣無故流鼻血怎麼回事?抽血也還正常

你好,你最好找一箇中醫看看,可能是肺熱或者是胃熱。你小孩體內有火,然後才會總是無緣無故流鼻血。可能是春天天氣乾燥的原因,孩子容易上火,多給孩子吃點清淡的食物,多吃點應季的水果,給孩子用冰糖泡點菊花茶給它喝,看看管用吧,我小時候也是很能流鼻血,身體沒事就是火氣大,多吃點敗火的東西就好了,這時候田裡應該...

2歲月的孩子暈車怎麼辦?能吃暈車的藥嗎?吃哪個牌子的,一次吃多少

呵呵,bai我小時候也暈車哦,我媽du媽都是zhi用一個膏藥dao,就是治跌打損傷的,回 不要太貴的,就是答最普通的,最便宜的,然後貼在肚臍上,上車錢10分中貼就ok了。還有,千萬不要吃雞蛋和牛奶,不消化。如果還不行的話,就哄她睡覺,和她說話,分散注意力。我小時後到外地連打車都會暈,媽媽就是用這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