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車交易需知 什麼情況汽車不能過戶

2022-02-02 03:05:41 字數 5232 閱讀 5467

1樓:勤勤

汽車本市過戶,

不能是黃標車,黃標車是不能辦理車輛過戶的

手續不全的車是不能辦理車輛過戶的,

行駛證和車輛登記證書。

車輛有抵押、查封、違章、發動機改動過、車輛非法改裝都是不能辦理過戶的

2樓:奇農嘉嘉普

規定是 車輛手續證件保險不齊全,不允許過戶,需車輛有行駛證,合格證,車輛登記證,車檢需要合格,保險在有效期以內,

車輛在質押或抵押期間,不能過戶。

車輛屬於海關監管的機動車,沒有相關批文,不能過戶。

車輛違章事故沒有處理完畢,不能過戶。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八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所有權發生轉移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自機動車交付之日起三十日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轉移登記。

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轉移登記前,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第二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辦理轉移登記:

(一)機動車與該車檔案記載內容不一致的;

(二)屬於海關監管的機動車,海關未解除監管或者批准轉讓的;

(三)機動車在抵押登記、質押備案期間的;

(四)有本規定第九條第(一)項、第(二)項、第(七)項、第(八)項、第(九)項規定情形的。

二手車交易需知:哪些情況下汽車不能過戶

3樓:

一般是有抵押或檢驗不合格不能過戶

4樓:俎欣可定菊

您好,這個如果是車輛的排放標準不達標的話是不可以過戶的,還有就是車子手續不齊全也是不能過戶的。

為什麼有些二手車不能過戶?買過來不能過戶有什麼壞處?

5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的車是不予以過戶的:

1、凡是未上「交強險」的車輛,不能辦理過戶;

2、未經批准擅自改裝、改型及變更載貨重量、乘員人數的;

3、申請車主無法**原車主辦理過戶手續;

4、違章、肇事未處理結案的或公安要關對車輛有質疑的;

5、未參加定期檢驗或檢驗不合格的;

6、走私、海關監管、盜竊的汽車無法過戶;

7、人民法院通知凍結或抵押未滿的;

8、營轉非到達報廢年限的或在1年時間內將報廢年限的;

9、對於遷出和遷入的二手車,未達當地要求標準的不能過戶;

10、也的確存在一些特殊原因造成了正規車的無法過戶,如老舊破車多次轉手沒有過戶輾轉反側成了流浪者,如今已經找不到原車主了。

機動車過戶登記是為了保護買受人的權利,未登記過戶,如果原登記所有人將車輛再賣與他人並辦理登記過戶時,會對本人權利造成損害。按《物權法》第二十四條的規定,船舶、航空器和機動車等物權的設立、變更、轉讓和消滅,未經登記,不得對抗善意第三人。

擴充套件資料

一、辦理二手車過戶的條件

有合法**和手續、無遺留銀行質押和法院封存記錄、無遺留交通違章和未處理事故記錄、無遺留欠費記錄、所有證件齊備。

二、二手車過戶所需的資料、證件

原車主身份證、新車主身份證、車輛行駛證正 / 副本、購置稅本、車船使用稅完稅證明、機動車登記證書、機動車刑偵驗車單、養路費憑證、保險單 / 卡 / 發票。以上均需提供原件。

三、二手車過戶前的準備

1、開據交易:繳納二手車交易稅。私戶(裸車現價)1%收取,公戶(裸車現價)3%收取,

2、車輛外檢:將車開到過戶驗車處,車輛進行檢查、拓號、拆牌和照相,需繳納10元的拓號費。領取車輛**,貼於檢查記錄表上。

這些辦完後,可以將車停到停車場,進入過戶大廳辦理歸檔手續。

3、車牌選號:取號機取號之後,拿著相關材料排隊繳納過戶費。另外,過戶費各個交易市場略有不同。

4、轉移遷出:需要的材料包括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檢查記錄表,原登記證,原行駛證,原車主身份證,原車牌號,車輛**,交易市場過戶發票。

四、二手車過戶的基本流程

1、舊機動車交易簽訂由工商部門監製的舊機動車買賣合同,雙方各持一份,經工商部門備案,方能辦理車輛變更或轉籍。請注意證件是否齊全,是否與車主身份證一致。如有不符,應當由原車主提前變更。

2、合同簽訂後開具舊機動車交易發票,相關費用的承擔由買賣雙方協商決定。

3、持舊機動車交易發票和舊機動車買賣合同前往車管所辦理車輛行駛、登記證的變更或轉籍。特別要注意交易車輛有無違章或未處理的事故。

4、持已經變更的登記證、車輛行駛證,前往購置附加費大廳辦理購置費的變更或轉籍。

5、變更養路費車主姓名或轉籍。注意檢視購置費檔案是否健全,養路費是否欠繳。

根據稅法規定,車輛、船舶發生過戶、遷移的,應於發生過戶、遷移之日起30天內,攜帶當年度的納稅憑證、「機動車行駛證」「船舶所有權證書」分別到遷出地和遷入地主管地稅機關辦理涉稅事宜。而當年度未繳納車船稅(或以前年度有欠稅)的,須完稅後再辦理相關涉稅事項。

6樓:找司機工作

買過來不能過戶就相當於拿說不能上保險,不能年檢,可以說是相當不安全的,唯一的好處就是肇事逃逸,只要不抓到你回去找車主麻煩

7樓:匿名使用者

1,通常存在下列情形的機動車不能辦理過戶手續:

(1)機動車與該車檔案記載內容不一致的;

(2)屬於海關監管的機動車,海關未解除監管或者批准轉讓的;

(3)機動車在抵押登記、質押備案期間的;

(4)機動車涉及未處理完畢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或者交通事故的;

(5)超過檢驗有效期未進行安全技術檢驗的;

(6)機動車所有人提交的證明、憑證無效的;

(7)機動車來歷證明被塗改或者機動車來歷證明記載的機動車所有人與身份證明不符的;

(8)距《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的機動車使用年限不足1年的;

(9)機動車被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行政執法部門依法查封、扣押的;

(10)機動車屬於被盜搶的;

2,機動車過戶登記是為了保護買受人的權利,未登記過戶,如果原登記所有人將車輛再賣與他人並辦理登記過戶時,會對本人權利造成損害。按《物權法》第二十四條的規定,船舶、航空器和機動車等物權的設立、變更、轉讓和消滅,未經登記,不得對抗善意第三人。

8樓:享受科學生活

你好,不能過戶的二手車可能是有違章,黑戶之類的問題,千萬不要買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在二手車過戶之前您需要準備好一些證件。如果證件不全您的過戶也是不能順利完成的。二手車過戶需要的證件包括:

1.車輛行駛證;2.車輛登記證書;3.

車輛購置附加費證明;4.車輛購買原始發票或上一次過戶票;5.車主身份證需要原件;6.

舊機動車買賣合同;7.機動車到場。

除了帶齊上面說的證件外,二手車交易注意事項有如下的幾點:

一、建議買賣雙方辦理過戶前要查一下違法記錄。查詢的方法很簡單,登入當地的交管局**或相關的車管所**,輸入車牌照號即可,如有違法記錄,及時交納罰款消除,以免給買賣雙方造成不便。需特別注意的是:

車輛如有在外地的違法記錄,更應多打點提前量,因為,外地違法的處理時限較市內要長。

二、要檢視一下行車執照(行駛證)的副頁以確定車輛是否正常年檢。因為,如果沒有年檢同樣無法辦理過戶手續。

三、要檢視一下是否有尾氣排放合格證。如果沒有,下次檢車時不僅要補辦,還會罰款,給買方帶來損失。

四、車輛過戶後還要及時辦理保險更名。否則,車輛出險時容易與保險公司發生糾紛。

五、交易時簽訂制式交易合同。由於二手車交易過戶需要注意的細節很多,很多事項不易考慮周全,為了保護買賣雙方的合法權益,建議雙方在交易時簽訂由工商管理部門出具的制式交易合同。

購置二手車不過戶的危害

法定的過戶程式,不但能給買賣二手車的雙方所承擔的責任和義務做個有效地分割還能幫助買車的人檢查出車輛潛在的問題。車輛屬於當車輛轉讓給別人後,如果不及時辦理過戶手續,賣方仍對該車擁有所有權,買方充其量只得到了使用權,一旦發生事故,對買賣雙方都不好.

●對於賣主而言:

車輛轉讓後沒有進行合法的轉籍過戶,原車主仍保留該車所有權。但是,享有權力的同時也要承擔責任,車輛沒有按照法定程式過戶,一旦發生債務糾紛或其他事故,原車主有可能充當冤大頭,無辜承擔賠償責任,付出一定的意外代價。

●對於買主而言:

即使能夠日常駕駛這輛二手車,但產權未轉移到自己名下,日後容易發生糾紛。如果賣車人日後反悔,可以收回汽車,有關部門追繳賣車人財產時,該車仍屬於追繳範圍,那買車人就得不償失了。

10樓:

因為按規定過戶是必須要車豬親自去的,有的地方要求嚴格,所以有時車主到不了那就過不了戶,例如車買了n年了,原車主早已不知道**去了,但現在要過戶那車主要不了就無法過戶,不過戶有時容易被當做髒車,而且我覺得不過戶出什麼事了不好說,算不算你的財產還不好說呢等等,總之一定要過

【如滿意回答請採納為答案,如有疑問請補充,我將盡力為您解答,謝謝】

1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有些二手車不能過戶,原因有:

一般來說不能過戶的車分:

1、未上「交強險」的車輛,不能辦理過戶;

2、未經批准擅自改裝、改型及變更載貨重量、乘員人數的;

3、申請車主無法**原車主辦理過戶手續;

4、違章、肇事示處理結案的或公安要關對車輛有質疑的;

5、未參加定期檢驗或檢驗不合格的;

6、走私、海關監管、盜竊的汽車無法過戶;

7、人民法院通知凍結或抵押未滿的;

8、營轉非到達報廢年限的或在1年時間內將報廢年限的;

9、對於遷出和遷入的二手車,未達當地要求標準的不能過戶; 這些車不能過戶,是考慮到保險、車輛安全及人員乘客安全等因素。

不能過戶的壞處:

機動車過戶登記是為了保護買受人的權利,未登記過戶,如果原登記所有人將車輛再賣與他人並辦理登記過戶時,會對本人權利造成損害。

按《物權法》第二十四條的規定,船舶、航空器和機動車等物權的設立、變更、轉讓和消滅,未經登記,不得對抗善意第三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過戶的二手車輛,說明車的手續有問題,或找不到原車主(賣過好幾次的),如果有手續而找不到車主的車輛是不能過戶的,沒有過戶的車輛,產權屬原車主,出事故也是由原車主負擔的,尤其是大事故,而不過的車輛除此之外也有許多不便,比如補牌,補行車證,都必須有原車主的身份證,而且還有些違章對原車主也是不利的。

13樓:優優二手車網

二手車不能過戶,主要就是這款車有問題。

1.這款是抵押車,就是原車主沒有**自己的車,但另一方強制拿走這車,造成不能過戶,生意上比較這樣的,也就是抵押車。

2.不能過戶。你擁有使用權,但車不是你的。所以車主可以通過法院要回自己的車。

所以不能過戶的車比較便宜。

大連二手車交易需要什麼手續,二手車交易過戶需要什麼手續

1.6排量 400元 時間 一天就可以辦完所有手續 賣方 1 待辦車輛 2 車主身份證明 個人 本人及本人身份證原件 影印件 公司 單位組織機構 證原件及影印件加蓋公章及單位代辦人身份證 稅務登記證 副本原件及影印件加蓋公章 單位委託辦理,需提供 委託 合同 原件及委託人身份證原件 影印件。3 機動...

二手車交易的意義何在,什麼是二手車評估?有何目的和意義?

便宜方便買不起新手有需要車的人。讓閒置的寶貝充滿活力 什麼是二手車評估?有何目的和意義?二手車評估是由專業評估機構參與,其專業車輛評估人員,根據車輛的使用年限 已使用年限 行駛公里數 總體車況和事故記錄等進行系統的勘察和評估,折算車輛的成新率,再按照該車的市場銷售狀況等,提出基本參考價值,通過計算機...

個人買二手車需要注意什麼,個人二手車交易要注意什麼?

購買二手車時先圍著車子轉一圈,檢查四條輪胎是否虧氣,如果有虧氣的情況,可以說明該車庫存時間較長,選購時就要慎重。想買二手車的朋友,碰到這三種情況,打死都不能買!如何你大家學會了就 並分享出 汽車常識一定要懂 不然被坑就是你 買二手車要注意哪些地方?要看車輛登記證書,確定是二手車,再買,很多人買車後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