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二手車沒年檢可以過戶嗎,二手車不能過戶但能審車能買嗎?為什嗎

2021-05-04 02:27:44 字數 1836 閱讀 2641

1樓:

不可以。

以下情況是不予以過戶的:

1、凡是未上「交強險」的車輛,不能辦理過戶;

2、未經批准擅自改裝、改型及變更載貨重量、乘員人數的;

3、申請車主無法**原車主辦理過戶手續;

4、違章、肇事未處理結案的或公安要關對車輛有質疑的;

5、未參加定期檢驗或檢驗不合格的;

6、走私、海關監管、盜竊的汽車無法過戶;

7、人民法院通知凍結或抵押未滿的;

8、營轉非到達報廢年限的或在1年時間內將報廢年限的;

9、對於遷出和遷入的二手車,未達當地要求標準的不能過戶;

10、也的確存在一些特殊原因造成了正規車的無法過戶,如老舊破車多次轉手沒有過戶輾轉反側成了流浪者,如今已經找不到原車主了。

參考:http://baike.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過戶,二手車在過戶的時候一定要先年檢,還要交清所有的違法罰款後才能過戶

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車輛過戶時,只是查詢是否有違章的記錄,保險和車輛年檢都是可以過戶以後在辦理的。

二手車不能過戶但能審車能買嗎?為什嗎 20

4樓:還是醬紫吧

能買。二手車過戶時,如果是超過了檢驗有效期的,那麼就需要審車,否則未超過檢驗有效期,就不需要審車。

根據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第二十二條的規定:在交強險合同有效期內,被保險機動車所有權發生轉移的,投保人應當及時通知保險人,並辦理交強險合同變更手續。不過戶的話那麼交強險的受益人只能會是原車主而不是使用者,所以建議車主還是要及時的辦理車險過戶,這樣才能夠成為實際受益人。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不能過戶的車可以買。但必須和原行車證上的車主去公證處做公證,表明簽定購買合同及以後使用其間的事故責任劃分。 注意,必須先去諮詢你當地的公證機構(必須是合法的公證機構)去詢問相關事項後才和車主去簽定協議。

辦理二手車過戶可以從法律上完成車輛所有權的轉移,保障車輛**的合法性。所以不能過戶又不能去公證的車最好是不要買。

不能過戶的情況:

1、未經批准擅自改裝、改型及變更載貨重量、乘員人數的;

2、達到報廢年限的(如車況較好,經特殊檢驗合格後可以過戶,但不準轉籍;

3、屬控購車輛無《申報牌照證明章》的;

4、申請車主與原登記車主印章不相符;

5、違章、肇事未處理結案的或公安機關對車輛有質疑的;

6、未參加定期檢驗或檢驗不合格的;

7、進口汽車屬海關監管期內,未解除監管的;

8、人民法院通知凍結或抵押未滿的。

6樓:

不能過戶的基本還是不要買,從法律角度上講,即使你拿到了車,但車子的身份還是原車主的,人家只要通過法律手段隨時都可以要回去,至於審驗,年檢的時候又不要什麼登記證書的,只要拿著行車本開車去就可以了啊,所以不能買!

7樓:匿名使用者

看賣給你車的人是否可以信賴,要是不認識的最好別買....

要是你想買..叫行使證名字的人寫張轉讓條給你...

二手車一般都可以過戶的,除非車子或原車主的問題...

車子被改動過(換發動機或別處)

8樓:周博通的徒弟

可以買,但是要和車主寫書面協議。

什麼二手車不能過戶?不過戶的二手車可以用嗎

1 二手車不能過戶的情形包括以下幾種 一 機動車與該車檔案記載內容不一致的 二 屬於海關監管的機動車,海關未解除監管或者批准轉讓的 三 機動車在抵押登記 質押備案期間的 四 機動車所有人提交的證明 憑證無效的 五 機動車來歷證明被塗改或者機動車來歷證明記載的機動車所有人與身份證明不符的 六 機動車達...

二手車過戶具體流程,個人之間二手車過戶手續流程

回答親,您好,我是車輛問題諮詢師汽車忙人,您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請您耐心等候五分鐘左右,馬上給您回覆,謝謝!親,下午好,很高興能夠為您解答,北京買二手車過戶流程 一 二手車交易市場過戶交易所需材料 1 機動車行駛證 2 機動車登記證書 3 機動車號牌一副 退牌車輛提供退牌更新證明 4 進口車查詢...

二手車怎麼過戶全過程,二手車如何過戶?

經濟實惠 折價率低 刮碰不心疼 零件好配等優勢,成為二手車的明智選擇。可以從二手車市場 網,站 經紀公司 4s店以舊換新等渠道進行選擇。一 過戶手續 1 個人對個人 買賣雙方的身份證原件 車輛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2 個人對單位 買方單位機構 證 原件 年檢有效期內 公章,賣方身份證原件 車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