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二手車買賣必須過戶

2021-05-05 22:06:52 字數 757 閱讀 8254

1樓:厭食是家人

車輛過戶就是把車輛所屬人的名稱變更。也是買二手車中除了要看好車況,剩下最重要的環節就是辦理過戶手續了,而有些不懂車的朋友們為了節省費用忽略過戶環節,運氣好的車不出什麼意外還好,要是運氣不好,出點什麼事故被警察叔叔抓到就麻煩了,罰款另算,關鍵車輛出險保險公司不會賠,不管多大損失都得自己承擔,正是貪小便宜吃大虧。

二手車交易不能過戶的常見情況有:

一、凡是未上「交強險」的車輛,不能辦理過戶。

二、申請車主無法**原車主辦理過戶手續。

三、未經批准擅自改裝、改型及變更載貨重量、乘員人數的。

四、違章、肇事示處理結案的或公安要關對車輛有質疑的。

五、未參加定期檢驗或檢驗不合格的。

六、人民法院通知凍結或抵押未滿的。

七、走私、海關監管、盜竊的汽車無法過戶。

只要是無法過戶的車輛,就有了套牌的嫌疑。當然,也的確存在一些特殊原因造成了正規車的無法過戶,如老舊破車多次轉手沒有過戶輾轉反側成了流浪者,現在已經找不到原車主了。一般不能過戶的車可以分成兩種型別:

一種是費用不全或資料造假,套牌;一種是原車主來不了車管所現場。

八、營轉非到達報廢年限的或在1年時間內將報廢年限的。

九、對於遷出和遷入的二手車,未達當地要求標準的不能過戶。

2樓:匿名使用者

買車不過戶說明不是你車車,還屬於原車主的。如果發生事故或債務糾紛就很麻煩。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買房子也不過戶嗎?

二手車過戶具體流程,個人之間二手車過戶手續流程

回答親,您好,我是車輛問題諮詢師汽車忙人,您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請您耐心等候五分鐘左右,馬上給您回覆,謝謝!親,下午好,很高興能夠為您解答,北京買二手車過戶流程 一 二手車交易市場過戶交易所需材料 1 機動車行駛證 2 機動車登記證書 3 機動車號牌一副 退牌車輛提供退牌更新證明 4 進口車查詢...

二手車怎麼過戶全過程,二手車如何過戶?

經濟實惠 折價率低 刮碰不心疼 零件好配等優勢,成為二手車的明智選擇。可以從二手車市場 網,站 經紀公司 4s店以舊換新等渠道進行選擇。一 過戶手續 1 個人對個人 買賣雙方的身份證原件 車輛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2 個人對單位 買方單位機構 證 原件 年檢有效期內 公章,賣方身份證原件 車輛行...

請問二手車沒年檢可以過戶嗎,二手車不能過戶但能審車能買嗎?為什嗎

不可以。以下情況是不予以過戶的 1 凡是未上 交強險 的車輛,不能辦理過戶 2 未經批准擅自改裝 改型及變更載貨重量 乘員人數的 3 申請車主無法 原車主辦理過戶手續 4 違章 肇事未處理結案的或公安要關對車輛有質疑的 5 未參加定期檢驗或檢驗不合格的 6 走私 海關監管 盜竊的汽車無法過戶 7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