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朋友?什麼是真正的朋友,什麼是真正的朋友?朋友的定義是什麼?

2022-11-16 16:15:11 字數 5707 閱讀 9179

1樓:桑星文籍瑞

當你失敗時,總有人

說上那些暖心的話,他正是你的朋友…當你成功時,總有人會和你一起分享著幸福的時刻,他正是你的朋友…

與你同悲傷共歡樂,為了你的夢想的實現,而傾力相助的人…

為了你的困難而不遺餘力幫助解決的人…為了你的心靈不再忍受重負而全力解除壓力的人…

為了你的未來而風雨相攜的人…

無論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離你而去的人…用誠懇的內心伴隨著你一生的人,正是你的朋友…是朋友

不會在乎你的容貌,是朋友不會在乎你的地位,是朋友不會在乎你的家境,他們真正在乎的是,絕不讓親愛的朋友受到一點點傷害……

財富不是一輩子的朋友,朋友卻是一輩子的財富!

友情是無色的

可是愛情是會退色的…

(づ厷紸喓乖︷原版答案

希望各位不要抄襲答案哦,謝謝吖)

2樓:王榕肖榕

有 古人說: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甜如蜜。

我們東北有句土話:是不是朋友事兒上見。

現代人的想法:除了自己的父母和伴侶,沒有真正的朋友,只能有還算不錯的,這是現實,你應該學會接受。

人這輩子能交上1、2個真朋友,就算福氣了。

不要通過什麼小辦法、小細節來審視誰才是你真正的朋友,因為一個朋友對你很慷慨,花錢很大方,但是也許你真正需要幫助的時候,往往會是平時很小氣很齷齪的人,要知道人是會變的,路遙知馬力,日久才見人心。

如果你現在非要看清楚一些,我個人認為

1.當你需要幫助的時候,他會在你身邊。

2.能夠相互傾訴煩惱的,相互鼓勵的人。

3.能夠無任何利己目的,大膽的指出你的不足的人。

4.主動關心你的人。

5.當利益共同出現在你們面前,能夠公平、共同互助的。

不要使用排除法和篩選法來評比,因為也許你的真朋友還沒出現。

也許好朋友很少能夠見面,但是彼此很珍重。每天都在一起,好得像一個人似地,只能說明你們暫時具有同樣的需求和條件。這就是為什麼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反倒甜如蜜。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的煩惱!

就說說我自己,我也是窮人,和有錢人我一個也玩不來,第一,他們看不起我;第二,我也看不起他們,因為這些人眼裡只有錢與權,根本沒有朋友間的「義」字,他們的友誼是建立在錢與權的基礎上的。

要說現在,我還是有幾個好兄弟,他們確實重情義,他們條件就和我一樣,沒錢沒權,可人總是會變,誰又能知道我最好朋友會不會害我呢,就像那句話「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在信任朋友的同時也要有防朋友的準備~!

真正的朋友還是有的,只不過是友誼建立的基礎,和那段友誼的長短而已

4樓:漫棋心理

對於青春期的孩子來說,朋友是他們融入社會的象徵,朋友在某種程度上比父母還重要。很多時候,朋友的意見左右了他們的很多的決定

5樓:歷史之門

真正的朋友,在你出醜的時候,他不會嘲笑你,在你有難的時候,他不會冷眼看你的哈哈笑。

6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以我看來,就是傷心的時候,彼此能想到的;

高興的,彼此能分享快樂的!

困難時,彼此能相互幫助的!

這是我的理解!

7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朋友是:同甘苦共患難

8樓:冉浩邈

讓我告訴你什麼是"朋友"?

什麼是真正的朋友?朋友的定義是什麼? 10

9樓:管亭晚書君

真正的朋友就是互相信任,互相尊重,無話不說,在

關鍵時候能一無反顧地幫助你的人;

真正的朋友就是對朋友敢說不,有什麼說什麼,不能把對朋友的善意提醒當成對自己有看法;

真正的朋友就得肝膽相照,在朋友無助時,能伸出無私的手;

真正的朋友就是要相互多為對方考慮,不能光顧自己,不想朋友;

真正的朋友是可以幫你認清自己的缺點和優點;

真正的朋友是當你落魄時仍然對你如以往,當你輝煌時不改初衷;

真正的朋友是你傷心時能陪你哭,當你笑時會為你開心;

真正的朋友就是離別時,滿不在乎,相互鼓勵說,告訴對方一定會怎樣,然而分開後卻無限思念對方;

真正的朋友就是在你困難的時候幫助你,卻不需要回報的那個人;

真正的朋友永遠不會讓你掉眼淚!你難受時,他也難受,你開心的時候他也開心,他就是第二個你,在他身上你能看到自己的縮影!

簡單地說,我認為真正的朋友就是能夠彼此欣賞、彼此真誠、彼此信任、彼此理解以及彼此的寬容!永遠都想把他當成自己的那個人!

10樓:語法

朋友,無論相識的時間長短,無論見面的次數多少,只要以誠像待的,便是朋友。有的人,用的著朋友的時候是儘量恭維,等達到目的,就嗤之以鼻,甚至在別的朋友面前嘲笑諷刺,其實,這不是朋友 。這只是你有困難時想利用的工具。

朋友,並不是每天都要聯絡,也不是有什麼事都要向你報告,朋友,越久越真,越平淡越純,越真誠越久。

真正的朋友,在你出醜的時候,他不會嘲笑你,在你有難的時候,他不會冷眼看你的哈哈笑,在你優秀的時候,他不會嫉妒你,在你把祕密告訴他時。他不會破壞你。在你難過 時候,他會有真誠的話勸解你,在你為工作煩惱的時候,他可以陪你解悶。

真正的朋友,只比愛人差一步,只比父母低一級,真正的朋友,可以陪你度過一生,直到永久。...

真正的朋友,在你處於困難中聽你訴說的時候,他不會只當成是別人的事就當聽了笑話。真正的朋友會盡力幫助你,理解你, 拽你一把!

真正的朋友, 更不會忘記你的名字和你是做什麼的.

真正的朋友, 更不會出言相罵,因為朋友之間是相互尊重的,即使有什麼矛盾也是憋在心裡,最多是疏遠了關係,也不會至於罵出口,如果你能罵你 朋友,那麼你們不是真正的朋友。

真正的朋友,有很多說法,在我的眼裡,這就是真正的朋友,如果一個人擁有兩個這樣的朋友,那麼我感覺這個人真的很幸福很幸運。可是 ,幸運的人,~總是很稀少的. ﹖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朋友,只是,如果有個人聽了你的心裡話,然後說了些安慰的話,卻不是你真正想要的話,思維只能平行,不能相交,這個人雖然是個溫柔的人,可能也算朋友,但是絕對不是一個知心的朋友,平時聊聊天就行,心裡話也是要找理解的人才能說的.朋友的意義可能就是,他了解你的性格,習慣,愛好,大部分時懂得理解你,瞭解你的行為,會猜測你的心理.朋友關係再好也是會有不理解的時候,我們會有孤獨的時候,學會面對孤獨,學會愛自己學會獨自面對學會一個人生活,這個叫做成長,朋友是人生的旅伴,有時候天黑了還是要自己走的.

有些有些朋友把你當成工具,這個不叫友誼,而是欺騙利用,要絕交的,人心會變的,還是要小心的.

12樓:小木屋

真正的朋友是可以為你兩肋插刀甚至付出生命的人。朋友只和你志趣相同的人。

13樓:含蓄雋永恆

看什麼朋友,豬朋狗友酒桌友情風吹既倒,真正的好朋友是可以放心交心,急你所急,懂你難以啟齒知你冷暖性情

14樓:清風兒

在你遇到最困難時他會及時給你幫助和安慰,在你茫然無措時會給你建議,在你得意時會默默地與你高興並快樂著!

15樓:清水味道

可能平時不怎麼聯絡,但是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總是第一個出現

16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朋友就是你感覺可以和他或她無所不談的人,能夠讓你發至內心的信任的人。朋友可以是很多類的,朋友有好有壞,真正的朋友也包含在其中。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他的時候不用說,他需要你的時候也不用說

18樓:記錄龍口

真正的朋友是「安心,踏實。」

19樓:身體↑語言

朋友就是拿來相互信任

什麼是真正的朋友?

20樓:曉曉休閒故事

真正的朋友是感情很好,在對方需要的時候給予幫助,有共同語言而經常交流,相處起來很舒服,雙方有時間就相約在一起而聚一聚。除情人或親屬之外彼此有交情的人。在任意條件下雙方的認知在一定層面上關聯在一起。

不分年齡、性別、地域、種族、社會角色和宗教信仰,符合雙方的心理認知、朋友之間可喻為雨中的傘、指路的燈。雙方心理契合更為深度時,可稱之為知己

朋,雙月。月有肉的含義,指代兩個人。同學、戰友、同事都可以是朋友,互相幫助、互相支援!還有老友、鄰友、棋友!

21樓:九妹

真正的朋友應該是你有事情他就會挺身而出,毫不猶豫。

我們一生遇到了很多很多人,存了很多的**號碼,多的可能有幾千上萬個,少的也有成百上千,就算最差至少也能達到兩位數以上吧。但是,這些號碼當中,我們能找到真正的朋友嗎?我們自以為自己認識的人多,就代表我們的朋友很多嗎?

我們自以為自己朋友很多,就代表我們有很多真正的朋友嗎?不盡然吧!

錢對於所有人來說都很重要,沒幾個人願意真心真意的拿錢去幫助別人,這是現實,也是人性,也無可厚非。但是這世間有一些人很奇怪,那就是真正的朋友。他們不會在乎你出生,也不會在乎你貧窮,他們只在乎這份友誼。

在你需要資金的時候,不用你開口,他們會自動幫助你,只要他們有資金。

人是是非人,事是是非事。每個人遇到別人有事,一個是看熱鬧,另外就是嘲笑。如果是碰到熟人,唯恐避之不及。

但有一種人,在你遇事的時候,他們會拔刀相助,挺身而出,這是誰?他們叫真的朋友!如果有這樣的朋友,請好好珍惜,他們是你的貴人,也是你的財富!

真正的朋友,在你沮喪時,推心置腹,好言相勸。每個人都有得意的時候,自然也會有失意沮喪的時候。當我們失意沮喪的時候,我們可能需要鼓勵,需要安慰。

很多人看到你這樣,他們可能會嘲笑你,甚至還會幸災樂禍,他們巴不得你混得差。但也會有那麼一兩個人,會和你推心置腹,鼓勵你,安慰你,助你走出迷茫,走出困境。他們就是你的朋友!

22樓:4號毛毛毛毛

就是當你需要他的時候,他可以義無反顧地提供他能夠給予的幫助,平時你遇到什麼困難的時候,他也可以陪伴在你的身邊。

23樓:超級

真正的朋友就是無論什麼時候都能聽你嘮叨,吐槽,發洩心中鬱悶的心情,在你即將做錯的時候也能即時的把你拉回來。

24樓:蘇瑾年

其實,真正的朋友就是一輩子的知己,只有真正的朋友才甚稱是朋友的友情,但是,不是所有的朋友都是真正的知己。

25樓:玄硯先生

患難見真情吧,真正的朋友是在你落寞困難的時候向你伸出援手的那個人,也是在你感到痛苦的時候陪伴你的那個人。

26樓:含家產你講咩啊

每次都損我唱歌難聽,可卻每次都默默幫我點我唱的最好聽的歌,難為你了,我的朋友。

27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朋友可以和你一起同甘共苦,能找到一個可以和你一起分享快樂的人很容易,但只有真正的朋友會陪你度過困難。

28樓:提刀笑面書生

真正的朋友是能夠在雪中送炭的那種,是能夠在你處於危險為時候,及時幫助你的人。

29樓:會飛的粉皮豬

朋友就是在你難過的時候陪你一起喝酒聊天,在你有困難的時候他永遠在你身邊幫助你。

30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朋友無需多言,舉手投足間就知道你的想法,這種朋友難分可貴,可能就是知己了吧。

31樓:你說那些歷史

真正的朋友,在你遇到困難的時候,會二話不說的幫助你;在你需要的時候,打個**,會馬上出現。

什麼是真正的朋友,請問什麼是真正的朋友?

用最成熟的心態來選擇自己的未來 真正的朋友v.s.普通的朋友 一個普通的朋友從未看過你哭泣。一個真正的朋友有雙肩讓你的淚水溼荊 一個普通的朋友不知道你父母的姓氏。一個真正的朋友有他們的 在通訊簿上。一個普通的朋友會帶瓶葡萄酒參加你的派對。一個真正的朋友會早點來幫你準備,為了幫你打掃而晚點走。一個普通...

什麼是真正的朋友,什麼才是真正的朋友?

你發達時潑你冷水的,失落時安慰你的才是你真正的朋友,真正的朋友說的話都是為你好的,是你看不到的盲點 真正的朋友是在你困難的時候幫助你,別人欺負你他會保護你。他想讓你走進他的圈子。朋友之間是相互之間的愛你對他好他對你好 朋友之間不計得失,兩個人交往是沒有目的性的!在現實社會裡,人越來越虛偽,幾乎每個人...

到底什麼是真正的朋友,什麼才是真正的朋友

一個普通的朋友從未看過你哭泣。一個真正的朋友有雙肩讓你的淚水溼盡。一個普通的朋友不知道你父母的姓氏。一個真正的朋友有他們的 在通訊簿上。一個普通的朋友會帶瓶葡萄酒參加你的派對。一個真正的朋友會早點來幫你準備,為了幫你打掃而晚點走。一個普通的朋友討厭你在他睡了後打來。一個真正的朋友會問為什麼現在才打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