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去鑑定中心的現場可以做親子鑑定嗎

2022-11-25 18:05:07 字數 3171 閱讀 2842

1樓:北京新生利華

可以的。

根據鑑定目的的不同,親子鑑定可以分為司法鑑定和個人鑑定。

1、個人親子鑑定本身就是不公開的,所以鑑定委託人有權不提供任何證件。樣本可以自行取樣,送到專業鑑定機構,其鑑定結果僅提供給鑑定委託人。鑑定結果可以作為民事訴訟中的證據。

2、司法親子鑑定是完全公開的,必須鑑定委託人父、母、孩子三方同意,面對面到場,帶齊相關有效證件包括身份證,戶口本等。鑑定結果可以用做司法用途(上戶口、辦移民、打官司等),也可以做為法庭上的呈堂證供。

1)司法鑑定只能適用於訴訟活動,是在特定的訴訟審判程式過程中,由法官啟動的一項科學鑑定活動。換言之,不參與訴訟活動的,也就是不在法庭打官司,就不需要做司法親子鑑定;需要打官司,訴訟到法院後,由法院啟動的鑑定,才叫司法鑑定。

2)司法鑑定活動必須遵循訴訟法及有關司法解釋進行,程式違法的鑑定結論不能成為鑑定材料。

司法親子鑑定是指需要把鑑定報告提供給法院、公安機關、公證處以及出入境管理處等司法機構的一種鑑定,司法親子鑑定報告具有法律效力,可以作為證據使用。

該鑑定中心的司法親子鑑定報告適用於中國大陸、港澳臺以及其他國家和地區(除個別國家和地區因政治體制限制),可用於訴訟、出國公證、辦理簽證、報戶口等。

司法鑑定要做到:鑑定主體合法,鑑定材料合法,鑑定程式合法,鑑定步驟合法,鑑定方法、標準合法。司法鑑定必須由相關機構(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人民法院)出具委託書,經過一系列司法公證程式所完成的鑑定,才叫司法鑑定,並只作為法庭證據使用,鑑定結論必須接受法庭質證方為有效。

司法親子鑑定特點:

司法親子鑑定的受理程式相對嚴謹,以確保鑑定結果的準確、真實、公正、有效。

(1)被鑑定人必須親自來本中心辦理實名委託;

(2)被鑑定人必須提供本人真實有效的身份證件;

(3)被鑑定人必須承諾提供的資訊真實有效;

(4)我鑑定中心認真核對被鑑定人身份資訊並現場拍照;

(5)親子鑑定樣本必須由本中心工作人員採集,必要時須有公證人員在場。

3)親子鑑定80%以上都沒有啟動司法鑑定,都屬於個人鑑定。

個人鑑定是鑑定機構對個人的遺傳基因所做的生物學鑑定,在取樣環節,不需要公檢法出具委託書,也不完全需要申請人提供身份證等證件和同意書,僅做為鑑定人親權鑑定的一個憑證,並可作為證據之一,但鑑定流程、鑑定結果準確性是和司法鑑定一致的。

2樓:醫心有你

如果是要打官司用必須到場取樣

3樓:匿名使用者

付上門費的話,鑑定中心可以派法醫上門採,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讓鑑定中心派人上門採。

做親子鑑定需要雙方同時到場麼,可以一個先去一個後去麼,兩個人不同時間的去? 50

5樓:易書科技

情況一:司法親子鑑定需要雙方到場,且必須同時在場如果是打官司、上戶口、移民、留學等,就需要做司法親子鑑定,司法親子鑑定必須要所有鑑定物件知情並同意,由法醫現場採集dna樣本(所有鑑定物件在場時現場採集)、提供身份證等能夠證實自己真實身份的有效證件、登記實名鑑定、拍照存檔。

情況二:個人親子鑑定不需要到場

如果是個人因為某些需要做親子鑑定,應該選擇個人親子鑑定,不需要雙方到場,而且應該儘量避免他人知道,可以在只有自己知道的情況下,完成鑑定,而且優先選擇快遞樣本。

6樓:匿名使用者

1、親子鑑定如果是辦理司法類的,是需要雙方帶上有效證件到場辦理的;

2、如果只是辦理個人瞭解的隱私鑑定,是不需要的,可以直接郵寄樣本;

3、無論是個人鑑定還是司法鑑定,都是一週左右出結果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司法親子鑑定,必須鑑定人與被鑑定人同時到現場進行司法親子鑑定手續的辦理。

如果是個人親子鑑定,則可以自己在家取樣,把採集好的雙方樣本快遞或者送到鑑定機構就可以。

8樓:林家姑奶奶

做親子鑑定如果是用於個人瞭解結果,那麼可以一個先去一個後去,甚至可以不去,提供這兩個鑑定人的血痕樣本就可以。

如果是用於上戶口或者移民等司法用途,就必須兩個被鑑定人同時到場進行現場辦理。

9樓:華曦司法鑑定所

1、司法親子鑑定(需要雙方到場,且必須同時在場)

司法親子鑑定必須要所有鑑定物件知情並同意,由法醫現場採集dna樣本(所有鑑定物件在場時現場採集)、提供身份證等能夠證實自己真實身份的有效證件、登記實名鑑定、拍照存檔。一般是打官司、上戶口、移民、留學等,需要做司法親子鑑定,

2、隱私親子鑑定(可以先後到,但是為了保持樣本有效,建議不要間隔太久)

如果是個人因為某些需要做親子鑑定,應該選擇個人親子鑑定,不需要雙方到場,而且隱私親子鑑定可以郵寄樣本。

10樓:

您好,如果您做的是司法親子鑑定,必須雙方同時到場,不可以一個先去一個後去,兩個人不同時間去,而且必要時須有公證人員在場。司法親子鑑定可用來上戶口、辦移民、公證、打官司等用途,司法親子鑑定報告具有法律效力,可作為法庭上的呈堂證供。

隱私親子鑑定:僅僅是委託方自己瞭解鑑定結果,不能用作司法用途,其目的在於消除猜忌和疑慮,維護家庭的和睦穩定,因此隱私親子鑑定不需要雙方到場,可以匿名郵寄、匿名檢測。

以上就是我的答案,希望對您有幫助,謝謝。

做親子鑑定是給小孩上戶口的本人可以不去嗎

11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您好,做上戶口親子鑑定需要父親或母親一方帶著孩子,身份證,戶口本,來鑑定機構現場取樣拍照留指紋。子淵司法鑑定所可以做上戶口親子鑑定,費用是一千兩百元每人,本所總部在江蘇省宿遷市,分部在江蘇省南京市,在全國大部分城市都設有**點和辦事處,不方便來我們總部可以到您所在城市的辦事處現場取樣。如需要幫助可以聯絡我,祝您生活愉快!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做司法的必須本人還要帶證件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要按指紋拍照 必須本人到場

14樓:匿名使用者

涉及到打官司,報戶口,移民,公證等司法途徑的,需要做司法鑑定,需要提供被鑑定人的有關證件,比如戶口本,出生證,身份證等,需要到我們鑑定中心由我們的工作人員親自取樣和拍照,司法鑑定的報告具有法律效應,在全國都可以使用

以上資訊**於上海親.仁親.子鑑.定中心

兄妹兩人可以做親子鑑定嗎,兄妹可以做親子鑑定嗎?

當然可以,這不叫親子鑑定,而是親兄妹鑑定。可以的,那個叫親緣鑑定。昆明方瑞司法鑑定中心出結果快,費用也合理,地址在昆明市北京路達陣廣場b2 你好強大,還能自己尋找親人!可以!可以是可以但是這個是做親緣鑑定了,只能證明他們之間存在親緣關係,卻不能證明他們是親兄妹,聽說這個鑑定西南政法大學司法鑑定中心做...

如何辨別親子鑑定機構的真假,親子鑑定中心的資質怎麼辨別真假?

何辨別真假親子鑑定機構 鑑定裝置 一個正規的鑑定機構應該要有齊全而先進的裝置,要有一定面積的實驗室,這樣才能進一步確保檢測結果的準確性,為實驗提供穩定合適的環境。鑑定實驗人員 中心的鑑定實驗人員是否是專業權威,是否擁有深厚的專業知識和豐富的實踐經驗。以此來保證實驗操作過程中不出現任何差錯,得到的結果...

我懷疑孩子不是親生的,自己可以偷偷做親子鑑定嗎

員長順谷妝 親子鑑定行業的要求本身的原則就要求是私密的。不管是做個人的,還是司法的親子鑑定都可以偷偷做。個人親子鑑定的條件 提供合格的樣本的樣本即可,結果也是隻對該次提供的樣本負責。所有完全是可以自己採集好樣本送檢或是郵寄樣本做親子鑑定,也是可以現場採集樣本做親子鑑定。司法親子鑑定的條件 當事人要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