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牆保溫裝飾一體板的施工操作要點是什麼

2022-01-11 20:06:54 字數 4711 閱讀 6548

1樓:地平線節能公司

(1)基層牆面檢查處理。徹底清除牆面浮灰、油漬、空鼓、鬆動、脫層等影響牆面施工的物質,牆體表面要求立面垂直、平整.陰陽線角方正平直。要用彈性膩子修補已開裂的(2)吊垂直、彈掛控制線。

多層建築時,可以從頂層用大線墜吊垂直,複測線的垂直度,橫向水平線可依據樓層標高或施工面+500ram線為水平基準線進行控制。要根據設計對牆面進行分格,門窗周邊的分割線儘量調整到與門窗邊平齊。(3)膠粘劑的配製與施工。

以重量比4:1(乾粉:乳液)的比例製備漿料(專用砂漿),攪拌均勻靜止3rain後再充分攪拌即可使用,攪拌好的漿料3h內必須用完。

(4)貼上保溫裝飾一體化板。用不鏽鋼抹子將膠粘劑均勻抹於一體化板的反面.再用齒抹子沿45。角拉成條狀,白下而上沿水平方向貼上到牆面上,板面應平整。

外牆保溫裝飾一體板施工方法?

2樓:和德利節能****

原材料構成:由粘結層、保溫裝飾製成品板、錨韌體、橡膠密封件等構成。

專用工具/原材料

專用型一體板水泥砂漿、新盛專用型一體板錨韌體、美圖紙等

1、生產流程

農村基層查驗 → 彈放基準點→ 黏貼保溫裝飾一體板→ 打新盛專用型錨韌體→ 效正表面→打防水密封膠→ 揭原膜→工程驗收

2、黏貼複合型保溫裝飾面板施工技術

⑴、放基準點

最先在工程施工牆壁上依據小區業主設計方案切分計劃方案,把豎向和橫著的基準點用素描排線彈貴在牆面上。每一連線工程施工面均要放線。

品質規定:做到設計圖紙規定

檢驗方式 :用尺子精確測量

⑵、配製貼板粘接劑

將專用型粘板粉新增融入的冷水,用電動攪拌機體充足配製勻稱就能

檢驗方式 :用估測法

(3)、黏貼保溫裝飾面板

最先把配製勻稱的粘接劑用泥抹點塗或是條塗在保溫夾芯板的反面。每一防晒的直徑≥100mm,每平米不可低於9個防晒。用力將板推壓牆壁上,隨後將吸盤吸附在板的表層,用吸盤調節夾芯板的部位,使總體表面維持整平,居中分隔縫。

檢驗方式 :

用刻度尺靠在已粘接好的表面上,再用塞尺檢驗空隙的尺寸,用小木槌輕打表面,依據空實水平來辨別黏貼總面積的尺寸和黏貼點的總數;

用估測法

(4)、打錨韌體

保溫裝飾黏貼好部位明確後要安裝機械裝置標準件。標準件先要從直邊中南部按300~500mm間隔安裝(或是依據具體情況而定),必需時再另加外壓件調節拼縫的高矮差。不管安裝內標準件或外標準件都不可以用勁過大,以防導致版塊的波浪紋樣子。

應依據表面的平面度來調整 。

保溫裝飾一體板黏貼部位明確後安裝錨韌體。十字錨韌體安裝應在四塊保溫裝飾一體板的邊緣挖槽處,一字形的錨韌體應依照300~500mm 的間隔安裝在二塊板正中間,應依據表面的平面度來調節力的尺寸,以防導致版塊的波浪紋樣子。

3樓:西安永安建築

首先對驗收合格的基層牆面進行平整度、垂直度檢查和清理,不得有防礙粘結的附著物。根據排版圖紙、牆面、裝飾線條及一體板大小,依次放出各牆面、柱子、門窗洞口的橫向、豎向控制線。找出起始點位置,橫向控制線環向放出貫通全樓並固定好托架。

在放線同時做好記錄,需調整的板子尺寸應提前統計出來,並與排版圖紙對比,確保陰陽角,水平線,視窗線準確無誤,並結合圖紙及牆面實際尺寸,將誤差調整至陰角或板縫。

配置砂漿時,按照標準袋粘結砂漿乾粉0.25:1的水料比進行攪拌,應在容器中先加水,再投料,攪拌需均勻充分,靜置10分鐘,再攪拌一次即可使用。

配製好的粘結砂漿應注意防晒,且在2小時內用完,使用中不得隨意加水或摻加水泥,砂子等其它物料。

貼上外牆保溫一體板時先檢查起始點尺寸,確保無誤。陽角採用切割45°硬泡聚氨酯拼接為海棠角,採用點框粘法貼上一體板,確保板子四邊砂漿飽滿無斷接,中間粘結砂漿灰餅不小於φ150mm,以梅花點佈置為佳。將打好砂漿的一體板按在基層牆上,並輕揉擠壓使粘結砂漿均勻攤開,確保有效粘結面積不小於板面積的60%。

用水平尺校正一體板的水平,同時用靠尺檢查一體板垂直度,水平、垂直應控制在1mm以內,板縫的位移不得超過2mm。偏差尺寸不累計,保證陰角、陽角對角平齊。

西安永安建築外牆保溫一體板貼上就位後,用衝擊鑽在基層牆上鑽孔,在距角部兩邊各鑽一個孔,距板中心鑽一個孔,隨即在孔內安裝φ8塑料膨脹錨栓,鑽孔應與牆面垂直,以便順利穿入自攻絲,每平方米錨韌體不少於6個。

陰陽角是質量控制的關鍵,應嚴格按照大角控制線控制貼板垂直度,控制線應與板邊完全重合,板面平整度也應控制在最小值,否則會影響拼角,拼角應緊密均勻。海棠角應垂直一直線,陽角交匯兩面牆板縫應平齊。

1、陰角採用pu板90°相頂,陰角處應順直,不得凹凸不平現象。水平縫平直,陰角垂直。

2、平視窗收口,應注意排水坡向,上視窗立面板應低於側面板,形成鷹嘴形式;下視窗應做成向外流水坡向且應低於窗框的洩水孔。

3、視窗收口拼角均為海棠角。

4、女兒牆壓頂採用一體板180°滿包,流水坡嚮應流向屋面

一體板貼上完成後,於板縫處嵌入聚苯乙烯泡沫條,用30mm寬美紋紙將水平縫與豎向兩邊貼直,靠縫處用手壓實貼緊,防止跑膠汙染,然後把矽酮密封膠均勻打入縫內,縫內膠飽滿充實,再用灰刀將密封膠刮平。隨時撕下分色紙。

1、應先打橫縫後打豎縫,分色打完膠後立即撕下,以免分色膠汙染板面。

2、陽角兩邊分色紙應緊貼板邊以取直陽角為準,用自制陽角器將密封膠收光。陰角打脫手膠。

從2023年開始,西安永安建築率先在西北地區推廣防水保溫裝飾一體化工藝,至今一體板案例數量超過500餘項,遍佈全國10省區,40餘座城市150餘個縣區,使用面積超過1000萬㎡。通過 不斷優化的裝飾面層材質和具有專利技術的一次複合無二次膠黏工藝,近5年來永安進入了多家央企、省建工、大中型房地產企業的集採平臺,高階住區、高階酒店、大型商業綜合體、中大型企業辦公園區等業態客戶越來越青睞這種安全、成熟、呈現效果好、價效比高的工藝。文章審稿人:

yapu789

4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板材上牆之前應對施工牆面做清理,根據不同材料和情況選擇加裝鋼架龍骨或是直接上牆安裝

直接上牆安裝:牆面打孔安裝專用扣件,保溫板背面塗刷專用膠水後上牆拼接即可

帶鋼架龍骨安裝:可在鋼架龍骨上直接安裝專用扣件後將保溫板逐一拼接完成回答完畢,希望能幫到您

提問你好,玻璃幕牆的方案怎麼寫?

回答玻璃幕牆的設計和施工是有專業資質要求的,我這邊還不能幫到您的呢更多4條

5樓:老實人

(一) 準備成品板設計方案及施工工藝方案 設計製作建築物的保溫複合裝飾板外保溫裝飾系統平面圖,經甲方認可後備案(包括主機板、陽角板及線條顏色的確認)。

(二) 捷陽保溫裝飾一體板施工工藝流程及施工技術要求

1.工藝流程 基層檢查 → 彈放基準線 → 貼上保溫裝飾複合板 → 加錨韌體 → 貼分格縫 → 施密封膠 → 清潔面板

2.貼上複合捷陽保溫裝飾板施工工藝

(1) 放基準線 首先在施工牆面上根據設計圖把縱向和橫向的基準線用墨線彈在牆體上。每個連線施工面均要彈線。 質量要求:

達到設計圖要求。 檢測方法:用捲尺測量。

(2) 調配專用粘結砂漿 按規定比例,將專用粉末狀粘結劑加入適當的清水,用電動攪拌器調配均勻即可。 檢測方法:用目測法。

(3) 貼上保溫裝飾板 首先把調配均勻的粘結砂漿用抹子點塗在保溫複合板的背面。每個塗點的直徑>150mm,每平方米不得少於8個塗點。用手將板推壓至牆面上,然後將吸盤吸附在板的表面,用吸盤調整複合板的位置,使整體板面保持平整,對齊分格縫。

☆ 質量要求a) 整體平面的平整度<3mm/2米直尺,板縫高低差<1mm。 b) 保證每平方米以內的粘結點不得少於8個,每個塗點直徑不得小於150mm,貼上的面積不得小於板面的45%。 c) 位置要求橫平豎直,排列整齊。

☆ 檢測方法: a) 用直尺靠在已粘結好的板面上,再用塞尺測量間隙的大小。 b) 用目測法。

(4)安裝扣件 複合板貼上好位置確定後要安裝機械緊韌體。緊韌體應先從直邊中部按300~500mm間距安裝,必要時再外加外壓件調整板縫的高低差。無論安裝內緊韌體或外緊韌體都不能用力過大,以免造成版面的波浪形狀。

應根據板面的平整度來調節力的大小。 ☆ 質量要求:緊韌體安裝齊全,壓力適度。

☆ 檢測方法:用目測法。

(5)嵌入填縫條: 根據板間間隙的大小,選擇合適的嵌縫條,填實板間間隙要求嵌縫條與板面深度為3~5mm為宜。

(6)彈分格線,貼紙膠帶 用專門清潔劑將施膠板面清洗乾淨,根據分格寬度的要求彈出分格線再沿貼線貼上紙膠帶。

(7)打耐侯密封膠 先用封膠槍在分格縫內均勻適量的打上密封膠,再用平刮刀刮平密封膠,要求密封膠在板上的厚度為0.5~1mm,施膠完畢後應將紙膠帶拉掉即可。

(8)質量要求:無痕跡,無汙垢。 ☆ 檢測方法:用目測法。

(9)板面清潔 先清潔裝飾板邊緣上的塗灰、汙垢、再撕去保護膜,再用乾淨毛巾將粘膠遺留物清除乾淨。 質量要求:無汙痕,無汙垢。 檢測方法:用目測法。

3.施工說明

(1)基準線 基準線是指施工開始後在縱橫兩個方向作為施工起點的最初施工線,並使四面牆的圖形保持相對位置不變的標準線。一般施工縱向的基準線應放在建築物的頂端,施工橫向的基準線應為陰陽角輪廓線或有特徵的輪廓線,凡基準線都應占線施工。 (2)施工順序 縱向施工一般都按從下至上的施工順序進行,但為了保證每塊板在四周牆面上的同一水平線上,應首先以建築物四周牆面的同一基準線為起點向上、向下兩個方向貼上。

橫向施工 應遵守先陽角後陰角。先保證特殊結構(如門、窗的對稱性和均勻性),再大面積施工。

(3)轉角施工

1.輪廓線轉角:可採取搭接和折彎的兩種工藝完成。

2. 窗臺施工:上沿線必須做出外斜度流水坡度,下沿線必須做出內斜度滴水坡度。

(4)異型弧度施工 必須應用特殊板材,並打上壓緊扣件方能施工。

外牆保溫裝飾一體板(鋁板飾面)施工參照標準有哪些

要做保溫但又不考慮用保溫裝飾一體板的外牆會用哪些材料呢?有客戶說用保溫節能保溫裝飾一體板系統使施工難度降低 工期縮短 tdd 節能保溫裝飾一體板 可以向常州常州雙歐板業 諮詢,他們貌似做這方面比較專業!深圳市明遠建材科技 提供一下參照標準 gb t10801.1 2002 絕熱用模塑聚苯乙烯泡沫塑料...

保溫裝飾一體板一般多少錢一平米,外牆保溫一體板一平米大概多少錢

分很多種。1,有機保溫板型 保溫材料可以為模塑聚苯板 eps板 物理特性 密度小,抗拉拔強度低 擠塑聚苯板 xps擠塑板 和硬質發泡聚氨酯或聚氨酯板。2,無機保溫板型 保溫材料可以為膨脹玻化微珠板 膨脹珍珠岩板和泡沫玻璃板等無機保溫板。保溫裝飾板按塗料面板型別分為 漆面板型 非漆面板型。3,漆面板型...

保溫一體板常見的質量問題有哪些?有什麼危害

您說的保溫裝飾一體化產品吧。對於保溫裝飾一體化產品質量問題來說的話得分兩個方面,一個是板材本身,一個是保溫一體板系統的問題。在板材方面。不同批次的板材可能出現色差,板材上牆之後不合格的板子可能會出現起皮 褪色現象 板材內的保溫材料可能在容重方面達不到標準要求。在系統方面。保溫一體板是一個系統,除了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