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病人做開胸手術好還是微創手術好

2022-06-06 12:55:18 字數 3875 閱讀 9245

1樓:太史付友慄茶

2、早期肺癌的**。

對已早期的,較小的腫塊,淋巴腺腫大不明顯的病人,胸腔鏡手術可以體現微創的優勢,不斷肋骨,恢復快,而且符合腫瘤**原則,完全清掃淋巴腺,達到與開胸肺癌手術的相同效果而且更具有微創優勢,當然花費稍微偏高一些。

3、中期肺癌:

腫塊比較大,淋巴腺腫大明顯,或者侵犯血管,可能需要血管成形或者支氣管成形。這樣的病人開胸手術更為保險,符合腫瘤**原則,達到淋巴腺完全清掃,手術時間並不長,開胸獲益之處超過了微創胸腔鏡帶來的微創優勢,價效比更高。

4、胸腔鏡手術技巧的高超並非所有疾病成為胸腔鏡手術適應症的理由。

雖然胸腔鏡下血管成形,支氣管成形,全肺切除都是可以在胸腔鏡下完成的,目前病例數雖然不多,在我認為也並非多麼的困難,可是手術技巧的高超並非胸腔鏡手術的藉口,手術的目的是使得病人獲益,而非單純的做手術,為了做胸腔鏡手術。

5、難選擇的病人。

嘗試胸腔鏡下手術,發現違背腫瘤**原則的時候應該及時開胸手術,而非堅持繼續胸腔鏡做下去。手術時間的延長,淋巴腺的破損,都會增加病人**,併發病的發生。

手術並不能清除所有癌細胞,研究表明:

手術後患者服用人蔘皁甙rh2可消滅殘存癌細胞,防止**、轉移,同時可加快刀口癒合、抗炎鎮痛、防治感染、防止併發症。具體說就是在手術**後,結合中藥人蔘皁甙rh2可以在去除大的原發腫瘤後,毫無紕漏的消滅體內的殘存癌細胞,而不損傷患者體內原有的正常免疫細胞。再提高患者機體免疫力增強抗病抗癌能力,最大限度的防止肺癌的**和轉移。

療效遠勝於放化療。是肺癌患者的最佳選擇。

2樓:

對於難選擇的患者而言,嘗試胸腔鏡下手術,發現違背腫瘤**原則的時候應該及時開胸手術,而非堅持繼續胸腔鏡做下去。手術時間的延長,淋巴結的破損,都會增加患者**,併發症的發生。

3樓:新橋ctc腫瘤科

不用擔心,醫生會根據患者的身體耐受程度、具體病情性質來制定手術措施。

4樓:匿名使用者

惡性腫瘤**很快,還是以提高個人免疫為主吧,開胸手術後醫院肯定要對病人化療,這麼一搞,估計你爸爸的狀態還不如現在這個 狀態好了,可以試試生物**。我爸爸前段時間穿刺確診的惡性晚期,才61歲,姑息化療兩期,現在在家中藥+食療,體質感覺還可以。

其實我們比病人更痛苦,我們又能做什麼呢?祝你爸爸好起來!

肺癌手術是微創好還是開胸好?

5樓:十年f像

2、早期肺癌的**。

對已早期的,較小的腫塊,淋巴腺腫大不明顯的病人,胸腔鏡手術可以體現微創的優勢,不斷肋骨,恢復快,而且符合腫瘤**原則,完全清掃淋巴腺,達到與開胸肺癌手術的相同效果而且更具有微創優勢,當然花費稍微偏高一些。  3、中期肺癌:

腫塊比較大,淋巴腺腫大明顯,或者侵犯血管,可能需要血管成形或者支氣管成形。這樣的病人開胸手術更為保險,符合腫瘤**原則,達到淋巴腺完全清掃,手術時間並不長,開胸獲益之處超過了微創胸腔鏡帶來的微創優勢,價效比更高。  4、胸腔鏡手術技巧的高超並非所有疾病成為胸腔鏡手術適應症的理由。

雖然胸腔鏡下血管成形,支氣管成形,全肺切除都是可以在胸腔鏡下完成的,目前病例數雖然不多,在我認為也並非多麼的困難,可是手術技巧的高超並非胸腔鏡手術的藉口,手術的目的是使得病人獲益,而非單純的做手術,為了做胸腔鏡手術。  5、難選擇的病人。

嘗試胸腔鏡下手術,發現違背腫瘤**原則的時候應該及時開胸手術,而非堅持繼續胸腔鏡做下去。手術時間的延長,淋巴腺的破損,都會增加病人**,併發病的發生。

手術並不能清除所有癌細胞,研究表明:

手術後患者服用人蔘皁甙rh2可消滅殘存癌細胞,防止**、轉移,同時可加快刀口癒合、抗炎鎮痛、防治感染、防止併發症。具體說就是在手術**後,結合中藥人蔘皁甙rh2可以在去除大的原發腫瘤後,毫無紕漏的消滅體內的殘存癌細胞,而不損傷患者體內原有的正常免疫細胞。再提高患者機體免疫力增強抗病抗癌能力,最大限度的防止肺癌的**和轉移。

療效遠勝於放化療。是肺癌患者的最佳選擇。

早期肺癌微創手術好還是開胸手術好

6樓:3yh4ui椐

你好,對已早期的,較小的腫塊,淋巴腺腫大不明顯的病人,胸腔鏡手術可以體現微創的優勢,不斷肋骨,恢復快,嚴重的話需要開胸手術,祝你健康!

胸腺瘤是開胸手術好還是微創好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微創手術,開胸創傷太大了。胸腔鏡手術創傷小恢復快。手術方案和和費用需要根據具體病情,

8樓:匿名使用者

胸腺瘤是一種胸外科的疾病,患者的病發病發原因是尚不明確的,可能是因為在多種不良的因素共同作用下所導致的疾病。對於胸腺瘤的患者,主要是以手術切除的方式為主,如果患者胸腺瘤已經出現了進一步惡化、癌變的傾向,那麼患者是需要在手術之後採取放射**、化學**等方式。

9樓:毛_虎乙

根據患者病情,對症**較好,不是同一種**方法都合適每個患者。

10樓:廣州復大諮詢

病情分析:胸腺瘤如果考慮良性的,瘤體小,不伴有重症肌無力,建議微創手術**。創傷小,效果可。如果瘤體大,有外侵建議開胸**。

做手術是微創手術好點還是普通手術對人體好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微創手術病人創bai傷小,du恢復快。但是

否適合,主zhi要是看病人的病變部dao位和病回

變範圍是否適合答微創手術。而且跟手術醫生微創手術的熟練程度非常有關。比如肺癌的微創手術,隨著微創技術提高,現在的評價是手術效果跟普通開胸手術一樣。

如果微創技術不好或者不懂微創技術的醫生,就會跟病人說胸腔鏡下看不清淋巴結,清掃不乾淨。但其實胸腔鏡放大視野,清掃淋巴結更加有利。這個就是技術問題。

肺癌手術是微創手術好還是開胸手術好

12樓:《位

開胸。癌症**最好徹底,微創只能切除檢查中能檢測到的,而開胸可以看見裡面具體情況,做全面清理。

13樓:廣州復大諮詢

肺癌患者的微創手術和開胸手術一般不能說哪個更好,具體要看你的病情,然後醫生會根據你的情況做決定,如果肺癌是早期診斷,微創胸腔鏡手術可以考慮。手術後有一定的**和轉移的可能性。因此,為了防止**,一些患者將來會選擇長期聯合抗癌中藥人蔘作為輔助**。

肺部腫瘤,應該做傳統手術還是微創手術?

14樓:匿名使用者

1、肺癌出現痰中帶血,大都提示中晚期,建議仔細評估病情,判斷腫瘤分期,能否行手術**。

2、「肺部有兩個小塊陰影,大概4.2公分。過了一個月後再去檢查,陰影增大到4.

6公分,但邊緣較清晰」需要考慮是否是腸道腫瘤**轉移至肺,據ct報告腫瘤像轉移瘤。建議評估腸道、肝臟情況。

3、在沒有明確上述情況下,不要貿然手術。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5樓:卞浩涆

別聽上面胡說~中藥這個時候,不徹底~

你要做的事情是:

1、確認肺癌型別是小細胞癌還是非小細胞癌

2、如果不是小細胞癌,爭取手術**,普通的就好。

3、如果是,那麼要根據醫生的建議選擇手術或者化療等~因為小細胞癌惡性高,早期就轉移~能不能做手術要看具體的情況的。

4、看看病人的身體情況~如果好普通就可以了。如果不好就做微創吧~ 嘎嘎~

早期一般**希望大,放心吧~

只是術後吃中藥增強身體抵抗力,要注意保護肺,戒菸,多喝綠茶和吃梨子潤肺~ 不要去下廚,油煙大;注意空氣的清新~

16樓:廣州復大諮詢

患者為肺癌腦轉移,患者行腦部腫瘤手術。術後的病理確診疾病及分期的情況。既然患者已經出現轉移,肺部的話則是不建議手術**,則是需要採取放化療綜合性的**,其次則是需要採取中藥輔助抗腫瘤**。

肺癌是化療好還是吃靶向藥好,肺癌病人靶向藥和化療哪個效果更好

不能一概而論 不是所有的肺癌都可 以靶向先要做靶向基因檢測 參考。盛康合醫藥回 醫療,忌口 答 失衡的心怎樣求得平衡呢?我常常在思考這個問題,不同人有不同考慮和做法.我在不愉快的時候去哭嗎?去酗酒?去尋找刺激嗎?我是不會的,人生盡然在失去和得到之間徘徊,我們何不尋求平衡點呢?平衡點的尋求需要勇氣 智...

卵巢畸胎瘤做開腹手術好還是腹腔鏡手術好

知心的雲彩 當然做腹腔鏡啦!我也是做的卵巢畸胎瘤腹腔鏡手術,恢復的很快,傷口小,加肚臍眼是4個洞,其實腹腔鏡和剖腹都是有疤,而且都很醜,為了身體健康,這都無所謂,只要醫生說可以做腹腔鏡,就做腹腔鏡,沒那麼痛,而且麻醉很輕鬆很快,是從靜脈注射,睡一覺就好了,剖腹是從脊椎注射麻藥,很危險。 我覺得還是選...

肺癌發現惡性腫瘤是手術好還是直接放療好

肺癌的 方法目前主要是手術 放化療 中醫藥 在早期癌細胞沒有擴散或只有少部分擴散時,可以採用手術 在手術之後配合放化療及中醫藥進行鞏固性 對於中晚期肺癌由於已經失去手術的機會,只能採用放化療結合中醫藥 或者單純中藥 手術 肺癌是早期肺癌 優先考慮的有效的 方式之一。但通過手術 會受到一定的條件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