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發現惡性腫瘤是手術好還是直接放療好

2023-01-12 08:05:11 字數 2716 閱讀 9565

1樓:微

肺癌的**方法目前主要是手術、放化療、中醫藥**,在早期癌細胞沒有擴散或只有少部分擴散時,可以採用手術**,在手術之後配合放化療及中醫藥進行鞏固性**。對於中晚期肺癌由於已經失去手術的機會,只能採用放化療結合中醫藥**或者單純中藥**。

手術**肺癌是早期肺癌**優先考慮的有效的**方式之一。但通過手術**會受到一定的條件限制,如病情的發展程度、病人的體質、有無其它疾病等等。如果可以手術,通過手術等物理方式切除種瘤,可以起到立杆見影的效果,但手術只起到治標並不能治本的。

因此,在手術開始之前要配以合適的中醫中藥**肺癌,以提高病人的體質,為手術創造條件。當做肺癌手術之後,因為手術對人體的創作也是比較大的,而且也只是起到治標不治本的作用,所以在手術之後西醫會進一步採用化療或放療進一步**,防止癌細胞**,所以,在手術之後也要配合中藥**,主要目的是提高病人體質、扶助正氣,使病人身體儘快恢復,另外是防止癌細胞**,鞏固手術的療效。所以手術配合中藥**肺癌在理論上存在著必然性,在實際臨床操作中有著獨特的優勢。

放化療**肺癌也是**肺癌常用的方法,由於大部分肺癌患者在發現時已經是中晚期,所以好多肺癌患者在發現時已經失去手術的機會,可以為手術創造條件,比如說採用放化療及中醫藥**,使病灶縮小達到手術的條件,或者單純用放化療控制病情,但由於放化療時藥物在殺死癌細胞的同時也把正常細胞殺死了,所以肺癌化療時患者會有噁心、嘔吐、脫髮、白細胞下降等***,這也是為什麼要在化療期間同時要配合服用中藥的原因,因為中藥一是可以減輕化療時產生的副反應,二是提高病人免疫功能,三是中藥本身也有抑制癌細胞的作用。所以不僅是在肺癌放化療時要配合中藥**,應該在所有的癌症放化療時都要配合**,這樣中西醫各自的優勢才能得以發揮,才能達到最大的**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肺癌如果能做手術最好是做手術,手術就好像把一個多年來形成大的癌細胞基地切除掉了,因形成一個癌細胞病灶不是一天兩天一個兩個月形成的,要10年八年的.雖然手術也不能說做了就能把癌症**好,但還是消滅不少的癌細胞啊.

化療和放療最好不做了的.***大,也不能**癌症的,也是相對消滅些了癌細胞.但***太大.身體傷害大,癌細胞不是發展更快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做的就是掌握好病情的原因,有針對性的**才行。

肺癌的放療一般是指「射 波 刀」放療,我不知道我說的對不對,但在網上隨便輸入:「射 波 刀 **腫癌」就會發現全是放療方案,你也可以看看,我記得有篇文章就是寫關於放療的,好像叫《肺癌**方法哪種最有效?肺癌晚期能治好嗎?

》,你可以去找來看一下,會對進一步的**有所幫助!

祝患者能早曰**吧,不要擔心**的過程,不打緊的,慢慢來!

親人確診得了肺癌,現在不知道是手術**好還是放療好,跪求建議!

4樓:無人度棟

首先建議做一次細緻的檢查,然後根據病情確定**方案,比如,可以去做個四維pet-ct。

wanjie

hospital 四維pet是先進的8層螺旋ct和最高檔的pet掃描器裝置的完美結合,具有一體化的機架系統、一體化的檢查床、一體化的操作後處理工作站系統。在臨床應用上,不僅能完成單一的多排螺旋ct的功能、單一的pet功能檢查,還能提供精確的定位、用於pet資料的衰減校正和細胞分子代謝定量分析,同時影象融合等,是目前臨床應用中最佳的分子影像裝置。

四維pet顯像經ct衰減校正,一次採集可同時得到高靈敏、高特異的功能與高分辨的解剖結構資訊,大大提高了疾病診斷的準確性。是目前靈敏度最高、採集速度最快、注射劑量最低的分子影像診斷裝置,完成全身掃描成像僅需7—15分鐘。在臨床應用上比單純pet具有以下優點:

1、 掃描時間縮短,病**通量提高,全身掃描僅需7—15分鐘。

2、 提供病灶的精確定位。

3、 高質量的功能—解剖影象,可更好地確認病變組織、水腫組織、壞死組織等邊界。

4、 鑑別fdg生理性攝取與病變組織的攝取。

5、 一次檢查可提供更多的診斷資訊,優化病人的檢查流程,降低誤診的可能性。

6、 確定生物靶體積。

7、 指導腫瘤放療計劃,達到個體化**。

8、 指導腫瘤活檢。

9、 避免漏檢fdg陰性腫瘤。10、ct提供的衰減校正方法,掃描速度快,影象質量高

5樓:匿名使用者

能夠手術肯定首先選擇手術,但是70%左右的患者在確診時已經屬於晚期而喪失了手術機會,只能退一步選擇化療和放療。具體還要根據患者的肺癌型別,鱗癌?腺癌?

小細胞肺癌?每種型別的肺癌**方案有所差異。但是現在對於晚期肺癌都是綜合**,就是化療、放療結合,如果可以的話,還可以吃靶向藥物或生物**。

6樓:匿名使用者

請確定病理,分期。病人身體情況再做決定。原則3a及以上可以手術, 放療的話請慎重在慎重。

7樓:憤怒的肥狼

若病人符合手術的條件,建議儘快手術切除,手術切除是**癌症的醉快捷的方法,而後就根據術後的病理診斷進行下一步的**。

8樓:雪飛兒

首先要知道肺癌的早晚期,早期發現應該及早手術**,如果是晚期、擴散了,那手術意義就不大了,建議到醫院聽醫生根據檢查的病情給的建議為好

肺癌腦轉移**,是手術好還是放療好?

9樓:醜呀醜呀小美女

我們無法預知未來的路,只能集中精力走好腳下的每一步;該發生的總會發生,不管你是否為此焦慮;向前走,向前看,生活就這麼簡單。

疾病是無法**的,我們能做到的就是積極面對,《劉也為癌之徵程堅持到底》會讓你更深的認識

惡性腫瘤能治療好嗎,惡性腫瘤是癌症嗎,能不能治好

惡性腫瘤有很多種,其性質型別各異 累及的組織和器官不同 病期不同 對各種 的反應也不同,因此大部分患者需要進行綜合 所謂綜合 就是根據患者的身體狀況 腫瘤的病理型別 侵犯範圍等情況,綜合採用手術 化療 放療 免疫 中醫中藥 介入 微波 等手段。由於惡性腫瘤 學尚未完全清楚,截至目前,仍無切實可行的一...

老人得惡性腫瘤晚期 肺癌 而75歲,很苦惱,是給老人化療還是放了,急的也沒了主意,希望懂行 內行 的人指點一

惡性腫瘤癌變晚期可以服用止痛藥是最直接的止癌痛方法。但它跟普通回的止痛藥不同,答輕度晚期可以首選強阿片類藥物 嗎啡 如疼痛無法緩解,可同時加服非阿片類藥物,既能增加止痛效果,還能降低成癮性。一般也是可以在醫院接受化療和放射或是手術 來減輕患者的痛苦的。癌症晚期患者不可隨意放棄生命,要對生活對未來有所...

為什麼惡性腫瘤動手術後活不長,不動手術反而活得久些

想你說的問題,的確是存在,而且比較常見。因為很多惡性腫瘤,在手術階段中,很有可能發生種植。打個簡單的比方 惡性腫瘤就好象是一池的水。水就是惡性腫瘤裡面的細胞。你不去動它,它慢慢的滿了。就回外溢。也就是所謂的擴散,轉移。如果手術效果非常好。就等於把一整池水一下端走了。水當然就溢不了了。但是如果手術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