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餐桌是圓桌好還是方桌好,買了之後才發現選錯了

2021-03-03 21:19:41 字數 5723 閱讀 1473

1樓:愛雯的我

發現錯了就是因為你自己沒考慮好,其實選擇圓桌方桌沒有什麼不一樣,關鍵要合適。

買餐桌到底選方桌還是圓桌好?聽老師傅一分析,才知道選錯傢俱了

2樓:青鳥看世界

買餐桌到底選方桌還是圓桌好?聽老師傅一分析,才知道傢俱選錯了

3樓:土巴兔裝修

餐廳是普通家庭使用頻率很高的一個區域,桌">餐桌更是不可缺少的傢俱之一,而餐桌又可分為圓桌和方桌,在選擇的時候這到底是哪一種更適合我們的居家生活呢?下面聽裝修老師傅來給大家分析一下,看看你家選錯了沒。

圓桌和方桌的對比:

1、方形餐桌的特點:

方形餐桌因為可以靠牆放,不會佔用過多的空間,所以比較適合小戶型,另一方面方形餐桌比較適合較為正式的場合,因為位置和位置間有主次分明,讓人覺得比較嚴肅。

總的來說,選用方桌可以更充分地利用房子的空間,不容易造成面積空間的浪費,但是因為有稜稜角角,所以安全係數較低。

2、圓形餐桌的特點:

在中國圓桌代表團團圓圓,更符合中國的傳統,家裡用餐的時候,人少無所謂,不多不少的時候用長桌比較尷尬,用圓桌就不一樣,飯菜放在中間,每個人所有的菜都能夾到。圓桌沒有稜角,可以避免家裡小孩等磕碰。

這麼看來好像圓桌比較佔優勢一旦,但是據一些市場調查來看,高達70%的消費者比較喜歡購買方桌多一些,那麼為什麼買圓桌的人比較少呢?其實這就跟戶型結構有關,現在的公寓戶型,普通的都是才幾十平米的面積,放圓桌太浪費空間了。

到底怎麼選擇適合自己家庭的餐桌?

1、看家裡吃飯人口數量

人少就選方桌,人多就選圓桌。如果平時經常有客人和親戚來聚餐的話,可以選擇方桌摺疊款,只需要拉開就能變形成圓桌的設計。

2、看戶型的餐廳結構

戶型的餐廳為長方形可以選擇方桌,如果餐廳面積較大,或者偏正方形的可以選擇圓桌。

餐桌到底是圓桌好還是方桌好,我家後悔買錯了

4樓:艾康生物

你好!餐桌是方的還是圓的這個要看家裡的裝修情況來決定的,並且大小要注意。如果沒有什麼特殊要求,方形和圓形其實都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他(她)

一聲:「老伯伯,你的前面有一個東西,小心撞到!」於是,去當他(她)的柺杖,當他(她)的扶手.在過中秋節時,我們班的每一個同學都帶了一片心意—一個

月餅,然後由中隊長,班幹部去敬老院分發給老人們,帶去我們的心意,讓敬老院的中秋節不再寂寞.還

有小朋友們,他(她)們有什麼不懂的地方,

餐桌到底選方桌還是圓桌好,聽設計師一分析,才知

6樓:匿名使用者

方桌和圓桌,主要還是看你的喜好和餐廳大小以及用餐習慣。有可以火鍋和燒烤的韓博智慧餐桌為例,餐桌形狀這個你需要自己決定。

7樓:愛乒乓

於公寓戶型來說,方形小資現代,一個家庭總面積也就那麼大,如果家裡還放圓桌,那麼就太浪費空間了。一般小家庭居住人口都是3-5個人,方桌可以充分利用一些邊角的位置,平時家裡放一張小型的方桌也已經足夠了。因此方桌就更為現代人喜愛。

可以根據餐廳的面積來選擇,如果空間面積大,那就選圓桌;相反,面積小就選方桌。

餐桌到底上選擇圓桌還是方桌好,你家選擇對了嗎

8樓:勤奮的一樣的我

裝修完房子,就到了買傢俱的階段,很多人總會有一些煩惱,比如說餐桌的問題,餐桌是我們不可缺少的傢俱,肯定必須要買的,而且餐桌在市場有兩種,一種是圓桌,一種是方桌,很多人不知道買哪種好。

9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圓桌的優點:

首先圓桌讓人們感覺就是

十分團員幸福,而且還也沒有那種稜角十分溫暖,如果是家裝修風格搭配了那種古老的傢俱中,能夠配一個圓桌,是不是覺得非常的搭配,而且給人看起來也是十分溫馨。

圓桌的缺點:

但是也有一個不好的地方,就是如果在很多吃飯的時候,這種桌上的菜也是很難吃到的,所以一般來說這種桌子都是會搭配一個轉盤,而且這種桌的造價也是比較高的,而且還比較佔空間。

方桌的優點:

方桌就是那種四四方方的型別,相對來說擺放起來比較靈活,而且也不會很佔地方,**都是能放的,但是家中有老人家,一般來說是不會選擇這種桌子,因為老人家很討厭這方桌,它也是沒有主次分明,是一種很不禮貌的行為。

方桌的缺點:

如果你家選擇是長方形桌子的話,有的時候會出現一些很尷尬現象,要知道這種桌子不可能加一個轉盤,所以一半辦桌的人都是吃不到菜的,在吃飯的時候也是隻能吃頁這些菜而已。

相信大家都知道中國人講究就是團圓,所以圓形桌子又是一個使用率很高的的產品,但是在知道圓桌它對戶型要求也是比較高,所以選擇圓桌還是方桌,也是要從各方面來進行考慮再下決定的。

如果你準備選擇方形桌子,這種還是比較適合年輕人使用,而且選擇這種桌子餐廳的面積也是要比較大的。

看家裡用餐人數

比如說像你家中人吃飯用餐的桌子人比較多,那麼你就可以選擇圓形的桌子,家中人少也一樣可以選擇的,但是在選擇前在考慮清楚就是要讓坐下來的人都方便加菜,但是人數不多就用方形,這種桌子相對給人看起來比較現代化。

方桌相比起來也是很不錯,而且這種桌子也是比較好搭配的,最重要還是使用起來比較方便的,你可以考慮選擇那種摺疊型方桌,這種比較節約空間。

10樓:愛雯的我

家用餐桌到底怎樣選?建議大家選擇家用餐桌

從兩個方面思索!

一,看餐廳結構戶型

餐廳戶型為長方形可以選擇方桌,若餐廳面積較大,或者正方形的可以選擇圓桌

圓桌和方桌合二為一

二,看家裡吃飯人口

可以根據人口來選擇,假設人少就選方桌,人多就選圓桌。

家用餐桌講究多,到底應該選圓桌還是選方桌?

11樓:大betty貝蒂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餐廳的使用頻率是極其高的,而餐桌更是不可或缺的傢俱之一。但很多人在餐桌的選擇上卻不知道到底應該選方桌還是圓桌。但這兩中桌型都是各有各的特點的。

方桌是一種獨具特色的中國傳統傢俱。正方形的桌子在規格都有大小之分。在中國明式傢俱中最典型的式樣是就是一腿三牙這種型別,常見的有八仙桌,四仙桌,這些都是非常受歡迎的。

方形餐桌還是比較適合小戶型的房子,並且它可以靠牆擺放,不會過多的佔用客廳空間。在較為正式的場合也更適合擺放方形餐桌,可以更好的突顯主人的高貴優雅,注重禮儀。

圓桌則更符合團團圓圓的中國傳統習俗,因為家中用餐人數一旦多了,用長桌就總是比較尷尬的,而圓桌就能很好地解決這個問題。只要把飯菜放在圓桌中間,這樣每個人都能很方便夾到飯菜,也不用擔心孩子會被餐桌稜角磕碰到。

看到這裡好像是圓桌比較佔優勢了,但根據市場調研結果反饋,近七成的消費者都喜歡購買方桌來當餐桌。這主要還是與戶型結構有關,現在很多家庭都是小戶型空間,家中也就是3-5個人居住,所以放置小型方桌已經能夠滿足用餐需求。但是總的來說,選用方桌能更加充分的利用餐廳空間,不用擔心造成空間浪費。

所以如果家裡人少還是選用方桌比較好,如果人多並且注重家風的話圓桌就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12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每個家庭都有飯廳,有飯廳當然就會有餐桌,生活中常見的餐桌主要分成兩個大類,一種是方形的飯桌,一種是圓形的飯桌,不同的房子構造,要搭配不同型別的飯桌,才會更加方便美觀,餐桌的功能也要合理選擇,這樣會讓我們在吃飯的時候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煩,對家裡人來說也更加方便,關於桌子形狀的講究和選擇,聽聽專業人士怎麼分析的。

不管餐桌有多少款式,形狀都是以方形和圓形為主,方形飯桌好像更受大家歡迎一點,看起來整潔大方,也不會很佔地方,如果家裡的空間比較小,就可以購買方形的桌子,這樣可以節省很多面積,不會太佔地方。但是要注意的是,很多傳統家庭是非常講究座次規矩的,如果是你處於這樣的家庭裡面,最好不要選擇方形餐桌,每天吃飯前都會因為座次問題糾結一番。家裡有小孩的家庭,最好就選擇圓形餐桌,方形飯桌拐角處的尖銳部分,對於有幼童的家庭,也是一處安全隱患,一兩歲的孩子根本就沒有任何辨識能力,在家裡亂跑亂跳,很容易撞到餐桌的尖銳部分,帶來一些外傷,如果家裡有小孩,或者即將有小孩,就不要選擇方形餐桌了,這樣可以給家人省去很多麻煩,反而是圓桌,更適合有小孩的家庭,沒有那麼多的稜角,對小孩子來說會比較安全,不擔心撞傷小孩。

家庭成員比較多的家庭,也比較適合圓形餐桌,只要合理安排位置,確定家裡可以放下圓形餐桌,並且有足夠的空間讓吃飯的人就座,圓桌是很合適方便的,可以一次性坐下足夠多的人,有客人的時候不會因為座位的問題發生一些尷尬的事情,尤其是在中國這樣注重長幼尊卑順序的國度,圓桌可以更好的避免一些禮儀上的問題,如果家裡人比較多的家庭選擇方形餐桌的話,就得選擇足夠大的桌子了。

當然,具體的選擇,還是要根據房子的面積,和家庭成員的情況,靈活合理的安排,方形餐桌和圓形餐桌都有各自的優勢,但是作為餐桌,最重要的還是實用性,在選擇的時候,不要選擇設計太過複雜的桌子,使用時間長了很容易壞,而且容易收納灰塵和汙垢,在餐桌上產生一些細菌,不管形狀如何,選擇的時候最好還是以簡潔大方為主。

13樓:有榮中國進口傢俱大全

二、家用餐桌如何挑選?

1、餐桌的材質

就餐桌桌面的材質而言,大部分是以木質為主,溫馨厚實的質感,對於希望營造居家溫暖清新感受的人而言是不錯的選擇。木質餐桌又可分為實木與密集板。前者展現原木天然紋路與厚實質感,平添居家自然氣息,並做雕、刻、染色等加工處理;而密集板亦是以實木貼皮方式製成,不但保有實木自然的紋路,表面也平整光滑,但桌沿無法再經由其他方式做特殊效果的處理。

至於其他材質,尚有金屬、玻璃、大理石或美耐板等,分別有冷冽、通透或高雅的質感,可按自己的品味與需求挑選。但無論桌面為何種材質,桌腳都是以實木或鋼管制成,以具備一定程度的承重量。

2、餐桌的尺寸大小

餐桌尺寸與用餐空間的舒敞與否有關。如果是坪數較小或封閉式的餐廳,可選擇長寬度約為120×80公分的小型餐桌。如果擁有視覺感較開闊的開放式或半開放式餐廳,160×80公分的中型餐桌可滿足此類空間的需求。

若是別墅型的大住家,也有長達2米或3米得桌子以供選擇。

3、餐桌的形狀

不同形狀的餐桌,除了在造型與視覺上饒富變化外,它同樣也與餐廳空間寬敞與否有關;長方形餐廳,由於可靠牆擺放,節省更多的空間,適合小坪數的住家使用,但造型上較為呆板;橢圓形修飾了尖銳的四個桌腳,改善方正規矩的視覺效果,但與圓形餐桌一樣較佔空間。

4、餐桌的功能

現在的餐桌除了檯面外開發了很多實用功能,比如伸縮板、擱物板。伸縮板,也就是說餐桌是否可以家長,如果家中來客人能夠容乃更多人。如果餐廳面積較小,廚房面積也很小,餐桌有個擱物板能夠收納不少物品,是一個很實用的功能。

三、選購餐桌要注意什麼?

首先要確定用餐空間的最大面積。如有獨立的餐廳,則可選擇富於厚重感覺的餐桌和空間相配。假如餐廳面積有限的小家庭,可以讓一張餐桌擔任多種角色,既要考慮餐桌是否能夠滿足家庭所有成員的需求,同時考慮使用的便利性,推薦選擇伸縮式餐桌。

買餐桌時要考慮與居室裝修風格相應的款式。居室若是豪華型,宜選擇古典氣派的歐式風格;若居室風格簡潔,則可選擇玻璃檯面的現代簡約派風格;如果傾向自然風格,甚至可以將原有的實木老式餐桌直接搬入新家,只要鋪上色澤協調的桌布,也別有一份雅緻。

以上就是關於方桌和圓桌究竟哪個好的相關介紹,大家在選購餐桌的時候要注意,根據自己的需求來選擇。在選購餐桌的時候,建議大家根據餐廳的空間面積來選擇合適的餐桌,選擇合適的款式,讓整體看起來更加的協調搭配,這樣也能讓室內裝修效果提升一點。

餐廳圓桌好還是方桌好詳細對比分析

餐廳是普通家庭使用頻率很高的一個區域,餐桌更是不可缺少的傢俱之一,而餐桌又可分為圓桌和方桌,在選擇的時候這到底是哪一種更適合我們的居家生活呢?下面聽裝修老師傅來給大家分析一下,看看你家選錯了沒。圓桌和方桌的對比 1 方形餐桌的特點 方形餐桌因為可以靠牆放,不會佔用過多的空間,所以比較適合小戶型,另一...

買餐桌到底選方桌還是圓桌好 聽老師傅一分析,才知道選錯傢俱了

買餐桌到底選方桌還是圓桌好?聽老師傅一分析,才知道傢俱選錯了 餐廳是普通家庭使用頻率很高的一個區域,桌 餐桌更是不可缺少的傢俱之一,而餐桌又可分為圓桌和方桌,在選擇的時候這到底是哪一種更適合我們的居家生活呢?下面聽裝修老師傅來給大家分析一下,看看你家選錯了沒。圓桌和方桌的對比 1 方形餐桌的特點 方...

鮮花禮盒好還是花束好,買鮮花是買禮盒還是花束好

送女朋友或者是正在追求中的女孩子還是送花束好!比較能打動人。如果是送親朋好友,送禮盒鮮花就更合適了。也許禮盒看似挺浪漫的,但是沒有花束給人感覺動人。要是求婚或是什麼莊嚴一點的用花束吧,但浪漫一點的還是禮盒好。o o 我是以一個小學生來看的,呵呵 看情況吧 花束可以搭配任何東西一起送出 禮盒一般不會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