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磁共振能判斷出腫瘤是良性還是惡性麼

2021-09-10 19:12:47 字數 1835 閱讀 7153

1樓:瓜娃子滾爬

核核磁共振可查出腫瘤良性惡性,磁共振能是一種影像學檢查方法,他可間接判斷病灶的良惡性.但是,腫瘤的良\\惡性鑑別,最準確的診斷是病理活檢。建議到當地正規的醫院找專業的醫生檢可診斷,檢查的結果具有權威性,並積極配合醫生的**方案,平日多喝點白開水,多運動,保持睡眠要充足,保持心情愉快。

核磁共振是磁矩不為零的原子核,在外磁場作用下自旋能級發生塞曼**,共振吸收某一定頻率的射頻輻射的物理過程。核磁共振波譜學是光譜學的一個分支,其共振頻率在射頻波段,相應的躍遷是核自旋在核塞曼能級上的躍遷。

核磁共振應用:核磁共振成像(mri)檢查已經成為一種常見的影像檢查方式,核磁共振成像作為一種新型的影像檢查技術,不會對人體健康有影響,但六類人群不適宜進行核磁共振檢查即:安裝心臟起搏器的人、有或疑有眼球內金屬異物的人、動脈瘤銀夾結紮術的人、體內物存留或金屬假體的人、有生命危險的危重病人、幽閉恐懼症患者等。

不能把監護儀器、搶救器材等帶進核磁共振檢查室。另外,懷孕不到3個月的孕婦,最好也不要做核磁共振檢查

2樓:冼採南鏡茗

你好,如果只做核磁共振的話一般不容易腫瘤是良性還是惡性,建議做病理切片

3樓:其建修品

基本上是可以判斷的,因為惡性和良性腫瘤的生長方式是不一樣的。但是確定良惡性的金標準還是需要病理學檢查報告

4樓:深圳中信體檢

要確診腫瘤的良性還是惡性,只有一個辦法可確診,那就是病理活檢了。從ct或核磁上,是根據影像的特徵來判斷的,一般是提示什麼病,不是確診是什麼病。中信健康祝您健康!

核磁共振能否檢查腫瘤的良惡性

5樓:xing世界

不一定,除非看到腫瘤周圍淋巴結腫大,或者周圍有轉移了,那樣基本是惡性了。當然最準確的是腫瘤拿出來做病理(顯微鏡下看腫瘤細胞)。

核磁共振.b超.和afp能否判斷良性或惡性腫瘤

6樓:留優瑗

指導意見:

你好,建議去 醫 院在當地醫 師指導下檢查 **,祝健康。

核磁共振能查出腫瘤是早期還是晚期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懷疑腫瘤,最好是做腦部核磁共振,大多數都能查出,必要時可以加做核磁共振增強掃描。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好運。阿彌陀佛。

磁共振能看出腫瘤是良性惡性的嗎~急急急急急~~~~~~~~~~~~~~!!!!!!!!!!!!!!!!!!!!

8樓:匿名使用者

能看出來。

肝癌的特點與肝血管瘤、肝囊腫不一樣。

肝癌快進快出。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相關訊號強度,核磁共振不難判斷腫瘤及其性質。

但確診還是靠病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能看出,有時看不準時會做個加強之後就99.9%的診斷了,然後就是手術,拿掉腫瘤後做病理結果出來就是最權威的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能的 最好做病理

磁共振能看出腫瘤是良性惡性的嗎 10

12樓:立鶴尾

核磁共振幾來乎適用於全身各源系統的不同疾病,如腫瘤、炎症、創傷、退行性病變以及各種先天性疾病的檢查。對檢測腦內血腫、腦外血腫、腦腫瘤、顱內動脈瘤、動靜脈血管畸形、腦缺血、椎管內腫瘤、脊髓空洞症和脊髓積水等顱腦常見疾病非常有效,同時對腰椎椎間盤後突、原發性肝癌、關節骨骼、軟組織及盆腔等疾病的診斷也很有效。明顯優於其他x線成像、二維超聲、核素等檢查。

做核磁共振有什麼作用,核磁共振有什麼作用

核磁共振對人有輻射嗎 做核磁共振有什麼作用 核磁共振是一種比較安全的檢查,但是多多少少會對患者的身體造成一些 其中最嚴重的 就是,可以讓身體中的金素出現位移。核磁共振檢查會產生輻射,對於患者的身體會造成輕微的影響。那麼核磁共振最常見的 是什麼?接下來進行簡單的分析和介紹。1 影響內分泌 患者朋友在接...

拍核磁共振都能檢查出來什麼,請問做核磁共振能檢查出什麼啊

病情來分析 你 好,你自說的是可以檢查的。核磁共振對軟組織的反差大,對軟組織具有高分辨力,故觀察軟組織病變如臟器,脊髓,關節,腺體等明顯優於ct及其他影像檢查方法.意見建議 核磁共振對全身各部位及器官都可以檢查,特別是沒有骨性掃描的偽影,在骨與骨髓疾病的診斷上應用亦日趨廣泛.祝你健康 請問做核磁共振...

頸椎核磁共振報告單求解,頸椎核磁共振報告單求解

不嚴重!一般醫生都是推薦保守自我 給您7種改良頸椎不適 恢復頸椎健康的建議。7個方面一起做做功課,這是一場長期的艱苦的奮鬥,放鬆自己,千萬該注意了,我見過的現在這類頸椎病人太多了,當代人壓力大吧。1 要溫度 及時主動調溫 頸椎最怕受寒,所以要及時增減衣物,給自己的頸椎以合適的溫度。可在辦公室籌備一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