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核磁共振都能檢查出來什麼,請問做核磁共振能檢查出什麼啊

2021-03-04 09:23:56 字數 928 閱讀 1757

1樓:瑪麗

病情來分析:你

好,你自說的是可以檢查的。核磁共振對軟組織的反差大,對軟組織具有高分辨力,故觀察軟組織病變如臟器,脊髓,關節,腺體等明顯優於ct及其他影像檢查方法.

意見建議:核磁共振對全身各部位及器官都可以檢查,特別是沒有骨性掃描的偽影,在骨與骨髓疾病的診斷上應用亦日趨廣泛.祝你健康!

請問做核磁共振能檢查出什麼啊? 10

2樓:滿月jk浩

磁共振copy看的比ct要清晰,是現在臨床常用的檢bai

測手段du裡最好的了,不過我覺得小孩zhi子很少有顱腦有大的病變的,如dao果做ct沒什麼問題的話那是沒必要做磁共振的,而腦電圖和它們是不一樣的,反映的不是一方面的事,一般有先驅感染史,後來有頭痛頭暈表現的腦炎的可能性大些,只做腦電圖就足以反映出問題了,甘露醇是降顱內壓的,而一些促腦細胞代謝的藥物是起到一個營養神經的作用,這些都是對症處理,真正治本還是要用抗生素和抗病毒藥物,因為腦炎都還是因為感染引起的,一般都是在抗感染的同時對症**,緩解患者頭痛頭暈的症狀,但**起來都是比較慢的,需要耐心**,頭部不適的症狀一般3天左右會有減輕或消失,之後還是要繼續**,不知你現在情況怎樣,但我覺得那邊醫生是最瞭解的,積極配合**吧,磁共振太貴,我覺得沒必要,孩子情況不是很嚴重可以先**觀察兩天看看病情變化。

3樓:匿名使用者

核磁共振檢測的軟組織密度解析度高於ct,可直接作任意的切層掃描,成像引數回

及方法多,所獲得診斷資訊較

答ct豐富,藉助於質子的流動效應,可清晰顯示血管,尤其是運用數字減影原理可作mri血管造影,無骨性偽影,對顱窩病變的診斷比ct優越得多。

1.從治病的角度出發,核磁共振能夠幫助醫生進一步判斷病情2.從經濟角度出發,核磁共振也是很貴的。

不管是出於什麼方面考慮,把病治好才是目的。希望您的孩子早日**!

核磁共振能檢查出頸椎病嗎

可以做一個頸部的ct或者核磁共振檢查確定頸部具體情況。核磁共振目前應該是檢查頸椎病很不錯的手段了 一個頸椎病可以分為7個型別,除了其中一兩種型別需要依靠核磁共振判斷病情外,其餘的通過臨床症狀表現及體徵檢查與x光片,醫生就可以下準判斷了,建議你的朋友先到醫院找醫生看了再決定用哪種方式進行檢查!做核磁共...

寶寶過敏,檢查出來塵蟎請問怎么除蟎蟲有

您好,可以用以下幾種方式除塵蟎。空氣防蟎 家庭的蟎蟲90 的來自於空氣中的塵蟎,我們可以加溼空氣溼度,達到除蟎的效果。不過加溼空氣溼度要掌握好,被子經常要拿出去晒,不然容易黴變。空氣加溼器 家裡放盆水都可以增加空氣溼度。空氣防蟎 使用除蟎噴劑,市面上大部分除蟎噴劑都可以達到除蟎的效果,注意購買的時候...

檢查出來動脈硬化,吃什麼可以軟化血管

動脈硬化是一種比較嚴重的疾病,一旦患上了動脈硬化就很有可能會危害到我們的生命。所以如果的呢動脈硬化的話,一定要配合醫生的 爭取把病情控制住。我們今天來看一下動脈硬化吃什麼食物比較好。動脈硬化吃什麼好 玉米玉米是我們生活中比較常見的食物,很多人都不知道它有什麼功效。其實玉米對於有心血管疾病的人來說是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