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過敏,檢查出來塵蟎請問怎么除蟎蟲有

2023-02-07 18:40:07 字數 3566 閱讀 7146

1樓:國際媽咪

您好,可以用以下幾種方式除塵蟎。

空氣防蟎:家庭的蟎蟲90%的來自於空氣中的塵蟎,我們可以加溼空氣溼度,達到除蟎的效果。不過加溼空氣溼度要掌握好,被子經常要拿出去晒,不然容易黴變。

空氣加溼器、家裡放盆水都可以增加空氣溼度。

空氣防蟎:使用除蟎噴劑,市面上大部分除蟎噴劑都可以達到除蟎的效果,注意購買的時候要注意選擇純天然產品,對寶寶無害的。

空氣防蟎:保持房間的通風,家裡經常要開啟窗戶,開啟房門。有些空調還可以換氣透氣的功能,如果家裡經常開空調的,可以隔一段時間開啟空調換氣功能。

地毯除蟎:現在很多家庭都用地毯,建議寶寶的房間不要鋪上地毯,地毯很容滋生蟎蟲與細菌,我們可以把地毯換成木質地板、大理石地板、或者鋪上地板革等,然後勤掃地、拖地。

勤晒除蟎:當出太陽的時候,我們都可以經常拿出去晒被子,太陽的紫外線、高溫對殺蟎蟲、除菌的效果非常好,尤其是寶寶的被子、衣物都要經常拿出去晒晒。如果是梅雨季節多的話,我們可以放在爐子上或者烤火器上,利用高溫殺蟎。

勤洗澡除蟎:每天給寶寶洗個澡,保持身體的潔淨,這樣就會減少寶寶身上的蟎蟲,可以用一些硫磺皁、檀香皂等皁類產品,均有潔膚、除蟎的功效。

溼巾除蟎:寶寶在外面玩耍的時候、或者在外面旅遊的時候、或者在公共場合的時候,我們都可以在寶寶玩耍以後,幫寶寶用用溼巾擦擦手,擦擦臉等接觸外面的部位。市面上有很多溼巾都有除蟎的功能。

希望能夠幫到您。您也可以到海外商場看一下海外吸塵器除蟎儀等相關產品哦~~~~

2樓:

: 寶寶有這樣的過敏症狀最好是做個過敏檢測,之後再做一個脫敏**,這樣寶寶就不用再怕蟎蟲了。

3樓:

...你好,我檢測出對屋塵蟎和粉塵蟎過敏

我們家孩子過敏原檢測顯示對屋塵蟎過敏,可以用粉塵蟎滴劑進行脫敏嗎?

4樓:楊風遊

過敏原檢測加號的多少和疾病的嚴重程度不是正相關的,並不是加號越多越嚴重。

在有加號的情況下,如果孩子有比較明顯的症狀,就需要及時**。

過敏性疾病是一個漸進性發展的疾病,剛開始可能只是蕁麻疹或者輕微的症狀,慢慢有可能發展為嚴重的過敏性鼻炎或過敏性哮喘。

臨床中針對屋塵蟎和戶塵蟎主要的**方法是脫敏**,常用藥物為粉塵蟎滴劑(暢迪)。

另外除了塵蟎過敏還有無其他物質過敏?

建議加強環境控制。

5樓:匿名使用者

粉塵蟎跟屋塵蟎結構十分相似,只要對塵蟎過敏且具有臨床相關性,就可以用粉塵蟎滴劑進行脫敏**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粉塵蟎滴劑進行脫敏

孩子戶塵蟎過敏該怎麼辦

7樓:摯愛慧瑩w嘄

其實這種情況也是我們俗稱的戶塵蟎過敏而已,這種情況經常都會發生在**比較敏感的小孩身上而且往往比較嚴重,那麼小孩戶塵蟎過敏該怎麼辦呢? 樑女士在前段時間發現家裡的小孩有戶塵蟎過敏的情況,當看到自己僅有五歲的孩子整天都在不停地繞自己身上的**的時候,樑女士除了很心疼以外也是急得團團轉。逢人就問五歲小孩戶外蟎過敏該怎麼辦,在給小孩使用了很多種藥膏都無效的情況下樑女士帶著孩子去了一趟醫院,醫生說這樣的情況還是要從戶塵蟎過敏的源頭上去入手才行。

第一,小孩在每次睡覺的時候都會接觸到枕頭這個物體,所以枕頭的清潔應該是非常值得每一個父母去注意的一個問題。所以,父母需要定期去清洗枕頭並且放在太陽底下去暴晒一遍才行,只有這樣做才能徹底殺滅枕頭上面的蟎蟲和其他細菌從而使得孩子的過敏情況減輕。

兒童蟎蟲過敏體質不檢查會怎樣

8樓:塗地肝腦

寶寶過敏不用藥的,過敏的疹子可以自己退掉的,可以用一些純中藥的寶寶軟膏給寶寶止癢比較好,尤其是臉上,可以不用藥就不用藥的。這個大概是寶寶對牛奶中的乳蛋白過敏了,可以選水解蛋白的配方專門抗過敏的奶粉,飛鶴奶粉可以喝喝看。

寶寶查了過敏源對塵蟎過敏,請問可以養狗嗎

9樓:強弱脆堅

歲半為孩子語言發育的第四個時期:單詞階段

過敏源特異性屋塵蟎粉塵蟎等級2濃度1.23什麼意思

10樓:小奶牙啊啊啊

說明對塵蟎,粉塵蟎過敏。

怎樣預防塵蟎過敏:

1、 寢具

每週清洗一次床單、**、枕頭套,儘可能使用高溫來洗滌(攝氏60度以上最佳)。經常讓寢具通通風,能直接晒太陽最好。

2、 枕頭和被子

如果現在用的是羽毛或羽絨製成的枕頭和棉被,不妨考慮改用化學纖維材質的。不要使用像羽毛這類天然材質的寢具,因為羽毛本身就可能引起過敏。化學纖維材質的寢具還可以經常洗滌。

3、毛絨玩具

(1)最理想的做法是不要把絨毛玩具放在臥房裡。

(2)如果真要放在臥房裡,就要放在櫥子裡或有蓋的塑料箱子裡如果孩子非抱著絨毛玩具,那麼至少應該每週以攝氏六十度以上的熱水洗滌這些玩具一次。

(3)另一個替代辦法則是每週一次,把玩具用塑料袋封起來,放到冰箱冷凍六小時以上(強冷也可以殺死塵蟎),然後再把玩具拿出來,用吸塵器把死的塵蟎和其排洩物清理乾淨。

4、 床

可能的話,床最好不要彈簧軟底的,木板床底的比較好。避免睡分上下鋪的床或是有床幔的,因為這類床鋪容易使堆積的灰塵和塵蟎落到睡在下面的人身上。

5、  室內裝潢及軟性傢俱

加軟墊的床頭板、軟墊椅及其它軟傢俱都提供塵蟎最好的寄生環境,所以你不妨考慮把這些傢俱搬出臥室。如果要放在臥室裡,一定要經常用吸塵器清潔。

6、  窗簾

窗簾最好選用簡單容易洗滌的,最好每週洗滌一次,而不要選用厚重容易積灰的。對於哮喘家庭轉動式百葉窗是個不錯的替代選擇。

7、  吸塵

經常使用配有高效率過濾頭的強力吸塵器來清掃,使用的範圍包括地毯、床墊、窗簾以及任何軟的傢俱,像加墊的床頭板及搖椅等。

8、地毯

如果孩子對塵蟎過敏,最好就是家裡任何地方都不要鋪地毯。硬木地板和尼龍面地板較好,因為這些材質不僅不會有塵蟎存活在裡面,清理也很容易。

9、  溼度和通風

(1) 儘可能改善臥室的通風情況,讓臥室內的溼度降低。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多開窗戶。每天至少開窗兩次,每次通風半小時。

(2) 理論上,負離子空氣淨化機和除溼機應該都可以降低塵蟎的數量,在花錢買這些**相對昂貴的裝置前可先試試其它簡單易行的方法。

10、 防蟎**、枕套

臥室中大多數的塵蟎都躲在床墊和枕頭裡。要隔離它們,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直接把它們關在**裡,不讓塵蟎和它的排洩物外洩。有一種花費較大但舒服得多的方法就是使用防蟎寢具。

這些枕套、**、床單都是由多微孔的材料製成,這種材質可以流通空氣,但織法細密,所以塵蟎和其排洩物都洩漏不出來。這些防蟎**、枕套可以當作孩子和塵蟎間的絕緣體。

11、 其他注意之處

(1)將衣物放在衣櫃內並及時關好櫃門,不要長時間掛在室內堆積塵土。

(2)圖書應儘量放置在櫥櫃或書櫃中,尤其是常年不翻動的圖書。

(3)在打掃衛生時對塵蟎過敏的患者最好戴上口罩並用溼抹布擦拭塵土,養成「溼式作業」的習慣,從而減少塵土飄浮在空氣中.

(4)另外家中清掃要徹底,不要留牆角、床底、門後等死角。

(5)家中使用空調的家庭,在使用空調的季節裡,建議您每月對空調過濾網用流水清洗一次。

月家癆病怎麼檢查出來

在醫院沒聽說過查出過月家癆病的,致少在八十年代和九十年代我家醫治過的月家病患者中,有的人在我家醫治前去醫院檢查過 因為自己不知道患了什麼病 有的人查出是腎臟炎,但吃醫院的藥幾個月毫無見效,有的人檢查什麼病都沒有,或只是有點 炎症 但去檢查的患者都明顯感覺自己有病,但醫院就是沒查出和治好過 不過現在是...

在醫院檢查出來肺部有陰影,醫生判斷為腫瘤,請問下面這個報告是

去年11月體檢沒發現陰影,左肺下葉前段可見大約2.1 2.4軟組織密度灶,騎跨斜裂,邊緣光整,平掃ct值為35 38hu,增強後動脈期病變未見明顯強化,靜脈期病變輕度強化,ct值為44 45hu。惡性的可能性大,1生長快2延遲增強,肩甲骨疼和腫瘤侵犯胸膜有關,可能需要做穿刺 如果想確診最好是做穿刺,...

膽囊炎檢查之前吃了蘋果可以檢查出來嗎

不要吃,腸謂不恏的情況其實是由 月旦 囊炎引起的。凡十一髒取決於 月旦 也,根源在 月旦 月旦 囊收縮功能差,月旦 汁排洩減少,而 月旦 汁是用來分解和代謝脂肪的重要元素,排入腸道 月旦 汁少會導致脂肪代謝分解曼,下面腸道的食物下不去,上面謂裡的食物就下不來,只要謂裡有食物,就會不停的分泌謂酸,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