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查出來有輕度脂肪肝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什麼

2021-03-04 04:58:25 字數 5138 閱讀 9562

1樓:天王爹撒

你好!輕度的脂肪肝對身體幾乎沒有影響,只要防止其進一步發展即可。

指導意見:

如果身體不是過於瘦弱,要注意少吃油脂多的食物和糖多的食物,總之高熱量的食物要少吃。另外尤其要注意不要喝酒。雖然與脂肪肝的關係是很密切的。

我今年查出有輕度脂肪肝,我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什麼

2樓:手機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脂肪肝的人應以低脂飲食為宜,並且要以植物性脂肪為主,儘可能多吃一些單不飽和脂肪酸(如橄欖油、菜籽油、茶油等)。

意見建議:

平時應儘量少吃一些飽和脂肪酸(如豬油、牛油、羊油、黃油、奶油等),同時應限制膽固醇的攝入量,如動物內臟、腦髓、蛋黃、魚卵、魷魚等。在糖類攝入方面,應吃一些低糖類飲食,不能吃富含單糖和雙糖的食品,如高糖糕點、冰淇淋、幹棗和糖果等。

體檢查出有脂肪肝,飲食要注意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脂肪肝要注意習慣copy

飲食清淡平營養豐富均衡bai少吃油膩油炸辛du辣食物

絕禁酒低脂zhi低糖低鹽飲食改善脂肪肝。dao建議 御 農、 甘 之 飲, 代謝肝臟內脂肪,具體如下:

1、脂肪肝患者應該吃點水果,減少主食的食量。

2、每天食用新鮮綠色蔬菜500克。保肝必須多吃有解毒機能及利膽作用的蔬菜,如甘藍菜、白菜、豌豆,因為它們纖

維質含量最豐富,可以排出體內毒素。

3、山藥、白轉、芋頭、土豆等,要與主食米、麵粉調換吃,總量應限制,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蛋白質食品,如深海魚

類、低脂牛奶、蛋白、豆腐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4、降脂的食品有:燕麥、小米等粗糧,黑芝麻、黑木耳、海帶以及菜花等綠色新鮮蔬菜

若有幫助 請採納

4樓:福州吳昊

看是什麼程度,如果輕度,飲食調整+運動。

如果中度或更高,則要就醫。也可自行食療治理。熊膽粉,是可建議的良方。

脂肪肝,還要注意心態調整,莫高壓焦慮。

5樓:夜貓的失眠症

喝酒的話,酒要少喝或不喝,動物內臟肉一類的少吃,還需要經常鍛鍊

6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肉,多吃青菜,多運動

輕度脂肪肝應注意什麼

7樓:浙江衛健科技****

現今社會,隨著物質生活的極大豐富,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一些富貴病也隨之而來。比如脂肪肝,經常讓我們不經意間就被它纏上,難以擺脫。脂肪肝分為輕度,中度和重度,我們要根據自己目前的情況選擇行之有效的方法使之改善,控制,甚至痊癒。

脂肪肝要引起我們的重視,忽視它後果會不堪設想。這並不是危言聳聽,許多鮮活的例子比比皆是,讓我們不得不警醒,關注健康。遠離脂肪肝,是當務之急。

然而,當你得知自己已經患上輕度脂肪肝的時候請不要驚慌,輕度脂肪肝通過自身調理是可以痊癒的,如果不發展可以暫時不用服藥。

方法/步驟

應對輕度脂肪肝之方法一:注意飲食健康。避免高油高熱量的食物的攝入。

特別是對於動物內臟一定要忌口了。動物內臟類食物是脂肪肝的大敵,不能只圖一時口腹之慾,大快朵頤而無形中損害了健康。已經得了輕度脂肪肝就應該飲食清淡,多進食蔬菜水果,少吃肥膩的肉類,粗細糧搭配,達到營養健康的標準。

應對輕度脂肪肝之方法二:多喝茶。茶是自苦以來就一直傳承下來的養生的佳品。

患有輕度脂肪肝的人可以依據自己的身體情況和不同的季節選擇相應的茶品。茶葉中的茶多酚可以消除體內的多餘油脂,有些許消脂**的作用,所以對於僅僅是輕度脂肪肝的人來說,養成良好的飲茶習慣,是大有裨益的。

應對輕度脂肪肝之方法三:經常喝弱鹼性水,一般愛吃油膩。大魚大肉的人最容易得脂肪肝,愛食肉者往往呈酸性體質,而弱鹼性水可以使體內的酸鹼度達到平衡,降低體內的膽固醇含量。

所以,輕度脂肪肝應當注意下,您原來不良的飲食習慣後,「水」您是否喝對了呢?

應對輕度脂肪肝之方法四:讓運動成為您生活的一部分。得了輕度脂肪肝多運動健身對於其恢復健康是效果顯著的。

但是制定一套行之有效的健身計劃並且能持之以恆的堅持按計劃實行是考驗一個人的耐力的。為了健康,下決心開始制定健身計劃並實施吧。

應對輕度脂肪肝之方法五:養肝護肝的保健品。對於許多人用了口口相傳的好口碑的養肝護肝保健品可以嘗試少量服用,保健品不是藥,也許不會像藥一樣立竿見影,但是它的***也小,可以少量嘗試。

但要注意一定是親身體驗過的朋友推薦才行,不隨意相信任何傳銷,要有基本的判斷能力。正確選擇正規廠商的正規保健品,要擦亮眼睛不要被輕易忽悠了。

應對輕度脂肪肝之方法六:切忌暴怒。怒傷肝,中醫上有句話叫肝鬱氣滯,怒從氣中生,久而久之,使肝臟的氣血不通暢,損傷肝臟的健康,各種肝病就隨之而來了。

所以保持良好平和的心態很重要。也是讓您遠離脂肪肝的必要條件之一。

如果對你有用,希望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制定並堅持合理的飲食制度,瘦肉、魚類、蛋清及新鮮蔬菜等富含親脂性物質的膳食,多食高纖維類的食物,應以低脂飲食為宜,並且要以植物性脂肪為主。輔以健甘適的護肝片緩解脂肪肝,是目前大多數人採取的方式。

戒酒,酒精主要經過肝臟進行代謝,喝酒會直接損害肝臟,同時還會減少其他營養成分的攝入和吸收,從而使脂肪肝病情加重。因此,戒酒是消除脂肪肝的必要措施。

適當進行有氧運動、適當進行慢跑、騎自行車、爬樓梯、跳繩、游泳、踢毽子等有氧運動有利於降脂**,對促進肝內脂肪消退是非常有效的。另外,據科學研究發現,相同的運動專案和運動強度,下午或早晨錘鍊要比上午多耗費20%的能量。因此,有脂肪肝的人最好選擇在下午或早晨進行鍛鍊。

散步的最佳時間是晚飯後45分鐘,此時熱量耗費大。

9樓:匿名使用者

脂肪肝是一種可大可小的疾病,要看自己的重視程度,輕者可以緩解**,而嚴重者可能會危害生命健康。得了脂肪肝如果不引起重視,脂肪肝的程度會逐漸加深,進而不斷的影響肝功能,最後可能會導致肝硬化、或者患上肝癌。緩解脂肪肝可以喝能降脂的幹維槺茶,每天2袋,簡單方便。

那麼得了脂肪肝應該怎麼緩解呢?

1、健康的飲食

脂肪肝和許多人飲食習慣不健康有著直接的聯絡。患上脂肪肝,是由於在飲食上攝入過多脂肪,身體不能分解,便會在體內堆積,導致患上脂肪肝。因此,飲食上調理是很關鍵的源頭。

在飲食上,最重要的是要控制膽固醇的攝入,能維持生命活動所需的能量即可,要多吃水果和蔬菜,尤其是富含粗纖維的食物,如各種粗糧、芹菜等。避免大吃大喝和暴飲暴食,一日三餐按時進行,注意營養的搭配。

2、積極運動

如果體內攝入了過多的脂肪和膽固醇,依靠身體自身機能不能及時排解,那麼我們可以藉助別的方法幫助身體分擔壓力,那就是多運動,增加身體對能量的需要,那麼就能促進多餘脂肪的燃燒和分解。炎熱的夏天不適合進行戶外活動,可以去游泳,這種有氧運動對脂肪肝患者最健康。

3、按時檢查

脂肪肝是不容易被發現的,在患病的前期身體不會產生什麼明顯的症狀,所以很多人往往忽視了,等脂肪肝發展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再做**已經來不及了。這就要求我們一定要定期去醫院做檢查,避免疾病發展到一定程度才知道,要從源頭控制住。

4、戒菸戒酒

酒精進入人體後,主要由肝臟進行代謝,患有脂肪肝的患者,肝臟的代謝功能減弱,本就脆弱的肝臟,再飲酒更加會加重負擔,而吸菸會影響代謝功能,還會嚴重影響呼吸系統,破壞氣管壁細胞。

10樓:匿名使用者

患有脂肪肝的患者是需要注意平時的飲食習慣,是比較重要的。脂肪肝患者要改變不良的生活習慣,多吃新鮮蔬菜,補充維生素,限制脂肪及碳水化合物的攝入,增加運動量,戒酒,體重超標者應**。脂肪肝的**應以調整飲食為主,適量蛋白、低糖和低脂肪,在配合使用 《渝農甘之飲》 可以減少脂肪肝多餘肝脂

脂肪肝不能吃動物內臟。動物內臟屬高膽固醇食物,所以脂肪肝不宜食用豬肝、雞肝以及其他類動物內臟。

脂肪肝患者不能吃豬肥肉。據有關資料顯示-每100克豬肥肉中脂肪的含量高達90.8克,所以豬肥肉是一種富含高動物性脂肪的食物,因此脂肪肝患者應禁止食用或儘量少食豬肥肉。

脂肪肝患者不能吃蛋黃、蟹黃:蛋黃、蟹黃亦屬高膽固醇食物,所以脂肪肝患者必須限制食用,特別是鴨蛋黃,其膽固醇含量可高達1522毫克。

11樓:匿名使用者

脂肪肝注意飲食吃些清淡,別吃油膩、辛辣的食物,晚上別熬夜、喝酒,多鍛鍊運動,可以吃些健甘適水飛薊葛根片,有水飛薊的成分,對改善脂肪肝有助。

有脂肪肝平時飲食要注意什麼

12樓:小玉觀世界

飲食上要注意哪些才能預防脂肪肝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脂肪肝患者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堅持吃早餐,少吃含熱量高的快餐,晚餐忌吃豐膩大餐,儘量不吃「宵夜」,少吃油炸食品,中餐、晚餐七八分飽,少喝酒,以及酒精性脂肪肝者忌酒等。飲食控制就是控制進食量、控制熱量。合理飲食的重點是「調整飲食、以食養肝」。

要注意不吃早餐也會患上脂肪肝,在保證各種營養素需要的基礎上,適當增加優質蛋白質的攝入量,如魚、雞蛋、牛奶、瘦肉等,這是因為增加優質蛋白質的攝入可以增加體內脂蛋白的合成。脂蛋白有利於將沉積在肝臟內的脂肪運出肝臟,從而減輕脂肪肝。

脂肪肝不能吃什麼

1、不能喝酒,戒除香菸。脂肪肝患者對於飲酒的問題要重視起來,患者在**這種疾病時比較好能戒酒,因為飲酒後乙醇在肝內代謝,經肝細胞氧化為乙醛。乙醇和乙醛都具有直接刺激、損害肝細胞的毒性作用,能使肝細胞發生變性、壞死。

脂肪肝患者的肝臟已經受損,如再飲酒,就會加速脂肪肝向肝硬化和肝癌發展的程序,所以患者在**時應該戒酒。

2、不能吃動物內臟、蛋黃、蟹黃。動物內臟、蛋黃、蟹黃都屬高膽固醇食物,所以脂肪肝患者不宜食用豬肝、雞肝以及其他類動物內臟。特別限制食用鴨蛋黃,其膽固醇含量可高達1522毫克。

3、不能吃辛辣和刺激性食物,如洋蔥、蒜、姜、辣椒、胡椒、咖哩和酒類等;少用肉湯、雞湯、魚湯等含氮浸出物高的食物。

4、減少糖類和甜食碳水化合物主要由糧穀類供給。除蔬菜、水果所含天然碳水化合物外,儘量不要使用精製糖類、蜂蜜、果汁、果醬、蜜餞等甜食和甜點心。因為糖類攝入過多可增加胰島素分泌,促使糖轉化為脂肪,不利於脂肪肝的恢復。

5、不能吃豬肥肉。豬肥肉是一種富含高動物性脂肪的食物,因此脂肪肝患者應禁止食用或儘量少食豬肥肉。

6、不能吃魷魚、沙丁魚。膳食專家指出魷魚、沙丁魚同屬膽固醇含量較高的食物,所以脂肪肝患者必須限制食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今後的生活中,每次進食六七分飽就可以,不要過飽,飲食,也要少飲酒,出現左下腹部疼痛,一定要考慮胃腸疾病所致的表現,建議您定期去醫院,消化內科就診,複查,請專家及時體格檢查,明確診斷。

檢查出來有脂肪肝該如何消除好,脂肪肝怎麼去掉才可以好起來

可以適當的運動,如跑步,打兵兵球,打羽毛球等類似活動有助脂肪肝預防改善的作用。可以多吃一些降脂食物搭配德甫的杆唯慷茶,可以及時代謝脂肪。降脂食物有芋頭 粗糧 菜花 香菇 黑木耳 青菜等。注意飲食清淡平和,營養豐富均衡,少吃油膩,油炸辛辣食物,絕對禁酒,低脂低糖低鹽飲食。1.不能吃動物內臟。動物內臟屬...

檢查出來是心悸,三尖瓣輕度返流,嚴不嚴重

這個階段寶寶還在發育,如果是輕度的反流,沒有出現其他情況,一般隨著他的慢慢長大發育,會逐漸恢復到正常情況,不用太擔心。要注意觀察,如果出現其他異常情況,及時就醫。二尖瓣 三尖瓣見微量返流嚴不嚴重?二尖瓣 三尖瓣見微量返流不嚴重,注意每年複查心臟彩超 您好,沒有看見患者完整心臟彩超,目前的診斷結果,二...

在醫院檢查出來肺部有陰影,醫生判斷為腫瘤,請問下面這個報告是

去年11月體檢沒發現陰影,左肺下葉前段可見大約2.1 2.4軟組織密度灶,騎跨斜裂,邊緣光整,平掃ct值為35 38hu,增強後動脈期病變未見明顯強化,靜脈期病變輕度強化,ct值為44 45hu。惡性的可能性大,1生長快2延遲增強,肩甲骨疼和腫瘤侵犯胸膜有關,可能需要做穿刺 如果想確診最好是做穿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