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查出來小孩有自閉症,孩子很聰明,喜歡玩魔方,就是不愛說話

2021-04-02 21:57:40 字數 5174 閱讀 9040

1樓:世界太大哈哈啊

語言與交流障礙是孤獨症的重要症狀,是大多數兒童就診的主要原因。語言與交流障礙可以表現為多種形式,多數孤獨症兒童有語言發育延遲或障礙,通常在兩歲和三歲時仍然不會說話,或者在正常語言發育後出現語言倒退,在2~3歲以前有表達性語言,隨著年齡增長逐漸減少,甚至完全喪失,終身沉默不語或在極少數情況下使用有限的語言。他們對語言的感受和表達運用能力均存在某種程度的障礙。

2樓:萌萌兔兒活寶

自閉症是怎麼得的呢?

自閉症也稱為孤獨症這種病例,兒童自閉症這種病例形成的**及影響因素通常包括遺傳、腦器質性病變、社會心理因素等。所以需要首先的一點是帶侄女檢查是否是腦器質性病變的因素所致,如果可以排除病理方面的因素就要考慮是心理因素所致。其主要表現為:

人際交往障礙:不願意與人交流、缺乏眼神交流、稱謂不清、缺乏群體性、語言或幾乎沒有語言的戲仿、嚴重的言語發展障礙。建議帶孩子去正規醫院檢查。

平時,花更多的時間陪孩子,多和他們交談,慢慢好起來。

目前認為自閉症是帶有遺傳易感性的個體在特定環境因素作用下發生的疾病,是遺傳因素與環境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

遺傳是主要致**素,在高發自閉症家族的家屬中,社會交往障礙和刻板行為發生率較高;自閉症孩子雙親的人格特徵也常見冷淡、刻板、敏感、焦慮、談話專斷、固執、缺乏言語交流、很少發展友誼等。而且有研究表明,自閉症兒童的兄弟姐妹**風險約為20%。

其次,環境因素。學者們研究發現,對發育時期孩子的大腦有負面影響的各種因素,都可能是造成自閉症的原因,比如基因突變、孕期用藥、孕期接觸有害化學物質、孩子嚴重的過敏反應等等。

自閉症的**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家長一定要做好長期的思想準備。同時,也要對未來抱有信心,經過**訓練後,很多自閉症孩子的智力和語言可以逐漸恢復到正常水平。

3樓:手機使用者

自閉症是神經問題,腦子的事,是病。孤獨症是後天形成的

4樓:陳小春是山雞哥

自閉症也稱為孤獨症這種病例,兒童自閉症這種病例形成的**及影響因素通常包括遺傳、腦器質性病變、社會心理因素等。所以需要首先的一點是帶侄女檢查是否是腦器質性病變的因素所致,如果可以排除病理方面的因素就要考慮是心理因素所致。其主要表現為:

人際交往障礙:不願意與人交流、缺乏眼神交流、稱謂不清、缺乏群體性、語言或幾乎沒有語言的戲仿、嚴重的言語發展障礙。建議帶孩子去正規醫院檢查。

平時,花更多的時間陪孩子,多和他們交談,慢慢好起來。

5樓:匿名使用者

核心表現是交往障礙,患兒很難與人正常地溝通。患兒還小時就可以發現他與人沒有目光的對視,家長跟他互動的時候,他也不會想其他嬰兒一樣發出」哦哦啊啊「的音,叫他的時候好像沒有聽到一樣,長大後也不能跟其他小朋友玩到一起去。

6樓:狂炫酷霸不拽

目前認為自閉症是帶有遺傳易感性的個體在特定環境因素作用下發生的疾病,是遺傳因素與環境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

7樓:藍湛的朋友

遺傳是主要致**素,在高發自閉症

家族的家屬中,社會交往障礙和刻板行為發生率較高;自閉症孩子雙親的人格特徵也常見冷淡、刻板、敏感、焦慮、談話專斷、固執、缺乏言語交流、很少發展友誼等。而且有研究表明,自閉症兒童的兄弟姐妹**風險約為20%。

8樓:最愛到底算個啥

是一種不安全的感覺,孩子和熟悉的人很活潑,那就是會所孩子的內心還是很陽光的,只是不熟悉額的人或者自己呆著的時候,就會有一定的內心害怕。家長多帶孩子出來玩斷了一下應該很快就好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對某些奇怪的物體產生依戀:他們可能對一隻杯子、一塊磚頭很依戀,走到哪都要揣在身上。正常的孩子聽到好聽或可怕的聲音後,都有反應,但自閉症患兒就恰恰相反。

10樓:齊靜謐

自閉症是一種腦功能失常。所以兒童發育疾病行為的一種。代謝疾病,生活環境因素,家庭遺傳因素等都會是孩子得這種病的。

11樓:馬雪瑞在路上

.遺傳的因素

自閉症不僅會受到環境因素影響,也會受到遺傳因素影響。過去有研究表明,老年得子者,其孩子患有自閉症的風險是早年得子者孩子的兩倍。而一國際研究小組最新研究則表明,這種遺傳風險因素還可以隔代累積,老年得子者第三代患上自閉症的風險同樣要高於那些早年得子者的第三代。

12樓:小鹿鹿

有可能是家族遺傳,不過還是建議去醫院做檢查的。

13樓:ty天使兒童醫院

自閉症可能與以下因素有關:

1.遺傳

遺傳因素對孤獨症的作用已趨於明確,但具體的遺傳方式還不明瞭。

2.圍生期因素

圍生期各種併發症,如產傷、宮內窒息等較正常對照組多。

3.免疫系統異常

發現t淋巴細胞數量減少,輔助t細胞和b細胞數量減少、抑制-誘導t細胞缺乏、自然殺傷細胞活性減低等。

4.神經內分泌和神經遞質

與多種神經內分泌和神經遞質功能失調有關。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抑鬱症和孤獨症(自閉症)的區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閉症有智力和生理的因素,抑鬱症沒有。雖然兩者都表現有情緒低落,不愛理人。但是本質是不同的。自閉症是不會不能和別人溝通。抑鬱症是不願意和別人溝通。

自閉症(auti**),又稱孤獨症或孤獨性障礙(autistic disorder)等,是廣泛性發育障礙(pervasive developmental disorder,pdd)的代表性疾病。用來說明曾為一般人士但卻突然無法再與他人溝通且具有極端孤立的**精神**症患者。《d**-iv-tr》將pdd分為5種:

孤獨性障礙、retts綜合症、童年瓦解性障礙、asperger綜合症和未特定的pdd。其中,孤獨性障礙與asperger綜合症較為常見。約有3/4的患者伴有明顯的精神發育遲滯,部分患兒在一般性智力落後的背景下某方面具有較好的能力。

孤獨症的患病率報道不一,一般認為約為兒童人口的2~5/萬人,男女比例約為3:1~4:1,女孩症狀一般較男孩嚴重。

抑鬱症是躁狂抑鬱症的一種發作形式,以情感低落、思維遲緩、以及言語動作減少,遲緩為典型症狀。抑鬱症嚴重困擾患者的生活和工作,給家庭和社會帶來沉重的負擔,約15%的抑鬱症患者死於自殺。世界衛生組織、世界銀行和哈佛大學的一項聯合研究表明,抑鬱症已經成為中國疾病負擔的第二大病。

15樓:大亂鬥de小亂亂

抑鬱症、孤獨症和自閉症的區別如下: 抑鬱症的臨床表現: 情緒障礙:

患者心境不良,情緒消沉,或焦慮、煩躁、坐立不安;對日常活動喪失興趣,喪失愉快感,整日愁眉苦臉,憂心忡忡;精力減退,常常感到持續性疲乏;認為活著沒有意思,嚴重者感到絕望無助,生不如死,度日如年,大部分患者有著結束自己生命的意念,有的曾說過「要不是因為父母、妻兒,早已了卻此生」。其中也確有付諸於行動,造成不良後果的,手段也很殘忍。 思維緩慢及自我評價降低:

表現思考能力下降,患者常常感到思維變慢了,腦子不好使了,各方面能力都下降了,常常自疚自責,自我評價過低,明明學習工作很好,卻對自己事事不滿意,將自己過去的一些小錯誤、小毛病都說成是滔天大罪,甚至認為自己罪該萬死,是導致自殺、自殘的主要因素。 精神運動遲緩:患者精神運動明顯抑制,聯想困難,言語減少,語音低沉,行動緩慢。

有時閉門獨處,淡漠親情,無力學習、工作,不能料理家務,嚴重者不語、不動、不吃、不喝。 其他症狀:患者常常出現食慾、性慾明顯減退,明顯消瘦,體重減輕;失眠嚴重,多數入睡困難,惡夢易醒,早醒,醒後無法入睡,抑鬱症常表現晨重夜輕的規律。

伴隨症狀:情緒反應不僅表現在心境上,而且總是伴有機體的某些變化,如口乾、便祕、消化不良、胃腸功能減弱,或全身不定部位的疼痛,有時因軀體症狀突出而掩蓋了抑鬱症狀,造成一時誤診。 抑鬱症的症狀因人而異,根據臨床嚴重程度可有輕度、中度、重度抑鬱不等。

在我國,許多抑鬱症患者諱疾忌醫,出現了症狀而不到專科醫院就診,以致貽誤了**,釀成苦果。因此,出現上述症狀持續不能緩解的人,應立即到專科醫院就診,明確診斷及時**,早日**,重歸社會。 孤獨症和自閉症是針對兒童而言的。

兒童孤獨症又稱兒童自閉症,與兒童感知、語言和思維、情感、動作以及社交等多個領域的心理活動有關,屬於發育障礙。很多國家對兒童孤獨症的患病率進行調查,加拿大為萬分之十,美國為萬分之四,日本為萬分之七。我國尚未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從有關臨床病例的統計中發現:

男性發病率高於女性,比例大約為5.1左右。調查研究發現一些有趣的現象:

兒童孤獨症患者的 父母具有較高的社會經濟地位;在孿生子女中,單卵孿生子中若有1個患孤獨症,另一個的患病率高達36%左右,而雙卵孿生子中卻沒有這種現象。這說明孤獨症的發生與遺傳有一定的關係。 最新醫學研究發現,兒童患者腦中鴉片素含量過多,故常出現孤獨、麻木症狀和感情交流障礙等。

到目前為止當前有多種**學說,但究竟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兒童孤獨症,尚未明確。 兒童孤獨症常見以下行為特徵: (1)與周圍人的情感交流受限,孤獨症患兒不同程度地分不清親人或陌生人,在與人交往過程中,不望對方的臉,迴避眼光的接觸。

喜歡獨處,一人玩反而自在,缺乏同情心。 (2)保持固定生活模式:對生活環境要求刻板,傢俱的移動,以至飲食起居的改變都會引起他們情緒變化,比如:

發怒或恐慌,有些患兒嚴重得甚至連吃飯時坐的位置、碗和筷放在什麼地方,甚至上廁所用哪個便池都不能改變。 (3)言語障礙,兒童孤獨症患者多言,但領會能力低,常用詞不當。發音不正,發出怪腔怪調。

(4)孤獨症患兒常坐不住,活動過度,以腳尖走路。他們的注意力分散,習慣東張西望,或作伸頸、裝相等怪異姿勢。 一般來說,具有以下三個基本特徵,就可診斷為兒童孤獨症:

(1)對人普遍缺乏情感反應,嚴重影響社會性相互作用; (2)語詞性和非語詞**往和想象性活動嚴重減少; (3)刻板、重複或儀式性行為,嚴重約束生活活動。通過**,可減少行為症狀、促進發育,常見的**方法有:遊戲、擁抱、家庭、藥物**等。

抑鬱症雖然也有自我封閉趨向,但不會發展成為自閉症。有關自閉症的成因可能與遺傳有關,但目前為止還沒有得到可靠證據來證明這個論點。

16樓:芬蘭堪書院

前者 準確說是有著輕微神經問題

後者 往往是找不到存在價值意義 而自我封閉的輕微精神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和自閉症是有所區別的。自閉症是說人們無法與外界進行交流,會讓自己封閉在自己的世界當中。而抑鬱症並沒有喪失與外界交流的能力,只是會下意識的去迴避與別人交流。

抑鬱症一般是因為心裡的壓抑,會感覺非常無力,有較為嚴重的挫敗感,對事物失去了興趣,生活態度非常的頹廢。自閉症幾乎都是小時候就造成的,或者天生的,一般都有影響到人們的智力。

自閉症的孩子是什麼症狀狀,自閉症孩子一般有什麼症狀??

1 社會交流障礙性 這是自閉症患兒面臨的最大問題。患兒對周圍的事物漠不關心,難以體會別人的情緒和感受,也無法正確地表達自己的情緒和感受。似乎認為凡存在於他們自己腦子裡的東西,也一樣存在於別人腦子裡,彼此沒有區別。患兒往往認為自己的感覺就是別人的感覺,但這並不意味著他們沒有感情。2 缺乏學習與模仿的能...

自閉症的孩子家長該如何教育呢?自閉症是否有痊癒的可能?

首先家長要以身作則,言傳身教,給孩子樹立一個良好的榜樣,每當孩子遇到一些事情的時候,一定要讓孩子自己去解決,因為這可以培養孩子的獨立性。而且也要告訴孩子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也要給孩子樹立一個良好的行為習慣,也要給孩子買一些他們喜歡看的書籍,並且也要鼓勵孩子去做一些他們不敢做的事情,自閉症的孩子是...

自閉症孩子都是有啥表現

大概就是肌肉鬆弛,常摔倒。缺乏目光對視,看人時只是一掃而過即轉移別處。沒有好奇感,對環境的變化感到不安或害怕。大多數患兒言語很少,甚至嚴重者終身不語。即便有的患兒會說話,也寧願用手勢來代替語言,或者只會機械地模仿別人的語言,並且常常分不清你我。社會交流障礙。這是孤獨症患兒面臨的最大問題。他們對周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