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一說,自閉症孩子有哪些特徵

2022-09-22 06:40:13 字數 992 閱讀 2103

1樓:那平卉

不喜歡熱鬧的場所。如果去人很多的地方,自閉症的孩子會表現的極為不安。嚴重點的和別人離得很近時,都會大聲哭鬧喊叫,甚至有打人的行為。在公共場合非常焦慮不安,有很明顯的暴躁情緒。

2樓:寇山菡

現在的生活節奏都非常快,家長們為了生活成天奔忙於工作中。所以經常忽視了孩子的性格,現在自閉症的兒童越來越多。主要變現在語言能力差。

自閉症的孩子不喜歡說話,也不願意和別人交流,兩歲左右,還不會說兩個字的詞語,即使說話也不去看別人的眼神,表情非常漠然。大人經常會疏忽,以為孩子是說話晚。

3樓:影子

嚴重不合群。孩子總是獨處,不和小朋友一起玩,經常一個人自言自語在角落裡玩,而且會重複著玩兒一件東西。如果看到一群孩子在玩,他也無視,根本不會跑進去參加。

家長還會誤解孩子這是性格內向靦腆,有點不合群。

4樓:二孃呀

自閉症的孩子說話比較緩慢,而且會伴有吐字不清楚的現象。

5樓:辰星

拒絕環境改變,其活動多是重複式或刻板式的,一旦環境發生改變,他們便會煩躁不安。

6樓:尹朶月

情緒表現異常,比如會莫名其妙地大笑、大哭或大叫,有時對事物有過敏反應,有時則無動於衷。

7樓:達

言語溝通困難,不會說話時只會發出些叫喊,會說話時則多自言自語或鸚鵡學舌地重複別人,對「你」、「我」這些代詞常發生混淆。

8樓:伏香彤

個人特殊表現。如很強的刻板記憶力,在數學、組合玩具和拼圖等方面特別出色,有些甚至能夠準確回答某年某月某日是星期幾。

9樓:蕭紅棉

逃避與人接觸,尤其是目光接觸,缺乏與人交往中的一般感情反應。

10樓:重頭再來

不喜歡和別的小朋友一起接觸,喜歡自己獨處。只要是熱鬧的地方,都不太感興趣。

自閉症的孩子是什麼症狀狀,自閉症孩子一般有什麼症狀??

1 社會交流障礙性 這是自閉症患兒面臨的最大問題。患兒對周圍的事物漠不關心,難以體會別人的情緒和感受,也無法正確地表達自己的情緒和感受。似乎認為凡存在於他們自己腦子裡的東西,也一樣存在於別人腦子裡,彼此沒有區別。患兒往往認為自己的感覺就是別人的感覺,但這並不意味著他們沒有感情。2 缺乏學習與模仿的能...

自閉症的孩子家長該如何教育呢?自閉症是否有痊癒的可能?

首先家長要以身作則,言傳身教,給孩子樹立一個良好的榜樣,每當孩子遇到一些事情的時候,一定要讓孩子自己去解決,因為這可以培養孩子的獨立性。而且也要告訴孩子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也要給孩子樹立一個良好的行為習慣,也要給孩子買一些他們喜歡看的書籍,並且也要鼓勵孩子去做一些他們不敢做的事情,自閉症的孩子是...

自閉症孩子都是有啥表現

大概就是肌肉鬆弛,常摔倒。缺乏目光對視,看人時只是一掃而過即轉移別處。沒有好奇感,對環境的變化感到不安或害怕。大多數患兒言語很少,甚至嚴重者終身不語。即便有的患兒會說話,也寧願用手勢來代替語言,或者只會機械地模仿別人的語言,並且常常分不清你我。社會交流障礙。這是孤獨症患兒面臨的最大問題。他們對周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