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公式計算詳細過程顯示為文字

2022-09-22 06:40:12 字數 6054 閱讀 8470

1樓:匿名使用者

對付陣列可難了。

不對付陣列可考慮**。

2樓:小蔣的私人領地

這個也比較簡單,給你一個,

但是,多了是不可以的,你覺得用得了這麼多嗎?

在excel中的公式運算結果如何轉換為文字格式。

3樓:小小歐平兒

1、首先,進入excel**,現在對下列資料進行求和。

2、輸入公式=sum(。

3、接下來,選取資料。

4、新增括號,敲擊回車鍵。

5、公式資料就出來了。

6、現在選中資料,鍵盤敲擊ctrl+c(複製)。

7、鍵盤敲擊ctrl+v(貼上)。

8、貼上時,點選只有「值」的貼上。

9、點開某一個含有公式的單元格時,公式已經轉換成數值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

通過在原資料前加一個字母使資料變成文字,再將字母替換成半形的單引號,所得資料就是文字型資料了。

例:將a列所有資料轉換成文字,操作步驟如下:

1、在**的空白列寫下如下公式:

=」a」& a1

將此公式往下複製,使得這一列得出的結果為a列資料的首位字元前加了一個字母a;

2、複製該列所有資料後,使用「選擇性貼上」只貼上數值;

3、覆蓋需轉換的資料,再刪除寫了公式的列,使需轉換的資料均為首位字元前加了字母

a的文字。

4、選擇所有需轉換的資料,通過「查詢——替換」,將所有字母a,替換成半形的單引號「』」(必須是半形字元,而不能是標點符號),即可。

方法二:使用text函式轉換。

text函式可將數值轉換為文字,並可使使用者通過使用特殊格式字串來指定顯示格式。

需要以可讀性更高的格式顯示數字或需要合併數字、文字或符號時,此函式很有用。

該函式的語法為:text(value, format_text)

value為需轉換的數值,format_text為需轉換的格式,如果format_text引數為0或#,則顯示的格式不變,如轉換後的文字格式有其他要求,可以參照excel中幫助檔案的介紹。

舉例:假設單元格a1含有數字23.5。

若轉換後的文字資料也是23.5,則公式為:=text(a1,0) 或=text(a1,"#")

要將數字格式設定為美元金額,可以使用以下公式:

=text(a1,"$0.00")

計算結果將顯示為$23.50。

5樓:匿名使用者

先複製,再右鍵,點選擇性貼上,選擇數值即可.

6樓:ugreen綠聯

excel中的公式運算結果轉換為文字格式的方法,可分3個步驟:

第一步,將此公式運算結果複製;

第二步,將結果貼上在同一個單元格,選擇性貼上時,按數值格式貼上;

第三步,設定此單元格為文字格式。見下圖

如何在excel中把公式轉換成文字

7樓:刀劍上的舞者

材料/工具:excel2010

1、在excel工作表裡,用公式計算得到了結果,有時候需要知道這個結果的計算過程,可以藉助excel的公式顯示功能

2、可以直接點一下顯示公式,或者選中單元格的公式按f9,這裡只能顯示公式計算過程,不能儲存為文字格式顯示。

3、複製公式,選擇性貼上,文字格式,這樣操作雖然能實現,但還是不夠快速把公式轉換為文字格式儲存

4、選中公式所在的單元格區域,在excel載入項開啟方方格子,找到數值下拉,選到公式轉換本。

5、選擇公式轉換文字確定,一鍵快速把公式轉換為文字格式儲存,不但能知道計算結果,還能看到計算過程

8樓:很多很多

在excel中把公式轉換成文字的具體步驟如下:

我們需要準備的材料分別是:電腦、excel**。

1、首先我們開啟需要編輯的excel**,選中要轉換的公式。

2、然後我們點選開啟數字上面的常規後面倒三角形,選擇「其他數字格式」。

3、然後我們在彈出來的視窗中點選選擇「文字」,之後回車確定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excel**,先將需要處理的資料進行公式處理。例如下圖,需要計算「總消費」,即消費1+消費2+消費3,輸入公式「=e2+f2+g2」,按enter鍵顯示總和577.182/6

通過excel表的簡單公式複製功能,h2-h8單元格都計算出了總消費資料,可以看到每個單元格都是公式3/6

下面將h2-h8單元格直接複製(ctrl+c)貼上(ctrl+v),分別貼上在右側和下方,根據結果可以看到,顯示的公式計算的資料4/6

如何只複製裡面的數字而不是公式呢?可以這樣操作:選中h2-h8單元格,先直接複製(ctrl+c),然後點選其他單元格,點選滑鼠右鍵,會出現如下圖所示,點選「選擇性貼上」5/6

彈出以下對話方塊,因為這次我們是要計算結果數字,所以選擇「數值(v)」一項,然後點選「確定」6/6

10樓:excel辦公實戰

使用分列-文字功能進行處理

excel版本參考:2010

測試資料b列(公式)

1、選中b列

2、點選資料-分列-下一步-下一步-文字-完成3、檢視效果(公式顯示為文字)

11樓:跳出魚缸

1、調出剪下板

2、複製要轉換為文字的單元格到單元格

3、(此時剪下板裡的複製內容已轉換為文字格式)將原單元格刪除掉再貼上剪下板裡剛剛複製的文字內容就可以了。

12樓:

分步閱讀

首先開啟資料**,

然後選中含有公式的單元格

然後選擇方方格子外掛,

接著選擇數值錄入中的公式轉為文字按鈕,

即可看到公式轉為了文字

13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單元格之後選擇複製,然後點原來的單元格,然後選擇貼上,選擇性貼上,只貼上文字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選定需要轉換的單元格,然後進行查詢替換,將《=》 」轉換成《『=》公式將全部自動轉換成文字!

15樓:唐大學從零開始

提供一種方法:用formulatext公式。

假如,a1單元格公式為=today(),要將a1的公式轉換成文字,可以在c1中使用公式=formulatext(a1),結果為=today()。即,成功得到a1的公式,並以文字形式返回。

過程如圖:

a1單元格公式

c1單元格公式

excel裡輸入公式怎麼不起作用,輸入的公式就顯示為文字,根本不當成公式,這是怎麼回事?

16樓:匿名使用者

二個檢查步驟

第一步,按下ctrl+~,即相當於,工具,選項,檢視標籤裡,去掉「公式」勾選。如果不好用,看第二步。

第二步。先清除b1內容,然後右鍵點b1,單元格格式,常規。確定。

再輸入公式

17樓:匿名使用者

將單元格設定為常規,然後重新輸入(摁f2後回車)。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把單元格格式設定成文字了,改成數值或常規就行,

19樓:欽自

這是你改變了excel的公式儲存方式,選擇在單元格儲存公式本身而不是計算結果出現的。

要改回儲存計算結果,可以用以下方法:

方法1. 在excel中選擇「工具」→「選項」→「檢視」,在檢視框下視窗選項中的「公式」前面的勾去掉,確定即可。

方法2. 按下快捷鍵「ctrl+~(tab鍵上方)」,即可在兩者之間切換。

(另:有時候在公式框中輸入特殊的等號也可能會不做計算 〓:)

20樓:

把excel關掉,再重新開一下試試

excel公式:當單元格為數字的時候進行計算,否則顯示響應文字怎麼表示?

21樓:緒霞崔黛

比如你的公式是幾個單元格的和,又說明是a1到a15的合計數,那就用以下的公式:

=sum(a1:a15)&"a1到a15的合計數"

那就改成

="a1到a15的合計數"&sum(a1:a15)

22樓:隨便小姐頹

假設a1單元格內容:長20mm

b1單元格內容:寬10mm

c1單元格輸入公式:

<58)*1))

陣列公式,ctrl+shift+enter組合鍵結束如入,選取c1單元格,格式柄右拉複製公式至d1單元格

e1單元格求面積:

公式:=if(iserr(c1*d1),"",c1*d1)選取e1單元格格式柄下拉複製公式

如果單元格內還有標點符號,公式還需修正!

僅提供個思路,最好製作**時,文字、單位、符號分開填寫!

excel中計算出的公式如何轉換成純文字內容?

23樓:安全管理人

主要有兩種方法:1、貼上法。2、使用vba程式設計。

1、貼上法。

複製通過公式得到的資料,然後貼上的時候,選擇只貼上數值或者只貼上文字。

2、使用vba程式設計

使用vba程式設計,使程式視線公式所產生的效果,通過按鈕巨集,直接生成文字或者數值。

24樓:仵孝完甲

單擊a2,然後點「插入」選單選擇「名稱」命令中的「定義」子命令,出現「定義名稱」對話方塊。

在「在當前工作表中的名稱」中輸入定義的名稱「x」,在下方的「引用位置」編輯欄中輸入:

=evaluate(a1)

單擊[確認]按鈕退出。

在a2中輸入:=x

25樓:青春瘋

複製→開啟貼上選項卡→貼上為文字

26樓:自信是一種習慣

複製後選擇性貼上 數值

如何把excel文字顯示的格式轉換成公式可計算

27樓:ugreen綠聯

把excel文字顯示的格式轉換成公式可計算,在excel2010後的版本中利用自定義名稱實現,具體步驟:

選中a1中輸入資料後,點選excel頂部「公式」選單,再選擇自「定義名稱」按鈕,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按下圖設定引數,在引用位置那裡輸入公式=evaluate(a1) 點選確定完成自定義名稱的設定。  之後在**任意位置如a2單元格輸入=a,即可實現將excel文字顯示的格式轉換成公式可計算,具體見下圖

求EXCEL計算公式

沒太弄懂是包括5保留1位,還是不包括5保留1位 如果結果是如1.6,1.65,1.7等,就是 rounddown a1,1 if mod a1,0.1 0.03,0,if mod a1,0.1 0.08,0.05,0.1 結合你a1的公式,就是 a1 rounddown b1 0.9,1 if mo...

Excel求指教計算公式,Excel想做一個自動計算的IF公式,熟練用的請指教。

b 3 12 c3 c3 你手頭有這個文件,但文件中不包含公式對嗎?截圖時請把行號 列號顯示出來。圖中d2輸入公式 c 2 1 b 2 12 向右拉。設定格式為顯示兩位小數即可。至於fv,我分析了一下,你這是月複利計息形式,即月底產生的利息在下一個月轉換成本金,與原本金同時計息。公式為fv pv 1...

excel中工齡計算公式,求excel工齡獎計算公式

輸入 號和datedif,然後選擇入職時間。在輸入today,最後輸入兩個引號,在裡面輸入y。點選回車鍵,然後雙擊下拉單元格就可以了,詳細步驟 1 首先我們使用excel把 開啟,選中一個單元格。2 輸入 號和datedif,然後選擇入職時間。3 在輸入today,最後輸入兩個引號,在裡面輸入y。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