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症的孩子家長該如何教育呢?自閉症是否有痊癒的可能?

2023-07-08 04:10:22 字數 6133 閱讀 7420

1樓:金牛

首先家長要以身作則,言傳身教,給孩子樹立一個良好的榜樣,每當孩子遇到一些事情的時候,一定要讓孩子自己去解決,因為這可以培養孩子的獨立性。而且也要告訴孩子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也要給孩子樹立一個良好的行為習慣,也要給孩子買一些他們喜歡看的書籍,並且也要鼓勵孩子去做一些他們不敢做的事情,自閉症的孩子是可以痊癒的。

2樓:放手的田園

對於自閉症的孩子來說,家長應該多陪伴孩子,多跟孩子進行相應的溝通交流,雖然孩子內心的想法,然後可以適當的帶孩子做一些互動小遊戲,然後給孩子加油打氣;自閉症是有痊癒的可能。

3樓:王芳芳麼麼噠

多和孩子說話多和孩子溝通,多和孩子分享一些有意思的事情,讓孩子有一個特別好的心情,才可以得到一個很好的教育。一般情況下不存在自愈可能,必須配合****。

孩子患有自閉症,家長該如何引導?自閉症能夠**嗎?

4樓:百香醬子

家長要和多孩子多互動,多帶孩子出門見見人,和小朋友玩耍。自閉症是不容易痊癒的,它是一種病,必須要家長及時帶她去**才行。

5樓:陽陽小答主

孩子患有自閉症,平時家長一定要多陪在孩子的身邊,然後多跟她交流和說話,和他多培養親子感情,自閉症是能夠**的,但是這個過程也是非常的漫長,需要一定的細心和耐心才可以。

6樓:邂逅浪漫

患有自閉症的孩子,首先家長要情緒放鬆,不要給孩子過多的壓力,要多增加和孩子的互動,多和孩子進行戶外的體育鍛煉,多陪伴孩子,進行一些心子的繪本閱讀和遊戲,讓孩子感受到父母的愛。自閉症和遺傳因素有關係是暫時還不能夠治好的疾病。

孩子有點「自閉症」,作為家長應該怎麼辦?

7樓:哀霜的心

1、家長要注意培養孩子良好的生活習慣。自閉症的孩子一般都有自己固定的生活習慣,這些習慣有些是不好的習慣,家長一定要引導孩子改掉這些不良的生活習慣,如穿衣要整齊,東西不亂扔等,家長要讓孩子獨立完成這些事情,畢竟孩子將來也是要自己生活的。

2、要保持自閉症孩子的外表整潔。自閉症孩子從外表上看來並無異常,尤其是穿衣整潔之後,別的孩子也會樂於同他們玩耍,這樣可以緩解自閉症孩子的病情,還能幫助他們提高自信心。

3、要教會孩子問候別人。自閉症孩子由於存在一定的語言障礙,因此影響了他們的正常人際關係。家長可以教他們學會一些問候語,這樣孩子在見到別人時可以有禮貌的問候別人,對於孩子語言功能的恢復也是有好處的。

4、要引導自閉症孩子學會關心周圍事物。自閉症的孩子一把都很孤僻,他們也很容易以自我為中心,做事情不顧周圍人的感受。因此,家長要引導孩子體會喜怒哀樂等感覺,並讓孩子學會關心身邊的人和事,這樣會改善孩子的人際交往的能力。

8樓:回不去的童年

回答病情分析:小孩有自閉症,家長可以帶孩子到正規的三甲醫院進行檢查,醫生會根據孩子病情的嚴重程度給予藥物**或者是心理疏導,同時在日常生活中,家長也要多陪伴和關愛孩子,改善孩子的生活質量和心理狀態。

意見建議:孩子的飲食要全方面營養新增,讓孩子改掉不良的挑食習慣,並且要保證孩子充足的睡眠質量,孩子飲食要低鹽低糖低脂肪,可以讓孩子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並經常帶孩子到戶外玩耍,鍛鍊孩子和小朋友共同交流溝通。

9樓:人能科技探索

首先要培養孩子的良好的生活習慣,其次要保持孩子外表的整潔,有利於他們和正常孩子一起玩耍。要引導他們關心周圍的事物,改善他們的社交能力。

10樓:白日夢長安

孩子有點自閉症的話,作為家長一定要積極的引導,讓孩子多進行一下室外運動,幫助孩子提高自己的自信心和溝通能力,出現了自閉症,作為家長一定不要太過的焦慮。慢慢的引導就可以。

11樓:職場養老小精靈

如果孩子有點自閉症,作為家長要多陪伴孩子,滿足孩子心理需要,要給孩子一個陽光的生長環境,這樣孩子才會改變。

孩子有點「自閉症」,作為家長應該怎麼辦

12樓:bcba胡堅強

如果你懷疑自己的孩子可能有自閉症,建議你採取以下措施:

尋求專業的診斷:如果你注意到孩子出現了自閉症的症狀,你應該儘早尋求專業的診斷和評估。可以向醫生、心理學家或兒科專家尋求幫助,他們會根據孩子的情況進行評估,確診是否患有自閉症。

接受專業的**:如果孩子被確診患有自閉症,你需要尋求專業的**幫助。常用的**方法包括行為**、言語**等,早期的**會對孩子的發展產生積極的影響。

接受家庭支援:自閉症孩子需要家庭的支援和理解,家長需要了解自閉症孩子的特點和行為方式,以更好地幫助孩子。建議你加入自閉症家庭支援組織,和其他家長交流經驗和獲得支援。

關注孩子的教育:自閉症孩子需要特別的教育支援,包括定製化的教育計劃和教育資源。建議你與孩子的學校和老師溝通,瞭解孩子的特殊需求,並與他們合作制定適合孩子的教育計劃。

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自閉症孩子往往對某些特定的興趣愛好非常感興趣,這也是他們發展和成長的重要途徑。家長應該鼓勵孩子發展他們感興趣的領域,併為他們提供機會去參加相關的活動和社交場合。

總之,如果你懷疑自己的孩子可能有自閉症,及早尋求專業的診斷和**是非常重要的。家長需要接受專業的教育和培訓,以更好地幫助自閉症孩子。

孩子如果有一些自閉症,作為家長的該如何幫助孩子?

13樓:如沐春風

你好。如果確定孩子有自閉症的症狀,建議諮詢醫院專家或專業機構的老師,用專業正確的方式幫助孩子。如果孩子是輕微的症狀或是有自閉症的傾向,建議家長要經常甚至是習慣站在孩子的世界和角度去理解並瞭解他們的行為模式。

通常有自閉症傾向的孩子喜歡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不願或很少與旁人交流交際,因為開心突然大叫或跳躍等,但有的孩子在**或美術方面卻很有天賦。所以,家長不能因為急著糾正孩子看似非正常的行為強迫孩子做他們不願意或不熟悉的事情,正確的做法是: 根據孩子的喜好和特長,經常帶他們去有相關因素的環境,比如樂器學習班、美術館、美術學習班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1、要走出觀念上的「誤區」

當懷疑、證實孩子是自閉症的時候,父母們的表現具有一定的社會普遍性。首先,刻意隱瞞實情,家長們最先想到的,不是今後孩子的發展問題,而是考慮自己怎樣去面對親友、同事、鄰居的異樣眼光,殊不知這樣下去,就很難讓孩子得到及時有效的診治和訓練,就會錯過最佳的訓練時間。做父母的精神受挫是可以理解的,但為了孩子的將來,一定要擺正心態,勇敢地把孩子帶出去,給孩子創造更多的機會和空間。

2、不要過早定性。

孩子有一些異常表現,但父母四處求醫,就是求證不出孩子到底是不是得了自閉症。這時父母怎麼辦?明智的做法是不給孩子定性,把他們作為正常孩子來看待,給予相應的教育,朝著正常的方向引導。

同時降低自己的標準,送孩子進普通的幼兒園,為了不給孩子「不如別人」的感覺,父母可嘗試把4歲的孩子放在3歲孩子中間、3歲的孩子放在兩歲的孩子中間,讓他和自己起點差不多的孩子在一起,不給他造成太大的精神壓力。

3、不要過分心急。

當孩子被確診為自閉症後,有些家長會失去理智,千方百計地用各種方法甚至是一些迷信的做法來試圖改變孩子的不良行為,結果,非但沒有讓病情得到改善,反而增加了孩子的異常脾氣,甚至乾脆不再配合訓練了。這些都不利於孩子的**。

15樓:仝永昌

孩子如果有一些自閉症,作為家長的該如何幫助孩子?孩子有自閉症,作為家長的應該帶領孩子多出去玩耍,能夠讓孩子接觸更多的人,經常和孩子溝通,聊天說話讓孩子改變一下習慣。

16樓:薇薇妹

如果孩子有些自閉症的話,那你就要帶一兩個小朋友,跟她一起玩就好了,這樣子隨著時間越來越久,他的心情就會比較好一點,就會比較開放一點,就會慢慢的好,你千萬不要讓他一個人待著,如果一個人待著話,他就會越來越嚴重。

17樓:佩佩

對於自閉症孩子來說,家長要常常陪伴孩子,並且細心的照顧孩子,瞭解孩子的心理需求,避免讓孩子一個人獨處,可以多參加一些集體活動來讓孩子敞開心扉,同時也要注意不能過分的溺愛,因為這樣會讓孩子封閉的症狀更加嚴重,不利於**。

18樓:戴飛羽

對於孩子的自閉症作為家長,應該有耐心,多領孩子到人多的地方,到環境比較優美的地方,讓孩子接受一些正能量,這樣可以幫助孩子從自閉中走出來。

19樓:北極雪

兒童孤獨症家庭干預方法包括言語訓練、共同注意訓練、社交訓練、感統訓練等。

20樓:花花

自閉症主要是不願意跟別人說話交流,我覺得你需要做的是積極的引導他,多跟他說話,多跟他交流,讓他產生那種能夠與別人交流的想法,或者是就是一步步的引導他學會與別人交流。

21樓:學習者

如果孩子有一些自閉症,那麼作為家長的就應該帶孩子去見見世面,比如說帶他出去旅遊或者帶他去打籃球等等,這樣子才能夠讓他的心胸更加的寬廣。

22樓:帳號已登出

發現孩子有自閉症的現象千萬不可大意一定要及時**,孩子出現自閉通常和家裡的環境和大人有很大關係,平時父母多多陪伴孩子學會傾聽,並且和孩子一起做遊戲,有什麼事要及時解決。

23樓:網友

帶孩子到醫院看看,讓醫生給一些好的建議。多帶孩子到戶外活動。多跟小朋友們接觸玩耍。慢慢的就會好起來。

24樓:蘇主任

孩子如果有一些自閉症,作為家長應該積極的配合醫生進行**,同時多陪伴,多和孩子說話,讓孩子敞開心扉。

25樓:禍禍家

自閉症其實是一種病,家長如果想要幫助自己的孩子,應該從兩方面著手,第一方面是聽從專業的醫生的建議,第2個方面就是好好陪伴引導孩子。

26樓:帳號已登出

孩子如果有一些自閉症,是最考驗自己的父母的 因為這樣的孩子需要父母有千萬的耐心去對待 不要急躁,不要生氣 幫助孩子。

27樓:前面是哪方

自閉症的孩子是由於與外界的空間接觸太少 所以你要先與孩子開啟心扉 找個合適的機會 與孩子進行心連心的一次溝通 瞭解孩子的心聲。

28樓:暮光丶覲

還是如果有一些自閉症的話,作為家長應該帶著他們,帶著他到人多的地方去走一走,上兒童遊樂園去玩一玩。

29樓:庫玉樹

如果有以下自閉症,作為家長的該如何幫助孩子作為家長的,應該每天和孩子在一起好好的和孩子溝通,慢慢的孩子就會好起來的。

30樓:勇往直前

孩子如果有一些自閉症,作為家長的應該如何幫助孩子可以多陪伴孩子,多給他一些關愛。

31樓:候爾白

平時都跟他說說話。

32樓:不言也不語丶及

其實我覺得作為家長,更應該很好的幫助孩子 引導他們否則的話對孩子成長是相當不離的。

普通家庭該如何面對孩子患自閉症呢?該如何與自閉症的孩子相處?

33樓:好久上課上課

不可以由於自閉症小孩獨特的個人行為或是主要表現而對她們心寒跟,那樣的忽視個人行為會造成跟她們感情上的疏遠;假如家長從此忽視她們的特別要求,對親子溝通會出現不太好的影響。做為家長,應當真真正正掌握她們的病症,一起用合理的心態使用小孩子。應對自閉症小孩的性子和各種不良行為,家長很有可能會手足無措,不知道該如何去解決她們的情緒不穩定個人行為。

很有可能有家長一開始把握了一些解決她們心態的方法;但要是碰到不一樣的別的緊急狀況,不明白怎麼處理,會讓家長更灰心喪氣。家長必須瞭解,小孩在不一樣年紀有不一樣發展環節和年代的個人行為問題,家長必須的是大量的毅力和細心來看待她們。很多人,針對自閉症欠缺最主要的掌握,都是會從字面意思去講解,覺得它是一種後天性自然環境和教育方法導致的心理障礙。

因此就有下邊這種的回應,讓父母好好愛自己的小孩,幫孩子開啟心結。可是做為自閉症小孩的父母,我們不能那樣,我們不能一方面覺得無奈,一方面不願學習培訓。自閉症儘管現階段只有藉助長期性系統化****來儘量提高病人的各種作用,但這件事的主力軍並並不是恢復組織和特殊教育老師,反而是家中和家長。

家長才算是會隨著小孩一生的人,家中才算是小孩真正的日常生活學習環境。

因此,家長要有鍥而不捨的信仰,有的家長在干涉一段時間以後,感覺自身也投入了,就應當有一定的成果,可是通常不如人意,有的事物必須不斷的推進和練習。要留意小孩自學能力的均衡發展,由於即使是自閉症的小孩,假如練習恰當得話,她們的工作能力仍然可以好似普通人一般,在一些層面乃至超過平常人。

家長如何教育孩子,家長如何正確教育孩子的十種方法

生活中不要對孩子採取過激的對待方式,不要粗暴的對待孩子,長久會使孩子性格變得偏激。當孩子的好朋友 作為父母愛孩子是我們的天性,一份責任。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家長教育確實挺重要,我曾經也有過你這樣的經歷,對家長如何教育孩...

家長如何教育孩子,家長如何正確教育孩子的十種方法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怎麼教育孩...

孩子自閉症,我們家長能做什麼呢麻煩告訴我

千萬不要誤下判斷 你不是心理醫生 不能單憑表現判斷你孩子的狀況 因為正常人也會出現一些 自閉心理狀況 我舉一個例 比如內向的人 就不喜歡接觸外人 那麼我們能說這是自閉嗎?所以應該找專業心理醫生判斷 到專業的心理諮詢機構做一下診斷,再談後來的事。這點很重要 你是如何判斷孩子有自閉症表現,你的判斷準確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