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磨合期沒磨合好,現在車特別費油和磨合期有關係嗎?

2023-07-08 04:21:10 字數 6112 閱讀 1288

1樓:小蝌蚪愛娛樂

很多人在購買新車之後,都會小心翼翼的度過磨合期。在大家的印象中,磨合期一定要有好的過度,這樣才能延長汽車的使用壽命。那麼汽車磨合期沒磨合好,現在車特別費油和磨合期有關係嗎?

其實這是有一定關係的,但也不能一概而論。如果開車動作一直都比較暴力,那麼油耗高也是理所當然的。

正確度過磨合期使駕駛感更順暢

汽車特別費油,可能是與磨合期的錯誤操作有關係。正確度過磨合期才能夠使汽車不同零件之間的咬合部位更加相融,經過反覆摩擦之後,咬合面即可變得更加絲滑順暢,相互配合也會更為嚴密。如此一來,駕駛感也會大大提高。

汽車屬於一種機械產品,在其中配備了超多的機械零件,而大部分機械零件都需要相互配合才可以正常工作。因為機加工精度無法強制要求,所以剛出廠的汽車內部零件並沒有達到十分完美的融合狀態,這就需要磨合期來幫助這些零件相融,使它們的合作更加同步,磨合面更順暢。

汽車過了磨合期更費油,可使用磨合劑緩解

有些司機發現自己的汽車過了磨合期之後,油耗不降反而升高了很多,這種情況也不算少見,解決方法也是有的。可以嘗試使用磨合劑,這種產品通常是將機油作為主要載體,然後新增在發動機各種各樣的摩擦點,對其形成保護膜,堅持行駛一段時間後就能有效修復磨合期造成的損傷。

發動機就等於是汽車的心臟一樣重要,所以磨合期對於發動機也是很重要的時期,磨合的好,汽車以後會更省油,磨合不好,反而油耗會高,可能還會縮短汽車的壽命,所以大家在磨合期的時候一定要穩速行駛,千萬不要習慣性的猛踩油門。

2樓:羅文

是的,跟磨合期是有關係的,如果磨合期開得太快的話,對發動機是有一些損傷的,會加大油耗。

3樓:今天退休了嗎

有一定的關係,因為你不瞭解汽車,沒有形成一個好的駕駛習慣,經常在市區行駛,導致發動機積碳現象嚴重。

新車費油還是過了磨合期費油?

4樓:生活常識愛分享

一般是新車費油。

新車磨合期油耗的確很高,那麼在磨合期,就要養成省油駕駛習慣。例如不急加速、不緊急制動、不要低檔高速長距離行車等等,這些是省油駕駛習慣,也是磨合期必須要求的駕駛習慣。如果能在磨合期就養成良好習慣,那麼過了磨合期,新車的油耗自然就會降下來。

每款車型的磨合期都不同,有的車磨合期較長,有的車較短,一般來說,很多車型的首保在5000公里,那就意味著5000公里首保後,磨合期就結束了,油耗也可能隨之下降。

5樓:生活小學問

磨合期費油。

在新車磨合期間,應避免長期連續駕駛,以免發動機和底盤部件連續工作時間過長,否則會導致部件磨損增加,直接影響其使用壽命。機動車還必須避免在滿負荷情況下行駛,通常在前1,000公里以內,最好在額定負荷的80%以下。另外儘量避免高速行駛,在前2000公里內,全油門的速度不應超過最大速度的70%。

6樓:李一冰老師

新車費油。新車在磨合期會比平時油耗大,因為新零件摩擦阻力比較大,所以油耗也會比較高。因此,在磨合期時正確使用新車也是相當重要的,如在磨合期時對新車的不正當使用會給發動機造成損害還有費油等。

所以新車車主在使用車時應注意,在使用時不可讓發動機的轉速過高。一般轉速不要超過3000轉以上,如果是自動擋就不要超過3500轉。

新車磨合期之後的油耗確實會下降,但是不會下降很多,一般來說能下降個個到2個油。磨合期內正常駕駛,不要猛加速並控制最高車速在100km/h行駛。汽車的首次保養前一般都稱為磨合期,自動擋的車,因為不能通過手動換擋來確定磨合指定的擋,所以只能通過行車速度來實現了,磨合要勻速開車。

汽車磨合期費油嗎

7樓:貓兒貓兒

比正常情況稍費一些,但不會達到讓人很吃驚的地步。費油主要是兩方面因素決定的。

一來,發動機缸體與活塞來回摩擦,因為新車發動機縫隙極小,導致摩擦力增大,這樣一來,同樣動能的情況下,摩擦力增大,勢必會影響到車子的效能,進而油耗增加。

二來,磨合期內車子的發動機轉速有一個相對嚴格的要求,一般人開上新車不會把轉速拔得過高,這樣一來,導致車速也會有相應影響。舉例來說,高速公路上磨合好的車正常跑120公里甚至更高,暫且拋開違法、違章問題,而磨合期車子很多人控制在80左右,現在以6速甚至7速手自一體來計,100-120的車速是經濟性最強的,所以顯得磨合期油耗稍高。

8樓:匿名使用者

"大修後磨合期的車輛,在平時要經常檢查,提前發現問題並排除它。 1.機油、冷卻水、輪胎氣等,一定要充足,無洩漏現象發生,發現虧欠時應及時補充。

2.各部分如有不正常的響聲,要及時檢修,磨合期間的機械故障對車輛造成的影響,往往比度過磨合期的車輛受機械故障的影響要大得多。 3.

一般車上在儀表盤中都有警報燈,有的車上甚至還裝上了電腦。及時發現儀表盤和電腦裡的警報資訊,才能更好地掌控車輛的狀況。 4.

處於磨合期的車輛裝載質量一定不要超過額定載重量的70%,滿載、超載對新車各個構件都會造成極大的損害。 5.合理使用油料:

一般來講,轎車的油料是越高階越好,這裡講的高階是指使用效能,而不僅僅是包裝和**。說說新車磨合保養。

1.我的福克斯磨合時技師還建議我安裝發動機保護神匯星mc磁霸,磨合會更好。同時新車儘量新增質量比較好的汽油,磨合期間應經常檢查機油、冷卻液、蓄電池電解液是否充足,發現缺少一定要及時補充。

2.按廠家要求在達到一定公里數後(在磨合期內或結束後)要及時到服務站進行車輛的檢查、保養,更換機油、機濾等,並全面檢查底盤系統。"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磨合期內車子的很多部件尤其是發動機部件都不是在最佳配合狀態下工作的,所以摩擦力要稍大,油耗表現也稍高。出了磨合期過了首保,估計油耗會有一點下降。

10樓:網友

車輛的磨合期是個逐步的過程,並不是說過了首保就一定磨合好了……是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在這過程中油耗會逐步降低。一般來說1w公里之後的車況最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磨合期是比較費油的。因為很多零件都是磨合期。

12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是磨合期油耗比磨合後要高一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掌握駕駛方法,應該不會費油。

請問汽車磨合期費油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磨合期的油耗是比較高的,發動機及汽車的傳動系統,通過系統的磨合後,就會比較平順地工作。這與科技是否進步沒有多大關係,尤其是動力傳動和制動系統。

再有,冷車啟動後,一定要預熱,就好比你剛起床的時候,最好是伸個懶腰,緩慢活動一下四肢一樣。等轉速平穩(最好下降到1000轉以下)再上路。

建議磨合走法:0-500公里,逐漸從1檔到5檔,每檔走10分鐘;再從5檔到1當每檔走10分鐘。這樣反覆換擋、勻速(基本勻速)行駛;轉速最好在1000-2000轉之間,以1500轉為主。

可以每天跑100公里,這樣一週就可以完成500公里的初期磨合。

500-2000公里,行駛注意事項:轉速小於2000轉,車速小於80公里,儘量避免急加速、急剎車!跑到約2000公里時,拉一次高速--車速跑到120-160,持續時間最好大於10分鐘,注意安全!

然後去首保。

平時駕駛,注意過減速帶時要減速慢行,以免傷害避震系統(很多避震系統損傷較快的,都是因為野蠻駕駛);汽車啟動最好用1檔起步,這就是為什麼汽車設計有1檔的原因(下坡等特殊情況除外)等等。

15樓:鳳凰機票

磨合期的油耗是比以後過了磨合期的油耗要高一些。磨合的好,以後油耗就低一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已過磨合期,感覺沒啥變化,磨合期只是確定自己的開車風格而已。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都沒什麼磨合期了 磨合期是以前汽車比較落後的時候才有 現在這科技 不用了。

新車磨合期是不是費油

18樓:網友

是的,新車走合期間比較費油。

原因:發動機雖然在製造廠已經進行了磨合,但是各個摩擦面依然沒有完全達到理想的狀態,簡單的可以想象成各個摩擦面依然是犬齒交叉的狀態,所以這個時候發動機執行的話,肯定阻力非常大,表現為費油;當新車走合一段時間後,各個摩擦面犬齒交叉的情況基本上沒了,相互之間很平滑,發動機執行的阻力自然變小了,表現為省油。

19樓:匿名使用者

磨合期得車油耗是會高一點。

20樓:帖卉韓夏萱

以下的磨合,前和後沒啥區別,到的很明顯,磨合好不好,關係到發動機的壽命哦。

新車磨合期是不是費油些

21樓:網友

是的,新車走合期間比較費油。

原因:發動機雖然在製造廠已經進行了磨合,但是各個摩擦面依然沒有完全達到理想的狀態,簡單的可以想象成各個摩擦面依然是犬齒交叉的狀態,所以這個時候發動機執行的話,肯定阻力非常大,表現為費油;當新車走合一段時間後,各個摩擦面犬齒交叉的情況基本上沒了,相互之間很平滑,發動機執行的阻力自然變小了,表現為省油。

22樓:我的愛呢

這個也不一定的,有很多因素的,新車的磨合期是一個原因,操作不當也會提高油耗的,我不知道你的駕駛技術這方面就不說了,還有開車的路況是怎麼樣,不好的路面油 耗肯定要高一點。還是你是經常走高速還是市區,市區的話走走停停油耗肯定要多。還有就是這款車本來就不省油,同一輛車不同的人開油耗也是不一樣的,你的開車習慣也會影響到油耗的!

祝你用車愉快!

23樓:匿名使用者

23天你才跑600公里?你記著,為什麼車子跑長途相對就比較省油?短途,特別是只有幾公里的那種路,對車輛一點好處都沒有,油耗也會很高。

幾公里,車子還沒有熱就熄火了。對於新車來說,你這麼算下來差不多10個油,算很正常的油耗了。對於普通車輛來說,0-2000公里屬於低速磨合期,車速不超過80,轉速不超過3000就可以了,但是要避免小於10多20公里的短途;2000-3000公里屬於高速磨合期,儘量用高速檔跑。

整個磨合期儘量避免急剎車。這樣3000左右去做首保,之後油耗會降低1-2個油的,算下來你的車就8升左右的油耗,完美了。

24樓:憂傷加勒比水盜

由於加工和裝配誤差,新車各運動部件的摩擦阻力在開始運轉時總比正常情況下大得多,汽車使用初期的磨合(也稱走合)效果,對汽車的使用壽命、工作可靠性和經濟性都會產生很大的影響。所以,新車使用時必須嚴格執行磨合規定。

1、新車行駛1000公里以內的磨合規定:

1)絕對不可以全速行駛。

2) —般不得以超過100公里/小時的速度行駛。

3) 在各擋均應避免以髙速行駛。

2) 車輛行駛1 000 ~ 15 000公里間的磨合規定:可逐漸提高到最高速度或以發動機的允許最髙轉速行駛。

2、磨合期以後應注意:

1) 駕駛有轉速錶的汽車,換入臨近高速擋,最遲是指標到達紅色指示區時,短時間發動機允許最高轉速為5 500轉/分。各擋允許的最大速度為:一擋40公里/小時,二擋65公里/小時,三擋100公里/小時,四擋135公里/時,五擋165公里/小時。

2) 應避免讓發動機以不必要的高轉速運轉,及早換入高速擋有利於節省燃油和減少噪聲。

3) 行駛時發動機轉速不要過低,只有當發動機工作吃力時才換人低擋。

4) 說明書中所列速度和轉速,只適用溫度正常的發動機。冷車時,無論在空擋還是在 其他各擋都不要使發動機在最高轉速下工作。

5) 新輪胎在開始使用時不具有最佳附著力,因此,新輪胎也需要走合,在第一個100 公里行駛時速度應該較慢,行駛的方法也應小心謹慎。

6) 新的制動器摩擦片也需要磨合,在第一個200公里行駛時,還不具備理想的摩擦 力,在這階段如果制動效果稍差時,可以適當加大踏板的壓力。以後每次更換制動摩擦片 後,這種情況也同樣存在。

7) 在可能的條件下,新車磨合期間應避免長時間連續行駛,以免發動機和底盤機件連 續工作時間過長,造成機件磨損加劇,直接影響汽車的使用壽命。還要避免滿載執行,一般 在行駛的第一個1000公里內,最好在額定載荷的80%以下執行。另外,還要儘量避免高速 行駛,在最初的2000公里內,油門全開的車速不要超過最高車速的70%。

8 )在新車磨合期間,駕駛員要在新車初駛起動後在原地升溫,待水溫升到工作溫度範 圍後再起步,行駛中應選擇良好路面,路況差時要減速緩行;行駛時油門要小一些,操作要 輕,一旦發現發動機或底盤聲音異常,應停車檢查將故障杜絕在萌芽時期。

新車磨合期是不是費油些,新車磨合期走多少速度?

是的,新車走合期間比較費油。原因 發動機雖然在製造廠已經進行了磨合,但是各個摩擦面依然沒有完全達到理想的狀態,簡單的可以想象成各個摩擦面依然是犬齒交叉的狀態,所以這個時候發動機執行的話,肯定阻力非常大,表現為費油 當新車走合一段時間後,各個摩擦面犬齒交叉的情況基本上沒了,相互之間很平滑,發動機執行的...

汽車磨合期能跑高速嗎,新車在磨合期能跑高速嗎

新車磨合期內是可以上高速的。首先,我們先明確一下,跑高速 拉高轉速!對於現代的汽車來講,車輛製造精度都比較高,出廠前也都經歷過冷磨合階段,所以出廠機械效能已經達到了比較好的狀態。所以在磨合期過程中是可以跑高速的,但是要注意不能讓發動機超負荷工作,也要適時讓汽車 休息 一下。汽車磨合期跑高速注意事項 ...

磨合期的車怎麼開,新汽車磨合期應該怎麼開?

新車出廠時,由於運動件間配合不佳,運動一段時間經過一定里程的磨合後配合面才達到良好狀態,磨合期注意如下事項 1 起步先熱機 在磨合期內,起動車子後稍微怠速1分鐘左右再開車,避免急踩油門。2 不要高速行駛 新車初駛階段都有速度規定,廠家對發動機轉速和車速都有限制,磨合期按說明書要求磨合 3 不要拉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