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磨合期能跑高速嗎,新車在磨合期能跑高速嗎

2022-01-03 21:52:22 字數 4868 閱讀 6757

1樓:喵咪戈菲

新車磨合期內是可以上高速的。

首先,我們先明確一下,跑高速≠拉高轉速!對於現代的汽車來講,車輛製造精度都比較高,出廠前也都經歷過冷磨合階段,所以出廠機械效能已經達到了比較好的狀態。所以在磨合期過程中是可以跑高速的,但是要注意不能讓發動機超負荷工作,也要適時讓汽車「休息」一下。

汽車磨合期跑高速注意事項

:車速切勿超過最高允許車速的四分之三。

切勿以最大油門行駛。

避免發動機高速運轉。

切勿牽引掛車行駛。

參考資料汽車之家:https://www.autohome.com.cn/

2樓:欒驪

新車磨合期可以跑高速嗎?多數人都理解錯了,專業技師告訴你真相

3樓:海馬娛樂

很多剛買新車的朋友都會有這樣的疑惑:新車磨合期內到底能不能跑高速?就這個問題,我們今天就來詳細談談。

4樓:泣雪千瀧

一、拉高速有必要嗎看從嚴格理論上講,汽車以高速行駛,是會加

大機械損耗的,所以老車經常高速開,就會老得更快。對新車而言,機械部件是要經過一定的初期磨合,才能進入良好運轉的狀態,不光是發動機,汽車的變速箱、

輪軸等部件也是這樣。所以新車拉高速,可以加快車子進入最佳狀態的時間,這樣說來倒是可以去拉高速。但是就算不去拉,也只不過是車子進入最佳運轉狀態慢一

些,但相對的,機械磨損也減少了,車的巨集觀使用壽命就更長了。二、什麼時候去拉高速看如果真的想去拉拉高速,那就要選對時間。絕對不可以用第一箱機油(也就是第一次換機油前)去拉高速。

因為拉高速時,發動機工作轉速高、機械的磨損最大,而第一箱機油正是金屬碎屑最多、雜質最多的,用這些帶

有大量碎屑的機油去拉高速,就會大大增加發動機的損耗,甚至造成不正常的磨損。這樣磨合期後車子一定不會在最佳的狀態。

那麼何時拉才好呢,時機是在第一次更換機油過後(注意有些車的首保會換機油,有些首保只會檢查部件,第二次保養才換機油),這時候發動機經過了一定磨合,而剛換的機油碎屑很

少,可以確保發動機高速暢順運轉,達到高速磨合的效果,又不會加劇磨損。順帶一說,上述以機油狀況來決定駕駛方式的道理,對老車也是適用的,例如你的機油剛換過,就可以趁著機油狀況好,去拉拉高轉,燒燒積碳;但如果一箱機油已經行駛了幾千公里,接近換機油的時間,那就不宜再用很激烈的方式駕駛,否則狀況不良(主要是變質、碎屑和塵埃多)的機油就會導致發動機磨損加劇。三、怎樣拉高速看拉高速,說白了就是讓一臺新車嘗試以其設計所能達到的最大效能來運轉,這

樣以後就可以比較從容的達到這種設計的效能。就可以讓發動機嘗試到達它設計所允許的最高轉。如果是自動擋,可以用d擋作全油門加速(就是kickdown),這時轉速會短時間達到紅區,然後換

擋,又再升上紅區……如果是手動擋,則可以在每個擋位都拉到紅區,然後馬上換高一擋。這樣不僅可以讓發動機上高轉,變速箱齒輪也可以得到更好的磨合。這種到達紅區的磨合方式不可以持續長時間,因為量產車不是賽車,轉速長時間維持在紅區會大大加大磨損,甚至出現過熱問題。

要想達到鍛鍊的效果,應該進行持續的中速跑。對汽車來說,就是讓發動機在中高轉速持續運轉一段時間,以達到暢通油路、燒掉積碳的效果。具體方法是在車少的路上(例如高速公路),通過選擇適當的擋位,讓

發動機保持中高轉速運轉一段時間。這個中高轉速,通常是3、4千轉就可以了,持續半小時以上即可。由於拉高速主要是讓發動機高速運轉,絕對車速並不要求很高。

手動擋的車,以3擋行駛80~100km/h,通常就已經有3、4千轉。自動擋的車,藉助d擋下方的3、2擋(手自一體的可用手動模式),例如鎖定2擋行駛70km/h,通常也有3、4千轉了。至於開到很高的絕對速度,主要作用是讓車子的其它機械部件,例如輪軸、主減速器等也得到磨合。

但這些部件的磨合迫切性並沒有發動機那麼高,所以以100~120km/h的速度行駛一段時間也就可以了,絕對不需要去開到150km/h、200km/h甚至極速來拉高速的。由於新車還未進入最佳狀態,開到那樣高速甚至還會有危險。

也應該每隔幾分鐘變換一下車速、擋位,這樣可以讓各個擋位的齒輪也得到磨合,減少某一擋位的過度磨損。因此拉高速也不是非要上高速公路的。

新車在磨合期能跑高速嗎

5樓:探索美食世界

不太建議跑高速,會對發動機造成一定磨損。現在汽車製造工藝相當成熟,車輛加工精度也比當年高了,車輛在出廠前都會經過「冷磨合」細化處理,如果「冷磨合」不達標是不能在市場交付的。「拉高速」來增加磨合真心沒必要。

新車磨合期間儘量不讓車輛處於高速執行,車速儘量控制在80km/h以內,特別是在磨合初期發動機內部摩擦並不均勻,高速執行發動機轉速被拉高,容易出現損傷性磨損。

正確的磨合方式應該是這樣的,新車拿到手之後,很自然地去駕駛,不用刻意保持低時速或者低轉速。一般來講,不管你用哪種力度踩油門,別讓轉速超過4000就可以了。

磨合期間不要過早更換機油,新車裡面的機油一般為新車專用磨合機油,具備粘度低、散熱性好、清洗性、抗氧化效能的特點,有些廠商還加入了有利於磨合的研磨劑,所以磨合期機油不要過早更換。

6樓:車管業務答主

回答新車磨合期可以上高速,但要注意在高速的時速不能超過90公里/小時。新車處於磨合期時,應儘量避免時速90公里以上的高速行駛。當新車在行駛5000公里左右,即將完成磨合時,車主可以適當地讓發動機在4000轉/分鐘以上短暫執行,以達到減少積碳、提升發動機效能的效果。

新車磨合期可以上高速,但要注意在高速的時速不能超過90公里/小時。新車處於磨合期時,應儘量避免時速90公里以上的高速行駛。當新車在行駛5000公里左右,即將完成磨合時,車主可以適當地讓發動機在4000轉/分鐘以上短暫執行,以達到減少積碳、提升發動機效能的效果。

提問伊蘭特1.4t乾溼雙離合可靠耐用嗎?

伊蘭特1.4t乾溼雙離合可靠耐用嗎?

回答不暴力駕駛~

10~20萬公里不出故障~沒問題。

提問這款車質量及口碑怎麼樣?

這款車質量及口碑怎麼樣?

回答價效比很高隨著國產車的崛起,現在中低端車型基本上都被國產霸佔了,合資車的生存空間越來越小。在這種情況下,現代作為合資車的末尾,更是要在價效比上「大作文章」。伊蘭特目前的終端售價在9.

58-13.78萬元,**不僅很親民,而且伊蘭特在配置上也非常給力。在頂配車型上全速自適應巡航、360全景影像、和全套主動安全系統都是標配。

相比起其他合資車型來說,伊蘭特無疑是價效比最高的。

扭力樑懸掛差點意思伊蘭特的後懸掛採用了扭力樑式非獨立懸掛,雖然現代對於這套懸掛的調教算是做得不錯,路上的細碎震動都能過濾得很好,但是在遇到較大的顛簸時後排會有比較明顯的拋離感,舒適性很一般。

家用還是很不錯的~親

提問車身鐵皮厚度怎麼樣

車身鐵皮厚度怎麼樣

回答相比德系車,薄了點~親

提問比日系車要厚吧

比日系車要厚吧

回答厚度差不多親

提問四個車門上有橫防撞鋼樑嗎

四個車門上有橫防撞鋼樑嗎

回答有~日韓車常用管狀車門防撞樑(一般情況下兩端有支架,用於連線固定防撞樑與車門,而歐美車常用門帽形防撞樑(一般是直接焊接在車門上)

提問車門鐵皮是不是一體成型,還是有焊接

車門鐵皮是不是一體成型,還是有焊接

回答原車的都是一體的~親

更多21條

7樓:安卡汽車

新車磨合期不需要跑高速,磨合期需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拒絕提前更換機油,汽車的原廠機油是磨合期的專用油,這種專用潤滑油具備散熱性強、黏度低、抗氧化性強及清洗效果極優的效能,有些車企還特意在其中新增了研磨劑,輔助車主磨合愛車。所以,首保還是要按照廠家要求的公里數去做;

2、轉速控制好,磨合期內輪胎摩擦力不夠,在剎車時要比正常情況下多用些力,儘量避免快速轉彎時緊急剎車,提高車速時可循序漸進地進行,使發動機達到最大轉速;

3、拒絕長途,很多人說新車磨合要去「拉高速」的,其實這是很多人的誤區,拉高速並不是要讓新車跑多遠,而是磨合期的末期需讓個檔位都高轉速行駛一段時間,跑長途高速的話,發動機連續高強度的工作會對核心機件造成磨損,影響車的使用壽命;

4、拒絕車輛滿載,新車在磨合期階段經常滿載執行,則屬於負荷過重,會導致發動機及變速箱的負荷增大,磨合期過後再逐漸增加負載,磨合期內製動系統沒有充分磨合,制動效果不是最好,也需要減輕負載。至於自動擋車型,路況好時可以持續加速,需要留意配合發動機轉速,儘量不要急踩油門急加速;

5、避免急剎車,新車不宜緊急制動。緊急制動不但使磨合中的制動系統受到衝擊,而且加大了底盤和發動機的衝擊負荷,應儘量先踏下離合器踏板,以減少對發動機衝擊;

6、多檢查,新車一定要堅持例行檢查,提前發現和排除問題,以防後患,一查油、水、氣(機油、剎車油、電瓶水、冷卻水、輪胎氣),一旦發現缺少應及時補充,發現跑、冒、滴、漏及時檢修;二查汽車各部位有無不正常的響聲,發現異響及時檢修;三查汽車儀表盤,行駛中發現報警燈亮或電腦有提示,應及時檢修。

8樓:北極的企鵝

你好新車在磨合期可以跑高速,但是車速不能過快,車速控制在80-100之間。處於磨合期的車,一定要控制好駕車的速度,不能速度太高,時速最好控制在80公里/時。在開過1500公里後可逐漸把轉速和車速提高到車輛允許的最高速度,而且不要用力踩油門,以保證活塞、氣缸及其他一些重要的部件在緩和的狀態下提高負荷。

磨合期注意事項:

1、磨合期一般指機械零部件在初期執行中接觸、摩擦、咬合的過程。現代多用於形容兩件事物或組織內部運作的互相熟悉適應的時間段,也用於形容感情及婚姻開始,互相間接觸熟悉的階段。

2、磨合也叫走合。汽車磨合期是指新車或大修後的初駛階段,一般為1000~1500公里,這是保證機件充分接觸、摩擦、適應、定型的基本里程(查成交價|車型詳解)。

3、出廠後的新車,雖然已經進行過磨合,但是零件的表面依然較粗糙。另外在加工、裝配時存在一定的偏差和一些很難發現的隱患。

4、處於磨合期的車,一定要控制好駕車的速度,不能速度太高,時速最好控制在50~80公里/時。在開過1500公里後可逐漸把轉速和車速提高到車輛允許的最高速度,而且不要用力踩油門,以保證活塞、氣缸及其他一些重要的部件在緩和的狀態下提高負荷。

新車磨合期走多少速度,新車磨合期注意事項,車速不能超過多少?

新車的磨合里程一般為1000公里至3000公里。磨合初期500公里內,避免急剎車,避免載重高於車子核定載重的75 避免速度超過80公里。避免發動機轉速高於3000轉。汽車組裝前,每個運轉的部件都是分別加工的,在加工零件時都存在幾何偏差,所以組裝後,有些運轉部件會區域性直接接觸,潤滑油難以進入摩擦表面...

新車磨合期是不是費油些,新車磨合期走多少速度?

是的,新車走合期間比較費油。原因 發動機雖然在製造廠已經進行了磨合,但是各個摩擦面依然沒有完全達到理想的狀態,簡單的可以想象成各個摩擦面依然是犬齒交叉的狀態,所以這個時候發動機執行的話,肯定阻力非常大,表現為費油 當新車走合一段時間後,各個摩擦面犬齒交叉的情況基本上沒了,相互之間很平滑,發動機執行的...

沒過磨合期可以跑高速嗎,新車沒過磨合期是否可以跑長途?

可以跑,建議速度不要超過100公里每小時 新車磨合期未過就跑高速對汽車的使用壽命及油耗影響很大,因為磨合期的磨損會使零件表面拉傷造成疤痕,這個粗糙的疤痕會增大摩擦阻力,這個疤痕還會容納金屬屑 油泥等含顆粒的雜物,這些雜物在運動中會使磨損繼續擴大,最終會引發故障,所以磨合質量決定著整車的壽命。汽車在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