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打蠟有哪些注意事項,汽車打蠟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2022-01-03 21:52:20 字數 5776 閱讀 1950

1樓:檸萌

工具/原料

高壓水槍

如果這個條件,可以用多功能的水桶,現在有多功能水桶,也比較方便。

車蠟儘量選擇不分顏色車型,功能一次搞定的車蠟,比如e8蠟,白金蠟,極限蠟等等。

海綿儘量備用幾個打蠟海綿,一個大的洗車海綿

毛巾多備用幾塊擦車

洗車粉(水)

打蠟之前對車進行清洗,清洗時水裡放一些。

其它其它的比如說珊瑚車蠟,打蠟前有柏油瀝清劃痕,要用劃痕蠟,以柏油清潔劑,魔泥等進行處理。

美容店汽車打蠟的步驟

方法/步驟1:

在汽車美容店給汽車打蠟一般分為以下三個步驟

1.汽車清洗。為了保證打蠟效果,打蠟前對車輛必須進行徹底清洗。

2.上蠟。上蠟可分為手工上蠟和機械上蠟兩種,手工上蠟簡單易行,機械上蠟效率高。

無論是手工還是機械上蠟,都要保證漆面均勻塗抹。手工上蠟時,首先將適量的車蠟塗抹在海綿上(專用打蠟海綿),然後按一定順序往復直線塗抹,每道塗抹應與上道塗抹區域有1/5—1/4的重合度,防止漏塗及保證均勻塗抹。機械上蠟時將車蠟塗在打蠟機海綿上,具體塗抹過程和手工雷同,值得注意的是在邊、角、稜處的塗抹應避免超出漆面,而在這方面手工塗抹更容易把握。

3.拋光。根據不同車蠟的說明,一般塗抹後5—10分鐘即可進行拋光。

拋光時遵循先上蠟先拋光的原則,確保拋光後的車表不受汙染,拋光作業通常使用無紡布毛都往復直線運動,適當用力按壓,以請除剩餘車蠟。

2樓:匿名使用者

一、選擇合適的車蠟。

車蠟的型別多種多樣,有固體的,也有液體的,不同型別的車蠟效能差異很大,所以車蠟的選擇務必慎重,一旦選擇錯誤,不但不能起到保護作用,還可能損壞車身。可以根據車輛的新舊程度、顏色以及地理環境這些因素綜合考慮,選擇適合的車蠟。

二、合適的打蠟時間。

汽車打蠟,會根據車輛行駛的環境以及停車場所不同,打蠟時間間隔也會不一樣。一般情況下,行駛環境良好,停放在車庫裡的車,不必經常打蠟,一般3-4個月左右一次就可以了。如果車輛露天停放,受天氣影響比較大,那麼打蠟時間間隔就適當縮短,大約2-3個月一次即可。

當然,很多人不是根據時間來判斷,而是直接觸控,當車身摸起來不那麼光滑時,再次打蠟,也是正確的。

三、正確的打蠟步驟。

1.清洗。打蠟前,應該先用合格的專用洗車水清洗掉車身上的泥汙,然後停放到陰涼處。

洗車水須慎重選擇,不合格的洗車水或者肥皂水,會有一些損壞車身的化學成分。如果沒有專用的汽車水,也可以直接用清水清洗,但一定在車體擦乾後在打蠟。

2.磨光。塗蠟前磨光,可以除去車身表面的斑點或刮痕。使用磨光器或者棉巾輕輕地磨光,完成一塊區域,待其乾燥一段時間,再用乾淨的棉巾將殘留物擦掉。

3.打蠟。用塗上適量車蠟的海綿塊,在車身上直線往復塗抹。約10分鐘後,車身蠟層顏色會有變化,這時就可以輕輕地將殘留物清除。

4.清洗。車身打蠟時,車體一些縫隙處會殘留一些車蠟,很影響美觀,而且若清理不及時,還可能產生鏽蝕。所以,打蠟完成後,再次對蠟垢進行清理,這樣一次合格的打蠟才算完成

3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注意把車先洗乾淨然後擦乾水,不要在太陽底下打蠟,要在室內乾淨灰塵少的地方進行,在打蠟的時候一定要均勻抹蠟,等蠟幹後再用乾毛巾擦乾淨

4樓:浩海昆傑

1新車最好選用上光蠟以保護車體的光澤和顏色。

2,普通車輛最好選用普通的珍珠色或金屬漆系列車蠟即可。

3,夏天時則宜選用防紫外線車蠟。

4,行駛環境較差時應用保護作用突出的樹酪蠟。

5,深色車漆選用黑色、紅色、綠色系列的車蠟。

6,淺色車漆選用銀色、白色、珍珠色系列車蠟。

5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上蠟時,應用海綿塊塗上適量車蠟,在車體上直線往復塗抹,不可把蠟液倒在車上亂塗或做圓圈式塗抹。一次作業要連續完成,不可塗塗停停。一般蠟層塗勻5—10分鐘後就可用新毛巾擦亮,但快速車蠟應邊塗邊拋光。

車身打蠟後,在車燈、車牌、車門和行李箱等處的縫隙中會殘留一些車蠟,使車身顯得很不美觀。這些地方的蠟垢若不及時擦乾淨,還可能產生鏽蝕。因此,打完蠟後一定要將蠟垢徹底清除乾淨,

這樣才能得到完美的打蠟效果。

汽車打蠟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6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汽車打蠟及洗車沒有固定的時間規定,只要是在雨天后,要對車仔細的刷一遍,因為雨水中含有酸性,如果不及時沖洗,很容易影響車漆的光澤度。

再就是當車表面過髒時要及時沖洗。平時車的表面會有一層灰塵,可用帶蠟的拖把一掃即可。

打蠟次數過多,易磨損漆面!所以新車不要隨便打蠟。真要打蠟的話每3~4個月打一次蠟即可;

晴天打臘最好,因為有陽光的照射,車表面溫度高些,車體對車臘的吸收也好,能增加車體的光澤度,汽車美容在天氣不好的時候很少有給車體打臘的,那樣達不到你保養車漆的效果。

另外,在選擇車蠟時,一定要看好車蠟的型別,各類漆面保護蠟都可保護你的車,效能各有千秋,但總體來說,光硬化樹肢蠟和3m蠟效果較好,均屬硬蠟,它們蠟膜硬,防水性好,光澤度高,保持時間相對較長.

在給汽車打蠟時,車體上的橡膠、塑料部分,要小心不要塗抹到臘,因為臘很容易就會吃進表面,幹掉以後就會變成白白的很難洗得起來。而鑰匙孔周圍與中間鏤空處,臘不要塗抹的太靠近,寧可以棉球推打時細心一點,也不要臘質多到堆積於此處。

塗抹臘質時,使用細緻的海綿並以「畫圈圈」的方式,薄薄地塗抹在烤漆面之上;並且避免在烈日之下進行,以免臘質揮發太快,無法深入烤漆裡層。等到臘質變白變色,開始以棉球推打。

先塗抹的地方先推打,這就是打臘最累人的地方了!推打時也要以畫圓的方式進行,一直推到棉球無阻礙感即可。充分推打過後的臘質,在烤漆表面看不出任何的痕跡,而且滑順無比

7樓:南京萬通田園

車要先沖洗乾淨,結合自己車漆的顏色和屬性購置車蠟。不過切忌除了車漆以外打得到處都是,反而不美!其實你可以自己夠蠟,讓別人打蠟,交點工時費,也就15-20元左右。

  一般來說,打蠟有三個必不可少的步驟。   1、清洗。為了保證打蠟效果,打蠟前對車輛必須進行徹底清洗。

  2、上蠟。上蠟可分為手工上蠟和機械上蠟兩種,手工上蠟簡單易行,機械上蠟效率高。無論是手工還是用打蠟機上蠟,都要保證漆面均勻塗抹。

手工上蠟時,首先將適量的車蠟塗抹在海綿上,然後按一定順序往復直線塗抹,每道塗抹應與上道塗抹有一定的重複,防止漏塗及保證均勻塗抹。   3、拋光。根據不同車蠟的說明,一般塗抹後5到10分鐘即可進行拋光。

拋光時遵循先上蠟先拋光的原則,確保拋光後的車表不受汙染,拋光作業通常使用無紡布毛巾往復直線運動,適當用力按壓,以清除剩餘車蠟。   自己打蠟切記:   根據經驗和一些車行打蠟師傅介紹,打蠟一定要掌握好幾個技巧,不然就會適得其反,讓自己的愛車受傷。

  1、打蠟作業環境清潔,有良好通風。   2、應在陰涼處給汽車打蠟,否則車表溫度高,車蠟附著能力會下降,影響打蠟效果。   3、打蠟時應遵循先上後下的原則,即先塗抹車頂,前後蓋板,車身側面等。

  4、打蠟時,若海綿上出現與車漆相同的顏色,可能是漆面已經破損,應立即停止打蠟,進行修補處理。   5、拋光作業要待上蠟完成後規定時間內進行,且拋光也應直線往復。未拋光的車輛絕不允許上路行駛,否則再進行拋光,易造成漆面劃傷。

  6、拋光結束後,要仔細檢查,清除車牌、車燈、門邊等處殘存車蠟,防止產生腐蝕。 汽車打蠟的正確步驟 1. 建議在陰天打蠟和洗車,室內也可以。

2. 洗車,擦乾,後再等30分鐘。 3.

打蠟,只要摸上一層「薄薄」的就夠,橫豎或畫圈方向,小心不要塗上黑膠的地方。 4. 如果用的是像鞋油的蠟,可怕要等2~4個小時才幹,蠟水就快很多~1小時。

5. 用一塊乾布把蠟擦掉,打亮。 共需時約半天左右時間,實際上有一半時間是在「等」。

還有就是在上蠟和把蠟擦掉時,最好用100%棉布,但可以用舊布,還有就是很多洗車布都可以打蠟。

8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新車不要隨便打蠟。因為新車在出廠時廠家已經給本身的漆層上了一層保護蠟,如果過早給新車打蠟,反而會把新車表面的原裝蠟除掉。一般情況下,新車行駛半年左右再打蠟。

可根據車輛行駛的環境、停放場所、車身觸控感的不同,來決定打蠟的時間。

汽車打蠟注意事項?

9樓:鄂凡宜愷歌

1)新車不要隨便打蠟。因為新車在出廠時廠家已經給本身的漆層上了一層保護蠟,如果過早給新車打蠟,反而會把新車表面的原裝蠟除掉。一般情況下,新車行駛半年左右再打蠟。

(2)要審時度勢的打蠟。可根據車輛行駛的環境、停放場所、車身觸控感的不同,來決定打蠟的時間。自己有車庫停放,且又多在路況良好行駛的車輛,每3-4個月打一次蠟;露天停放的車輛,多風吹雨淋,最好每2-3個月打一次蠟。

(3)汽車打蠟前最好先用專用洗車劑或清水由上至下清洗車身外表的灰塵和泥土,將車體擦拭乾後再上蠟。但是清水裡千萬不能加洗衣粉、洗潔精和肥皂水等洗滌劑。因為這些洗滌劑含有的氯化鈉成分會侵蝕車身漆層、蠟膜和橡膠件,使車漆失去光澤、橡膠件老化。

(4)汽車上蠟時,應用海綿塊塗上適量車蠟,在車體上直線往復塗抹,不可把蠟液倒在車上亂塗或做圓圈式塗抹;一次作業要連續完成,不可塗塗停停;一般蠟層塗勻後5-10分鐘用新毛巾、麂皮或無紡布擦亮,對於快乾車蠟則應邊塗邊擦邊拋光。

(5)車身打蠟後,在車燈、車牌、車門和行李艙等處的縫隙中會殘留一些車蠟,使車身顯得很不美觀。這些地方的蠟垢若不及時擦乾淨,還可能產生鏽蝕。因此,車身打完蠟後一定要用棉籤輕輕地將蠟垢徹底清除乾淨,這樣才能保持完美的打蠟效果。

10樓:

1.車蠟的種類與選擇

目前,市場上車蠟種類繁多,既有固體和液體之分,也有高檔和中檔之別,還有國產和進口之選擇。

由於各種車蠟的效能不同,其作用與效果也不一樣,所以在選用時必須要慎重,選擇不當不僅不能保護車漆,反而使車漆變色。一般情況下,應根據車蠟的作用特點、車輛的新舊程度、車漆顏色及行駛環境等因素綜合考慮。對於高階轎車,可選用高檔車蠟;新車最好用液態上光蠟以保護車體的光澤和顏色;夏天宜用防紫外線車蠟;行駛環境較差時則用保護作用突出的油性蠟比較合適;而對普通車輛,用防水蠟和去汙車蠟即可。

當然,選用車蠟時還必須考慮與車漆顏色相適應,一般深色車漆選用保護效果較好的系列的車蠟,淺色車漆選用去汙、防靜電效果較好的系列車蠟。

2.汽車打蠟注意事項

(1)新車不要隨便打蠟。有人購回新車後便給車輛打蠟,這是不可取的。因為新車本身的漆層上已有一層保護蠟,過早打蠟反而會把新車表面的原裝蠟去掉,造成不必要的浪費,一般新車購回五個月內不必急於打蠟。

如果您是剛買的第一輛新車,不知如何保養漆面 ,最好找汽車美容技師詢問一下,根據車漆打個保護蠟也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2)要掌握好打蠟頻率。由於車輛行駛的環境、停放場所不同,打蠟的時間間隔也應有所不同。一般有車庫停放,多在良好道路上行駛的車輛,每3~4個月打一次蠟;露天停放的車輛,由於風吹雨淋,最好每2~3個月打一次蠟。

當然,這並非是硬性規定,一般用手觸控車身感覺不光滑時,色澤不鮮豔時,就可再次打蠟。

(3)打蠟前最好用洗車液清洗車身外表的泥土和灰塵。切記不能盲目使用洗潔精和肥皂水,因其中含有的氯化鈉成分會腐蝕車身漆層、蠟膜和橡膠件,使車漆失去光澤、橡膠件老化。如無專用的洗車液,可用清水清洗車輛,將車體擦乾後再上蠟。

(4)應在陰涼處給汽車打蠟,保證車體不致發熱。因為隨著溫度的升高,車蠟的蠟素會隨著車漆溫度一起揮發,影響打蠟質量。

(5)上蠟時,應用海綿塊塗上適量車蠟,在車體上直線往復塗抹,不可把蠟液倒在車上亂塗或做圓圈式塗抹;(注意:在室外打蠟最好採用直線塗抹,室內採用圓圈式塗抹)一次作業要連續完成,不可塗塗停停;一般蠟層塗勻後5~10min用新毛巾擦亮,但快速車蠟應邊塗邊擦。

(6)車身打蠟後,在車燈、車牌、車門和行李箱等處的縫隙中會殘留一些車蠟,使車身顯得很不美觀。這些地方的蠟垢若不及時擦乾淨,還可能產生腐蝕。因此,打完蠟後一定要將蠟垢徹底清除乾淨,這樣才能得到完美的打蠟效果。

總之,像人需要美容護理一樣,汽車也需要經常打蠟,以保持更加美觀、漂亮的車容。

汽車打蠟的作用是啥,汽車應不應該打蠟,打蠟有什麼好處壞處?

車漆面打蠟一般有以下一種或幾種功能 1 防靜電作用 汽車靜電的產生主要有兩個 一是纖維織物,如地毯 座椅 衣物等的摩擦產生的 另一方面是由於汽車在行駛過程中,空氣中的塵埃與車身金屬表面相互摩擦產生的。無論是哪種原因產生的靜電,都給乘員帶來諸多不便,甚至造成傷害。車蠟防靜電作用主要體現在車表靜電防止上...

汽車打蠟是什麼?他有什麼作用,汽車打蠟有什麼好處

1,防水作用。copy在強烈的陽bai光照射下,每個小水滴就du是一個凸透鏡。在zhi它的聚焦作用下,焦dao點處溫度可達800 1000 造成車漆暗斑,極大地影響車漆的質量和壽命,還易使暴露的金抄屬表面產生鏽蝕。車蠟對水性物質有排斥作用,可使水珠不易附著在車體表面。2,抗高溫作用。車蠟的抗高溫作用...

汽車拋光打蠟有什麼好處,汽車打蠟和拋光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汽車打蠟可以讓車擁有更加迷人的光澤,吸引更多人的注目。汽車打蠟還可以防水,避免雨水對車輛的腐蝕,尤其現今城市的雨水的酸性極高,腐蝕性極強,所以更應該定期對汽車進行打蠟。拋光的作用是為了清除漆面的汙物,以此來打磨光滑的漆面,從而起到磨平表面的細化橫的作用。簡單來說拋光就是用帶有研磨顆粒的拋光劑藉助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