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汽車開暖風有哪些注意事項冬季汽車開暖風使用

2021-05-05 14:16:41 字數 860 閱讀 7510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冷的冬季,給人們的出行帶來了很多不便,同時,駕車出行的朋友也有很多事情需要注意。冬天天氣寒冷,駕駛員能夠溫暖、舒適的行車,歸功於車內的暖風系統。冬季汽車開暖風有哪些注意事項?

1.先熱車再開暖風 冬天發動機剛剛啟動時,水箱的溫度還很低,開暖風會增加發動機的負擔,影響發動機溫度的正常提升。應該先熱車,保持汽車低速行駛一段時間,水溫開始上升後,再開啟空調。

2.開暖風不需要開空調 暖風是由發動機冷卻系統散發的熱量,通過風扇送到車內出風口,啟動空調反而還會額外增加油耗。

3.暖風開久了需要換氣 由於車內空間封閉,暖風開久了,車內空氣流通不順暢,車內人員會出現,可以將車窗適當開啟一段距離,以利於車內汙濁氣體的排出。

4.暖風溫度不宜過高 車內溫度高,駕駛員容易睏倦,影響駕駛。同時注意暖風直吹面部,會使面部**更加乾燥,眼睛也會產生不適,影響駕駛。

5.將空調的迴圈方式設定為內迴圈模式,有助於車內溫度快速升高。車溫升上來後,切換外迴圈,有助於車內空氣流通。

2樓:修車老司機

冬天汽車暖風怎麼正確使用,很多人都開錯了,你知道嗎?

冬季汽車內開暖風要注意什麼

3樓:

汽車啟動後不宜馬上開暖風,等待大約3-5分鐘,等到水溫升至正常溫度,也就是水溫升至中間時,開啟暖風。

2、不需要開空調(別開ac開關),因為暖風是利用汽車自身的熱迴圈產生的,這樣才不會費油。

3、將空調的迴圈方式設定為內迴圈模式,有助於車內快速升溫,隨後按需切換外迴圈有助於車內空氣流通。

4、隨後調暖風模式,暖風溫度22攝氏度為宜,調整出風口風向。

停車後不能開暖氣關窗睡覺。

汽車打蠟有哪些注意事項,汽車打蠟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工具 原料 高壓水槍 如果這個條件,可以用多功能的水桶,現在有多功能水桶,也比較方便。車蠟儘量選擇不分顏色車型,功能一次搞定的車蠟,比如e8蠟,白金蠟,極限蠟等等。海綿儘量備用幾個打蠟海綿,一個大的洗車海綿 毛巾多備用幾塊擦車 洗車粉 水 打蠟之前對車進行清洗,清洗時水裡放一些。其它其它的比如說珊瑚...

秋末冬初有哪些注意事項

秋末冬初,天氣轉涼,是易患感冒的時節。入秋後,因患感冒到醫院就診的患者有所增加,專家提醒,由於早晚溫差大,感冒指數較高,大家要適當增加衣物,同時採取預防感冒的有效方法。第一,冷水洗臉熱水泡足法。每日晨 晚養成用冷水浴面 熱水泡足的習慣,這有助於提高身體抗病能力,御感冒於肌膚之外 便是這個道理。第二,...

冬季貓咪飼養注意事項有哪些,新手養貓注意事項有哪些

咪 貓咪 貓咪與狗狗都會根據不同的季節來調整自己的狀 態,從而適應外部的環境,所以有時候我們並不用杞人憂天擔心這個,擔心那個。冬季是一些疾病的高發季節,普通的感冒也較易發生,因此在這段時間內要做好貓咪的保暖工作,防止出現感冒,從而降低貓咪的體質,使其更加容易受到外界病毒的侵害。由於冬季天氣寒冷,貓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