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最寒冷時氣溫是多少度,新疆的最低氣溫是多少度?

2021-05-05 14:16:41 字數 1210 閱讀 5455

1樓:

新疆特大雪災 最低氣溫零下45度

東方網2月7日訊息:入冬以來,新疆阿勒泰牧區連降大雪,形成50年不遇的特大雪災,同時伴有寒流襲擊,最低氣溫曾達零下45攝氏度,最大風力曾達8級以上。全牧區11.

7萬平方公里的草場,現已被厚厚的積雪覆蓋。

據青年報報道,去年10月中旬,阿勒泰牧區降下第一場大雪,比往年提前45天進入降雪期。目前平原牧區的積雪厚度已達70釐米,山地牧區的積雪厚度超過2.5米。

持續數月的風雪嚴寒天氣,給當地牧業生產和牧民生活帶來嚴重困難,至今已有215萬頭牲畜不能正常出牧。

阿勒泰地委副書記胡拜都拉·哈賽因對記者說,全地區去冬今春的降雪量突破了2023年有氣象記錄以來的最大值,其持續時間之長、影響範圍之廣確為歷史罕見。

(編輯 張大偉)

發生在2023年2月7日

2樓:

最低氣溫曾達零下45攝氏度,也就阿勒泰地區,烏魯木齊沒有,現在最低也就零下20度,現在不冷了

新疆的最低氣溫是多少度?

3樓:娛樂大潮咖

新疆最低溫度 -52.3℃ 同時也是新中國成立後氣溫記錄的最低值。

新中國成立後,新疆北部的一個氣象站在2023年1月20日以-50.7℃的低溫首次打破了紀錄,接著1月21日又以-51.5℃再創全國新紀錄。

中國最北的氣象站——黑龍江省漠河氣象站2023年12月27日清晨測得了-50.9℃,而在2023年2月13日漠河終於誕生了中國現有氣象資料中的極端最低氣溫記錄:-52.

3℃。世界上最不怕冷的花,是出產在中國的雪蓮,即使-50℃,也鮮花盛開。

在中國有過低於-50℃的地區記錄不多。中國內蒙古自治區大興安嶺的矣渡河在2023年1月16日曾觀測到-50.1℃的溫度,是新中國成立前氣溫記錄中的最低值。

4樓:北辰凌楓

近十幾年來,大概-20到-15°c左右

2023年1月5日,新疆石河子市受極寒天氣入侵,最低氣溫達到-41℃,創33年來氣象歷史極值

5樓:匿名使用者

烏魯木齊今年最冷的時候零下二十八度,這個溫度維持了近十天的時間

6樓:匿名使用者

零下30度!有時候會再低一些!有些年頭也沒這麼低!

7樓:來自靈石山有衝勁的橄欖

9月新疆,氣溫有多高

杭州的最高氣溫是多少度?最低氣溫是多少度

杭州歷史最高溫度42.9 歷史最低溫度 17.4 這是一年的最高氣溫,最低氣溫。每天的需要查閱資料。多少?根據你填的哈爾濱與西安氣溫可以推測當日是初冬或初春。杭州要比西安稍暖,最高13最低5 夠了巨禿杭州的最高溫度和最低溫度是多少?杭州有史以來的最高溫度是多少?最低溫度呢?杭州歷史最高溫度42.9 ...

中國最冷是多少度。歷史來,中國冬天歷史以來最冷的溫度是多少度

中國內蒙古自治區大興安嶺的免渡河在1922年1月16日曾觀測到 50.1 的溫度。是內新中國成立前氣溫記錄容中的最低值。新中國成立後,新疆北部的富蘊氣象站在1960年1月20日以 50.7 的低溫首次打破了免渡河的記錄,接著1月21日又以 51.5 再創全國新記錄。中國最北的氣象站 黑龍江省漠河氣象...

三亞冬季平均氣溫是多少度,三亞冬天的最低溫度是多少度啊?

三亞市地處低緯度,受海洋性氣候影響較大,屬熱帶海洋季風氣候。氣候獨特,年平均氣溫25.4 氣溫最高為7月,平均28.4 氣溫最低為1月,平均21 6月氣溫最高,平均為28.5攝氏度,冬季平均氣溫20攝氏度 全年日照時間2563小時,年平均降雨題1279毫米。這裡四季如夏,可謂三冬不見霜和雪,四季鮮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