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刮痧有哪些注意事項,刮痧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2022-01-07 12:13:16 字數 3291 閱讀 1613

1樓:啊o之歌

砭石腿部刮痧的注意事項:

(1)刮痧時要注意保暖。夏季高溫時不可在電扇處或有對流風處進行刮痧。

(2)刮痧後要飲用熱水,不要立即洗浴,一般要休息2~3小時後才能洗浴。

(3)有嚴重心腦血管疾病、肝腎功能不全、全身浮腫者不宜刮痧,因為刮痧會使人皮下充血,促進血液迴圈,這會增加心肺、肝腎的負擔,加重患者病情,甚至危及生命。

(4)凡體表如大腿、小腿處有癤腫、破潰、瘡癰、斑疹、牛皮癬、接觸性皮炎、疥瘡、帶狀皰疹和不明原因腫塊等禁止刮痧,以免導致創口感染(傳染)以及病變部位的病情加重。砭萃網

2樓:不惠利

腿部刮痧注意事項刮完後擦乾剩餘的油:刮痧後,一定要用乾淨的紙巾擦乾淨腿上的油,如果不擦乾淨剩餘的油,待精油發揮作用後,就會出現坑坑窪窪的情況。

刮完後喝杯水:刮痧後,應及時喝一杯水,因為刮痧的過程中,體內水分流失得快,喝水可補充流失的水分,而且還可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

刮完後馬上睡覺:刮完痧後,容易受涼,所以,刮完痧後腿部不可碰涼水,也避免洗澡,最好刮完後立刻睡覺,這樣就可避免受涼了。

每天只刮痧一次:痧瘦腿最好每天進行,且每天進行一次即可,不可頻繁地進行刮痧,並不是說颳得多就瘦得快的。

飲食注意:刮痧後一定不要吃生冷的東西,還要少吃油膩、含糖量高的食物。

加強效果:刮痧以後,可以做一些瑜伽動作,拉伸肌肉,或者是空中踩單車動作,或者是躺著,雙腿靠牆高舉10分鐘左右,這樣會讓你的雙腿更加迷人哦。

刮痧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3樓:七妹雜談

刮痧有哪些注意事項?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有嚴重心腦血管疾病、肝腎功能不全、全身浮腫者。因為刮痧會使人皮下充血,促進血液迴圈,這會增加心肺、肝腎的負擔,加重患者病情,甚至危及生命。

二、孕婦的腹部、腰骶部禁用刮痧,醫學教育/網蒐集整理否則會引起流產。

三、凡體表有癤腫、破潰、瘡癰、斑疹和不明原因包塊處禁止刮痧,否則會導致創口的感染和擴散。

四、急性扭傷、創傷的疼痛部位或骨折部位禁止刮痧,醫學教育/網蒐集整理因為刮痧會加重傷口處的出血。

五、接觸性**病傳染者忌用刮痧,因為這會將疾病傳染給他人。

六、有出血傾向者,如糖尿病晚期、嚴重貧血、白血病、再生障礙性貧血和血小板減少患者不要刮痧,因為這類患者在刮痧時所產生的皮下出血不易被吸收。

七、過度飢飽、過度疲勞、醉酒者不可接受重力、大面積刮痧,否則會引起虛脫。

八、眼睛、口脣、舌體、耳孔、鼻孔、乳頭、肚臍等部位禁止刮痧,因為刮痧會使這些黏膜部位充血,而且不能**。

九、精神病患者禁用刮痧法,因為刮痧會刺激這類患者發病。

刮痧注意事項有哪些?

5樓:夷榮花千詞

1.刮痧首先注意不能大面積刮拭,在沒有做過刮痧或身體虛弱只能區域性針對性保健,如果有幾種疾病同時存在,也只能一次**一種疾病。

2.保健**不能超過常規時間,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3.對出痧問題應該做到在正常步驟操作後,可能有痧症痧象出現,或是腫脹或者陽性節結解除,也可並未出痧而不強求出痧。

4.關節部位、脊柱、頭面部禁止採用重手法,刮痧時間相對較短

5.刮痧應醫患交流,使患者感到舒服或痛可忍受。

6.刮痧時不可過飢空腹、飯後1—2小時後刮痧。

7.較大動脈血管、淋巴部位不輕易刮痧。

8.刮痧應按照正確順序方向體位單方向刮拭。

9.刮痧避開空調、風扇、較冷的空間操作,刮痧後不可立即洗澡。刮痧後及時喝溫開水,糖鹽水補充水液能量。

10.針對身體虛弱,年老、免疫力低下可採用輕手法。

11.孕婦的腹部、腰骶部,婦女的乳頭禁刮。

12.白血病,血小板減少、嚴重貧血慎刮。

13.心臟病出現心力衰竭者、腎功能衰竭者,肝硬化腹水,全身重度浮腫者禁刮。

14.下肢靜脈曲張,刮拭方向應從下向上刮,用輕手法。

15.身體有痣、瘡腫、傷口潰破部位禁刮。

6樓:七妹雜談

刮痧有哪些注意事項?

人體刮痧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7樓:七妹雜談

刮痧有哪些注意事項?

8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刮痧指用湯匙、硬幣等蘸豆油或麻油

刮痧注意事項和禁忌症有哪些?

9樓:汽車墨老師

**刮痧時應避風和注意保暖。室溫較低時應儘量減少暴露部位,夏季高溫時不可在電扇處或有對流風處刮痧。**刮痧後飲熱水一杯**刮痧使汁孔汗洩,邪氣外排,要消耗部分體內的津液,刮痧後飲熱水一杯,個但可以補充消耗部分,還能促進新陳代謝,加速代謝產物的排出。

**刮痧後,為避免風寒之邪侵襲,須侍**毛孔閉合恢復原狀後,方可洗浴,一般約3小時左右。但在洗浴過程中,水漬未乾時,可以刮痧。因洗浴時毛孔微微開洩,此時刮痧用時少,效果顯著,但應注意保暖。

刮痧手法要均勻一致,防止刮破**,刮痧時以區域性組織內滲血、瘀血。刮痧前後,用具必須進行徹底消毒,以防發生感染。刮痧順序,一般是由上而下,或由內向外,順肌肉紋理朝一個方向緩緩刮動,不能來回亂刮。

刮痧一般是刮完後3-5天,待痧退後可進行第二次刮治,出痧後1-2天,**可能輕度疼痛、發癢,這些反應屬正常現象。刮痧部位常選取頸部的兩側、後頸部、腰背部、臂彎及膕窩。

10樓:陽光趙大地

刮痧的禁忌症:

1、有出血傾向的疾病要慎用。

2、新發生骨折的患者不宜刮痧。

3、化膿性炎症、滲液潰爛的區域性**表面,以及傳染性**病的病變區域性禁刮。

4、原因不明的腫塊及惡性腫瘤部位禁刮。

5、婦女月經期下腹部慎刮,妊娠期下腹部禁刮。

一、刮痧後喝一杯熱水

前面我們也說了,刮痧會令我們身體中的毛孔開啟,這會會消耗掉我們體內的一些水分。所以,應該在刮痧之後喝一杯熱水,這樣不僅能夠補充我們身體中失去的水分,同時還有利於體內一些不好的東西排出。

二、刮痧後不能立即洗澡

為了避免刮痧之後風邪入侵,所以不能夠立即洗澡。如果想要洗澡,那麼最好在刮痧後3個小時再進行,因為在過了3個小時之後毛孔會閉合並且恢復原狀。其實,在洗澡之後進行刮痧效果也很是不錯呢!

上文中介紹了一些刮痧後的注意事項,瞭解了這些注意事項以後才能更好的保養身體,否則對身體是不好的。而且刮痧的方法不對,不僅對身體沒有好處,還會導致寒氣入侵,反而造成體寒體虛的現象。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定期的進行刮痧,但是也要了解這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11樓:康愛多

刮痧有什麼講究?要注意哪些事項呢?哪些人群不適合刮痧?

老人養生 刮痧的注意事項是哪些

刮痧的注意事項 一 凡體表有癤腫 破潰 瘡癰 斑疹和不明原因包塊處禁止中醫刮痧 否則會導致創口感染和擴散。急性扭傷 創傷的疼痛部位或骨折部位禁止中醫刮痧 因為中醫刮痧 會加重傷口處的出血。二 有嚴重心腦血管疾病 肝腎功能不全 全身浮腫者。因為中醫刮痧 會使人皮下充血,促進血液迴圈,這會增加心 肺 肝...

刮痧拔罐後腫了怎麼辦,刮痧拔罐後注意事項

刮痧和拔罐時間有點長,正氣消耗有點多,是好事。兩天完全恢復正常。拔罐後腫了,一般是你用的罐子太小了,或者拔的時間太長導致的。刮痧拔罐後注意事項 注意保暖防風,別立刻洗熱水澡,讓精油好好滲透一下。刮痧是用 通則不痛,痛則不通 為理論指導,以痛為疏,在頸 背等部位根據疼痛症狀就近尋取相關部位,通過刮痧來...

夫妻相處都有哪些注意事項,夫妻相處有哪些注意事項?

夫妻應避免哪些不必要的麻煩,掌握怎樣的分寸 一句惡語,涼透心。雖然是夫妻,說話也不能口無遮攔。凡事不要把對方逼到沒話說。動輒 問候對方父母 夫妻每一個人在外工作,都不容易。回到家中,希望得到的肯定是溫暖。而不是對方的責罵。有些話,換個態度,換個語境。會更容易讓人接受。就事論事 生活瑣事,難免會有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