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南方的屋子裡陰冷潮溼,在上海過冬需要哪些「生存技能」

2021-05-05 14:18:14 字數 2615 閱讀 2070

1樓:網路小嶽嶽

如果屋子裡陰冷潮溼的話,可以備上一個小太陽,或者裝空氣除溼器。

2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南方的屋子裡陰冷潮溼,在上海過冬需要準備很多東西,比如小太陽之類的。

3樓:慢跑撒哈拉

南方的屋子裡都是陰冷潮溼的,如果在上海過冬的話需要在家裡準備一個電暖氣,或者是其他的取暖電器,因為南方的房子時沒有暖氣的。

一、在上海如何過冬

在上海辛苦工作多年後,我去年終於在這裡定居下來,買了一套60平方米的二手房。我雖然來自北方,但不習慣上海寒冷潮溼的冬天。離立冬時期開始還不到一個月。

我想創造一個溫暖舒適的家庭環境。我該如何建造它。雖然空調安裝在家裡,但主要用於製冷。

我可以輕鬆度過這個夏天。但它在取暖方面仍有許多缺點。

二、開窗通風

每兩小時開窗通風換氣,避免室內空氣混濁和各種病原體滋生;當室內外溫差超過10度時,容易引起身體不適,從而導致感冒等問題。長時間在室內吹空調熱空氣容易頭暈。看來空調系統不利於人體健康,我周圍的很多朋友都建議我使用熱水器。

趁著週末,我急忙來到建材市場,看看小戶型能否安裝熱水器?

對於普通的水暖,啟動時間超過8小時,開啟後整個冬季不能關閉。元氣道場9.38μm遠紅外智慧熱地板,5分鐘板熱,30分鐘房溫,節能環保。

智慧溫控操作,可提前設定時間和遙控開關。溫暖你的心和腳,為你的家庭創造一個溫暖舒適的家庭環境。其獨特的「極性碳木」技術,能將碳纖維均勻地溶解成奈米相後的木基纖維,使木纖維成為加熱導體,釋放出9.

38μm遠紅外。遠紅外線是太陽光最重要的組成部分,9.38微米最有利於人體吸收。

健康對家庭來說是最重要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保持屋裡乾燥,用電熱毯,以防寒冷,最重要的保護好自己的健康

5樓:可愛的deer鹿

可以買一些烘乾機什麼的,還要有防潮的裝備,這樣會比較好些,在冬天能夠生存下去。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肯定需要一臺空調。並且要注意室內要有陽光透進來。

7樓:準大薛森

過冬的情況下可以使用一些。暖氣油酊之類的或者取暖器就可以了呀。

8樓:慣我以溪

上海冬季屬於溼冷,因此在房間裡可以放一些乾燥的烘乾機,備一些毛毯等。

9樓:

1、空調:現在絕大多數空調都帶有除溼功能,您只需按遙控器上的「除溼模式」即可給室內除溼。不過也要定期清理空調內部,避免空調的二次汙染。

南方的冬天陰冷潮溼,為何沒有人在室內裝暖氣呢?

10樓:雨夜_迷夢

據我所知,南方人不是沒有安裝暖氣的,現在的南方已經有開始安裝地暖的了,但是很少,北方地區的供暖迫不得已,因為北方太過寒冷,都處在零下,會有凍傷或者凍死,所以冬天取暖是必須要有的。為什麼冬天那麼冷,北方家家戶戶都有安裝暖氣,而南方卻很少有安裝暖氣的呢?

冬天的北方很冷,是乾冷,而南方的冬天也是很冷很冷的,因為南方多水的原因,所以南方是潮溼的冷,這種冷更冷。暖氣是把空氣加熱,北方空氣乾燥,剛好加熱可以暖和,南方空氣潮溼,加熱起來不容易,所以也沒必要用暖氣了。

北方的冬天漫長,是一年四季中時間最長的一個季節了,而南方的冬天相對來說是比較短的,雖然很冷但是時間段,安裝暖氣是特別耗費錢的,之前沒有安裝,現在想在安裝的話就要砸了地磚,去鋪設地暖,或者在牆壁上走暖氣管,都是一個不小的開銷,一年又用不了多久,也沒有必要去安裝暖氣了。

南方也不是想裝就裝的,暖氣畢竟是一種集體消費行為,若是達不到一定使用者,或者使用週期不長,暖氣**者鐵定賠本。現在的科技越來越發達了,已經不必非要用暖氣來取暖了,比如空調、電暖氣等等。南方與北方不同,就算特別特別冷也只是一小段時間,所以我認為沒有必要花那麼多錢去安裝暖氣了。

11樓:網路小嶽嶽

我覺得是他們已經習慣了,所以他們都不加也覺得就那樣。

12樓:可愛的deer鹿

我當地的習俗有關,並且天氣基本上都是潮溼的。

13樓:小白姑娘談情感

因為南方的冷屬於溼熱的冷,而且用暖氣加熱耗費原材料,所以南方很少在室內裝暖氣

14樓:星星入眠了

因為南方比較溼冷,按住暖氣是沒有用的。

15樓:熊熊跟

因為跟北方不同,南方根本就不扶持這個專案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款專門針對南方溼冷天氣,回南天天氣的電地暖

17樓:我是90後的奇葩

因為南方的城市經常下雨,而且南方人基本都吃辣,所以已經產生了抗體

18樓:準大薛森

因為較為潮溼,所以不適合裝暖氣,所以導致到現在都沒有暖氣。

天天下雨,屋子裡潮溼,黴味很重怎麼辦

可以使用乾燥劑或生石灰,放到角落或比較潮溼的地方,吸潮除溼。可以點些檀香醺醺。開窗通風。等有太陽了晒晒被子等等。滿意請採納 空氣清新劑,或者點些薰香 噴點乾燥劑 多通風!這也沒辦法的呢,下雨都這樣啊。最原始的方法,拿出去晒吧 空調 抽溼 加除 黴 濟。屋子裡潮溼蟲子多怎麼辦?在牆角蟲子出沒的地方,撒...

讀完冬天的小太陽,為什麼屋子裡突然下大雪

極地綠洲與故事 讀完冬天的小太陽,為什麼屋子裡突然下大雪?這個很有可能是碰巧吧。 都都 讀完冬天的小太陽,為什麼屋子裡突然下大雪?那你是想象的吧?想象的可以當真吶,屋裡下大雪,那可是真挺好的,也很熱鬧的 你這是幻覺吧。屋子裡還能下大雪嗎?屋子外吧不 雙採萱 讀完冬天的小太陽屋子裡突然下起了大雪,太奇...

兄弟姐妹們,冬天養什麼植物在屋子裡比較好啊

君子蘭 水竹 袖珍椰子 虎尾蘭 仙人球 吊蘭等都比較好。很多呀 要看你的作用了,比如蘆薈 吊蘭 虎尾蘭可以清除甲醛汙染 龜背竹 一葉蘭等可吸收建築物內80 以上的有害氣體 仙人掌能防輻射 夏威夷椰子 常青藤能淨化空氣 蘭花類 文竹等感覺較為高雅,品味得以提升。以上植物還有一個共同特點就是冬天都不會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