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氣候情況怎樣,南昌氣候如何?

2021-05-05 14:18:14 字數 1885 閱讀 8788

1樓:引魂樊

江西南昌屬於**帶季風氣候,夏季高溫多雨,冬季溫和少雨

2樓:匿名使用者

四季很分明。11月到2月比較的冷。春天短。夏天比較長,秋天也短。

3樓:⑦菲戈

歡迎來火爐 一年倆季節 夏季 冬季

南昌氣候如何?

4樓:在波瀾

南昌市屬於**帶溼潤季風氣候,氣候溼潤溫和,日照充足,一年中夏冬季長,春秋季短。南昌市是「夏炎冬寒」的典型城市,夏天炎熱,有火爐之稱;冬天較寒冷。年平均氣溫17℃-17.

7℃,極端歷史最高氣溫,40.9℃,極端歷史最低氣溫-15.2℃。

南昌市地處北半球**帶內,受東亞季風影響,形成了**帶季風氣候。冬季多偏北風,夏季多偏南風。市內熱量豐富、雨水充沛,光照充足,且作物生長旺季雨熱匹配較好,為農業生產提供了有利氣象條件,素有魚米之鄉的美譽。

但是,由於每年季風強弱和進退遲早不同,氣溫變化較大,降水分佈不均,高溫乾旱,低溫降雪冷害和暴雨洪澇颱風等氣象災害發生較頻繁,給人們生產、生活帶來不利影響。年降雨量1600-1700㎜,降水日為147-157天,年平均暴雨日5.6天,年平均相對溼度為78.

5%。南昌,簡稱 「洪」或「昌」,古稱豫章、洪都,江西省省會,是中國最早的航空工業基地、重要的綜合交通樞紐和光電產業基地,世界級的光伏產業基地。

南昌轄6區3縣,設1個國家級新區和3個國家級開發區,總面積0.74萬平方公里(含水域面積0.22萬平方公里),平原佔35.

8%,水面佔29.8%[3]  ,素有「魚米之鄉」之稱。2023年南昌人均gdp8.

247萬元,常住人口537.14萬人,較上年增加6.85萬人。

高速發展的南昌正吸引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據《2017全國城市年輕指數報告》,南昌入選中國十大最年輕城市。

南昌城始建於公元前202年,寓意「昌大南疆、南方昌盛」,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初唐四傑王勃在《滕王閣序》中稱其為「物華天寶、人傑地靈」之地, 南唐時期南昌府為「南都」。 2023年8月1日,「南昌起義」宣告黨領導下的解放軍從此誕生了。

二千多年的建城史,留下海昏侯國國家考古遺址公園、滕王閣、八大山人紀念館、百花洲、八一起義舊址群等名勝古蹟。

南昌製造了新中國的第一架飛機、第一批海防導彈、第一輛摩托車、拖拉機,是重要的製造中心 。南昌區位優勢獨特,在高鐵時代成為滬昆高鐵、京九高鐵、昌景黃高鐵、昌九城際、昌福高鐵交匯的重要全國綜合交通樞紐。

南昌2023年被《新聞週刊》評選為世界十大最具經濟活力城市。2023年8月,南昌進入地鐵換乘時代,地下鐵運營里程大陸排名升至19名。目前南昌有3條地鐵線同時在建,在建里程108.

1公里,近期規劃198公里,遠期規劃700公里。

南昌市地處江西中部偏北,贛江、撫河下游,鄱陽湖西南岸,位於東經115°27'至116°35'、北緯28°10'至 29°11'之間。東連餘干、東鄉、南接臨川、豐城、西靠高安、奉新、靖安,北與永修、都昌、鄱陽三縣共鄱陽湖,南北最大縱距約121公里,東西最大橫距約108公里,全境最高點梅嶺主峰洗藥湖中的洗藥塢,海拔841.4米。

全境以鄱陽湖平原為主,東南相對平坦,西北為丘陵。

江西南昌氣候,環境怎麼樣?

5樓:匿名使用者

南昌天氣很好,原來環境是不咋地,不過有了綠化帶之後,環境變的很清新,而且南昌是個文明城市

6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很冷,是那種陰冷,冷到骨子裡的那種,夏天很熱,習慣就好了!不過南昌不幹燥,水質很好,水都是甜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氣候有點糟,尤其是昌北,風特別大。而且晴天比較少,可能因為汙染問題,冬天陰天比較多。而且最奇怪的是,不管冬天還是夏天,只要下雨,氣溫就會大幅下降!

還有什麼要了解詳細的不?可以再補問!

江西南昌冬季會下雪嗎 南昌的氣候怎麼樣

這兩年有下雪,但是不能保證每年都會下,而且稱不上是大雪,一般了,在南昌看到下雪是件高興地事 不是每年都會下雪,而且不是很大的雪,並不意味著南昌就不冷。其實在南昌確實是很冷,主要原因是南昌的風很大,且冰冷,刮起來刺骨,所以建議多穿一點,別小看了沒雪的天氣,在室內也能讓你感覺到冷,不少北方同學都會覺得冷...

江西南昌經濟發展情況,南昌發展現狀

首先我們應該肯定南昌的發展,但是我們不能在發展的溫床上睡覺,因為我們應該要看到的是我們的南昌的發展無論是從速度上還是量能上都不及發達城市,而且比國家的發展速度以及平均發展量都要少.所以說其實我們相對別人來說還是在落後就好像你騎著車子的確是在前進,可是跟你比賽的人呢?他們都是開著飛機的,我們這到底是進...

江西南昌的地理位置,江西南昌的地理位置在哪裡?

南昌市位於東經115 27 116 35 北緯28 09 29 11 處江西省中部偏北,贛江 撫河下游,濱臨我國第一大淡水湖鄱陽湖。全境以平原為主,東南平坦,西北丘陵起伏,南北長約112.1公里,東西寬約107.6公里。總面積7402.36平方公里,平原佔35.8 水域佔29.8 崗地 低丘佔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