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能正常開機,但是顯示屏黑屏,怎麼辦啊

2022-01-03 21:52:18 字數 5764 閱讀 7012

1樓:巢葛菲

可能有以下原因:

1、開機顯示屏黑屏,僅指示燈亮,主機沒任何反映。手伸主機背後感覺不到風扇在轉。測各路電壓皆無。拆下發現電源調整管壞,換之正常。

2、連線液晶顯示屏的訊號排線斷裂或接觸不良,表現出的現象是顯示屏雖然黑屏,但隱約仍有暗淡的顯示,此時系統也可以正常啟動,即硬碟讀資料,作業系統可以發出啟動成功的**。

3、開機電源和cpu風扇都正常,但螢幕無任何反映,且無自檢聲。此機採用slot1結構,cpu易接觸不良,重灌正常。

4、液晶顯示屏內部的高壓燈管或高壓板損壞,表現出的現象是顯示屏完全黑屏,沒有任何顯示,但系統可以正常啟動,即硬碟讀資料,作業系統可以發出啟動成功的**。

5、是主機板與顯示器之間的排線連線不良。不要私自拆卸,否則不給保修,儘快攜帶保修卡、合格證、發票,到當地的聯想客服維修部門。

電腦黑屏是比較容易出現的現象,尤其在一些較老的電腦或組裝電腦中。電腦黑屏的故障原因有多種,如顯示器損壞、主機板損壞、顯示卡損壞、顯示卡接觸不良、電源損壞、cpu損壞、零部件溫度過高等。也有的是人為的造成電腦黑屏,如微軟中國的正版驗證。

2樓:星座***

回答你好啊

筆記本開機黑屏,可能是軟體或是硬體出現問題了。

一,軟體導致的黑屏。

有時候可能在安裝了一些軟體或者硬體驅動以後,發現重新啟動後,電腦進不了系統,一直黑屏,這種情況就是軟體導致的筆記本黑屏。如果是由於軟體導致黑屏的話,以 windows 系統為例,可以重新再啟動機器,在開機時多按幾次f8鍵,調出系統的啟動選項選單。

在系統啟動選項選單出來以後,選擇進入安全模式。如果能夠正常進入安全模式的話,可以在安全模式下,刪除黑屏以前安裝的軟體或是驅動。隨後再重新啟動機器,看膝上型電腦是否可以解決黑屏的問題。

二,硬體導致的筆記本黑屏。

硬體導致的黑屏,原因如下:

1)靜電的原因,有時候靜電會導致筆記本主機板電路出現異常,導致開機接通電源後,螢幕上沒有任何反應。可以嘗試把筆記本的電池和電源都撥掉,然後多按幾次筆記本的電源開頭,讓機器釋放掉靜電。隨後把電源接上,開機,看是否能解決故障。

2)記憶體鬆動或是記憶體出現硬體故障。筆記電腦有幾大主要部件,包括 cpu,主機板,記憶體,顯示卡。這幾個部件缺一不可,只要其中一個出現問題,都會導致筆記本不能正常執行,最為常見的便是開機無反應了。

cpu和主機板一般情況下出現故障的機率比較小,記憶體鬆動導致筆記本不能開機的情況比較常見。這時先撥掉筆記本的電池和電源,如果電腦拆掉不難的話,可以自己動手開啟筆記本後蓋,重新插撥下記憶體。插撥好記憶體以後,再加電,啟動機器,看是否可以解決故障。

3)筆記本的液晶顯示屏部件故障。有一些年限稍久的筆記本,有可能會出現這類情況。顯示屏部件一般包括顯示屏,資料線和一些其它小部件。

如果有臺式顯示器的話,可以嘗試接到筆記本上的 vga 顯示介面上,然後在膝上型電腦上把顯示切換到 vga 外接顯示上。如果能切換到外接顯示器上,那說明顯示屏部件出現的問題比較大。

4)顯示卡硬體故障,顯示卡是負責電腦一切顯示輸出的源泉,所以它有問題了,螢幕上是看不到任何顯示的。顯示卡要是壞了,一般使用者是解決不了的,只有找電腦的售後解決。如果筆記本在保修期內的話,可以拿去免費檢測維修。

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需要詢問,繼續在當前聊天介面輸入問題即可(或者點選我的頭像及私聊 ),若我的答案有幫助到您,麻煩您動下發財的小手給小李一個贊,很高興為您服務,祝您生活愉快,謝謝!珞珞珞

更多11條

3樓:生活觀察員欣欣老師

回答親親,您好,電腦開機後黑屏,首先重新連線顯示器接線,或者更換接線,排查是否是接線問題;如果主機有雙顯示卡,更換另一個顯示卡測試,測試是不是顯示卡問題。開啟機箱,重新插拔記憶體,可以用橡皮擦,擦拭一下記憶體的金手指。

如果上面得方法不管用的話,接下來還可以嘗試開啟主機面板。在操作以前,請先斷開主機電源。在主機板上找到一顆鈕釦般大小的東東,它就是 bios 電池了。

在電池外圈通常都有一個用於固定的彈簧,按住可以取出電池 。

如果都不行的話,建議您找維修師傅,幫您看看哦。

更多1條

4樓:博維捷電腦維修

是什麼型號機器呢?這種情況一般都是燈管問題,可以修好的,150元現場幫您修好

5樓:大愛運河水

首先把記憶體條拿出來擦擦金手指重新裝上試試,如果不行找個裝系統u盤或者光碟檢測一下硬碟,看看硬碟是不是壞了,都沒有問題的話就該考慮重灌系統了。

6樓:北京交達維修

這個先看看是偽黑屏還是真黑屏,偽黑就是仔細看隱約有影象沒有背光的,這個是背光燈管等問題,如果真黑屏一般顯示卡晶片可能較大。

7樓:匿名使用者

照你所說的應該是顯示卡部分的問題,如果開機能亮一下然後就暗了的話,有可能是顯示卡散熱問題可以考慮筆記本除塵,更換一下散熱器的散熱矽脂

8樓:萌萌後宮控

估計是筆記本轉軸處的連線線斷了

你連桌上型電腦的顯示器不顯示 我想知道說 你之前有沒做個連結設定 沒有的話 那實際並沒有輸出到其他顯示器上

9樓:濤

樓主 你的筆記本是什麼牌子的,從你的描述來看很有可能是顯示卡虛焊了,沒過保修期的話趕緊送客服啊

10樓:高階遊戲本維修李建朝

加電無顯故障,多是部件鬆動老化或者晶片虛焊損壞導致的,如果受震受潮需要專業維修人員幫您檢修,常見的原因:記憶體鬆動或者記憶體本身有問題,重插一下記憶體或者換根記憶體試試;主機板供電晶片虛焊或者老化,屏線鬆動或者主機板給螢幕供電電路短路;顯示卡、南橋、北橋bga封裝晶片虛焊或者損壞,一般虛焊的情況比較多,加焊下就好。以維修經驗判斷,希望能幫到您

11樓:匿名使用者

膝上型電腦黑屏是比較容易出現的現象,尤其在一些較老的電腦或組裝電腦中。

電腦黑屏的故障原因有多種,

1、顯示器損壞

2、主機板損壞

3、顯示卡損壞

4、顯示卡接觸不良

5、電源損壞

6、cpu損壞

7、散熱系統損壞等

8、也有的是人為的造成電腦黑屏

9、如果不清楚具體故障建議前往維修中心進行處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屏壞了,送去電腦城看一下吧

我的dell膝上型電腦開機正常,但是螢幕一直黑屏,該怎麼辦

13樓:藍湓友

1、調整亮度

要調整液晶屏的亮度,請按住fn鍵,同時反覆按 上箭頭鍵增加亮度。 或者在按住fn 健的同時

反覆按下箭頭鍵降低亮度。

2、連線到外接顯示器

將膝上型電腦連線到外接顯示器。一旦連線,請按住 fn 鍵,同時按f8鍵。 這應在外接顯示器上顯示螢幕。 如果顯示器和計算機上都沒有dvi接頭,應使用vga電纜。

3、外接顯示器沒有正確顯示

在某些情況下,液晶屏會因為膝上型電腦未通電 或者未正確開啟而不顯示。 顯示器開關電源輸出原低於正常值,查電源開關ic壞。

4、手伸主機背後感覺不到風扇在轉。測各路電壓皆無。拆下發現電源調整管壞,換之正常。

5、開機電源和cpu風扇都正常,但螢幕無任何反映,且無自檢聲。此機採用slot1結構,cpu易接觸不良,重灌正常。

6、開機不自檢,檢查電源正常。採用最小系統法,當拔掉光碟機時,機器能正常啟動。再安上故障再現。說明光碟機出現了問題引起機器不能啟動。此例應引起同行的注意。

7、開機不啟動,據機主說,他動過bios,想通過軟跳線超頻cpu,導致此故障的出現。開啟機器,給主機板放電(主機板上有兩個插針用於清除bios設定)後正常。原來,過高的超頻導致cpu罷工。

8、開機有自檢聲,但螢幕不亮。用檢測卡檢測主機無障。開啟顯示器見主機過來的訊號線在顯示器主機板上出現需焊。重焊正常。

膝上型電腦能正常開機,但是顯示屏黑屏,怎麼辦啊?

14樓:mr罒灬包子

1.檢查顯

復示器和主機線、接頭

制連線是否正常;

2.如系統已經正常啟動,則可檢查鍵盤上方用於顯示屏合上時關閉供電開關按鍵是否正常,如果顯示器和彈出顯示屏斷電開關都沒問題顯示器卻不能顯示,則可能是系統問題;

3. dos引導時看顯示器是否黑屏,如果dos引導時黑屏且無正常自檢聲發出,多為系統故障。

15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bai出現黑屏故障時,先du排查顯示器及視zhi頻連線線是否連線完dao好,顯示器是否顯專示正常。若都確認正屬常,再排查主機的原因,先嚐試下述步驟,再用替換法來排查具體何元件導致了故障。

1)清除主機板餘電,2)插拔下記憶體與顯示卡,3)清除主機板上cmos電池

16樓:愛卡

可能bai

是顯示屏的線沒du有接好,建議送到維zhi修站請工作人dao員處理。

聯想維回修站點查答詢: [url]http://support1.

lenovo.com.cn/lenovo/wsi/station/servicestation/default.

aspx[/url]

17樓:大孫霞白

膝上型電腦螢幕不亮,有以下幾個原因:

1、顯示卡故障(硬體問題或者驅動問題)。

2、記憶體故障。

3、顯示器故障。

4、顯示器與主機的排線故障。

在自己不熟悉電腦的情況下,建議交去聯想售後處理。

18樓:sky小毛驢

1、關於電腦黑屏出現的原因有很多的,但是總的來說就是硬體和軟體這兩方專面的故障,先來分析硬體故障吧

膝上型電腦螢幕黑屏但主機正常是怎麼回事?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的原因

筆記本黑屏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的黑屏原因有:

1、顯示資料線接觸不良;

2、顯示卡接觸不良或;

3、cpu 接觸不良及過熱;

4、記憶體條接觸不良;

5、電源效能差;

6、機器感染 cih 病毒,bios 被破壞性重新整理;

7、微軟黑屏,請打補丁;

二、膝上型電腦黑屏時怎麼修復

1、開機顯示屏黑屏,僅指示燈亮,主機沒任何反映。手伸主機背後感覺不到風扇在轉。測各路電壓皆無。拆下發現電源調整管壞,換之正常。

2、開機長聲報警,應為記憶體故障。拔下記憶體,清金手指,插入正常。

3、開機電源和cpu風扇都正常,但螢幕無任何反映,且無自檢聲。此機採用slot1結構,cpu易接觸不良,重灌正常。

4、開機自檢正常,但螢幕不亮。據機主介紹,拔過後面的顯示訊號線。拔下一看,一插針被頂彎。

5、開機螢幕不亮。機器不自檢。用錶針短接主機板上的啟動端,正常啟動。原來是面板上的啟動開關壞了。

6、開機不自檢,檢查電源正常。採用最小系統法,當拔掉光碟機時,機器能正常啟動。再安上故障再現。說明光碟機出現了問題引起機器不能啟動。此例應引起同行的注意。

三、筆記本電池的養護

想要膝上型電腦的使用時間更長,就需要養護。如:液晶顯示屏、電池、鍵盤、硬碟、驅動、觸控板、散熱等這幾方面來保養。主要介紹膝上型電腦電池的養護,需注意以下幾點:

1、當無外接電源的情況下,倘若當時的工作狀況暫時用不到pcmcia插槽中的卡片,建議先將卡片移除以延長電池使用時間。

2、室溫(20-30度)為電池最適宜之工作溫度,溫度過高或過低的操作環境將降低電池的使用時間。

3、 在可提供穩定電源的環境下使用膝上型電腦時,將電池移除可延長電池受壽命是不正確的。就華碩膝上型電腦而言,當電池電力滿充之後,電池中的充電電路會自動關閉,所以不會發生過充的現象。

4、建議平均三個月進行一次電池電力校正的動作。

5、電源介面卡(ac adapter)使用時參考國際電壓說明。

參考資料

膝上型電腦顯示屏開機後不亮,膝上型電腦已經開機但是顯示屏卻不亮怎麼辦?

1,用萬用表檢查插座是否正常,供電電壓是否是220v.如果市電電壓不正常,建議更換使用環境測試。2,用萬用表檢查電源介面卡的輸出電壓和電流是否與標註的相符。如果差距非常大,且市電電壓正常,可以判斷是電源介面卡故障,需要更換筆記本電源介面卡。3,如果上述檢查正常,移除筆記本電池,不要外接介面卡。按住筆...

膝上型電腦顯示屏壞了,能修嗎,我的電腦顯示屏壞了,能修嗎?

如果筆記本配置還好,可以換屏,或是外接顯示器使用。1 換屏 筆記本螢幕易碎,如果不差錢,又怕麻煩就送店裡修。但到專業維修店或者售後服務處 高昂,自己購屏自己修成本就低得多。a.拆開損壞的筆記本螢幕 先關機把電源斷開,將筆記本電池拆下。把筆記本螢幕旁邊有螺絲的墊片摳出來,再用小十字螺絲刀將螺絲擰開,拆...

膝上型電腦外接顯示器,膝上型電腦顯示屏可以外接到大顯示器上嗎?

您好!樓主,你可以去買一根連線hdmi介面的連線線!這樣就可以連線外接顯示器了。需要注意的是要選擇連線線的時候要看下最高支援多少的解析度。膝上型電腦顯示屏可以外接到大顯示器上嗎?可以,需要檢視筆記本有哪種外接顯示器介面,選擇擁有這種介面的大顯示器。擴充套件資料 膝上型電腦外接顯示器步驟 準備材料 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