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性漆汽車怎麼打蠟,水性漆汽車怎麼打蠟

2022-11-23 09:50:08 字數 3614 閱讀 786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名汽車噴漆工,我的工作就是給汽車噴漆。至於你要打什麼蠟我看不重要,重要的是對漆有保護作用。

先給你介紹一下汽車漆有關的知識吧,汽車漆面漆主要分為兩種一種是素色漆(一次性噴塗的),另一種就是金屬漆(需要施工兩次才能完成,第一道是色漆層,第二道是透明的清漆層)。而汽車水性漆只是用在底漆和金屬漆的色漆中使用。 你的汽車水性漆只是在「色漆層」中,而外面還有一層清漆。

對於清漆是沒有水性漆的。清漆作用給車漆以亮度更重要的它還對車漆起保護作用比如:抗石擊、防腐蝕性、耐候性等。

所以你打蠟只要打普通蠟就行。不要過分的迷信水性漆。

對於你提出的這個問題,你可能是受到了銷售商的「鼓吹」。其實水性漆一點也不神祕,目前世界上提倡使用水性漆就是因為「環保」。因為水性漆是靠水來稀釋的,它可以大大的降低voc的排放。

2樓:year劍無心

傳統打蠟方式即可,沒什麼特別要求。

上蠟可分為手工上蠟和機械上蠟兩種,手工上蠟簡單易行,機械上蠟效率高。無論是手工還是機械上蠟,都要保證漆面均勻塗抹。

手工上蠟時,首先將適量的車蠟塗抹在海綿上(專用聚氨酯打蠟海綿,如3m聚氨酯打蠟海綿,使用不合適的海綿,如質地太硬,可能會造成漆面的劃傷),然後按一定順序打圈塗抹,每道塗抹應與上道塗抹區域有1/5—1/4的重合度,防止漏塗及保證均勻塗抹。機械上蠟時將車蠟塗在打蠟機海綿上,具體塗抹過程和手工雷同,值得注意的是在邊、角、稜處的塗抹應避免超出漆面,而在這方面手工塗抹更容易把握。

3樓:蠟坊

水性漆?

據我所知,車漆,沒有用水性漆的啊。

4樓:

沒有什麼特別的要求

他只是在噴塗作業的時候有區別

打蠟隨便

汽車水性漆怎麼噴

5樓:匿名使用者

水性汽車漆相比油性汽車漆在應用中可以大幅度減少有機溶劑的排放量,可以減少漆料用量達2/3之多,並可以在整車塗裝生產過程中減少每車平均烘烤所需消耗的熱量達40%以上,大幅降低汽車生產過程中所需要消耗的能源。此外,水性汽車漆還具有漆面流平好,無波紋感,漆面色彩鮮亮,漆面硬度強,抗刮傷效能優秀,耐候性極佳的優點。歐、美、日的主流汽車企業大都已經採用水性汽車漆體系,我國也將在未來的幾年中從油性汽車漆體系向水性汽車漆體系進行全面的升級。

在維修水性汽車漆時,可以使用專門的水性汽車修補漆,這種漆針對維修廠設計,具有常溫固化或者低溫(一般為60度以下)的特性,維修廠使用起來並不會有什麼困難,反而還能解決降低油漆工人工作時長期大量吸入有毒有機溶劑的問題。

汽車噴漆一般用烘烤漆。在汽車製造廠,車架、車殼焊接完成,下一道工序就是噴漆。形式有普通漆、金屬漆、珠光漆。汽車噴漆工序:刮膩子、打磨、噴漆等。

6樓:努力努力再努力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施工配比:水性漆:水性固化劑=1:1

塗布面積:噴塗為10-15m2/kg,刷塗為15-18m2/kg。

適用範圍:適用於各類適合汽車、火車、電動車、艦船、集裝箱、摩托車和金屬門窗、家電、燈具、工藝品等防護與裝飾,以及汽車、火車等塗層修補。

注意事項:

1、本產品屬於自幹型金屬塗料;

2、不應使用超過儲存期的塗料;

3、在潮溼的表面上不應進行塗裝。環境溫度低於-5℃或相對溼度大於85% 時,一 般不應進行外表面塗裝。塗料溫度與被塗表面的溫度應大致相同。

4、每次施工所配製的塗料,均不能超過規定的使用期限,所有塗層的乾燥時間及塗 敷時間均應按要求執行。

5、每層塗料應均勻施工,保證連續均勻的塗膜,避免產生針孔、漏塗、流掛等不良 現象。

6、噴塗完畢靜置一定時間後放到指定位置等其乾透。

希望可以幫到您,謝謝!

更多11條

7樓:豬堡寶

汽車為了提高耐高溫,耐腐蝕,都是採用的聚氨酯油漆,水性漆雖然環保,沒有以上優越性。

汽車水性漆怎麼噴?

8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水性漆怎麼噴塗汽車水性漆的話?他的噴塗方法可能跟油性漆可能說不一樣,水性漆可能說美噴完一遍,它需要乾燥時間等到乾燥到底完以後我們才能進行下一次的噴塗。

9樓:汽修憂憂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汽車水性漆噴法:

1、用潔淨的水將塗料調至適宜噴塗的黏度,以塗-4黏度計丈量,適宜的黏度一般是20秒~30秒。如一時沒有黏度計,可用目測法:用棒(鐵棒或棒槌)將塗料攪勻後挑起至20釐米高處停下觀察,如漆液在短時間(數秒鐘)內不斷線,則為太稠;如一離桶上沿即斷線則為太稀。

要在20釐米高處停留時,漆液成一直線,剎那間即斷流成為往下滴,這個黏度較為適宜。

2、空氣壓力較佳控制在0.3~0.4兆帕(3~4公斤力/平方釐米)。壓力過小,漆液霧化不良,外表會構成麻點;壓力過大易流掛,且漆霧過大,既糟蹋塗料又影響操健康。

3、噴嘴與物面的間隔一般以300毫米~400毫米為宜。過近時,漆膜易流掛;過遠漆霧不均勻,易呈現麻點,且噴嘴距物面遠,漆霧在途中飛散會耗費材料。間隔的具體大小,應根據塗料的品種、黏度及氣壓的大小來恰當調整。

慢乾漆噴塗間隔可遠一點,快乾漆噴塗間隔可近一點;黏度稠時可近一點,黏度稀時可遠一點;空氣壓力大時,間隔可遠一點,壓力小時可近一點;所謂近一點遠一點是指10毫米~50毫米之間小範圍的調整,若超越此範圍,則難以獲得較好的漆膜。

4、噴槍可作上下、左右移動,較佳以10~12米/分的速度均勻運作,噴嘴要平直於物面噴塗,儘量削減斜向噴塗。當噴到物面兩頭時,扣噴槍扳機的手要敏捷鬆一下,使漆霧削減,由於物面的兩邊,往往要接受兩次以上的噴塗,是較簡單形成流掛的地方。

5、噴塗時,下一道要壓住上一道的1/3或1/4,這樣才不會呈現漏噴現象。在噴塗快乾漆時,需一次按次序噴完,補噴作用一般不滿意。

6、在室外空闊的當地噴塗時,要注意風向(勁風時不宜工作),操作者要站在順風方向,防止漆霧被風吹到已噴好的漆膜上形成醜陋的粒狀外表。

7、噴塗的次序是:先難後易,先裡後外。先高處後低處,先小面積後大面積,這樣就不會形成後噴的漆霧飛濺到已噴好的漆膜上,損壞已噴好的漆膜。

更多7條

汽車水性漆有幾種怎麼使用

10樓:北方木子老師

水性汽車漆相比油性汽車漆在應用中可以大幅度減少有機溶劑的排放量,可以減少漆料用量達2/3之多,並可以在整車塗裝生產過程中減少每車平均烘烤所需消耗的熱量達40%以上,大幅降低汽車生產過程中所需要消耗的能源。此外,水性汽車漆還具有漆面流平好,無波紋感,漆面色彩鮮亮,漆面硬度強,抗刮傷效能優秀,耐候性極佳的優點。歐、美、日的主流汽車企業大都已經採用水性汽車漆體系,我國也將在未來的幾年中從油性汽車漆體系向水性汽車漆體系進行全面的升級。

11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水性漆的話可能說只有水性漆那它的品牌的話可能說比較多,那水性漆怎麼去使用呢?水性漆的話,他就不像我們油性漆需要加什麼固化劑啊,之類的,他可能說新增的輔料可能說是以水為主的一些輔料。

求汽車水性漆面漆怎麼噴塗

12樓:hick2代

目前水性漆品牌很多但噴法基本相同,第一道霧噴儘量噴乾點、第二道溼噴在保持不流情況下有多溼噴多溼,第三道霧噴目的讓油漆顆粒均勻閃爍。一般底做好了就噴三道就可以了,水性漆的特性是易遮蓋難填充,所以對底要求高些。

水性漆環保嗎,水性漆有毒嗎?

所謂環保塗料bai要求塗料在配方上採用du的原料zhi無毒無害 另一方dao面,在製造工藝過 版程中也是無 權毒無汙染的才屬於環保塗料。水性塗料環保嗎?下面我們就從它的特點來了解吧!1.環保 水性漆為無公害產品,在生產過程中無廢渣 廢氣 廢水排放,不存在環境汙染。在使用中無毒無味,無苯系物,重金屬含...

水性漆那個品牌好,水性漆哪個品牌好?

水性漆是以水稀釋劑 不含有機溶劑的塗料。無毒無刺激氣味,對人體無害,具有高環保性。水性漆哪個品牌的好呢?一起來了解下吧!1.立邦漆nippon 立邦是世界著名的塗料製造商,新加坡品牌,作為全球少數幾個能夠提供全部塗料產品的廠商,其高質量的產品更是贏得了全球使用者的信任和讚許。2.有行鯊魚shark ...

水性漆哪個牌子好 我國最好的水性漆

中普水性漆是專業的環保水性漆研發生產高新技術企業,經過多年的發展,已經在水性工業防鏽漆,水性氨基烘烤漆,水性浸塗防鏽漆等水性工業漆領域,積累了豐富的生產 銷售和售後服務經驗。公司堅持以技術創新為經營理念,不斷提升自身的生產和研發能力。進一步延伸公司在水性重防腐領域的產業鏈深度,同時拓寬公司產品應用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