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型水性漆的使用方法,模型上色水性漆與油性漆的區別是什麼?分別適用於什麼情況?

2022-01-05 03:57:38 字數 3872 閱讀 3341

1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特別注意的地方,就是水性漆附著力不強,用後需加一層保護漆手塗的話搖均勻後直接塗就可以了噴筆塗裝才考慮加溶劑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筆塗的話,蓋子蓋緊搖一搖,晃一晃,開啟蓋子後看看勻不勻就可以了,手塗的話,不要太濃,也不要太稀,濃了顏色很厚,一看就失真,太稀掛色掛不住。沒有噴筆的話,最好買一瓶噴罐子的水補,稍稍粗一點的,800號左右的,或者再低一點的。噴一層水補在筆塗,感覺會像在畫紙上那樣舒服點。

3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對您提出的這個問題,我們系統已經為您分配到最專業的答主,接下來的5分鐘內,他會對你提出的問題進行相關的解答,因為目前諮詢人數較多,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您可以檢視--下你的問題,補全資料或者對您的問題進行補充說明。

你好,很榮幸能幫你解決問題。

水性漆在使用的時候要掌握好溼度,而且需要在溫度適宜的情況下施工,如果溼度太大的話,施工可能會出現漆膜發白的情況。

在施工的時候溫度不可以太高也不能太低,溫度太低的話油漆乾燥的時間會變長。另外,在施工之前一定要清理好表面的灰塵,保持牆面或者木材表面清潔平整。還要了解木材的質量再進行施工,硬木材可以直接塗刷,如果是普通木材那麼就需要用透明膩子處理之後再進行塗刷。

很高興為您服務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有機會的話希望得到您的贊祝您生活愉快哦

更多4條

模型上色水性漆與油性漆的區別是什麼?分別適用於什麼情況?

4樓:起名字難吶啊

水性漆:

水性漆塗料:又稱壓克力漆(acrylic)。因為是水溶性,所以毒性小,可以安心使用。一般

模型說明書皆建議使用此係列漆,而筆和噴槍也可以用水清洗洗,此乃一大優點,而且當漆完全乾

燥後是耐水的。但是乾燥速度比較慢,完全乾燥至少要用三天,塗膜較薄弱,但是均勻性好,適合

筆塗,也適合噴槍。要注意的是在未完全乾燥時,不要用手摸。

水性漆溶劑:tamiya x-20a是水性漆專用的溶劑,使用水性漆塗料時,洗筆可用水洗,但是塗料不

可加水,否則乾燥時間會變的很長。

油性漆:

油性漆也稱琺琅類,英文名稱為enamel。

乾燥時間是模型塗料中最慢的,不過均勻性是最好的,考慮到氣候的問題,要塗大面積時還是用此

類漆比較好,而且油性漆色彩呈現度相當不錯。另外由於不會侵蝕水性漆或洋乾漆的塗膜面,所以

用來塗細部、洗墨線,都是相當適合。至於毒性油性漆也較小,可以放心使用。

漆溶劑:tamiya x20是油性漆(琺琅類)的溶劑。因為這種溶劑滲透性相當高,所以利用這

種性質來進行洗墨線的作業有相當的效果。不過要避免溶劑太多而使溶劑侵入模型的可動部分,會

因此而造成模型的脆化、劣化。而且新手使用一定要小心。

5樓:

個人感覺水性漆的光澤不夠好,不過消光效果不錯,像坦克之類的需要舊化的用水性漆不錯,另外水性漆毒性較小,沒有油性漆那麼臭.還有就是水性漆附著力較差,容易掉漆,最好先上水補土再上漆防止掉漆.

油性漆光澤不錯,髮色也比水性漆好,附著力強,不過消光效果不好,你可以看看買一瓶消光的黑色油性漆塗上去也是有點光澤的.不過這個問題可以在模型上色完成後最後噴一層透明消光漆解決.我覺得用來做飛機或者高達那些都不錯.

油性漆毒性大,就是這樣.

至於哪種好就看個人喜好了,我喜歡用油性漆多點.

田宮的水性漆怎麼用?稀釋劑比例是多少?

6樓:紅杉生先

如果是手塗的話,不需要稀釋,只是在旁邊備一皿乾淨的溶劑來潤筆就可以了,噴塗的話按照現在田宮漆的厚度1:1.5左右就可以了,絕對不能用水,水性漆雖然說是水性,只是看上去的物理性質是這樣,但是田宮水性漆是壓克力系的,非丙烯酸漆,所以不能用水。

拓展資料:

1、以水作溶劑,節省大量資源;消除了施工時火災危險性;降低了對大氣汙染;僅採用少量低毒性醇醚類有機溶劑,改善了作業環境條件。一般的水性塗料有機溶劑(佔塗料)在5%~15%之間,而陰極電泳塗料已降至1.2%以下,對降低汙染節省資源效果顯著。

2、水性塗料在溼表面和潮溼環境中可以直接塗覆施工;對材質表面適應性好,塗層附著力強。

3、塗裝工具可用水清洗,大大減少清洗溶劑的消耗,並有效減少對施工人員的傷害。

4、電泳塗膜均勻、平整。展平性好;內腔、焊縫、稜角、稜邊部位都能塗上一定厚度的塗膜,有很好的防護性;電泳塗膜有最好的耐腐蝕性,厚膜陰極電泳塗層的耐鹽霧性最高可達1200h。

7樓:匿名使用者

1.田宮水性漆1:1甚至1:0.8比例算是正常的,稀釋這個東西沒有什麼固定比例,覺得稀可以少放些稀釋劑,另外一定要使用水性漆的專用稀釋劑x20來稀釋

2.手塗的話視零件大小,大一點的零件儘量使用平筆而不是面相筆,筆痕會小些,另外用十字交叉及多次上色的方法,但是筆痕要完全消除是很難的,完全消除筆痕只有用噴的。

3.沒有負面影響,水補主要是檢查零件的平整度,也具有底漆,統一色調的功能。

8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吧,水性漆一般用水稀釋就可以,不需要稀釋劑。比例一般為1:1,如果用刷子塗的話就不用稀釋了。

水漆具有非常好的環保性且無毒無害,因此還是十分推薦使用的。除此之外,天然環保的矽藻泥也是塗刷牆面不錯的選擇。下面我來為大家介紹幾款好用的品牌,供大家挑選▪

1.雲泉矽藻泥

相比於其它小品牌的牆面塗料,雲泉矽藻泥是以天然矽藻土為主要材料製造而成,材料本身零甲醛、零危害,使用時也更加的放心。因其具備獨特的分子篩結構,所以擁有很強的物理吸附性和離子交換功能,可以有效吸收空氣中的甲醛、苯、氨等有害物質,以此達到淨化空氣的目的。雲泉矽藻泥顏色自然柔和,不刺目,可以保護視力。

因其表面多孔,所以在吸音降噪方面也有著很大作用。除此之外,雲泉矽藻泥還可做藝術漆、貝殼粉這兩種家裝新材料,在舊房翻新施工方面也具有優良的服務和態度,在保證高品質的同時,既能省時又能省力。

2.椰之淨水漆

椰之淨水漆是一種以水為稀釋劑,不含有機溶劑的塗料,安全無汙染,不含有甲醛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是一種很環保的水漆。它具有很好的耐水性,耐老化性,耐磨損性。水漆是逐漸代替油漆的新型產品,自己在家就可以進行塗刷,塗刷以後快速成膜,可以儘快入住。

施工後的效果色彩柔和,漆膜堅硬,表面平整,給人舒適的視覺體驗。

3.必然美矽藻泥

必然美矽藻泥主要成分是矽藻土,它是一種純天然的無機材料。它的飾面肌理豐富,色彩柔和,效果親切自然,質感生動真實,具有很強的藝術感染力。它還可以有效的淨化空氣,去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同時還能防止結露,減少發黴和靜電產生。

隨著低碳環保的呼聲不斷升高和矽藻泥行業的不斷髮展,必然美矽藻泥憑藉其集裝飾性、環保性、功能性於一身的優勢,早已成為裝飾材料的主流。必然美矽藻泥未來前景光明,現在正缺少有志人士的加入,可為加入者優先派單,同時提供oem品牌貼牌合作,有先見之明的你,機會就在眼前,賺取無盡財富,一起走向康莊大陸。

如何有效的避免裝修汙染呢?眾所周知,新房裝修時傳統材料容易產生大量的甲醛等有害氣體,它們嚴重危害人的身體健康。而云泉矽藻泥、椰之淨水漆則能有效的避免裝修汙染,它吸收甲醛的特性,使它廣受人們推崇,在選擇矽藻泥的時候我們也要注意選擇大品牌,雲泉矽藻泥、椰之淨水漆是我個人覺得非常不錯的品牌,推薦你們使用。

購買牆面材料產品時請認準線上正規***,謹防一些線下不法商家以次充好,謀取私利!

9樓:匿名使用者

213chen要害人,x-20是琺琅漆溶劑,田水性漆溶劑是x-20a。手塗比噴要稍稠一些,不必拘泥稀釋比例塗上去能遮蓋住又不拉筆就好;不要在一個區域反覆塗;其它具體自己體會。另外就是不要拘謹——沒什麼不敢用,大不了塗壞了溶劑或酒精洗掉重塗。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性木器漆可以刷塗或噴塗,是塗料裡施工最簡單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x-20專用溶劑稀釋,你稀釋的覺得適合手塗了,那就行了,刷漆不用說了吧……

水性環氧地坪漆的使用方法和同油性環氧地坪漆是一樣嗎

你好,水性環氧地坪漆和油性環氧地坪漆的使用方法是不一樣的。油性環氧塗料施工條件比較寬鬆,只是對基面的合水率要求較高。水性環氧塗料在一般施工過程中,要新增水來稀釋至一個比較好的施工粘度,加水量要嚴格按比例新增並且每組材料新增量必須保證一致,因為加水量的不同,可能導致漆膜的反應緻密不已,從而導致光澤不樣...

水性漆與乳膠漆的區別是什麼,你們知道水漆和乳膠漆的區別是什麼嗎?

乳膠漆是什麼乳膠漆是乳膠塗料的俗稱,誕生於二十世紀七十年代中下期,是以丙烯酸酯共聚乳液為代表的一大類合成樹脂乳液塗料。乳膠漆是水分散性塗料,它是以合成樹脂乳液為基料,填料經過研磨分散後加入各種助劑精製而成的塗料。乳膠漆具備了與傳統牆面塗料不同的眾多優點,如易於塗刷 乾燥迅速 漆膜耐水 耐擦洗性好等。...

珀萊雅水動力 睡眠面膜的使用方法

用多了吧,塗 的時候,薄薄的一層,不要太多,不是很乾的話用一個櫻桃大小,比較乾的可以適當增多,在額頭臉頰鼻子下巴都抹上一點,然後用打圈的方式塗開,這樣比較容易吸收,等幹了之後 大概20 30分鐘左右 就可以睡覺了。第二天早上起來清水洗掉,再用洗面奶什麼的就可以了。珀萊雅睡眠 好用嗎 該怎麼用睡眠 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