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聚乙醛使用方法40 的懸浮劑兌多少斤水?

2023-02-17 15:00:04 字數 1923 閱讀 6246

1樓:扈曦晨

你這麼說,莊戶人家能看的懂嗎?你就直接說防治玉米田的蝸牛用多少倍液噴施?

2樓:婷婷不困遼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復您~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四聚乙醛使用方法40%的懸浮劑兌斤水~四聚乙醛適用範圍:

1、適用於果樹、蔬菜、花卉、藥材、糧食作物、棉花、菸草、城市綠化、庭 院園林、灘塗、溝渠、草坪等防治蝸牛、蛞蝓、釘螺、福壽螺等軟體動物。

2、尤其適合防治爬到果樹及棚架瓜果蔬菜上危害的蝸牛、蛞蝓。

3、特別適用於綜合性植物保護和水生動物保護區域使用,如灘塗、溝渠、河 流及魚塘周邊農林耕地上防治螺害。本品對益蟲如蚯蚓和步行蟲不產生傷害,對魚 類安全。

四聚乙醛的使用方法

3樓:理燁熠

顆粒劑——本品撒施於裸地表面或作物根系周圍,為獲得良好的防治效果,必須根據蝸牛、蛞蝓的生活習性使用。在害蟲繁殖旺季,第一次用藥兩週後再追加施藥一次,效果更佳。因春、秋雨季是蝸牛活動盛期,為施藥關鍵時期,可在秧苗播種或移植後,每畝用6%顆粒劑500克,均勻撒施,或拌細砂撒施,使福壽螺、蝸牛、蛞蝓易於接觸藥劑,可達保苗效果。

可溼性粉劑——水稻:在插秧後一天內使用本品,噴灑於稻田,水層宜在3-4釐米,保持3-7天。蔬菜、棉花、菸草用量同上,要均勻噴灑,使蛞蝓、蝸牛更容易接觸藥劑。

種苗田:在播撒種子後即施藥。移植田:

在移植後即施藥。菸草、棉花(用於保苗):在作物移植後,立即在作物根基部噴灑一些,可以達到理想的效果。

四聚乙醛的使用方法是什麼?

菜打了四聚乙醛幾天能吃,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

4樓:小王漲知識

蔬菜在噴灑了四聚乙醛後,需間隔7天左右的時間再食用。旱田蔬菜:在有露水的早晨或者傍晚時分,使用40%四聚乙醛懸浮劑300-500倍液噴霧。

水稻福壽螺:每畝地使用80-100g的40%四聚乙醛懸浮劑兌水噴灑。

一、菜打了四聚乙醛幾天能吃

四聚乙醛是一種滅殺軟體動物的特效農藥,它不會光解,也不會水解,但是在酸性環境下或者受熱時會分解,一般在土壤中的半衰期為天,所以蔬菜如果噴灑了四聚乙醛,最好間隔7天左右的時間再食用,並且在食用前可以用清水多衝洗幾次,儘量降低蔬菜上的農藥殘留量。

二、四聚乙醛的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項

1、使用方法。

(1)旱田蔬菜:在有露水的早晨或者傍晚時分,此時蝸牛活動比較頻繁,使用40%四聚乙醛懸浮劑300-500倍液均勻噴霧。

(2)水稻福壽螺:在水稻秧苗定植後一天,每畝地使用80-100g的40%四聚乙醛懸浮劑兌水噴灑,並且保證水田內的水層深度為3-4cm,持續3-7天。

(3)玉米蝸牛:在早晨或者傍晚時分,每畝地使用80-100g的40%四聚乙醛懸浮劑兌水30-45kg噴灑玉米的葉片以及根部,情況比較嚴重的地方可以在7-10天后繼續噴灑一次。

(4)菸草、棉花蝸牛:每畝地使用100g的40%四聚乙醛懸浮劑兌水45kg噴灑作物的根基部位。

(5)藕田椎實螺、福壽螺、釘螺:每畝地使用150g的0%四聚乙醛懸浮劑兌水噴灑。

2、注意事項。

(1)在噴灑藥物時,選擇在早晨或者傍晚時分進行,此時蝸牛活動較為頻繁,防治效果能最大化,並且要注意噴灑葉片的背部,不能遺漏。

(2)當溫度超過35°c或者低於時,蝸牛不會大規模活動,此時噴灑藥物效果較差。

(3)噴灑藥物後,不能在作物田中走動,如果噴灑藥物後下雨,需要及時補噴。

(4)四聚乙醛對於魚類、蜜蜂有毒,在使用時,儘量避開作物的花期,使用過後妥善處理好藥物包裝袋,不能亂扔,不能直接在河流中清洗噴霧機器。

(5)四聚乙醛如果用於甘藍,每次使用的時間間隔最少需2周,每季最多使用2次。

ëä¾ûòò詸´åäê²ã´é±âñ£¿

風水羅盤使用方法,風水羅盤的正確使用方法?

嵇恬欣 風水羅盤的使用方法需要使用的時候保持腹部與風水羅盤90度直角這樣的支援,低頭俯視著個羅盤。現在的房屋都是由鋼筋混凝土打造的,所以使用風水羅盤的時候也會受到干擾。 風水羅盤的使用方法,你得和一斤或者是天文學之類的,你可以叫他們專業的人來幫你。 盤沉 其實你想知道他使用方法的話,你買的時候就會有...

起子的使用方法,一字起子的使用方法

根據螺絲的尺寸選擇合適的一字螺絲刀,千萬不要用小規格的螺絲刀去旋大螺絲,會崩壞的。螺絲刀的使用方法及工作原理 15 螺絲刀工作原理 螺絲刀用來擰螺絲釘時利用了輪軸的工作原理。當輪越大時越省力,所以使用粗把的改錐比使用細把的改錐擰螺絲時更省力。螺絲刀的使用方法 將螺絲刀擁有特化形狀的端頭對準螺絲的頂部...

鱷魚油正確的使用方法,鱷魚油的使用方法

每天早上洗手臉的時候,完畢以後抹上奶油就可以了。鱷魚油的使用方法 可以直接使用。臨用前,先搖勻。塗擦患處按摩至吸收,每日3 4次。鱷魚油的成分主要有 蛋白質 氨基酸 牛磺酸 不飽和脂肪酸 微量元素等等營養物質。鱷魚油的理化特性與人體脂肪特別相近,因而具有良好的滲透性,極易為人體吸收。聽說過青蛙能煉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