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鋪大地磚會空鼓嗎?貼地板磚為什麼會空鼓

2023-02-17 14:55:04 字數 5822 閱讀 8979

1樓:小初教育財經小集

一般水平好的師傅或者你的地面做好水平之後,可能鋪打底磚不會空鼓的呀。

就是我當時裝修的師傅說,如果地磚空鼓的話有兩種可能,第1種是說瓷磚地磚的質量不好,第2種就是師傅鋪的時候水平不是太好,沒有完全的能夠讓地磚的跟水泥去吸在一起。

因為現在的大地磚確實看上去比較大氣,而且有些時尚又有釉面的話,就是看上去既敞亮有高階大氣,所以也深受一些裝修的人的喜歡。不過總有一些因素會導致地磚空鼓,這樣就比較討,因為踩上去總覺得空通一聲。不過如果地磚的質量比較好,也就是完全在燒製過程中是達標的那種產品的話,一般是不會產生空鼓的現象的,再有就是你瓦匠師傅在鋪地磚的時候,一定要把地鐵弄好,然後再水泥的一些,攪拌過程中也注意掌握好相關的配比,尤其是水和沙子的水泥的一些配料,然後在鋪設地磚的時候,能把每地磚的每個角角落落都能完美的讓它粘在水泥上的話,一般是不會去引起空鼓的現象的。

還有就是房子要有人住,要經常有人在地磚上去踩踩或者能夠使得房子總是要經得起有人住的有人氣,這樣地磚也不大容易空鼓,如果房子長時間不住,同時地磚是在陽臺上長期有陽光暴曬的話,很有可能也會引起空鼓的。

2樓:堪漣猛畏籃登

現在很多朋友都覺得地磚越大看起來越大氣上檔次,所以選擇大板地磚的人很多,但是都擔心空鼓問題。畢竟正常規格的磚都有可能出現空鼓,更別說這種大板。出現空鼓一般是因為瓷磚的熱脹冷縮和吸水率降低,粘結力不夠就會空鼓。

要解決這個問題,就要提高粘結強度,也就是用我們經常聽到的瓷磚膠和背膠,增加粘結強度,緩衝瓷磚的熱脹冷縮。你如果擔心空鼓問題,可以試一下老頑固的大板瓷磚膠和大板地磚背膠,這兩個組合起來用,粘結力強,而且耐水耐鹼,可以避免掉磚空鼓。

貼地板磚為什麼會空鼓

3樓:牛閃閃

跟瓷磚沒有關係的。造成瓷磚空鼓的原因有很多,基層及瓷磚背面處理不淨、有汙漬浮灰,或瓷磚用水浸泡不夠、水泥砂漿質量不達標、配比不當、施工粘結不實等都可能引起地板磚空鼓。

瓷磚空鼓脫落的解決方法:如果鋪貼使用的砂漿未鬆動,僅是瓷磚脫落,那麼可以先把瓷磚背面和四周附著的砂漿刮淨,在107膠中摻入少許水泥成糊狀,在瓷磚背面均勻地塗上薄薄的一層,稍後壓緊瓷磚即可粘牢。這樣既簡單易行,也避免了在家中攪拌水泥砂漿時塵土飛揚,汙染室內環境。

地磚如拋光磚買回來鋪貼後,出現大面積的地磚起翹或空鼓的情況,則需要剷除原有起翹或空鼓區域的瓷磚,清除原有的水泥砂漿層,清理基層,並重新塗抹水泥砂漿。清理拋光磚時要小心,不要弄破損,若真不能再鋪貼使用,應購買新的地磚。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鋪貼問題,在貼磚的時候下面的水泥沙漿沒有鋪平鋪實,水泥油沒有均勻塗抹在磚的背面。

5樓:匿名使用者

1.鋪貼問題,在貼磚的時候下面的水泥沙漿沒有鋪平鋪實,水泥油沒有均勻塗抹在磚的背面,2.水泥收縮過大,造成下面出現空位,3.鋪貼完後放重物在上面或人在上面行走踩踏,4.沒有留縫鋪貼,瓷磚熱脹冷縮造成。

6樓:蒲公英花開丶

地面不平或者水泥等粘合劑只塗了邊角,中間是空的。

地板磚,又稱地面磚一種地面裝飾材料。用黏土燒製而成。規格多種。質堅、容重小,耐壓耐磨,能防潮。有的經上釉處理,具有裝飾作用。多用於公共建築和民用建築的地面和樓面。

7樓:匿名使用者

地面不平或者水泥等粘合劑只塗了邊角,中間是空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技術不好,下面沒水泥吧。

地磚越大片越容易空鼓?

9樓:挽笛

人才的流失會給企業帶來嚴重影響。首先,直接影響企業正常的運作效率,進而造成生產率大大下滑。其次,會出現連鎖效應,對企業員工的士氣造成不良影響,並造成企業人才資源成本損失。

為防止人才流失,可採取以下3點措施。一是要拓寬員工職業發展通道。提供更多發展機會和提升空間,技術過硬的專業技術人才可獲得更多的獎勵,提高專業技術人才的地位,從而減少專業技術人才的流失。

二是完善公司休假制度。通過輪休、累計休假等方式滿足職工休假需求,在專案工期緊等特殊情況下,應給予未休假職工適當的經濟補貼。三是制訂關懷行動計劃,做到「一人一檔案,一人一特色」,如探望員工家裡生病老人,為外地員工父母或妻子過生日、增加親子專案活動,重新走進員工,瞭解員工,解決員工後顧之憂,從而提升對員工的關懷度,增加員工歸屬感,提高企業忠誠度。

想要通過人力資源管理工作的有效落實,避免出現較為嚴重的企業人才流失問題,一定要保證人力資源管理工作的開展堅持以人為本理念。管理人員不能只是站在管理層面,必須要深入員工基層中,將員工職業規劃與企業發展緊密聯絡起來,從而使員工更加積極地參與到崗位工作,並具備良好的企業歸屬感。員工發展步調必須與企業發展步伐保持一致,將企業發展目標作為自己職業生涯的奮鬥目標,將企業視為自己的「家庭」,紮根於此、生長於此。

路橋施工企業有一定的特殊性,因此它的人力資源考核標準也必然與服務類企業有所不同,但是從實際情況來看,很大一部分路橋施工企業時至今日也未能建立起規範、量化的考評激勵制度,在進行實際考評的過程中,考評制度的內容很難落到實處,給人力資源管理帶來了一定的負面影響。為了解決這一問題,企業可從以下兩方面著手。第一,高質量的考核評價制度能夠讓員工產生一定的責任感和自我認同感,所以在今後的工作中必須要儘快制定明確的考核目標,結合不同專業、不同崗位的需求,對現有的考核內容及評價標準進行調整,以實際情況為出發點,做好定性定量評價,通過健全完善的制度保證評價考核有效性,並根據考核評價的結果對員工的崗位待遇等進行適當的調整。

第二,要結合不同崗位對人員能力的要求,建立不同的員工激勵機制,不能以同一個模式對所有崗位進行管理,否則很難取得預計效果。

10樓:向天再借一把刀

地磚越大越容易空鼓的原因是因為地磚越大,它底下的泥無法弄乾淨或者鬧靜音一一般對於鋪磚的技術人員來說是一種挑戰,為了確保你的裝修質量合格,那麼你就需要請專業的人員對所有的工作進行審查和核實,這樣才能把裝修這一關做好。

11樓:心若懸風

按照理論上講是地磚越大片越容易空鼓。但是實際上這個鋪磚也講究技術和方法,鋪地磚是有技巧的,我們需要請專業的師傅進行鋪,甚至有的品牌人家要求鋪磚的技術嚴格,需要請專業的師傅進行入戶,所以這個事情不是一定的,還是需要請專業的技術好的師傅進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如果地磚越大片,如果找不齊的話,就越容易空鼓的!因為這需要操作者很大的責任心和耐心!

13樓:網友

地磚越大片越容易空鼓,這樣的問題是地磚越大片越容易空鼓,這是正常的。

14樓:筍麥裝修**

地磚尺寸大,施工的難度略大,施工到位一般不會空鼓。

為什麼很多人鋪地磚的時候容易空鼓?什麼原因造成的?

15樓:娛心聊生活

鋪地磚,很多的師傅都會講自己鋪的磚,絕對不會空鼓,實際上呢,還真的連他自己都不知道,有多少的空鼓率。在鋪磚的行業裡,磚越大,空鼓的幾率就會越大,鋪貼磚的難度就越大。在鋪磚行業中,雖也不敢說自己鋪的磚能夠達到百分之百,真正的師傅都不會把話說得太滿,都會給自己留個臺階下。

鋪磚也就是手藝,手藝人靠的是做百家事,吃百家飯。在厲害的師傅用水泥鋪磚(

瓷磚膠除外),都還是一樣,也會有空鼓的現象發生。今天就和大家一起聊一聊,在鋪磚時要注意些什麼,才能夠減少鋪的瓷磚有空鼓的現象。

鋪貼瓷磚的水泥灰的厚度,會影響到鋪磚情況:

鋪磚最適宜的厚度在5~8公分之間,太厚物料浪費不說,這給凝固的時間上加長。灰沙多給勞動強度上增加不少的負擔。

灰沙太薄,容易出現脫落,灰沙層和原有的水泥地面,全靠水泥凝固,不少的鋪磚水泥灰,都是拌的少水泥黃沙灰,標號不高,抓在手上捏不成團,沒有什麼結構力,粘住瓷磚就靠潑在灰沙層上的一層水泥漿。

鋪磚人的手法、磚體的大小,也是決定瓷磚空不空鼓的原因:

鋪磚人的手法,每個人都不一樣,眼力、腰力、所耘灰、抹灰的力度,都是決定鋪磚的快慢,鋪磚的質量。

磚體越大,鋪磚的難度相對來說也會增大,磚體的空鼓的面積也會加大。為何這樣說,磚體越大,重量就越大,單靠個人的支撐,很難掌握磚塊的平衡。先著地的地方,必定會壓下去,雖說再拿起來,還要再抹水泥灰,壓下去的地方也會用水泥灰回填。

那地方也是被壓下去,回填的水泥灰也是後補的,沒有被通過敲實,時間一長回填的地方也還是會空鼓!

沙子需要用到含泥量不能高於3~5%、否則會影響整個鋪磚的質量。

現在的沙石**,可以說堪比**,河道里的沙石又禁止採挖。有不少的商家就把目光投到了山上,利用水沖走山上所帶來的泥土。

水泥和土在一起,原本都是兩種不同的建築產物,只要能夠合理的利用,兩者都能夠為人們所用。土在水泥裡面,不僅起不了凝固作用,還能給水泥的凝固帶來相反的作用。

16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因為這些人的鋪磚水平不到位。空鼓的原因就是鋪磚人的水平不行,沒有把粘結材料很好地進行混合鋪平。

17樓:愛追劇的小佐伊

地磚出現空鼓一般都是牆面不平整或者不乾淨造成的,如果地面出現凹凸起伏的情況,那麼瓷磚和地面的接觸就會出現有空隙,這時就會造成空鼓 。

鋪地磚的時候如何判斷有沒有空鼓現象?有什麼辦法?

18樓:打翻你的小奶瓶

這個時候應該用橡膠錘進行敲擊,這樣也可以排出瓷磚下的空氣,可以很好的避免出現空鼓的現象。再用橡膠錘檢查的過程中,最好是敲擊瓷磚的四角部位和中心部位,通過這幾個地方能夠很好的判斷這塊瓷磚是否空鼓,也要注意自己的敲擊方法。

19樓:小長學姐

可以通過地磚的鋪設角度來進行判斷。可以通過敲擊的聲音來聽的話,如果敲擊的聲音比較空曠,那麼就說明有空鼓的情況。

地磚在鋪貼後為什麼會出現空鼓?該如何避免空鼓形成?

20樓:小溪流水人家

磚空鼓是嚴重的質量問題,會造成地磚開裂、脫落,負重時容易破碎。所以,地磚不能有空鼓現象,驗收時要格外注意。要檢驗地磚是否空鼓,方法其實非常簡單。

專業的檢測方法是手拿檢測錘輕輕敲擊地面或者沿地面表面輕輕掃過,若不是出現清脆的「噹噹」聲,而是發出空洞的「鼕鼕」聲,則可判斷為空鼓。

若沒有專業的檢測工具,也可隨便找一金屬器物,逐塊敲擊地面,根據聲音不同,查出空鼓的地磚。

造成地磚空鼓是多方面的,一般來說,有以下幾個方面:

1。施工工藝造成的。

溼鋪地磚很容易出現空鼓現象。溼鋪時,由於水泥砂漿中水分較高,在自然乾燥過程中,水分滲透到基層,乾燥後形成了大大小小的空洞,地磚與基層之間不能充分粘結,就會出現空鼓。

2。施工技術問題。

地磚鋪設在裝修施工中是最常見的施工方法,但對技術的要求還是很高的。技術不熟練的工人在施工過程中,由於操作不當等人為問題。也會形成空鼓。主要表現在以下方面:

基層清理不乾淨。地面沒有經過徹底打掃,上面還留有浮土或沙粒等,水泥砂漿鋪上後實際上是與浮土沙粒粘在一起的,並沒有與地面結成一體,凝固後往往造成表層地磚與基層地面分離,形成「兩層皮」,日久則容易出現空鼓現象。

基層地面澆水溼潤不夠。水泥凝固的過程中少不了水,所以如果地面不溼潤,就很難與水泥砂漿牢固地凝固在一起。

墊層砂漿鋪設太厚或加水過多,或者沒有完全壓實。

地磚背面浮灰未刷乾淨,或用水溼潤不夠,影響黏貼。

鋪貼後地磚與基層沒有完全乾燥,由於外力作用,如在上面走動、敲擊等而使地磚鬆動、脫落。

3。偷工減料。

一些裝修隊伍為了省時省料,往往只在地磚的四角抹上砂灰,然後把地磚鋪上。剛鋪上,由於四角固定,所以地磚看起來也很牢固,但地磚下方中間並沒有砂灰,日久天長就會因膨脹係數不同而造成空鼓。

4。環境及季節原因。

由於季節的變化,鋪貼後的地磚在水泥砂漿還沒有完全乾燥的情況下,如果溫度驟然下降,導致地面結冰,就會致使砂漿裡的水分不能完全滲幹。當溫度上升時,由於熱脹冷縮的原因,地磚與基層之間就會出現空鼓。形成空鼓的原因還有很多,如外力作用、地磚變形、劣質水泥等材料的質量問題都會使地磚產生空鼓。

地磚斜鋪和平鋪的區別,地磚斜鋪和正鋪有什麼區別 地磚斜鋪好還是正鋪好

1 鋪設方法不同。用正鋪方法鋪設地磚,以牆邊平行的方式進行鋪貼,磚縫對起,且不留縫,同時用與磚的顏色接近的勾縫劑處理,看起來整潔。用斜鋪方法鋪設地磚,斜鋪是與牆邊成45度角的方式排磚鋪貼,這種方式相對而言比較費磚,費工。2 要求不同。與正鋪相比,斜鋪費材料 費工時 費錢,且施工時對施工人員有一定的施...

地磚鋪貼過程中的陰角陽角是什麼,地磚鋪貼過程中的陰角陽角是什麼

看見上圖了吧,左邊箭頭所指為地磚鋪貼時的陽角,右邊箭頭所指位置是陰角。兩塊磚的交接部分在空間是凸起的,就稱為陽角,交接部分在空間是凹陷的,就是陰角。這個是有講究的,比如上圖,陽角部分就用了收邊角。陰角部分因為平時腳踩踏不到,受力 磨損不大,不需要過多保護,也沒有陽角瓷磚斷面的不美觀,所以不用收邊角。...

地磚是幹鋪好還是溼鋪好,地磚幹鋪好還是溼鋪好

一 幹鋪和溼鋪是地面瓷磚鋪貼的兩種形式,從整體效果來看,幹鋪和溼鋪之後的質量其實差不多,只是針對不同情況選擇的方法不同而已,從細處著手的話,幹鋪造成空鼓的情況會少一些,如果想要降低空鼓率的話,就請在使用之前在水裡浸泡二十分鐘。二 幹鋪和溼鋪只是施工工藝不同而已,幹鋪比較容易找平,但是容易因為結合層的...